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系罪魁禍首
2021/03/09 00:09:20瀏覽2696|回應25|推薦155

近期忽冷忽熱,怕冷的人往往不愛動,不動還貪吃,食物沒吃完又不收,Mickey來光顧,怪誰呢!?

搞得所有人好像都對不起他一樣!!

這一個多月來,每天忙到回家洗個澡就睡著了。

喜歡自己下廚的我,難得冰箱淨空。

一週的年假我仍排工作未休,二月份開始,除了年節一個周六日,全部密集上課受訓,現在總算能喘口氣了。

烏雲飄過

週日一早我還在賴床,聽到房東姊姊叨唸家裡又被搞得一團糟,正氣得快吐血!!

隨後聽到房東姊姊老公唸叨,妳跟樓下妳的那個好朋友,把回收堆太高,老鼠都跑回家做窩了!!

怎聽起來怪怪的.......

我想想

週日晚上碰到房東姊姊,問問她發生什麼事。

她說週六晚上有朋友到家裡泡茶聊天,研議修繕漏水的屋頂,她累先睡了。

週日一早看到客廳,差點昏倒!!聽她講述形容,總結~那叫災難現場。

我說:妳家成了災難現場,跟我有什麼關係??

她老公認為門口堆放的回收雜物,引來老鼠做窩,才會把家裡的東西咬得亂七八糟!?而這些回收雜物有些是我加工堆上去的。

烏雲飄過

她家常有朋友來吃吃喝喝,泡茶聊天,誰善後??

夜深深冷颼颼,大家全跑光了!!她老公也放任一桌殘渣果皮沒有收拾,睡覺去了,於是災難發生了。

怪我當幫凶!!說什麼鬼話~

一堆美味不收,妳家不養老鼠,哪家養老鼠!!??

老鼠會跳過我家,直奔妳家而去!!??開甚麼國際玩笑。

這也能怪我~


至此,我要求她家不管誰來,她老公愛招蜂引蝶,他自己去善後。

桃花沒招到,招來鼠輩橫行。

只想享受不肯負責善後,必自尋惡果。

怪我嗎??  見鬼咧!!尷尬  干我啥事呀!!

我自己也沒時間問問後續狀況,也不知道他們家是不是繼續讓鼠輩霸占橫行,雖送上最高同情,但這也是咎由自取,怨誰呢!!

這種散播病毒的鼠輩,我可沒溫良謙恭讓的胸襟,沒抓來鞭撻幾回已是心慈手軟,哪容得下牠如此囂張!!

烏雲飄過

不過呢~我也沒閒著,發揮平常做牛軋糖的功力,做了幾大塊的花生牛奶巧克力放置在門口,恭候鼠輩大駕光臨!!

最好別來惹我!敢來一定殺牠片甲不留~

甚麼鬼東西!

家裡有任何食物不收好,不招鼠輩難道招財神爺嗎!?

要鼠輩不來,一是堵殺,一是投餌毒滅。不殺生~別來這一套。

最重要的是,家中任何會引發鼠輩覬覦的食物一定要收拾乾淨。

明的鼠輩看得到抓不到,暗地裡更是防不勝防。

現在的老鼠很凶狠,找不到目標食物還會咬人狗。

希望大家都平安,別被無良老鼠啃了!!

尷尬

2021     03     09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15538051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龍公主 2022 歐遊之旅 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21/03/14 08:23

鼠患 一直是人們所厭惡的

提到老鼠 我偶爾會在路上瞧見  

上次聽說友人家那邊鬧鼠患  但都是在較低的樓層 附近有菜場

養隻貓 可能情況會改善吧

意樵(ame2751) 於 2021-03-16 23:03 回覆:

現在的貓養尊處優,肯抓鼠的不多。

上周朋友告訴我,她那裏有個貓砂屋讓我去帶回來,因為我同事要,我請她留意幫我留。

送貓砂屋的屋主說她領養的貓怕老鼠,常被老鼠嚇得跳上床擠進她睡的被窩!!

她只好把貓送走,貓砂屋轉讓有需要的貓主。

貓抓老鼠的生態改寫!!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1 22:25

看到那句"怎聽起來怪怪的..."我就笑了起來大笑

小時候我曾經追一隻老鼠

怕老鼠跑出去還關起門來追

跑到後來變成老鼠追月光

我很討厭老鼠但不敢打死老鼠

我把家裡的水孔蓋都用膠布貼緊

所以沒有蟑螂和老鼠

之前老鼠曾啃咬洗衣機的水管溜進

我拿了罐紅酒瓶倒扣塞洞鼠輩就進不來

居家的環境真的很重要

管得了自己管不了別人

家裡有貓狗放毒餌很危險的

意樵(ame2751) 於 2021-03-13 01:07 回覆:

聽起來怪怪的.......

當時的我還在賴床,腦子也不清醒,還沒反應過來。

家裡放毒餌不盡理想,萬一Mickey在家裡噶屁了又沒發現,那是件很恐怖的事情,反正這種霸佔人屋的宵小無孔不入,毒餌無須放家裡。

我做Mickey專屬的花生牛奶巧克力糖,狗狗喵喵均不愛,不會有誤食的危險發生,當然放置的地方也很重要,必須是宵小愛鑽的水孔外,貓狗不近的地方。

心裡有時候也會咒罵幾回,最好別讓我逮了,否則一定不輕饒!!

守口如瓶

腦子清醒之後,會再補一句~別怪我心狠手辣。

有些不甘寂寞的人,行事作風如宵小,只會噁心人。


和煦秋陽(匆匆十四流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鼠
2021/03/11 22:05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 眷村裡的鼠患……
公德心這事只有管好自己 只能希望人人都能做到
但是很難啊
意樵(ame2751) 於 2021-03-13 00:40 回覆:

世風日下........

有時候不得不感嘆,許多指責檢討別人的人,其公德心顯然丟陰溝裡了,我期待他們陰溝裡翻船。

在臺灣,公德心越來越薄弱,我只能要求自己,無法期待他人!!

天啊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1 06:47
許多人檢討別人是一等一的.自我檢討則全沒.樓下漏水.鄰居說我們家水管有問題.管委會說是我們家的.還大啦啦的說自己學工程的覺得判斷沒錯.我可不信這一套.拿出管線圖對照地界線讓他們全閉嘴.隔天鄰居就乖乖去請人修理.
意樵(ame2751) 於 2021-03-13 00:32 回覆:

許多人檢討別人置公衛私德為無物。

樓上樓下往往為漏水的事吵得像仇人,如無配置圖只能找建管處出面,調出房子建造設計圖。

誰說甚麼空口無憑,不足信。

有圖有真相才是事實依歸,想硬拗很難讓人信服,還好你手上有管線配置圖,否則麻煩大了!!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鼠標可怕
2021/03/11 06:38

我挺怕這東西的,有天院子裡發現一隻死的,大概被附近誰家的室外貓咬死,正在憂心怎麼處理這可怕的屍體,隔天不見了,卻留下一個頭····

可怕又慘不忍睹的一個頭,足足噁心了半個多月!!我好可憐哦

意樵(ame2751) 於 2021-03-13 00:17 回覆:

年前住對面的阿婆家門口死了一隻肥鼠,臭醺醺的臭了二週她都不清。

鄰居找她女兒善後,才還回巷弄裡的日常。

我這屋的房東姐姐也很怕老鼠,偏偏她家裡竄上跳下的老鼠都不鳥她,讓她又氣又無奈,老公更是麻煩製造者。

只能說遇上此事,自求多福吧!!

天啊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0 23:32

賊頭賊腦的 Mickey 雖然看似可愛, 想到牠的出處,身上的髒東西能傳瘟疫幾百年,就讓人避之唯恐不及。

還好 有好聽的音樂,聽著聽著,就忘了 。

意樵(ame2751) 於 2021-03-12 23:40 回覆:

鼠類多種,唯獨這種搞破壞的鼠輩,我應對從來不手軟。

除了卡通的湯姆vs傑利之外,其他活物鼠,我一概不養。

住家附近有家雜糧舖,牠養了二隻咖啡虎斑貓,貓貓常會抓鼠鼠,玩死之後就會叼到後門口,讓老闆清除丟棄。

後來發現,這裡的鄰居多數養貓貓,有養貓的人家裡鼠鼠是絕跡的,我反正也常不在家,鼠輩在我家會餓死。

再說,我自己快養不活自己了,鼠輩哪還能佔到便宜。

鼠輩敢來跟我搶糧食,無疑是找死。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0 10:12
這東東,難從傳統市場、舊式餐廳、失修房舎消失,公衞私德部分,卻是不容小覷。🦨🐿🐁
掄巨帚追鼠,此情景入鏡,唯妙肖驚奇,舍樵妞其誰。🤪
意樵(ame2751) 於 2021-03-12 23:22 回覆:

公衞私德部分那還是得看人!!

公衛都不顧了,指望他私德齊整,無疑是天方夜譚,別指望了。

烏雲飄過

掄巨帚追鼠,你當我湯姆貓呀!!

我長得已很卡通的樣子,在家演湯姆貓此等掉價的事,不是我所為。 

我從來不追鼠,甚至有鼠鼠在我眼前打架,我也看牠們打得轟轟烈烈,不干涉。

這種鼠輩理他幹嘛!?太閒沒事幹,還是生活太寂寞找個事情敲打!!

我一招走鼠道,就是花生牛奶巧克力糖,讓牠去找閻羅王報到。不會浪費心力找氣受,殺生不殺生這種爛調陳腔,我沒興趣理會。

還挺懷念以前在南部烤老鼠,泡奶鼠酒的日子。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0 03:25

噓~~現在的老鼠都是智慧型罪犯,智商比人類還要高。

要怎麼對付牠們,萬萬不可在家說溜嘴,洩露風聲,會失策不靈的。

食物殘渣,最好隨手收拾,就像每餐的碗筷要馬上清洗,才能克制懶病和髒亂。

我現在也習慣飯後刷牙,口腔清爽了,就不會想再吃零食。

可是這一年來我常在家煮飯,也少外出運動,今天量體重,胖了3kg。

真的要開始減重了,不然怎麼穿夏天的衣服?

可是胃口好好,意志力薄弱,減肥和快樂讓我兩難,我該如何取捨呢?

意樵(ame2751) 於 2021-03-12 00:27 回覆:

我的體重維持了多年,沒多沒少,人一樣是圓圓肉肉的。

不過在清明前後,我又會去捐血,不會刻意減重。

夏衣我一直都沒收,工作上穿長袖不方便,只在14度左右的天氣加件厚一點的背心,去年和今年這一年多來,冬衣至今沒穿過,只有防水夾克很常穿。

曾在家門口看到二隻鼠寶爭搶進我屋,打得你死我活還叫翻天,讓我一棍子夯出去後,逃之夭夭,再也不見蹤影!!

敢在我眼前唱秋,真是活著嫌命長。

害羞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9 17:20
我算得上有些潔癖的人,家裡雖然沒有一塵不染,至少一眼望去整齊清潔;誰知道我看剛買回的的香蕉皮還青,拿進廚房隨手擱,第二天卻發現有三支被從中間咬出洞來。原先沒想到老鼠,後來半夜突襲,發現一隻錢鼠....
意樵(ame2751) 於 2021-03-12 00:15 回覆:

管牠甚麼鼠,進屋裡就不行。

以前家裡有狗寶貝備有狗糧,牠們常常來偷吃,後來將狗糧放進大水桶加蓋後,牠們找不到狗糧居然咬了我家狗寶貝樂樂,害我家樂樂腿傷了一個月!!

太可惡,居然鼠輩大開口咬狗,那牠就找死。

不投餌毒殺難解心中那把火!!

生氣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9 15:09

如果某地出現一隻老鼠,就表示該地有一窩或一大群老鼠。

我家時數年前被老鼠入侵,用各種補鼠的方法都沒有用,即使用黏鼠板也要和老鼠鬥智,放在牠必經之地。纏鬥很久,黏到3~4隻。老鼠的利齒會咬破紗窗的,而且老鼠會順著水管和瓦斯管爬到高樓層。

這些老鼠是因為附近挖汙水下水道,挖到老鼠窩,使一大群老鼠四串...

你考慮看看要不要搬家?

意樵(ame2751) 於 2021-03-12 00:08 回覆:

搬家?目前還不會搬。

再說,我家沒老鼠,不用緊張。

每次看到鼠鼠橫行,我會在門口的水溝孔前方放置我自製的花生牛奶巧克力糖,讓牠們在屋外打架,打贏了的就先找閻王報到~

我不太花腦筋和他們鬥智,只要依循牠們的習性,牠過牠的大爺生活,我過我的小日子。

害羞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