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 TPCA 之沙巴神山 (三)
2018/09/07 13:15:33瀏覽911|回應3|推薦19

9 月 1 日星期六

      神山爬完了, 接下來的行程, 大家都不關心了, 有些夥伴根本搞不清楚接下來要幹甚麼!? (我雖然事先有看過行程, 但並不在意, 所以臨時被問到時, 也想不起來, 呵呵)  雄獅旅行社的安排相當鬆散, 今天居然是中午 12:30 才要集合去吃飯! 因此, 早上我起床後, 先到飯店的健身房和游泳池運動游泳一番, 吃過早餐後, 再到飯店後面的商店街按摩.

      這裡的按摩手法跟台灣的養生館很像, 但 1.5 小時只要 85 元馬幣, 大約是台灣的一半. 按完之後, 肩膀和腰都鬆多了, 只剩雙腿還是酸痛; 我知道這還是需要多休息, 因此就多多喝水, 不會擔心.

      中午集合好後, 開車來到市中心區吃午飯; 這市中心區, 就是我去年唯一來過的地方. 我突然想到去年無緣吃到的菠蘿包, 於是跟 Victor 講; 大家聽我這麼一說, 每個人都點一個菠蘿包來吃.

      結果, 啊~ 根本就是一般的菠蘿麵包啊! 是還算好吃啦, 但是, 跟台灣的菠蘿麵包比起來, 毫無特色呀! 幸好一個只要 3 元馬幣, 還勉強接受.

      餐後, 大家又聽了我的建議, 來到曙光商場買 Laksa 醬包.

      這回大家非常捧場, 竟然把架上的 Laksa 醬一掃而空, 我只搶到 6 包而已! 有些夥伴買白咖啡, 我另外買了幾包 Laksa 口味的泡麵.

      今天的時間很多, 加上有個 "水上清真寺" 取消 (因為沒有開放參觀, 只能在外面拍個照, 所以大家都沒興趣), 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逛. 直到 3:10 pm 集合, 才拉車到古打毛律省 (Kota Belud) 的 Rampayan 區. 主要是來到 Rampayan 河, 要坐船去看沙巴的一種特有猴子--> 長鼻猴.

      來到這兒, 先吃個下午茶. 每個人獲得一個小甜甜圈, 一塊炸香蕉, 和一杯沙巴紅茶. 還不難吃, 雖然可能不是很衛生, 呵呵!

      吃過下午茶, 便要搭船啦! 大家穿上救生衣, 逐一坐進去.

      這船在 Rampayan 河上航行, 大夥兒在兩旁的紅樹林中仔細尋找, 想要看到長鼻猴的蹤跡.

      不久, 前面有一艘船停下來了, 我們這艘船趕緊跟上去, 果然看到樹梢中有猴子在移動.

      但 Victor 看了之後, 說道 "毛不是金色的, 這只是獼猴而已!" 既然只是獼猴, 大家興趣驟減, 便隨意拍照, 繼續航行.

      但繞了一大圈, 完全沒再看到猴子的蹤跡, 反倒是看到燕子和白鷺鷥. 第二圈出發後, 轉進一條小支流, 不久便看到前方兩艘船停著, 我們的船夫立刻關掉引擎, 讓船緩緩飄滑過去.

      果然, 在大家指點中, 看到三隻長鼻猴!

      wow~ 大家都很興奮, 但我們還是保持低調, 盡量不出聲, 以免嚇到牠們. 長鼻猴的公猴才有明顯的長鼻子, 母猴或小猴就只有金黃色毛比較顯眼.

      然而, 其他船的人可不這麼想, 他們居然興高采烈地喧嘩, 彼此呼喚, 硬是要破壞這一份寧靜, 唉! 幸好現在長鼻猴正在覓食, 偶爾往下瞄我們一眼, 便繼續摘紅樹林的嫩枝和嫩葉咀嚼著.

      看過長鼻猴之後, 大家甘願了, 於是船往碼頭開回去. 此時夕陽西下, 金光照在每個人的臉上, 大夥兒渾忘了雙腿還在酸痛. 這次意外認識了大我三屆的學長以及小我兩屆的學嫂, 旅途中增加許多樂趣.

      突然有人說 "咦~ 那是神山嗎?" 大夥兒往東南方看去, 神山隱躍在雲海之上, 聳立拔高的姿態, 真的會令人崇敬. 古代的居民, 看到雲團上有這麼雄霸傲然的山頭, 會相信山上有神, 是可以理解的, 因為感覺就在天上哪!

      回到碼頭, 度過一趟輕鬆的遊船. 這 Rampayan 河的兩岸都是紅樹林, 非常茂密, 大家聽 Victor 說到長鼻猴的數量越來越少, 聊著說 "那我們淡水的紅樹林, 是不是也可以來養長鼻猴啊?"

      結論可能不行, 因為一旦來到台灣, 第二天就會成為盤中飧了......

      上岸後, 發現有長鼻猴的看板, 於是這兩隻野猴兒就跑去玩了~

      接著坐車來到海邊的一家餐廳, 吃所謂的原民風味餐. 賴大哥嚷著要到海邊看最後一抹殘陽, 於是大夥兒先散步到海邊, 看著金烏西沉, 這才走進大棚子用餐.

      賴大哥買了許多紅毛丹, Victor 又幫大家加菜 "炒螃蟹", 吃得好滿足!

      餐後, 星子們明亮耀眼, 大家對著天空討論星座, 其中金星, 木星和土星一樣顯著, 不輸夏日大三角. 接著又坐車回到原來的碼頭, 此時天色已黑, 要去看 "螢火蟲"!

      船行在漆黑的河道上, 船家用一盞發出橘光的小手電筒搖晃著, 不一會兒, 只見兩邊紅樹林中, 星點閃耀, 此起彼落. 偶爾甚至大放光明, 引得大夥兒驚聲呼叫.

      但實在太黑了, 而且船在移動, 我便不能用 M 模式來設定曝光時間; 拍了幾張照片都是不知所云的全黑, 錄影一段也是失敗, 好可惜. 現場那種異樣光明, 星點燦爛的感覺, 無法呈現在畫面上!

      欣賞結束, 大夥兒坐車 2 小時回到飯店, 洗個澡就睡了.

9 月 2 日星期日

      今天 11:30 am 才退房, 早上我一樣去健身房踩踩腳踏車, 做一點兒重訓, 然後吃過早餐後, 再去按摩一小時.

      集合時間一到, 大夥兒坐車先去一家燕窩店, 聽店家介紹主打的藥品和食物. 我沒甚麼興趣, 所以很心虛地空手而出, 幸好有夥伴買了些白咖啡, 大家都覺得鬆了一口氣. Fox加油

      接著到另一家大排檔餐廳吃午飯. 餐後, 由於還有時間, Victor 應我們要求, 帶我們到海邊的啤酒屋街晃晃. 但太陽很大, 又找不到賣椰子的店家 (全都是酒店), 所以大家站在海邊聊天, 看風景, 把時間打發掉. (未免悠閒地過分哪)

      前往機場的路上, 再帶我們到另一家巧克力專賣店購物. 我本來想看看有沒有巧克力粉, 可以泡來喝的, 但他們沒賣. 乃哥突然悄悄說 "這裡貴得離譜! 同樣這種巧克力 (指著某一包巧克力), 我昨天在超市看只要 8 元, 這裡賣 38 元!" 雖然有買五送一, 但這樣的差價也太過分了. 因此大家空手離開, 有點兒對不起導遊, 沒給他賺一點外快, 唉!

      最後來到機場, 大家辦好登機手續, 各自解散等飛機. 我中午沒吃飽, 加上手上還有一些馬幣, 所以就花了 39.8 元點了一杯咖啡和一份三明治.

      這裡服務態度不好, 但食物卻頗可口. 在機場吃這樣一餐, 合台幣 240 元, 勉強可以接受啦, 尤其他的拿鐵咖啡是真的有咖啡味! (我們在沙巴這幾天, 每天都喝 "無味的咖啡", 乃哥已經受不了了, 哈哈!)

      飛行 3 小時 20 分, 回到台灣; 在彼此祝福中, 大家分道揚鑣, 結束這開心輕鬆的沙巴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15180662

 回應文章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9 08:47
長鼻猴⋯⋯沒看到長鼻子啊🤥?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9-29 23:20 回覆:
第一張照片有看到喲, 後面兩張是不大明顯啦!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菠蘿麵包
2018/09/08 10:00

看那個外型,顯然做得不地道,奇怪你們的反應。

我猜那裏的麵包都不怎麼樣吧?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9-08 23:25 回覆:

老實說, 講到麵包, 還是台灣的花樣多又好吃!

至於波羅麵包, 一定要剛烤出來的才好吃, 冷掉了就不行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aksa 包
2018/09/08 09:06

真的這麼好?

可不可以照個相,看看我們這裡有沒有。


老魔王(Turrando) 於 2018-09-08 23:24 回覆:
sorry, 我買回來就送光了, 自己沒有留, 所以來不及拍照片. 我很喜歡吃, 但我媽不喜歡, 所以我通通是買來送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