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予豈好辯哉?——回應★唯人性才有「被得罪」…。
2013/05/09 17:24:41瀏覽1480|回應27|推薦47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格友在我   維持現狀的迷思(下)—「中華民國」的體制能維持現狀嗎?,做了多篇回應,原本我想止住這種無意義的口水戰,然而當你享受著民主自由的權利,卻又人云亦云的踐踏著台獨的理想性,「黃鐘毀棄瓦釜雷鳴」,長此以往台灣又將沉淪回強權高壓統治的歷史覆轍裡

你第一篇回應:

「臺灣(民)政府」                                                 2013/04/05 19:30

十幾年前在下亦是抱持如格主信念的鐵桿臺獨立場,

但隨時間洗滌出的真相,才逐漸認清「臺獨」僅僅是政客操弄的假議題。

在下無意與格主爭辯,但覺醒是自發的,回頭再看往昔自己的面目,

只能說「理想主義」讓人忽略了現實面諸多的問題癥結。


即將掛牌上市的「臺灣民政府」--

與其說是臺獨的妄想,毋寧說是臺獨的幻滅。

難道您希望看到的是這樣的結局?

臺灣有了如此亂象,還能再怎麼亂?

Re:

看不到你所謂「台獨鐵桿立場」在哪裡?

卻只看到你和泛中國主義者同樣的思維;「台灣民政府」可以有他們的主張,就如你可以有自己的主張,沒有經過人民的授權,都只能代表自我而已!

我前面一再論述;台獨主張的逐一實現,現在更被大家視為理所當然,驗證了台獨的真理必然性。

歡迎你就我部落格裡的台獨論調點提出質疑、挑戰;但請勿拿路人甲、路人乙論調來和稀泥!

你第二篇回應:

咆哮街頭                                2013/04/07 21:43                

立場自然在心裡,難不成還得剖心相見?心隨境轉,誰說一定就得留下冠冕堂皇的說詞來驗證?

昧於國際現實,剛愎自用,渾然不覺臺獨理想之窒礙難行,猛往死胡同鑽,自己可以有入地獄的莽勇,卻也可以不顧其他大部份人的感受?

何謂臺獨主張的逐一實現?自說自話嗎?目前政治局勢早已沒有臺獨生存的空間,若仍要自欺欺人,喃喃自語些連自己都無法感動的夢囈,註定將淪為路人丙、路人丁咆哮街頭的經典寫照。

Re:

請問你: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一如中國,面對自己的人民,還如臨大敵?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的總統是透過「人代」、「國代」選出來的?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仍生活在沒有自由任意「說、唱、讀、寫、畫」的時代?

民主前輩們的努力,甚至付出家庭破碎、斷送黃金青壯生命,所換取來的代價。你卻以「咆哮街頭」形容!?

那麼誰在自欺欺人呢?

你第三篇回應:

美麗的遙望                                                                     2013/04/14 23:31

吾人實不願將這句因自我覺醒而深感被欺騙的話語再重複一次。

『逐漸認清「臺獨」僅僅是政客操弄的假議題』

那些操弄「臺獨」假議題進而攫取個人最大政治利益的政客,

才是該向「為臺灣民主真心付出的先輩」懺悔、謝罪的城狐社鼠。

易言之,「臺獨」實際上是被那些腦滿腸肥的政客給玩掛的。

臺獨只是天邊的一彎虹,曾帶給我們美麗的遙望,

但朗朗青天下,她畢竟要消失,也必然會消失。

Re:

因為你的思惟一直執著在中國數千年來「人治」與「法統」;

從未思考政府的權力來自於人民,更欠缺「人民主權」的授權觀念;

我還是要再一次請問你: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一如中國,面對自己的人民,還如臨大敵?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的總統是透過「人代」、「國代」選出來的?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仍生活在沒有自由任意「說、唱、讀、寫、畫」的時代?

「無產階級大翻身」呢?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呢?

那麼到底誰在操作假議題?

你第四篇回應:

當您食指指著別人時,別忘了指著自己的指頭更多。

告訴我今夕是何夕? 閣下完全陷入恐中、反中、厭中的泥淖而不自覺。

中華民國是完全自主的政體,是一個擁有國防的國家,

人民享有超標的民主自由(您可以對政府破口大罵,甚至口出穢言),

更擁有完整的政府組織架構,最重要的是:連吃裡扒外的政客都可以參選總統。

( 聲稱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無恥政客,竟也大剌剌參選中華民國總統。退一萬步言,這種無恥之徒,在中華民國羽翼下,當了幾年高官,享了幾年清福,18%領起來一點都不手軟,吸飽了奶,竟連血也想吮。忘恩負義之徒,連做人最基本的格調都沒有,還妄想當總統?)

我知福惜福,我們擁有一個可以保護我們身家財產的國家,即使她並非完美,即使她仍有許多制度不夠健全,即使她受盡無恥政客蹂躪糟蹋。但無庸置疑,她是我們最堅實可靠的國家;我以烏托邦的理想期許她未來的進展。

請問閣下真的活在當下的臺灣嗎?怎會如此狀況外?

不可諱言,維持現狀是大多數人的想法。就當中華民國是閣下無可迴避的夢魘吧!

Re:

請針對我所提的問題回應。

政客怎麼想、怎麼說,那是政客自己要面對的問題;你不能拿A說的,或B說的論點來對應我對你的質疑,因為A或B的論點不能代表我。

我不「恐中、反中、厭中」請點擊: 台獨不反「共」、不反「中」,只反專制極權!——請老姜哥哥仔細思考!那是你認知差距的問題;然而這也是今天台灣這塊土地上,存在最大的問題——國家認同的問題!

國際社會只問誰實質代表中國人民,國號只是一群人民的國際法人名稱。

我就不厭其煩地,再重複一次:就國際法理而言,「中華民國」是1949年以前中國人民的國際法人代表,而國際社會在1971年正式註銷「中華民國」合法代表資格,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取得代表中國人民的法人地位。

「中華民國」真能維持現狀嗎?歡迎你就我這篇文章(上)、(下)兩篇的論點,提出質疑、挑戰,但請勿拿別人的論點來和我和稀泥。

你第四篇回應:

毒樹果實理論                                                    2013/04/20 22:12

閣下顯然已墮「毒樹果實理論」深淵。

閣下的論證若果成立,何以統獨問題仍懸宕多時而不得解?

別高估自己的智慧,而小覷了為使中華民國能立足國際而絞盡腦汁的學者及官員。

中華民國困境確實存在,但國際間的現實功利主義,難道您渾然不知嗎?

尾巴搖狗(The tail wags the dog)還能不頭暈?

雖是夢魘一場,終究還是您的國您的家。

Re:

你一直不敢正面回應我的問題,還好意思搬出毒樹果理論來塘塞。

請教閣下,你欲指何種證據是非法取得?

若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以武力非法取得,難道當年「中華民國」不也是用武力非法手段取得?

民主改革的艱難,在於用時間讓觀念共識的形成(請點擊: 台灣民主政治的艱難…。),而非用政治力高壓強制實行,也由此可看出閣下缺乏民主觀念思惟。

在英明的「不惜對日本一戰」嘴砲總統領導下,把釣魚台的問題,讓「中華民國」更被邊緣化了,難道你渾然不覺嗎?

唉,這種無意義的對罵,言盡於此…。

你第五篇回應:

覺醒吧!                                       2013/04/22 22:39

搪塞?看來閣下實在自視過高,

認為您的觀點就是真理,就是正義。

但實際上是拿著虛空打虛空,一切都是空。

以大福佬的沙文心態仇視中華民國,永遠不可能解決僵局;

經歷兩位號稱臺灣之父、臺灣之子的民選總統亂臺毀國,您還沒醒悟嗎?

既然談到「嘴砲」,這對臺灣父子檔總統,

對釣魚臺的處置更是「嘴砲」啊!

尤有甚者,乾脆大放送,將釣魚臺孝敬給天皇老子。

老實不客氣地說一句:「臺灣會被邊緣化正是臺獨思想造成的惡果。」

不管毒果、惡果,毒樹不除,臺灣永無寧日。

無意與您爭辯,事實便是如此。

Re:

你的挑戰,我一一回應;

我的質疑,你卻不敢正面回應,只顧自說自話,真要打口水戰,頂多對罵而已,但有意義嗎?

言盡於此!

你第六篇回應:

一言以蔽之                                                                  2013/04/25 00:36

小英的軍師姚人多:「臺獨建國已沒市場。

這算良心之言,且言簡意賅,一言以蔽之。

臺獨青蛙不怕燙,油鍋澆淋也不會皺一下眉頭,夠生猛!

民進黨若有點膽識及理念,2016就高舉臺獨大纛奪回政權。

明白了沒?為什麼沒市場?顯而易見嘛!

敝人不才、才疏學淺;不敢自視過高,更不敢自居正義、真理化身。但願意用有限的生命,信守台獨的民主、自由、人權的核心價值。我所提的論點歡迎質疑、挑戰,但請勿拿他人的論點要我回應,因為我只能為自己論點負責。

政客要為自己所言所行擔負自己的業果,人民與歷史自然會檢驗政客們的一言一行。

看到你PO的國旗,我感受不到你對國旗的敬意,甚至覺得你只是在消費這面國旗。

請點擊: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上)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中)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下)

你腦子裡充滿統治者所灌輸的威權思想,而欠缺人民主權的觀念。政府的權力,來自於人民的授予。許多「中華民國」支持者,一直無法面對受「中華民國」已被註銷的現實。

若說1949年,中共是以暴力非法取得政權,何以取得對日抗戰勝利「民族救星」的百萬雄師,部分部隊更是配備美式新裝備,卻是兵敗如山倒?

若說蔣介石真是「三民主義」信徒,何以孫中山的革命伴侶宋慶齡女士,不願意跟隨來台?

由此可見,在當時多數中國人民的內心深處對「中華民國」也是投下了不信任票。「中華民國」只不過是像中國歷來的政權,因失去民心而被推翻。

台獨沒市場?

你現在不也享受「總統直選」、「國會全面改選」、自由任意地「說、唱、讀、寫、畫」…。諸多台獨主張實現?

「非核家園」不也已成為台灣社會的觀念主流?

你享受台灣民主前輩用生命鮮血換取來的成果,卻睜眼說瞎話!

你的可悲處,身為國家主人,懶得思考,只會以政客論調為箴言。你既然想要追著台獨窮追猛打,就請你拿出自己的見解,否則只會讓人看不起!

政客沒有永遠的立場,政客所言都是用屁股在思考。再幫你加碼;陳水扁當總統時,曾說過:「台獨是選舉票房的毒藥」這人要比姚人多在綠營更有份量。

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都不曾正面地捍衛台獨,能代表台獨嗎?

當台灣被日本統治時,孫中山、蔣介石、毛澤東、周恩來,都曾講過支持台灣獨立的話。

從中國的觀點看台灣,當然看不到台灣的前途;因為在中國觀點裡,台灣永遠是一個邊陲之地,哪有可能對等看待?

廿一世紀進入「地球村」的時代,民族主義式的大一統時空背景,已然不復存在。即便強權如美國的經濟勢力;也將受到如歐盟的國際社區所制衡,中國經濟看似崛起,然而事實上中國是以國家資本發展經濟,「黨」在控制國家整體資源,教育又受限於黨國政治框架,多數人民欠缺民主法治觀念,國家整體很難邁入現代化。

沒有不怕燙的青蛙,就是知道燙,所以要快閃逃命(請加強你的知識水平)!台灣社會已然俱備「公民社會」的民主國家基礎,更擁有優質的人力資源,這些都是台灣邁向「地球村」時代,走上國際舞台的有利條件。

台灣四百年過去,經東西強權壓榨、剝削,歷史再再昭示台灣人民,台灣不能倚賴強權(請點擊歷史的真理就是那麼現實!台灣人何時清醒?

台灣與世界潮流同步,才能讓中國人民見賢思齊,走向民主改革之路,否則再陷入「一個中國」黑洞裡,將無法改變華人悲情宿命。(請點擊:威權中國無法改變歷史悲情宿命 獨立台灣才是中國民主化的希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759316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身在福中不知福,飼鳥鼠咬布袋。
2013/05/11 22:39
人民主權」?臺獨爭的就是這個?到底您的臺灣是不是我的臺灣?為反對而反對的論點,實在很難讓人認為這是一個需要費口舌回答的問題。身在福中不知福,飼鳥鼠咬布袋,令人哀嘆,有人民如此,中華民國不滅亡也難。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5-11 23:39 回覆:

你一直活在自己的意識形態裡,也很會牽拖!

「中華民國」只是1949年以前,中國人民的國際法人代表名稱,而且在1971年,已被國際社會正式註銷了。

如果你要扯說「聯合國」是一個幫會組織,那當然是你的自由!

在電視老三台的時代,每每外電報導「TAIWAN」的訊息時,到我們電視播報員口中,總變成了「中華民國」。我的一位「外省朋友」就會很不屑的啐了一口:「×馬的×,把人民當白痴!」

很遺憾你仍活在那個舊時代思惟裡!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鐘鼓齊鳴~自吹自擂
2013/05/11 22:22

核不核尚未有定論,別把「非核家園」神化了,您說的主流觀念到底是誰的主流觀念?本位主義者常是自說自話,完全忽視了本位之外的異質觀點,拿起破銅爛鐵亂敲一通都可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是「暮鼓晨鐘」。當地球溫室效應急劇惡化的狀態下,人類要思考的層面較以往要複雜得多,若以單純思維面對重大議題,不是掛一漏萬就是見樹不見林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5-11 23:00 回覆:

你這種「倒果為因」的說法,在在證明你只會以自己思惟忖度別人。

反倒是台灣數十年來,在國民黨執政下「核能」被宣傳得過度神話了!

甚麼「核能百分之兩百安全」、「核能是最乾淨、經濟的能源」…。之類的讕言,充斥在我們社會裡,若不是日本的「311核災」許多人仍被蒙在鼓裡。

台灣的核能科技,可勝得過前蘇聯、美國、日本嗎?

台灣的土地可有蘇聯、美國、日本的大,足以撤離應變核災的發生?

每思及此,只能請上蒼保佑台灣,在核電廠未除役前,不要發生核災事故。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3/05/11 13:30

雙方的論戰著實精彩

值推而薦之

可惜未有勝負結論

但請問

台獨和臺灣民政府有掛等號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5-11 22:22 回覆:

論戰勝負不是我寫文章的重點;
我真心希望,能透過不斷的質疑、挑戰論辯,以便檢驗我的信仰是否為真。

「台灣民政府」美統式的主張,和我的理念相差甚大,無法認同!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冏......
2013/05/11 08:57

您真是偏執到為實現臺獨理念毀天滅地也在所不惜嗎?過猶如不及,不能稟中庸之道的政治理念,最後必被揚棄。時空遷移,局勢詭變,思維跟不上變化,唯一結局就是等著被淘汰。奉勸您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尋求政黨支持臺獨建國的理念,不然就只有自己出來組黨一途可走了;在UDN口水噴到乾,只有小貓兩三隻理您(加上您自己目前有九隻),而且還不一定會真正支持您,不徒呼負負才怪?給個好建議,臺灣(民)政府與您理念相近,從此著手看對臺獨建國大業會不會有什麼起色。

曲高和寡、獨行無伴者,有可能是先知者,但先知不必然一定能解救蒼生,或許將國家導向實質滅亡尚不自知。

祝福您,但不祝福臺獨遂願。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5-11 21:54 回覆:

看完你的回應,啼笑皆非,真不知該說你甚麼…。

自己偏執卻說別人偏執,也請你用功一點,來質疑挑戰我所提的論點,我所論述的重點「人民主權」,你一直無法回應,不要老愛拿別人論調來挑我,這只能只能證明你一直活在自己世界裡。

「台灣民政府」可以有他們的主張,就如同你可以有自己的主張,沒有人民的授權,都只能代表自我而已。你要把我的論點和「台灣民政府」混為一談,只代表你不用功,自我中心很重,無法仔細看別人的論述重點為何,再這樣討論下去只有再浪費彼此的青春而已!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澄清
2013/05/10 13:58

別用政客那套髒技倆來曲解別人的原意。即使有訕笑之意,也止於利用臺獨謀取個人政治私利的政客,真心為臺灣付出的先賢先輩完全是被自己人給出賣了。高聲嘶喊愛臺灣的政客,時間證明他們更愛的是臺灣錢。

中華民國在國際間居什麼劣勢,臺獨論者最清楚,但想要用臺獨建國扭轉此劣勢,先問問超級強權同不同意?先問問對岸會不會讓您稱心如意?真要兵戎相見、烽火連天再哭天搶地、後悔不已嗎?

時空已烱異,是誰還抱殘守缺、死守神主牌?獨不獨?訴諸民意,您早知答案。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5-10 23:47 回覆:

你一直不敢正視「人民主權」對國家的重要性。也罷,因為你沒有這種觀念!

當你心中有〝髒〞的念頭,當然會認為別人也是這麼想;你何嘗有思考「台獨」實質核心是甚麼,卻人云亦云地,曲解台獨的理念。

投機是政客性格之必然,陳水扁欲收編中間勢力,敢言「台獨是選舉票房的毒藥」。日本統治台灣時,孫中山、蔣介石、毛澤東、周恩來都希望台灣獨立。

蔣介石真心實行「三民主義」麼?他心中把人民擺在甚麼地位?

政客必然利用容易取得的政治勢力,壯大自己。待權力在握時,獨裁專斷、剷除異己。在我看來這都是人性之必然,否則政客就不是政客了。

中共可就同意「中華民國」的存在?

你所舉的例子,不是在打你自己嘴吧嗎?

一個國家的存在,不在於委曲求全,難道「中華民國」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釋出的善意不夠多嗎?

你真以為現在台海是有史以來最和平的時候嗎?

如果是;對於你的天真我能說甚麼?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等同
2013/05/10 13:54
版主一直把民主發展等同台獨發展,實在覺得奇怪,當年黨外不全然是台獨份子.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5-11 00:02 回覆:

或許中國長久以來一直是「一家」或「一黨」的天下,讓你習慣以這種思惟思考。

你可曾仔細觀察台獨發展至今,沒有為「一家」或「一黨」之私而謀?

你是否可以告訴我,獨派當年的主張,除了「非核家園」尚未落實(至少已成為主流觀念)外,還有甚麼主張還沒實現?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5-12 10:53 回覆:

歷史是檢驗政治現實的最佳照妖鏡。

台灣如果沒有——

解除戒嚴;

國會全面改選;

開放黨禁、報禁;

廢除刑法100條;

公民直選總統;

……。

……。
台灣今天和極權國家有甚麼兩樣?

當年獨派為這些主張,走上街頭而被打、被關、被殺;

甚至還差點被「滿門抄家」,獨派當年這些主張,在今天看來,卻已被視為生活的理所當然!

而長期以來台灣獨立的主張,一直被扭曲、妖魔化,而模糊了焦點: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黃粱夢未覺~繼續悶頭大睡吧!
2013/05/10 11:42

汝非好辯,只是執迷不悟。若您堅持您的理念是對的,我也只能表示尊重。以您自己的矛來攻您自己的盾,分明就是鬧劇一場。不要搞不清楚今夕是何年?除非您黃粱夢未覺,強權高壓統治?看來被臺獨毒素虛造出的被迫害妄想症得先治一治才有可能再繼續對話囉!

我的口水不多,也不想與您互噴,道不同不相為謀,可我還是尊重您言論的自由,這樣的自由是高壓強權統治國家的人民連做夢都不敢夢到的,您不珍惜嗎?非得搞到生靈塗炭以遂臺獨建國心願不可嗎?民主社會就是數人頭的社會,光有理念沒有素養是得不到回應與支持的。

鐵桿臺獨才是窮消費中華民國國旗的負義之徒,芸芸眾生的眼睛是雪亮的。您的論點我雖不苟同但絕對尊重,我的論點是我自己的體悟,您不同意也是您的自由,但無需指責別人的論點是拾人牙慧,貢高我慢,慎哉!倘若只有您會思考,那臺灣的發展局勢似乎是朝您的理想背道而馳,不荒謬?不可笑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5-10 12:20 回覆:

你現在所享受的民主自由,都是你所訕笑的「台獨份子」,「咆哮街頭」、甚至犧牲生命、家破人亡所換取來的,那麼誰是忘恩負義之徒?

國際媒體稱呼我們,是用「中華民國」?還是「台灣」?誰在做黃梁大夢?

一個被國際社會註銷的法人名稱,你還要抱殘守缺,那當然是你的自由!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