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眉山步道
2024/03/05 19:35:15瀏覽355|回應0|推薦25

      本來去年 12 月就打算走這步道, 但因為在花蓮的會議改期, 所以當時臨時把已經訂好的青年旅館延期至 3/1 (因為取消會被扣錢, 但延期卻可以保留住). 因此, 我於 3 月 1 日晚上搭火車到花蓮, 住進車站對面的洄瀾窩青年旅館.

      這家青年旅館, 出乎我意料的優良. 對我而言, 本來想說只是有個安全的地方睡一覺就好, 所以訂了很便宜的背包客旅館 (677 元); 沒想到, 房間雖然小, 卻溫暖舒服, 衛浴設備也乾淨.

     二樓的交誼廳很寬敞, 還附有簡單早餐, 以 677 元住一晚, 我覺得是物超所值. 以後有機會, 還會再來住. (只是, 以後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價錢?)

3 月 2 日星期六

      早上吃過三明治和咖啡後, 在隔壁租了機車 (250 元), 在風雨中騎向海岸山脈.

      我自己有帶一件雨衣, 加上機車行附的輕便雨衣, 所以倒沒有淋濕褲管. 穿過花蓮大橋 (跨越花蓮溪) 後, 騎在 193 縣道, 路況還算可以. 但轉入產業道路後, 路況變很差. 我由於左胸還在痛, 所以慢慢騎, 反正也不趕時間. 最後轉上一條崎嶇且陡峭的小路, 騎了大約 800 公尺左右, 前面是泥巴路了.

      我把車停在這兒, 雖然還沒到登山口, 但應該已不遠了, 因此從這兒開始走路.

      地上積水, 加上爛泥, 我得小心地踩在兩旁的草地上, 免得深陷泥巴中.

      走過一大段平緩的泥巴路, 總算看到階梯. 但往前的泥巴路上, 有掛布條!? 我心想, 或許是兩條路都可以, 因此走上木板棧道 (直覺是要爬山登高).

      沒想到, 走上來後, 只是一座小平台, 供登山客接受網路訊號的!

      於是走回原來的分岔點, 繼續走在泥巴路上, 不久, 終於來到登山口.

      月眉山步道有 3 公里長, 這兒是南邊的登山口, 從這兒到山頂只要 600 公尺 (但後來發現, 其實只有五百多公尺); 而北邊的登山口離山頂比較遠, 而且是在遠雄海洋公園那一邊, 所以我今天只打算走到山頂就往回走.

      原以為接下來就要開始爬坡, 沒想到, 竟然都是緩坡, 一陣混亂中, 我竟然登頂了!

      月眉山, 標高 614 公尺, 是小百岳之一. 而這一條月眉山步道, 則是居住在月眉山的居民, 為了擴大種植農作物而開鑿的山徑. 因此, 真正陡而累的, 是前面鋪了水泥的產業道路, 實際上開始步行的路線, 落差不到 30 公尺!

      但聽說從北邊登山口過來, 是比較原始的林道, 才會有真正爬山的感覺. 我受傷未癒, 所以不想躁進, 今天這樣就夠了, 呵呵!

      下山後, 騎到遠雄悅來飯店, 以去年買的餐券, 享受一頓豐盛的午餐.

      遠雄悅來飯店的午餐, 550+10% 元, 買餐券等於省下那 10%. 以這飯店的等級來說, 其實很便宜. 不過它真的好遠, 若不是為了爬月眉山步道, 想說可以順便把餐券用掉, 我應該不會特地為了吃飯而跑這一趟.

      月眉山步道, 雖然許多路段都走在林蔭下, 但必須兩邊接駁 (或是來回走 6 公里), 我覺得路線規劃的不好, 不吸引人, 走過一次就夠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urrando&aid=180368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