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整理一下 請教巴兄 天主信仰上的問題
2020/09/02 22:39:25瀏覽529|回應1|推薦6

整理一下 請教巴兄 天主信仰上的問題 

 
 

如有不足 請巴 兄 提點 

 
 

~天主 耶穌 聖神 是三位一體 在聖經中 舊約 代表 威嚴 新約 代表 愛 

 
 
 

那甚 耶穌降生了 傳道至上天 歸位 

那麼 新的三位一體 是否 由耶穌 補完了 天主性 的缺憾 

 
 
 

還是 舊的 三位一體的工程 包含了天主的愛 但我看不見 天主性在耶穌誔生之前 又是否沒有缺憾呢? 

還是說 三位一體 在甚麼時候 成立的? 

 
 
 

但我覺得 耶穌降生 一直受天主指引 那裡 他又是否補充 天主性的 不足之處 

 
天主和耶穌自小的相處 肯定有許多東西是他們父子所知的 
但我們世人應該不知得太多 或許說 耶穌有沒有保留 天主所說的一切 

 
 

 
 

~人性道德 世俗眼光 來看天主教 

 
 

我想問 三位一體 在新約和舊約時 有何不同? 

 
 

之後 我想問 耶穌和天主 之間 有沒有只有他倆所知的秘密 

 
 

~人常常 意識在善意和惡意 的意識中左右 

 
 

原來撒旦並非弱者,天主和撒旦其實在很久之前已經是非常的敵對,從前,我覺得撒旦好弱小,但現在常常在聖堂祈禱,通過感應主,明白: 

 
 

天使並非想像中的強大 撒旦並非想像中的弱小 

 
 

 
 

~主所說 愛人如己 將仇人當成近人去愛 但愛的程度 是否有一個限度? 

 
 

如果 仇人 傷了自己的至親 例如 仇人 傷了自己父母,或者污辱了自己的親人 親人不原諒他,那他改邪歸正了,那自己怎樣面對親人和仇人之間的情感問題呢? 

愛還不愛??? 

 
 

 
 

~又如亞伯拉汗 他怎樣對自己的孩子 聽天主話 想把自己的孩子奉獻給天主 即是想宰了他 

 
 

 
 

~天主既為萬有之上 要寛恕世人 只是一念之間 不應該 把一個救世的善人 用一個這樣的工程殺害 

 
 

還是不認同現今的信徒每時每刻不停 強調 耶穌 的痛苦受難 他都已經升了天,成為天主,成為天國的主人,信徒應該要看著前路,以為天主效命為目標,升上天後,保護耶穌,不要讓下一個悲劇再發生。 

 
 

~耶穌和先知受逼害 是否 天主所允許 撒旦/壞人 傷害 和 磨鍊 好人 那衪 是否 接受 壞人 傷害或殺害 好人 

 
 

 
 

~耶穌的死 以生命奉獻給天主 以補贖人類的原罪 

 
 

這個是天主定下的工程 

 
 

但我覺得 為何一定要有人去死 為何一定要定下這樣的一個工程 由預言開始 已經決定 他(救世主) 的人生 

 
 

如果當時的人們執意 不讓他被釘死 那他是否 要求別人 去 刻意 釘死自己 叫做所謂的祭獻 

 
 

 
 

~例如 天堂 的發展 

 
 

希望 在建設 天堂的繁榮 貢獻 我們的智慧 也希望天主接受 我們 人類 眼中 的大同世界 各種想法 

 
 

又例如 我們 成天堂的 天使 或 士兵 效命天主 我們以從善性 然後再思考天主的做法 

 
 

到底是否 永遠 不偏離 善性 當 偏離的時候 我們便忠心效命的同時 去 諫人 沒有能說自己 永世 凡事 不離 善性 

 
 

而這個善性 便是一切宗教所奉行 及 原理上的 爭議 及分歧 

 
 

~其次 就是 我對 天主和世界 人 之間 的看法 

 
 

例如 水變冰 因為寒冷 冰變水 因為加熱 水變水蒸氣 因為 高溫 

 
 

那麼 凡事都係 一個過程 

 
 

天主創世 天主造人 天主滅世 天主審判人 都是一個又一個 有形和無形 的過程 

 
 

也就是說 天主 不會隨時消滅罪人 或者 滅世 而是 一個我們看到或看不到的 自然 或 非自然 的合理 過程 

 
 

~耶穌的死的理解 

 
 

我現在的想法是 

 
 

天主和撒旦 是散對=敵對 

耶穌的死 光榮了天主 戰勝了邪惡 

但 天主和耶穌 是自小的相處 大約有三十年的感情 

 
 

就算是寵物 我們都捨不得殺 

何妨父子之間的親密 

 
 

所以 耶穌要死 是必然性的補償 世人的罪 而成為奉獻 天主的祭品 

 
 

從人性看 天主會很捨不得他去死 也會很傷心 

但當然的情況 他和羅馬的勢力是敵對 正如天主和撒旦是敵對 

 
 

也有當然 的經師 被撒旦 誘惑 

 
 

所以 他的死 是預言 也是必然性的發生 

 
 

而我一些朋友 只會朗朗上口說 他應該死 自私的認為有人為世人贖罪 而應該有人要死 

 
 

人有人性 所以我對這種想 的人 好反感 

 
 

~天主在聖經中 向先知說 後悔 字眼的意思 

 
 

主的後悔意思是 

 
 

主全知全能,能預測一切 

但世界一直在變,出現許多事情可能性的分支 

被選擇的人,會做出 光榮神 和 令神難過的選擇 

 
 

神是萬善之源,是不會錯 

對錯 是人的自由意志,但造成受害者,所以神後悔了 

 
 

神的善和愛,是對所有人的 

而表達給先知,是衪對世人的愛情 

 
 

 
 

~是關於殺人 

人殺了人,天主會懲罰他嗎 

他懺悔時,天主又會原諒他嗎 

人是受造物 

天地被天主所滅,人因罪惡而死 

那,人的死,是否該死 我是想說 

天主可以殺人 無須接受殺人的XX 

人做錯 就一定要受罰 

想不通 

 
 
 

 
 

~聖經上的答案 令人好難接受 

 
我們是否一定要跟隨天主意志 還是我們可不可以有自由意志 
天主是依信徒的信仰而改變 

 
還是信徒應該跟隨天主的意志而改變信仰 
 
聖經中的天主 世人眼中的天主 及 信徒心中所希望的天主 形象 

 
 

如果我們不認同 聖經 的說法 我們可有異議的自由嗎? 
 
引用文章[簡要信仰問答錄VI]難接受聖經答案+人是否有自由意志+天主的形象為何+不認可聖經時可否異議?  

 
 

~天主為何對耶穌的死 不給救助 

 
 

天主的角度 

 
 

活著的人 死去的人 都有原罪 天主一律公平,不會隨意赦免人類的原罪 

 
 

神的公正,衪對在世,離世 地球,宇宙其他星球的人 

也對聖人 天使,負責 

 
 

所以,他不會因感情 去隨意改變一切,凡事,都有一個神聖、公義的標準 

 
 

——— 

 
 

關於 聖神 

 
 

在聖堂 祈禱 和 在外面 祈禱 

 
 

分別很大 聖堂 有聖像 感覺好強烈 

 
 

天主的意志 耶穌的意志 聖神的意志 聖人的意志 等等 

 
 

都會很清晰 感覺好舒服 好純正的願力 

 
 

這是個人的感覺 

 
 

我認為 (聖神的感動所得) 聖堂就是天國 

 
 

聖堂便是天堂的家,在聖主的家祈禱 才純正的認識主 

 
 

天主 純潔 純正 溫和 光明 友善 體悟 善導等感覺 

 
 

而 一些教和一些人 所說的隨處感應 我覺得意識不純 

 
 

撒旦 無理 單一 偏面 混亂 攻擊 不安 驚懼等感覺 

 
 

我雖然 不明 為何 聖堂和彌撒 才最接近主 但這是我認知所得 

 
 

主 不會告訴我們真相 要我們判斷和思考 

主 不會決定我們未來 給我們自由和選擇 

主 不會訴說萬物原理 因為天地的規則 我們不理解 

 
 

靈有靈的角度 神有神的全能方式 

人有人的物質生活 人不能用現世物質社會去理解神的本質 

 
 

耶穌在世 只是不斷用各種比喻來形容天國,天國可能是靈的角度,又可能是現實社會未來大同,又可能是天主教的象徵意義和偉大理想義 

 
 

這是我的理解 

 
 

靈 影響了我們,但我們會隨時被撒旦 利用 

因為 我們 好多時都在 原點 踏步 

 
 

我們追求神蹟,渴望神蹟,但看不到神蹟,最多看到神的偉力(如精神治療法)所以 我也想不通,也不多想這方面 

 
 

我認為 我愛的 天主 本源 的善性 也愛以天主的善性為目標,效忠善性的一面 

 
 

我不認同 一些人為神而死,(如耶穌)我覺得他成全了對天主的愛 對教會的愛 

 
 

但我不認同 教會把他的死 變成一本天書(救世無窮論) 

 
 

我愛天主 愛耶穌 我愛他們的善 而並非 為神蹟和力量 

 
 

如是 天主沒有神蹟和力量 如是創世論、全能論是假的,還是相信天主嗎? 

 
 

我肯定答! 會! 天主是萬善之源! 

 
 

——— 

 
 

已知的 未知的 聖神會引導我們已知的 但不會教我們未知 

 
 

邪靈會利用我們已知的 還會誘惑我們未知的 慾望和所求 

 
 

我也不太理解 但我感受到 善意 和 惡意 

 
 

純粹個人感覺,請教 巴 兄 的感應 心得 

 
 

當我們用善惡去理解 靈 ,撒旦 會傷害 折磨 善人 

 
 

但當 天主 的神性 降臨 時,便可以感受 邪靈 撒旦 的忿恨 和 怒意 

 
 

這一點,是佛和主的分別,佛不會保護我們,但主卻無時無刻拯救我們的痛苦,令撒旦 的攻擊 滅弱 甚至逐步消失。 

 
 

——— 

 
 

聖蹟和力量是 無意義 的追求 

 
 

我覺得聖蹟和力量 只不過 繞圈子 

 
 

我想問 所有部落格 的信主 的朋友 

 
 

若其中 有非常信奉 主的人 誰 可以 說 

 
 

擁有神蹟和力量 的能力? 

 
 

我可以感應主 可以與我言及所求之事 

 
 

但我最多也就是 得到 主 的幫助 

 
 

如是 身體 如是健康 如是精神上 

 
 

但 卻沒有 看過主的神力 有所問及 也如言之無物 

 
 

主沒有回答 許多靈界 的奧秘 

 
 

主降臨 的感覺 是非常 友善和如海中的純正感覺 

 
 

是善性極至的源泉 這便是信奉 善道 的靈魂之力 

 
 

無形無質 但又好安祥 如天地母親的感覺 

 
 

但主的偉大意志 會好少降臨,當非常努力祈禱時,才可以感受主的關懷 

 
 

許久一次的感受 令我覺得要感動主,要非常大的信德和行動令主喜悅,如是無畏生死的傳教義士,才會得到主的青睞。 

 
 

 
 

關於祈禱 

 
 

隨時隨地祈禱 我不認同 

 
 

天地有善惡 運氣有好壞 神鬼有正邪 空間有磁場 

 
 

若 心有所思 

 
 

或神 或鬼 或思念所至 皆是煩惱滋生 

 
 

靈有無數的特質 若是 天地的道規則 所牽引 

 
 

會產生 無數的思念 如頓悟者(佛法無邊論) 又如清靜者(平復雜念論) 等等(清談天書) 

 
 

我覺得 人 不明本心所致 本心和神鬼諸靈正邪交雜 便是神佛求悟者的天書 

 
 

何謂得道者? 

 
 

天地善靈 天主唯一真神 所幫助的,必有媒介 

 
 

媒介並非天地隨處隨地意志 而是 主 在人間的媒介 

 
 

試想想 聖堂 才是 天主的家 天主會按排有序 

 
 

但天主 天國的天使 聖人等 會 只為人間的信徒隨意無限時間的召喚嗎? 

 
 

我覺得 所感應時,鬼神精靈 殘靈交雜有之,天地規律交合有之,這是我的理解 

 
 

 
 

——— 

 
 

我非常在乎 祈禱所有 皆是出自真天主的真天主 

 
 

但卻很仇視 撒旦 

 
 

有時會想,若果世上沒有撒旦就好了 

 
 

我祈禱時,多數會選擇聖堂 和 對著 耶穌 像祈禱 

 
 

雖然 依聖經 判斷 但祈禱中的衪 

 
 

許多時,我會反思 所祈禱的 是否是真正的衪 

 
 

因為 我們祈禱 看不見 摸不到 

 
 

只是 純粹的靈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fat888&aid=150062597

 回應文章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的整理!
2020/09/03 14:55
西撕兄平安,

謝謝您費心整理這些我們過去就基督信仰的對話紀錄
基本上您都是直接連結到小弟回答您問題的文章
這些回應都是最近三四個月以內寫的
小弟剛剛看了一下
小弟的見解並沒什麼值得特別提出的變更
最多就是可以補充一些聖經經文做論證依據
不過小弟也不覺得有必要這麼麻煩

謝謝您常跟小弟討論基督信仰問題
讓小弟有深入思考一些信仰問題的機會
願 聖靈大大地膏抹您的文字
使您能為主更廣傳福音!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903(四)2:55 PM
西撕(alanfat888) 於 2020-09-03 15:25 回覆:

謝謝 巴兄 的多次解說

我上道理班 時 導師 老是說

(慢慢來 多加思考 不要急)等無意義的說話

許多問題 都是從 巴 兄 這裡 取得答案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