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系罪魁禍首
2021/03/09 00:09:20瀏覽2714|回應25|推薦155

近期忽冷忽熱,怕冷的人往往不愛動,不動還貪吃,食物沒吃完又不收,Mickey來光顧,怪誰呢!?

搞得所有人好像都對不起他一樣!!

這一個多月來,每天忙到回家洗個澡就睡著了。

喜歡自己下廚的我,難得冰箱淨空。

一週的年假我仍排工作未休,二月份開始,除了年節一個周六日,全部密集上課受訓,現在總算能喘口氣了。

烏雲飄過

週日一早我還在賴床,聽到房東姊姊叨唸家裡又被搞得一團糟,正氣得快吐血!!

隨後聽到房東姊姊老公唸叨,妳跟樓下妳的那個好朋友,把回收堆太高,老鼠都跑回家做窩了!!

怎聽起來怪怪的.......

我想想

週日晚上碰到房東姊姊,問問她發生什麼事。

她說週六晚上有朋友到家裡泡茶聊天,研議修繕漏水的屋頂,她累先睡了。

週日一早看到客廳,差點昏倒!!聽她講述形容,總結~那叫災難現場。

我說:妳家成了災難現場,跟我有什麼關係??

她老公認為門口堆放的回收雜物,引來老鼠做窩,才會把家裡的東西咬得亂七八糟!?而這些回收雜物有些是我加工堆上去的。

烏雲飄過

她家常有朋友來吃吃喝喝,泡茶聊天,誰善後??

夜深深冷颼颼,大家全跑光了!!她老公也放任一桌殘渣果皮沒有收拾,睡覺去了,於是災難發生了。

怪我當幫凶!!說什麼鬼話~

一堆美味不收,妳家不養老鼠,哪家養老鼠!!??

老鼠會跳過我家,直奔妳家而去!!??開甚麼國際玩笑。

這也能怪我~


至此,我要求她家不管誰來,她老公愛招蜂引蝶,他自己去善後。

桃花沒招到,招來鼠輩橫行。

只想享受不肯負責善後,必自尋惡果。

怪我嗎??  見鬼咧!!尷尬  干我啥事呀!!

我自己也沒時間問問後續狀況,也不知道他們家是不是繼續讓鼠輩霸占橫行,雖送上最高同情,但這也是咎由自取,怨誰呢!!

這種散播病毒的鼠輩,我可沒溫良謙恭讓的胸襟,沒抓來鞭撻幾回已是心慈手軟,哪容得下牠如此囂張!!

烏雲飄過

不過呢~我也沒閒著,發揮平常做牛軋糖的功力,做了幾大塊的花生牛奶巧克力放置在門口,恭候鼠輩大駕光臨!!

最好別來惹我!敢來一定殺牠片甲不留~

甚麼鬼東西!

家裡有任何食物不收好,不招鼠輩難道招財神爺嗎!?

要鼠輩不來,一是堵殺,一是投餌毒滅。不殺生~別來這一套。

最重要的是,家中任何會引發鼠輩覬覦的食物一定要收拾乾淨。

明的鼠輩看得到抓不到,暗地裡更是防不勝防。

現在的老鼠很凶狠,找不到目標食物還會咬人狗。

希望大家都平安,別被無良老鼠啃了!!

尷尬

2021     03     09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5538051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9 14:12

曾經樓上鄰居責怪我.說我家浴室天花板漏水.是因為我沒有自己檢討自己!!??

怎麼我家的水會往上流到天花板?再漏下來? 害我想破頭!

1樣米養百樣人....

意樵(ame2751) 於 2021-03-11 22:24 回覆:

這麼說來,妳遇到惡鄰居了。

這種顛倒是非的鄰居,我也遇過。他是我隔壁棟的4樓.....頂樓也是他家的。

他說他家漏水,是我家的水滲過去的!?找我賠償。(說了一嘴的天方夜譚。)

我馬上很不客氣地回他說,我三樓的水會跑到你隔壁棟的頂層漏到你4樓!!你是見鬼了是嗎!?七月半也冇到就被鬼打了,是咧工啥肖維,想錢想瘋了。

我還告訴他說,想要錢去找警察來跟房東要。

此後他再也不敢來煩我。

烏雲飄過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9 12:24

明明金鼠年已過了,

為何這些老鼠們還賴著不走!?誰理你

意樵(ame2751) 於 2021-03-10 21:36 回覆:

金鼠是生錢的

這種吃錢鼠,是長期霸佔人屋的惡霸!!

再說,這種惡霸侵佔人屋的歷史已不可考。

天啊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9 07:50
鄰居把廚房垃圾桶放後院,結果不只招了好幾隻老鼠,也招蛇。蛇把他家的狗咬傷,急診三千美元。招老鼠,他家外牆一圈放了好幾個鼠夾,也沒用,但有兩隻貓常常來逛逛。然後我家的毛球,常常要對牆上的貓吠叫。一家叫,其他家的也會合唱。只要不要在半夜、清晨大合唱,大家0k啦。
意樵(ame2751) 於 2021-03-10 21:05 回覆:

這種大合唱,我住的這條巷子,以前常發生!!

那時候我家樂樂還在,每次遇上貓貓的求偶期,那是整夜都不法睡,後棟鄰居會在半夜突然從樓上倒一桶水下來,讓貓貓離開!!

現在這條巷子安靜了。

主要也是流浪貓快絕跡了。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9 03:58

牠們無孔不入,

只能把食物收好,不堆雜物, 或養貓狗,到處放捕鼠器,

以上是本捉鼠達人的經驗談😁

這花生牛奶巧克力有摻老鼠藥嗎?

意樵(ame2751) 於 2021-03-10 20:53 回覆:

只要有食物,與堆不堆雜物沒有直接關聯性。

花生牛奶巧克力當然是我特製的毒餌,已投放多次,沒有漏失,唯獨不知Mickey死哪去,這我就無法預測了。

想起以前的一家鄰居,家裡也是鼠輩橫行,她去流浪動物之家領了一隻小貓回來養。

這隻貓讓她開心透了,所向披靡,她家再也看不到橫行惹人厭的Mickey,唯一的缺點是這隻貓公後來成了附近的貓王......常常不在家。

半夜常有二隻貓為了爭地盤打架,惹得夜裡難安眠,牠會在家裡吼幾聲,打架的二隻貓馬上逃之夭夭。

養對了貓,哪容鼠輩再囂張下去。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9 00:29

很榮幸拔得頭籌!本來是以為會讀到牛年牛轉乾坤,結果卻得知妳家樓上養了很多Mickey,這這這…

吃東西不善後,本就容易招蛇蟲鼠蟻,哎喲,想到就噁!嘔吐


意樵(ame2751) 於 2021-03-10 00:13 回覆:

大笑

下次設個頭籌獎

愛吃又不負責善後,是一個很可怕的存在事件。

這Mickey事件已存在多時,曾建議她養隻混種貓,她一直猶豫不決!!

天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