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免費的自由,我從哪裡開始?無消費生活的真髓
2016/08/30 13:01:59瀏覽2707|回應2|推薦4

放棄金錢可能造成傷害,如果你冷不妨就戒掉它,它可能讓你比以前更灰心, 加上失望!

戒錢就如戒癮戒慾,它不是個奇蹟,一切從此變得輕鬆幸福--這種幻想是首先要堪破的事實。

Image result for live without money

如果我想要真正的,徹底的自由,不用錢生活的自由,我從哪開始呢?

您可能會發現我說的話讓人失望,因為我不打算給神馬「實用」的建議。讓我簡單地說,你必須首先要有一個靈性基礎。

(1丁:培養靈性基礎,可自慾望/生活簡單化開始,生活其實不需要那麼東西,簡單可以過的快樂。這可以從單純化關係、減少人事、縮小不必要社交活動,「人事」簡單,「物亅自然而然素樸。生活單純,扣除比較競爭後,一定會 口中言少,心中事少,腹裡食少,自然睡少。依此三少,神仙訣了。』 孫思邈_方書)

 

自從我開始實踐完全沒錢的生活後,一堆父老鄉親也開始想「沒錢的好處」跟我討教,結果反而是我學到了很多從前沒想過的。

人們以為如果他們放棄了金錢, 過像我一樣單純至簡的生活,他們所有的問題就會迎刃而解,「不用金錢過活」即救世主,拯救他們離開消費地獄,從此過著自由幸福的生活。

 

放棄錢就是放棄毒品

放棄金錢可能造成傷害,如果你冷不妨就戒掉它(成為冷火雞cold turkey,美語『戒斷者』之意),它可能讓你比以前更灰心, 加上失望!戒錢就如戒癮戒慾,它不是個奇蹟,一切從此變得輕鬆幸福--這種幻想是首先要堪破的事實。它可以是一個神奇的轉變,但是,如果你先有一個精神基礎(向內尋找的熱忱),即使僅僅是個邁向靈性的願望(而非實際下海靈修),也會有極大幫助滴!

 

金錢是一種癮,可「戒癮」卻不一定就是答案。你會發現,一堆戒癮成功的傢伙,不折不扣用其他新癮取代舊癮..你可能會放棄酒精,然後悶聲不響埋頭吃糖吃奶油,蛋糕冰淇淋大戰就此開打!或者一天五、六杯espresso, 或著成為一個控制狂,或開始瘋囤積,或成購物精,或..., 為什麼?因為這個問題是不是物質的上癮,問題是你的空虛

 

如果您內部充實,沒有空虛,你是不會想要更多東西(不論這東西是更多人、更多關係更多事,或只是最簡單的,更多物質)。你會簡單的滿足你正好擁有,此時此刻不論什麼內容的東東。你的內在呼喚你的外在,天衣無縫。永遠如此。

 

所以,我建議首先面對自己,並勇於發現自己內在的空洞空虛,一旦空虛被勇敢的暴露出來,那麼它就會像一個負磁荷般開始吸引正電荷。
你的空洞會飢渴的期盼正電荷來填滿它。在基督教中,這正電荷稱為無價珍珠(佛經中所謂的摩尼寶珠)。耶穌曾比喻,一個人發現了這寶珠,他會放棄他擁有的一切來得到祂。若是沒有發現寶珠,那麼就算他放棄他的一切,他仍是空洞的,不折不扣,內外皆空!

像我這樣生活,不用錢過日子,這世界把我當做瘋子看待,他們沒有看到摩尼寶珠。

Image result for 摩尼宝珠

過著不用錢的生活, 我保證你完全沒問題,如果我給你以下提議...

讓我用這個世界能夠理解方法闡述。如果我告訴你,我將給你三百萬美元,如果你能不用錢過生活整整一年?我向你保證,水裡來火裡去,你會找到101種方法來達成要求,甚至都不必我告訴你要怎麼做,你自己就有辦法!

而且大多數人都不會覺得你瘋了,反而覺得你過這樣的生活很合理(贏得300萬美元獎金)因為這世界的人沒那個不喜歡錢的!然而,即使我有一個規定,你不能告訴任何人那三百萬美元獎金,你仍然樂意過一整年不用錢的生活,因為拿到這筆錢比任何人的看法和意見更重要!

 Image result for there's will there's way

沒錯,有意願,就會有辦法。

所以首先,找到意願,無價的摩尼寶珠。

 

三百萬美元是瞬間消散的幻覺。然而,它可以激勵大多數人在幻象世界上做任何事情,甚至犧牲自己的健康和自己的家庭!

那麼,無窮無盡的財富,這摩尼寶珠,這永恆存在,永不消失的財富,如何才能激勵你?如果你看不到衪,你就不會有動機。

 
最後,這裡提示你值得思量咀嚼的一點。佛經說智者的寶藏不會藏在百寶箱內,他會藏在某些看起來不起眼之處,比如垃圾堆裡。因為智者知道世間的判斷心態:看起來窮,就是窮。(意即,以外部為價值觀所歸依,以物質和外形為準的價值觀)

愛是無價摩尼寶珠

下面是理解這概念(以內部為價值觀歸依)的另一種方式。大家,我的意思是在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需求愛,渴望愛。性工作者與人發生關係是為了搞錢,​​即使她(他)只是喂養對方愛的錯覺(有男/女朋友的FU)。她(性工作者)知道人都需要更渴望愛情。但是,如果她在某個客人身上找到愛,她可能就不再向他收費..

她給他的服務將不再是能以金錢計量的了,如果客人愛她,他也無法再付錢去買她了。

找到愛(心靈價值觀),一切就會歸位。恰如其份。

Image result for 摩尼宝珠   Image result for love without moneyImage result for love without money

為什麼心
重量更輕
?

相對於前三稠重密度的慾望,愛是更「輕靈」的第四密度,價值取向由心而出,就能搆上"愛的密度"。

純想即飛純情即墮。情想均等。不飛不墜。生於人間。

1翻譯

原文  https://sites.google.com/site/livingwithoutmoney/Home/what-if-i-want-to-be-free-of-money-where-do-i-begin

更多信息:


福從天降: 不花錢過生活

空屋筆記 -免費的自由

【以光為生~終極自由能源】凱史:不食不飲能存活的人

【第一步開動了!】丹麥宣佈2016年起不再使用鈔票

銀行業--地球上最惡質的騙局

如果我要享受免於貨幣的自由,我從哪裡開始?

{金錢將不復存在} 光之兄弟群體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127&aid=72434544

 回應文章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9 10:08

人類的生活模式,一直以來都是商人制定的 $_$


一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2 13:15

有錢沒有錢都該出走一次..來趟「0元旅行」吧!


一人出關, 騎馬奔月, 斷憶息心, 雙羽自生...白天睡覺,晚上出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