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台北-再給一個讚!-讚讚牛肉麵
2014/04/05 17:35:43瀏覽7206|回應0|推薦9

 

  趁著還在改裝,帶了女兒繼續修業之旅。本想往宜蘭去看看,突然發現這是個連續假期,恐怕雪隧會塞到腿軟。轉念來趟北海一周,中午就在淡水用餐。

  來到沙崙路上,一連併排著三家牛肉麵店,這簡直是煙硝瀰漫的一級戰區,一字排開的氣勢,實在驚人。我選了剛剛看到美食家老師推薦的讚讚。

  進到店裡,發現沒有服務人員,可是店裡卻擠滿了客人,跟隔壁兩家門可羅雀的樣子,恍若雲泥。自己拿了菜單,尋了空位坐下。

  趁女兒點菜的空檔,我選了個小菜,順便逛逛調味區。

  原汁牛肉麵,湯頭可以清燉,也能紅燒。我點了紅燒,麵條搭配家常麵。湯頭濃純的牛味,果然是原汁,紅燒也沒有過度的調味,似有若無的豆瓣香,正好襯出湯頭的純粹。100元的訂價,在台北簡直是不可思議。標榜著台灣牛,於是你吃到肉質纖維較粗的腩肉,可惜的是,多數人並不真正懂得吃。台灣牛,目前大多都是使用荷仕登乳牛的去勢公牛,因為不是肉牛,自然無法與紐澳美國的肉用牛來相比,就像白羽肉雞跟紅羽土雞是無法相較的一樣意思。台灣牛的肉質較粗,卻有更為濃郁的肉味與鮮美,燉軟了的肉,還能有可口的咀嚼口感,不會軟爛萎靡。這裡的酸菜,沒有過度清洗,保留了酸香,可惜鹹了點,這是兩難的。微微的辣,適口性很棒。加進湯裡才發現,原來清爽的湯頭,就是正好被這酸菜的鹹,拉出更美的甜來。再滴下幾滴煳香四溢的油辣子,絕妙。

  涼拌豆包值得一提。有濃濃的豆香,明明吃在嘴裡是干絲的氣味,卻又軟嫩地無從著力,除非嚼到了紅蘿蔔絲的爽朗,或是芹菜段的香脆,不然還真像絲般滑嫩。

  牛肚麵,湯頭一樣,軟嫩適口,十分入味。同樣100,無可挑剔。這還不平價?牛肚滿到看不見麵條了。

  清燉牛雜麵,這個不推薦。以老闆其他餐點的用心程度,我覺得其實不必再強加這個牛雜,不夠軟爛,而且沒有燉出牛雜該有的味道。如果從菜單剔除這道菜,更能彰顯店家的強項。

  滷味有進步空間。或許是一開始的豆包讓我豬油蒙了心,看不見其他小菜的美,尤其蘭花干,沒有先除掉油耗味,可惜了。

  菜單選項很多,其實是老闆的貼心。我看見這張菜單,暗自佩服。為了讓客人有更多選擇,老闆不知道要犧牲自己多少睡眠?令人扼腕的,是不被看見的用心被糟蹋了。我在搜尋這家的網誌時,看到很多自以為是的評論,不免嘆息。

  不懂,就饒過專業吧。

  越來越少人願意踏實用料,真誠對待,難道不是這些略知皮毛而無所用心的批評?一篇篇譁眾取寵,用一些毫無根據的類專業詞語,甚麼CP值之類,就能恣意攻擊?

  

 

讚讚牛肉麵

新北市淡水區沙崙路12號

02-2805-750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2276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