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證]20200816周日的聖靈充滿!
2020/08/20 13:34:46瀏覽791|回應9|推薦11
話說小弟現在開暑修課程
連續二十多天周一到周日都有課
剛過的周日(20200816)我中午下課完趕回家
跟家人匆匆吃完午餐
就趕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參加它們一點半的聖餐聚會
中間還小跑了幾次
總算只遲到一兩分鐘
感謝主😊

結果可能主看到小弟迫切參加聚會的心
所以就用聖靈來充滿我
在唱兩首詩歌跟聽它們作聖餐禱告的時候
我都在聖靈感動之下哭泣
所以我們的神真是鑒察人心腸肺腑的主
感謝讚美主😊

此外
這也間接證明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確實是有聖靈的同在
雖然被主流教會視為異端
但他同樣是真教會的一部分
(我去年下半年有一陣子還蠻常去參加它們的聖餐聚會的
那時候也常常在唱詩歌的時候被聖靈感動哭泣
而且它們的詩歌是很平和的詩歌
不是那種我比較喜歡的很令人激動的敬拜讚美歌曲/contemporary worship music
如果聽聽我在本格推薦的敬拜歌曲
就知道兩者的風格差異巨大!)

願主耶穌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愛、聖靈的感動常與我們眾人同在!

巴拿巴敬筆+_+
20200820(四)1:34 PM(台北華碩電腦時間,下同);加PS並隱藏於同日1:57 PM;加PS 2並開放於同日3:24 PM

PS:這篇文章其實是誤發
我原本是要發到我2020年8月份短篇及極短篇日記那裏去的
可是不知道怎麼回事居然誤發成一篇獨立的文章
我本來是打算刪除
重新發到我2020年8月份短篇及極短篇日記那裏去的
可是剛才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又跟我說
這是他們故意要造成的結果
勸我不要刪除
我就姑且留之

PS 2:這篇文章後來我求問父神到底是否該發為一篇獨立的文章
父神第一次的回應是不要發成獨立的文章
所以我就把這篇文章隱藏起來了
可是後來我又覺得其實這篇文章還是可以發成一篇獨立文章的
我就以方言禱告求問聖靈
父神的回答是可以發成一篇獨立的文章
也可以不發成一篇獨立的文章
如果發成一篇獨立文章
可能會引來一些爭辯與攻擊(畢竟主流教會是認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異端)
如果我能接受這種後果
那就可以發成一篇獨立的文章
另外我也請我天上地下執政的掌權的朋友(七十人執政委員會)投票表決
他們37票贊成,31票反對我發成一篇獨立的文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nabas&aid=149210066

 回應文章

西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多謝巴 兄 的認真解答
2020/08/27 19:14
雖然不太理解


還是多謝巴 兄 的認真解答


我非常在乎 祈禱所有 皆是出自真天主的真天主


但卻很仇視 撒旦


有時會想,若果世上沒有撒旦就好了


我祈禱時,多數會選擇聖堂 和 對著 耶穌 像祈禱


雖然 依聖經 判斷 但祈禱中的衪


許多時,我會反思 所祈禱的 是否是真正的衪


因為 我們祈禱 看不見 摸不到


只是 純粹的靈覺


非常多謝巴 兄 的解惑


希望 巴 兄 更受 衪 的恩寵


完成 主 在人間的工程!謝謝!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9-01 15:45 回覆:
西撕兄平安,

謝謝您的再度拜訪、留言、分享與祝福😊

關於您習慣在聖堂跟耶穌像前禱告
這我覺得很好啊
天主教某些傳統跟東正教是很接近的

至於您很討厭撒但
這也是很合理的
我的板上有篇文章叫「唐崇榮博士信仰十問解答」
其中第八問是: 為什麼神允許罪惡存在?
其中就包括神為什麼允許撒但存在的部份理由
而且唐博士還說他二十一歲時就寫了與此有關的長篇論文
網址在: http://blog.udn.com/barnabas/192002
你或許可以參考一二

如果您擔心您禱告時受到邪靈影響或是擔心邪靈假扮光明的天使(參哥林多後書11:5)
不妨向聖靈求取辨別諸靈的恩賜(哥林多前書12:10;約翰一書4:1-3)

最後謝謝您的祝福
感謝 聖靈感動您常來本格討論信仰問題
讓小弟有深入思考基督信仰並且發文傳福音的機會
求 主也膏抹您
使您可以用您的小說及其他文章為 主傳揚福音!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901(二)3:45 PM

西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祈禱
2020/08/24 19:58
隨時隨地祈禱 我不認同


天地有善惡 運氣有好壞 神鬼有正邪 空間有磁場


若 心有所思


或神 或鬼 或思念所至 皆是煩惱滋生


靈有無數的特質 若是 天地的道規則 所牽引


會產生 無數的思念 如頓悟者(佛法無邊論) 又如清靜者(平復雜念論) 等等(清談天書)


我覺得 人 不明本心所致 本心和神鬼諸靈正邪交雜 便是神佛求悟者的天書


何謂得道者?


天地善靈 天主唯一真神 所幫助的,必有媒介


媒介並非天地隨處隨地意志 而是 主 在人間的媒介


試想想 聖堂 才是 天主的家 天主會按排有序


但天主 天國的天使 聖人等 會 只為人間的信徒隨意無限時間的召喚嗎?


我覺得 所感應時,鬼神精靈 殘靈交雜有之,天地規律交合有之,這是我的理解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8-27 15:07 回覆:
西撕兄平安,

如前所述
受限於時間精力
小弟只能就您留言小弟覺得最重要的部分回應
這裡針對我們是否可以隨時隨地禱告
及天主、天使、聖人是否會為凡人無限期地等候凡人召喚提出回應

首先針對我們是否可以隨時隨地禱告一點
小弟以前跟您提過
不同的基督教宗派對禱告的態度不一樣
例如東正教傳統對禱告就非常嚴肅
一定要有特別的時間地點跟儀式
而新教的傳統則是比較自由的禱告
傾向於隨時隨地都可以禱告

而聖經裡也(至少)有兩段經文可以證明信徒是可以隨時隨地的跟神禱告的
首先是以弗所書6:18:「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
這裡講得很清楚
我們若是靠著聖靈
是可以隨時隨地禱告的
NIV(新國際版)這段經文的翻譯是:And pray in the Spirit on all occasions
“on all occasions”就說明我們是隨時隨地在各種狀況下都可以禱告

舊約中也有一段經文可以支持隨時隨地禱告的立場
這段經文就是尼希米記2:1-9
我這裡只提供2:1-4
因為聖經經文很好查
「亞達薛西王二十年尼散月,在王面前擺酒,我拿起酒來奉給王。我素來在王面前沒有愁容。王對我說:「你既沒有病,為甚麼面帶愁容呢?這不是別的,必是你心中愁煩。」於是我甚懼怕。我對王說:「願王萬歲!我列祖墳墓所在的那城荒涼,城門被火焚燒,我豈能面無愁容嗎?」王問我說:「你要求甚麼?」於是我默禱天上的 神。」
這段經文告訴我們
尼希米在服侍國王的時候
為了回答國王的問題
所以當場對神默禱
而且神就應允了他的禱告
感動國王的心
使國王允許尼希米回耶路撒冷重建城牆
尼希米並不是在教會中禱告
甚至也不是在他自己家中的禱告密室禱告
而是就在王宮服侍國王的時候禱告

再就天主、天使、聖人是否會為凡人無限期地等候凡人召喚此點
首先
人對神只能禱告不能召喚
而神對人的禱告也是依照神的全能主權決定是否、如何、何時回應

就天使來說
雖然天使是「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希伯來書1:14)
但是天使只是奉神或是其上級天使的命令替人效力
被守護的人原則上不能命令天使做什麼事
也不能招喚天使做什麼事
如果發生緊急事件
人可以向神禱告
神若應允可以立即命令天使去施助

就聖人來說
已逝的聖人可能在天堂與主同在(關於人死後的去處在教義上有爭議)
人既不應該對聖人禱告
聖人也無法回應人的禱告或招喚
除非神有特別的意旨

以上淺見
敬供參考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827(四)3:07 PM

西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聖蹟和力量是 無意義 的追求
2020/08/24 19:44
我覺得聖蹟和力量 只不過 繞圈子


我想問 所有部落格 的信主 的朋友


若其中 有非常信奉 主的人 誰 可以 說


擁有神蹟和力量 的能力?


我可以感應主 可以與我言及所求之事


但我最多也就是 得到 主 的幫助


如是 身體 如是健康 如是精神上


但 卻沒有 看過主的神力 有所問及 也如言之無物


主沒有回答 許多靈界 的奧秘


主降臨 的感覺 是非常 友善和如海中的純正感覺


是善性極至的源泉 這便是信奉 善道 的靈魂之力


無形無質 但又好安祥 如天地母親的感覺


但主的偉大意志 會好少降臨,當非常努力祈禱時,才可以感受主的關懷


許久一次的感受 令我覺得要感動主,要非常大的信德和行動令主喜悅,如是無畏生死的傳教義士,才會得到主的青睞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8-26 16:02 回覆:
西撕兄平安,

您這篇回應小弟大體上是認同的
所以只就最後一段回應(雖然就其他部分也有部分保留)

小弟依照目前為止研讀聖經及閱讀屬靈書籍超過二十年所得印象
無謂生死的傳教義士當然會得到主高度的青睞
不過主的青睞有不同的層次/程度
基督徒即使沒有到為主不顧生死的程度
只要對主有某程度的信心跟善行
還是可以依照其信心及善行程度得到主不同程度的青睞的!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826(三)4:02 PM

西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 感應
2020/08/24 19:25
先說說 我 的理解


已知的 未知的 聖神會引導我們已知的 但不會教我們未知


邪能會利用我們已知的 還會誘惑我們未知的 慾望和所求


我也不太理解 但我感受到 善意 和 惡意


純粹個人感覺,請教 巴 兄 的感應 心得


當我們用善惡去理應 靈 ,撒旦 會傷害 折磨 善人


但當 天主 的神性 降臨 時,便可以感受 邪靈 撒旦 的忿恨 和 怒意


這一點,是佛和主的分別,佛不會保護我們,但主卻無時無刻拯救我們的痛苦,令撒旦 的攻擊 滅弱 甚至逐步消失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8-26 15:52 回覆:
西撕兄平安,

謝謝您的造訪與留言
由於您的留言(總量)內容太多
內含太豐富
小弟最近又太忙(例如小弟的七夕情人節賀卡都還沒時間寫)
所以只能就您留言選擇幾個要點回復
不周之處
尚望海涵😊

首先是關於小弟的感應心得
小弟近十幾年來對各種靈的感應實在太多了
一時也沒辦法講完
我也還沒時間整理
我只能說靈有善惡
不過我最近有接觸的絕大多數都是善靈
例如米迦勒首席天使長殿下是我主要的守護天使
我們非常常對話
這點從我的格文中可以看得出來
裡面常常提到米迦勒殿下跟我說什麼
我跟我的另一半也非常常通過靈覺對話
其他的聖天使跟諸佛菩薩通常是我出門在路上碰到的時候才會打招呼
這在我的文章中也常常出現

另外關於佛與主的差異
的確天主會隨時做我們的幫助
不過佛菩薩不是不會幫助他們的信徒
而是佛菩薩的力量比不上天主
而且佛菩薩的力量也只能拖延業力發作的時間
不能完全解除業力的問題
另外說句不好聽的話
在末日審判最後階段的時候
諸佛菩薩也會被審判…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826(三)3:52 PM

西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是
2020/08/22 20:41
我們追求神蹟,渴望神蹟,但看不到神蹟,最多看到神的偉力(如精神治療法)所以 我也想不通,也不多想這方面
我認為 我愛的 天主 本源 的善性 也愛以天主的善性為目標,效忠善性的一面
我不認同 一些人為神而死,(如耶穌)我覺得他成全了對天主的愛 對教會的愛
但我不認同 教會把他的死 變成一本天書(救世無窮論)
我愛天主 愛耶穌 我愛他們的善 而並非 為神蹟和力量
如是 天主沒有神蹟和力量 如是創法論、全能論是假的,還是相信天主嗎?
我肯定答! 會! 天主是萬善之源!

祝 安 巴兄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8-24 15:30 回覆:
西撕兄平安,

天主(神)的確是萬善之源😊
不過耶穌基督的降生、受死以及復活救贖了人類的罪惡
這是聖經福音的核心
應該不是什麼讓人看不懂的天書😊

神蹟是一個嚴肅的話題
耶穌基督在世的時候
法利賽人就請耶穌行個神蹟
但耶穌拒絕了
就像佛門子弟講究不以神通來傳法
而以講經說法來傳法
不過耶穌的確行過很多神蹟(特別是醫病趕鬼方面)
耶穌也說過
你們就算本來不信我
也應該因為我做的事情(按,應指神蹟)來相信我

此外
耶穌的死亡及復活主要應該是為了愛人的緣故
主要比較不是為了天主的緣故
當然
耶穌基督降世、死亡、復活是三一真神共同的決定
從這個角度來看
您說耶穌基督是為神而死也沒錯
只是耶穌基督特別是為了替人贖罪而死
神對人的愛就在此顯明!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824(一)3:30 PM PM

西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是
2020/08/22 20:38
天主 純潔 純正 溫和 光明 友善 體悟 善導等感覺
而 一些教和一些人 所說的隨處感應 我覺得意識不純
撒旦 無理 單一 偏面 混亂 攻擊 不安 驚懼等感覺
我雖然 不明 為何 聖堂和彌撒 才最接近主 但這是我認知所得
主 不會告訴我們真相 要我們判斷和思考
主 不會決定我們未來 給我們自由和選擇
主 不會訴說萬物原理 因為天地的規則 我們不理解

靈 影響了我們,但我們會隨時被撒旦 利用
因為 我們 好多時都在 原點 踏步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8-24 15:17 回覆:
西撕兄平安,

謝謝您的拜訪與分享😊
天主的確如您所說:純潔、純正、溫和、光明、友善、體悟、善導
關於您所說的有一些人或一些教隨處感應
我不敢說我完全理解您的意思
如果照小弟的理解
聖靈的確是隨時隨地都可以也會讓我們收到他的感應的
我個人也經常收到廣泛的感應
有聖靈的感應
有眾聖天使的感應
有諸佛菩薩的感應
也有人的感應

此外
小弟覺得
天主會告訴我們真相
也會告訴我們萬物原理
只是天主不會把所有的真相跟萬物原理都告訴我們
至少目前還不會
但是天主透過聖經及聖靈啟示
的確告訴我們很多東西
只是也有很多奧妙現在隱藏起來不讓我們知道
因為「隱祕的事是屬耶和華─我們 神的;惟有明顯的事是永遠屬我們和我們子孫的,好叫我們遵行這律法上的一切話。」(申命記29:29)

此外
小弟認同您所說的
靈影響了我們
我們隨時會被撒但利用
所以我們需要辨別諸靈的恩賜(參考歌林多前書12:10、約翰一書4:1-3)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824(一)3:17 PM PM

西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覺是
2020/08/22 20:33
巴兄


這段的時間


我有點感悟


關於 聖神


在聖堂 祈禱 和 在外面 祈禱


分別很大 聖堂 有聖像 感覺好強烈


天主的意志 耶穌的意志 聖神的意志 聖人的意志 等等


都會很清晰 感覺好舒服 好純真的願力


這是個人的感覺


我認為 (聖神的感動所得) 聖堂就是天國


聖堂便是天堂的家,在聖主的家祈禱 才純正的認識主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8-24 14:59 回覆:
西撕兄平安,

謝謝您的造訪與留言!
你一下子就留了三則留言
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我個人認為
在教堂/聖堂中與眾弟兄姊妹一起敬拜神、對神禱告
是好得無比的
可是我們也不只是在教堂中禱告才能跟主親近
我將以下經文與您分享:

耶穌說:「婦人,你當信我。時候將到,你們拜父,也不在這山上,也不在耶路撒冷。你們所拜的,你們不知道;我們所拜的,我們知道,因為救恩是從猶太人出來的。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神是個靈(或無個字),所以拜他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他。」(約翰福音4:21-24)

所以小弟的淺見是
在教堂禱告固然好
在其他地方只要能用心靈跟誠實敬拜主
向主禱告
也是很好的😊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824(一)2:59 PM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2 09:04
提醒更正: 它們。( 哈,假如您覺得它們是有生命的話。)

原來摩門教改稱為後期聖徒教會。在北美摩門教是被稱為異端的。

我剛回到台灣沒幾年,十多年前是在北美教會受洗的,對台灣的教會派別,還不是很清楚。在詩歌中流淚的經驗有很多人有,世界上情傷的流行歌曲也會讓人流淚,哈哈~ 聽詩歌流淚不止,我也是其中一人,特別是第一次進入教會那次。

我認為人被聖靈充滿是持續性的,也是一個被聖靈掌管的人,其言行舉止也是需要被檢視的。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8-24 14:20 回覆:
新天新地姊妹平安,

謝謝您的拜訪以及留言回應😊

謝謝您的提醒更正
不過我雖然通常會區分他、她與它…
但有的時候也會出於懶惰懶得改電腦跳出來的字
就請您包容一下
自動把這個「它們」想成「他們」吧😊

我剛才查了一下維基百科
其實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從創建以來都是用這個名字
所爭執的是簡寫啊、大小寫啊、加不加the之類的爭議
摩門教是外人給他的稱呼
您如有興趣不妨在網路上查一下😊

然後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被絕大多數的基督教會都認為是異端
不只北美的教會如此
只是我個人認為不要人云亦云
還是要自己查驗才好(關於查驗的經文,可參考羅馬書12:2;帖撒羅尼迦前書5:21)

的確在詩歌中流淚的經驗有很多人有
但也要看是哪一類型的詩歌
我再補充一個見證
我昨天(20200823周日)下午又趕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參加他們的聖餐聚會
結果在兩次聖餐禱告(他們在領餅跟領杯前各有一次公禱)跟唱閉會詩歌(跟聖靈有關的詩歌)都有強烈哭泣的動作
只是沒有流淚
大概是因為我事前已經跟神禱告不要讓我在聚會過程中太失態
否則如果我強烈流淚
很可能鼻涕也會跟著流出來
這有損形象
而且拿下口罩擦眼淚跟鼻涕似乎也不太符合防疫的原則:P

然後新天新地姊妹也是聽詩歌會流淚不止
感謝讚美主
流淚是神清潔我們內心的一種方式😊

人被聖靈充滿的確最好是持續性的
而且生命中也該結出聖靈的果子(加拉太書5:22-23)
而根據我的觀察
很多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會友的確生命中都有結出不同程度的聖靈的果子😊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824(一)2:20 PM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8/20 22:10
今天我肚子痛,不舒服!我格子的回應,暫時沒有回覆
現在,看到您的新文章
1、我想請問您一個問題
我剛好在格友的文章,看到她問您是老師還是神學生?
開暑修課程
您回答是兼任老師!
我記得,2個月前問過您是否為神學院的老師?
您說不是!
我後來,看到其他您的文章,感覺您是教法律方面
的老師?
請您,公佈正確答案喔!是教那方面領域的老師
謝謝!
2、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指的是摩門教嗎?
我去過,三個基督教教會,牧師都認為摩門教是異端
他們有摩門經
我也是這樣認為
最好,不要去摩門教!
我不想和您吵架或辯論!沒有意義
聖經只有一本
耶和華是唯一真神!
現在光是基督教,就分為很多派系
都是人類分出來的
上帝,要我們彼此相愛,不是彼此爭辯或攻擊!
我的想法是這樣
您要去哪個教會,參加任何活動
都是自己決定、負責!

我要趕緊去看書、讀經禱告!
晚安!
願上帝賜福給您!
微笑天使
巴拿巴(barnabas) 於 2020-08-21 16:18 回覆:
善良又有才華的微笑天使姊妹平安,

1. 感謝您的再次來訪及留言
尤其是您在肚子痛的情況下還來小弟的格子留言
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我剛才有為您的肚子痛獲得醫治來代禱
而且每天都有為您的身體疾病獲得醫治代禱喔😊
2. 我是教法律的沒錯
謝謝您的關心
還比對小弟在其他格友處的留言與本格文章😊
3. 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
他的確就是俗稱的摩門教
只是他們一位傳教士跟我說他們不喜歡被稱作摩門教
因為他們信的是主耶穌
不是摩爾門經
所以他說如果我覺得他們的全稱太長的話
可以簡稱他們的教會為「主的教會」
我一開始也是按照他的偏好稱他們的教會為「主的教會」
可是後來又覺得還有很多其他屬於主的教會
所以我又比較偏好用他們的全稱來稱呼他們了

然後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確被絕大多數的基督教會認為是異端
這點我在這篇文章裡已經提過他們被主流教會視為異端
其實我以前在信主後相當一段時間內也是認為他們是異端
還曾寫過一封落落長的信對一位網友解釋他們為什麼是異端
不過我近幾年跟他們接觸多了
確實在他們當中感受到聖靈的彰顯
而且我已經讀了大半本的摩爾門經
覺得他們的經文其實跟主流的基督信仰沒什麼重要差異
再加上聖靈(隱隱約約)的啟示
所以我目前傾向認為他們不是異端
也是主的教會的一部分
4. 我認同您所說
我們要去哪個教會
參加什麼活動
都是自己對主負責
5. 您能夠在愛心裡面以溫和的言語與不同想法的人對話
這是符合聖經教導的
也顯示出您生命中有結出聖靈的果子(加拉太書5:22-23)
願神賜福給您
醫治您的身體😊

敬祝平安健康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敬筆+_+
20200821(五)4:18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