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仰簡要問答錄X]我們可以隨時隨地的禱告嗎?神、天使、聖人會隨時等候人的招喚嗎?
2020/09/01 16:31:17瀏覽936|回應7|推薦12
[西撕兄的問題/分享]

(原文係西撕兄對小弟20200820發表之「見證」第八樓的回應,西撕兄就小弟發表於此篇之回應雖表示不太理解,但還是大度的表示謝意及祝福,請參該文第九樓)

1. 關於祈禱
隨時隨地祈禱 我不認同

天地有善惡 運氣有好壞 神鬼有正邪 空間有磁場

若 心有所思

或神 或鬼 或思念所至 皆是煩惱滋生

靈有無數的特質 若是 天地的道規則 所牽引

會產生 無數的思念 如頓悟者(佛法無邊論) 又如清靜者(平復雜念論) 等等(清談天書)

我覺得 人 不明本心所致 本心和神鬼諸靈正邪交雜 便是神佛求悟者的天書

何謂得道者?

天地善靈 天主唯一真神 所幫助的,必有媒介

媒介並非天地隨處隨地意志 而是 主 在人間的媒介

試想想 聖堂 才是 天主的家 天主會按排有序


2. 但天主 天國的天使 聖人等 會 只為人間的信徒隨意無限時間的召喚嗎?

我覺得 所感應時,鬼神精靈 殘靈交雜有之,天地規律交合有之,這是我的理解

[巴拿巴的回覆]

西撕兄平安,

如前所述
受限於時間精力
小弟只能就您留言小弟覺得最重要的部分回應
這裡針對我們是否可以隨時隨地禱告
及天主、天使、聖人是否會為凡人無限期地等候凡人召喚提出回應

[我們是否可以隨時隨地禱告]

首先針對我們是否可以隨時隨地禱告一點
小弟以前跟您提過
不同的基督教宗派對禱告的態度不一樣
例如東正教傳統對禱告就非常嚴肅
一定要有特別的時間地點跟儀式
天主教的傳統就此與東正教可能有相類之處
而新教的傳統則是比較自由的禱告
傾向於隨時隨地都可以禱告

而聖經裡也(至少)有兩段經文可以證明信徒是可以隨時隨地的跟神禱告的
首先是以弗所書6:18:「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這裡講得很清楚
我們若是靠著聖靈
是可以隨時隨地禱告的
NIV(新國際版)這段經文的翻譯是:And pray in the Spirit on all occasions
“on all occasions”就說明我們是隨時隨地在各種狀況下都可以禱告

舊約中也有一段經文可以支持隨時隨地禱告的立場
這段經文就是尼希米記2:1-9
我這裡只提供2:1-4
因為聖經經文很容易取得
「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在王面前擺酒,我拿起酒來奉給王。我素來在王面前沒有愁容。王對我說:「你既沒有病,為甚麼面帶愁容呢?這不是別的,必是你心中愁煩。」於是我甚懼怕。我對王說:「願王萬歲!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荒涼,城門被火焚燒,我豈能面無愁容嗎?」王問我說:「你要求甚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 神。」
這段經文告訴我們
尼希米在服侍國王的時候
為了回答國王的問題
所以當場對神默禱
而且神就應允了他的禱告
感動國王的心
使國王允許尼希米回耶路撒冷重建城牆
尼希米並不是在教會中禱告
甚至也不是在他自己家中的禱告密室禱告
而是就在王宮服侍國王的時候禱告

[天主、天使、聖人是否會為凡人無限期地等候凡人召喚]

再就天主、天使、聖人是否會無限期地等候凡人召喚此點
首先
人對神只能禱告不能召喚
而神對人的禱告也是依照神的全能主權決定是否、如何、何時回應

就天使來說
雖然天使是「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希伯來書1:14)
但是天使只是奉神或是其上級天使的命令替人效力
被守護的人原則上不能命令天使做什麼事
也不能招喚天使做什麼事
如果發生緊急事件
人可以向神禱告
神若應允可以立即命令天使去施助

就聖人來說
已逝的聖人可能在天堂與主同在(關於人死後的去處在教義上有爭議)
人既不應該對聖人禱告
聖人也無法回應人的禱告或招喚
除非神有特別的意旨

以上淺見
敬供參考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巴拿巴敬筆+_+
20200901(二)4:31 PM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49995648

 回應文章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4 11:28
巴兄早,沒有截稿期限放心,如果可以也拉幾位朋友來參與,當然是不強迫喔。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9-11 14:43 回覆:
夏兄下午安,

謝謝您的回覆
不好意思我回的有點遲
因為我最近有點忙
您應該也看到
我格子最新的文章已經是超過一周前發表的了
雖然我是打算今天發表一篇新文章的😊

既然沒有截稿的時間壓力
那就好辦多了
我先寫一篇算是見證類的文章
再撰寫UDN部落格拉拉手吧!
雖然我不太會寫抒情文啊!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911(五)2:43 PM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4 00:55

我想這個問題的前提可能有點不清楚,創造宇宙的獨一真神是全知全能,不受時空限制。用「召喚」是把神當作阿拉丁神燈裡的精靈,精靈雖有能力,但不能自救,而且精靈工作的原因乃聽命於主人。我們萬不可把神貶低到與其他的靈同等!!神因為昔在永在,也不打盹,所以可隨時聽我們的禱告。神因為愛我們,所以用笑臉幫助我們。

前人用兩句話總結得很好,事無太大,因為神有大能; 事無太小,因為神有大愛。願意來到神面前,將所求所想的交託給神,才是討神喜悅的態度。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9-11 14:35 回覆:
Flying Eagle姊妹平安,

謝謝您再度造訪及留言回饋😊

我也覺得用「召喚」兩字來形容我們與神的關係有點怪怪的
可是原本提出意見的弟兄就是用這兩個字
因為這篇文章本來就屬於「信仰問答錄」系列
我覺得不太方便改變提出問題/分享意見的原提出者的用字
除非是錯字或是天主教的用字我改變成新教的用字
(其實原本是天主教的用字,我好像也不應該直接改成新教用字,而是應該在天主教用字後面以括號加上新教用字才對,可是之前已經這樣做了,現在要改回來太花力氣了,只有在以後的問答錄再修改作法)

至於您其他關於禱告的分享
我沒有什麼意見
就不多說了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911(五)2:35 PM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3 10:30
巴兄早安!這次題目「與世隔離一段時日,你想帶上哪兩樣寶貝?」是不限於AI,只要你想帶的東西都可,沒有限制,應該是很好發揮,像是聖經啦荒島唱片啦都可以的。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9-03 15:36 回覆:
夏兄平安,

謝謝您進一步的說明
如果是這樣
那我大概知道要怎麼寫了😊
可是我想請問一下
截稿期限是什麼時候呢?
因為我最近開暑修
快到要出考卷、打分數的時候了
新學期又快開始
如果截稿期限很近
那我不一定有辦法趕出來

還有
我在文章的最後
是不是也要點名幾位朋友
邀請他們參加寫作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903(四)3:36 PM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2 23:00
我今天晚上睡覺前,看了您的回覆
您很久沒有到我的格子,寫回應
想說,您工作忙碌,可能把我忘了!
您還有空閒寫新文章
我現在,沒有空寫新格文
因為從9月開始,外師授課
中文、英文、希伯來文、希臘文
用四種語言上課!
外師,不知道我們有些同學,沒有修過講道學!!
老師出的作業:報告+一篇講道信息
看我,修幾門課,就寫幾篇講道信息!

我只能,跟天父祈禱
祈求神,幫助我完成神學院的報告+講道信息
靠主得勝!
把所有的事情,一切仰望交託給神
感謝神垂聽孩子的禱告,奉主的聖名求,阿們

祝福您暑修,順利完成!
下學期開課成功!
願上帝賜福給您!
以馬內利
我要趕快去睡覺!明天早上7:00上課呢!
晚安!微笑天使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9-03 15:30 回覆:
善良又有才華的微笑天使平安,

謝謝您再度的造訪、留言與祝福。
我剛剛已經去您的格子留言了😊

其實我能花在UDN的時間也是有限
(至少在開暑修的這段期間)
有的文章是我回復格友問題後
把我的回應以一篇獨立的新文章的形式發表
根據我自己的經驗
在UDN如果三天左右沒有發表新文章
那人氣就會大幅滑落
讓我藉著部落格廣傳福音的效果大幅削減
所以我自己的期許是至少三四天要發表一篇新文章
最好是兩三天發表一篇新文章

此外
增加人氣以廣傳福音的另外一個好方式是到格友的文章那去按推薦跟回應
但我因為時間有限
所以多半只能回復格友在本格的回應
幾天發表一篇新文章
還有輪流拜訪少數的格友
如果您因此覺得受到冷遇
小弟甚感遺憾
不過您來本格的回應小弟應該回得還算快
而且小弟每天都有替您代禱(而且通常不只一次)
應該不能說忘了您吧😊

您課業繁忙
請多保重
祝您課業進步
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903(四)3:30 PM

西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整理了 巴兄 您的解答錄
2020/09/02 22:43

整理的文章

整理一下 請教巴兄 天主信仰上的問題

不足之處 請巴兄提點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9-03 15:03 回覆:
西撕兄平安,

謝謝您費心整理這些我們過去就基督信仰的對話紀錄
基本上您都是直接連結到小弟回答您問題的文章
這些回應都是最近三四個月以內寫的
小弟剛剛看了一下
小弟的見解並沒什麼值得特別提出的變更
最多就是可以補充一些聖經經文做論證依據
不過小弟也不覺得有必要這麼麻煩:)

謝謝您常跟小弟討論基督信仰問題
讓小弟有深入思考一些信仰問題的機會
願 聖靈大大地膏抹您的文字
使您能為主更廣傳福音!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903(四)3:03 PM

夏爾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2 11:41

禱告是門大學問,我想先盡人事之後,天助自助者,天主也比較會幫忙吧。還有我有點到巴兄,若有空可寫一下喔,

我的AI與易(與世隔離一段時日,你想帶上哪兩樣寶貝?— UDN部落格拉拉手)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9-02 17:08 回覆:
夏兄平安,

首先謝謝您的再次造訪、回應與邀約
可是不好意思
我不太理解「我的AI與易(與世隔離一段時日,你想帶上哪兩樣寶貝?— UDN部落格拉拉手)」的意思
是類似荒島唱片的概念(像是要到荒島去一段時間,可以選的十張唱片)
還是選取的東西一定要與AI有關?
如果是前者
我應該可以寫得出來
可是如果是後者(選取的寶貝一定要與AI有關)
那我可能就選/寫不出來了…

關於禱告
的確是很大的議題
我也不打算現在寫一篇長文講禱告
還是謝謝夏兄提供回饋就是了😊

最後
一定要狂賀夏兄的是
您的部落格的總人氣已經破百萬了
真是實至名歸啊!
恭喜!恭喜!恭喜!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902(三)5:08 PM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1 17:23
平安!
您在八月開的暑修課程,已經順利上完!
接下來,九月份
您有新的計畫
祝福您!
我今天9/1早上,給您的前一篇文章,寫了回應
您好像,把我忘記了!
請您,前往看一下!謝謝

今天16:30的文章
我很忙碌,居然搶到第一名
希望我的學業成績,也可以all high pass!

我們可以隨時隨地的禱告!
天父、主耶穌,一定會垂聽我們的禱告
禱告,是否蒙應允
要看神的決定!
我們的禱告,眾聖徒的禱告,神都會蒐集起來
在末世神的審判,眾聖徒的禱告,有很大影響力!
可以參考啟示錄

我要趕緊出門,去準備新課程的講義資料
最近,我上外師的課,要求作業很多!
繼續努力!
願上帝賜福給您和您的家人!
微笑天使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9-02 07:29 回覆:
善良又有才華的微笑天使姊妹平安,

謝謝您再度的造訪及回言回饋😊

我沒有忘了您喔
我是看到您前一篇的回應
又看到您在您的格子回應了我上一篇的回應
所以我是打算那兩篇一起回復的
可是我昨天剩下的時間不夠就要趕出門了
所以我本來就打算今天抽時間回應
結果就被您催稿了:P

您有這麼多事情還可以抽空在UDN部落格拜訪格友
我相信您一定能all high pass的😊

然後雖然八月份已經過了
可是我的暑修還沒上完喔!
還要再忙至少一個禮拜吧
而且在暑修結束前我還要抽空把下學期課程大綱等等資料傳上網
否則下學期的學生就沒有選課的依據了!

敬祝您及您全家
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三)07:29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