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台中-忍不住盤底朝天-台中大六牛肉麵
2014/04/02 06:11:45瀏覽8704|回應0|推薦25

大六牛肉麵

  如果不是台北一位前輩的推薦,我在這裡曾經出入頻繁了好一陣子,還真是從來沒有注意過這家店。低調的招牌,小小的店面。踏入門,牛肉香撲鼻而來,瞥見老闆新潮可愛的髮型,與整個麵店的氛圍有著既衝突卻又不違和的美感。

  先從川味牛肉麵說起。

  一入口的香氣,與川味其實不太能串起,沒有辣味,也沒有花椒味。反倒很有肉骨茶的聯想。淡雅的藥香,很高明。沒有看見店裡有辣油的擺設,桌上的辣椒醬,嚐得到朝天椒乾略焦的香味,有幾分四川油辣子的煳辣,加到麵裡也合,既香又辣。

  小菜的豆干,選得很不錯,軟嫩。並沒有滷得很足,但淋上醬汁,還是很不錯。特別的是涼拌牛肉,腱子心滷得恰到好處,即使是冰涼著吃,也有濃郁的肉香。微微的辣,隱隱刺激著唾腺。是了,就帶著一抹廣達香的肉醬香,勾引著饞意。燙青菜淋的肉燥,沒有太多的油蔥香,甚至可能沒有。完全就是一整個肉的香氣。

  我點了大六麵。看起來很像左營古早味的湯麵,裡面掛著肉片那種,清澈如水的湯頭,卻又不像陽春麵的油亮。嚐了一口,別有洞天。那是正面對決啊!就是肉香,沒有慣常的油蔥,就是濃重的豬肉香味,上面鋪著大量的豬腱肉,怎麼能這麼清淡而又濃郁?

  還沒吃完湯麵,迫不及待加點了一碗炸醬麵。

  算是中規中矩的炸醬,而清淡一點點。這時候才顯出老闆選用的中拉麵有多麼可口。滑順,富於嚼勁與麵香。至於沒在牛肉麵時就發現,實在因為湯頭讓人驚艷,而這麵條又恰如其分地提供了自然滑順的口感,甚至很自然地覺得就該是這麼美妙的搭配。唯一讓我比較在意的,是豆苗的味道。其實如果不放青菜,在各大名店所在多有,這豆苗卻有點多餘了。

  一掃這幾天連續踩雷的陰鬱,我用盤底朝天向店家致意。

 

大六牛肉麵

電話:04-2701-4582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92-6號

周日周一公休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218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