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台北-堅持完美,精準演出-牛閣精緻牛肉麵館
2014/03/28 17:04:26瀏覽3560|回應0|推薦24

  「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功德圓滿了。」詹大哥第一次見面,用了李國修大師的經典名言來自我勉勵:「所以我只作一種口味,紅燒。」「能把紅燒發揮到極致,我就了不起了。」其實是他客氣,累積了十多年四處品嚐的經驗,早練就一張挑剔的嘴,當然也能嚴守自己的品質。

  這家新開的店,是內湖牛耳牛肉麵館的首家分店。多年沒回台北,還時在花了些工夫才找到。果然名不虛傳,才剛剛中午,即使是平日也大排長龍。約了高中同學一起來品嚐,順便小聚。

  同學點了狀元醬拌麵,沒多久就上了。不同於一般的炸醬,牛閣的醬汁鹹度十分宜人,淡得出奇,卻又香氣濃郁。原本推測,這肯定加上了開陽,沒想到老闆除了開陽之外,更加了南瓜丁,難怪可以讓醬汁這樣濃郁卻爽口。

  小菜櫃十分貼心,裡面幾乎都是雙拼,甚至三拼的小菜。這樣可以只花一份的價錢,卻能享受到好幾種口味。滷味火侯到家,非常入味。

  然後是我的紅燒上場。

  很經典的滷香,蔥香、花椒與胡椒很協調地融合一起,卻又是恬淡的,不踰越的,沒有過度張揚。軟嫩的牛肉,肉香與滷香滷得恰如其分。麵條是精準控制的,又彈牙,又不夾生。

  最晚到的同學,點了紅燒滿漢。「這個肉,我只取腱心最嫩的中段。」老闆把牛腱心修除雜油雜肉,切成大塊。還依照每塊肉的含筋量、硬度分成六級,以便控制火侯,讓每塊肉都能達到精準的軟度。「還把這個金錢肚切的這麼大塊。」十分飽嘴,滿含著濃郁湯汁的牛肚,在嘴裡並沒有一絲違和感,也不過份軟爛失去口感。不費力的牛筋,化在嘴裡,殘留著黏嘴的膠質纏綿不去。

  整個感覺,就是精準控制,協調搭配。小到免費的飲品,還能自己調整甜度,餐後提供甜點,冬夏各自有不同的溫度與種類。窩到心坎裡去。無可挑剔協調演出,就從每一位服務人員真心的微笑,可以看出。

  你該試試。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5巷7號

電話:02-2712-5656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0:30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qdavid&aid=12053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