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台中-台中谷關-開心小館牛肉麵
2014/07/02 17:43:06瀏覽7900|回應2|推薦28

  旅行,其實不需要藉口。

  那天也只是因為手疼,興起了泡湯的念頭,車子開了就走。路上也沒想去哪兒泡,上了快速道路,想起久違的谷關,就往谷關開。

  肚子餓了,想起牛肉麵。這才想到,都過了和平,那兒找牛肉麵去?沒想到才一轉念,竟然真的在路邊看到山東開心小館的小小指示牌。幾年沒去過谷關,連路都變了樣,還真是沒想到在過了天冷之後,接近谷關的巷子裡,可以吃到熱呼呼的牛肉麵。

  隨著指示牌,進了巷子,實在很難有牛肉麵館的聯想。門前一口乾枯的大水池,怎麼會賣牛肉麵?進了門,更加不可思議,這活脫是個歌唱俱樂部,沙發座椅,燈光舞台,音響電視,一應俱全。正想轉身離開,老闆娘鑽了出來:「沒錯,這是山東餃子館!」

  依著菜單,老闆娘滔滔不絕地推薦了幾道菜,一直到我連聲拒絕才停。終於,還是點了太多,撐都撐不下。

  這是老闆娘極力推薦的慈禧麵糊。口感是廣東粥,糊成不見米粒的濃稠,偶爾有幾顆像是米粒的「那是迷你麵疙瘩。」老闆娘說。依稀可以辨認的小銀魚、絞肉,加上濃濃的薑香,說不上的熟悉又模糊。

  在算是風景區的地方,這樣的牛肉麵,只賣90元,不能挑剔了。彈牙爽口的麵條,有濃郁的麵香。

  手擀的餃子皮,有山東的粗獷,紮實厚重的餃子皮,幾乎占據了餃子的一半以上分量,特別愛吃麵食的人,我想會讚賞這種豪邁。加上多種蔬菜汁打成的餃子皮,外觀就很討喜。

  同樣紮實的蔥油餅,有別於宜蘭那種皮薄蔥多的印象。倒像是兒時滿街的「麥煎粿」裡頭放了香蔥,這道我喜歡。鹹鹹的厚厚的餅皮,有綿密又紮實的口感,外酥內綿,蔥雖不多,香氣很足。

  滷味拼盤是讓我很詫異的,看起來生意並不熱絡的店,怎麼保存這樣的滷味?牛腱滷得入味而不爛,豆干還留著豆香,搭上店家自製辣度十足的辣椒醬,十分開胃。酸菜有點過鹹,不然倒是有獨到的香氣,真的沒嚐過。

  記憶中的谷關,已經模糊。以前一整條街的山產,多半歇業了。

  那天去泡的溫泉,乏善可陳,設備老舊,不會引起再訪的欲望。記得那是最後一次去谷關時才新建的飯店,價格相較於老一輩的溫泉飯店來,貴了許多,卻連設備都令人意外的寒酸老舊。

  而山居的這家開心小館,是這趟心血來潮的微旅行裡,最驚喜的部份。讓我在回程時,不免一再回頭,開心了起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4715987

 回應文章

jasmin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4 01:01
像是接手一家夜總會,改賣麵食,辛苦經營。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3 03:12

所以說...可以在這兒吃牛肉麵唱歌嗎?

等待(等等)嗯~~~勾起狐狸的好奇心啦!好想去吃看看喔!


余建德(barbqdavid) 於 2014-07-03 22:14 回覆:

說不定可以.....

下次我該問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