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歷史的真理就是那麼現實!台灣人何時清醒?
2009/10/10 12:11:30瀏覽986|回應3|推薦16

歷史的真理就是那麼現實,反被聰明誤的人類,總是愛重蹈歷史的覆轍。

台灣有史,這裡的人民和土地,從西班牙、荷蘭、明鄭、滿清、日本到中華民國,一直都被當成殖民剝削、榨取資源的對象,因為台灣人民無法以這塊土地為主體,建立起屬於自己的國家,只好長期任隨強權入侵,當宗主國的砲灰、蹂躪的對象。

明鄭來了,原本被荷蘭招募來的漢人農奴,必須要和自己的漢人同胞相殘殺。

施琅帶著滿清軍隊來了,原本居住於此的漢人,要為明鄭和滿清廝殺。

當滿清「甲午戰爭」被日本打敗,台灣必須被當成戰爭贖罪品割讓。反抗日本的台灣人,都必須賠上身家性命。

當日本戰敗,中華民國代理盟軍,以戰勝國的姿態接收台灣,掠奪資源到中國,不服從的台灣人,都被貼上「皇民化」的標籤。然後不管你願不願意,將好不容易避過日軍徵調、美軍轟炸,而時值青壯男人,逼迫踏上陌生的「祖國」土地,和那毫無冤仇的人拼上性命。

世世代代的台灣人,當新的宗主國來時,總又少不了一陣鎮壓肅反…。

號稱同文同種的「中華民國」何嘗不如此?

任何無法以這塊土地與人民為主體的強權,一個個在這土地上消逝了…。

也因為台灣人民無法以這塊土地為主體,一代代的當代精英被犧牲掉!

人類的文明,是一條綿延不絕的長河,波瀾壯闊;不斷的向前奔流。廿一世紀以後,國際將逐漸形成一個大邦聯;現在的亞洲、歐洲、非洲、美洲…。慢慢形成一個個各具地區特色的國際社區,現在的國家會變成家戶般的柔性組織,可能有大家庭、有小家庭,但是更有可能分出更多獨立的小家庭。

民主政治的道路,是一條不歸路。

從歷史宏觀的角度看,台灣獨立是一個歷史的必然;但如果多數台灣人民,不能堅持主導自我的命運,只會犧牲更多後代精英,才能讓台灣重回民主政治的道路。

就從中國歷史的長河來看,台灣獨立更是一個歷史的必然;

長期以來漢人的先民,是一個安土重遷的民族(否則風水學不會如此興盛)從河洛中原,一年又一年、一代復一代;關山萬里、跋山涉水;不斷的往著瘴癘邊陲之地的南方遷徙。

五千年歲月悠忽而過,中國人民依然深陷專制極權的思維框架裡(孫逸仙博士雖然革命成功,多數人民卻仍服膺威權主義)。漢人的先民,早期因為生長母土政治的敗壞,是冒著性命危險強渡黑水溝的;海象險惡時驚濤駭浪,不知吞噬了多少冤魂,海象平靜卻又是海盜橫行時。在帝王專制時代,人民出於無奈,任人宰制,直到民怨已深,爆發革命…。

然而當進入廿一世紀時空,中國經濟也發達了,包括中國高官子女在內的多數菁英份子,只要抓住在留學當地的工作機會,就留在當地購屋置地;祖國不是強大了,何故如此?

多數的漢人數千年來,一直在追尋桃花源夢土而不得,因為帝制極權時代裡,他們無法主導宰制自己的命運。

當廿一世紀,台灣人民開始完全主導宰制自己的命運,透過自由意志,選出自己的政治專業經理人時;中國黨國威權主義者,恐懼人民一旦懂得開始行使自己的主權,這個仍坐擁人民主權的「中華大帝國」將要土崩瓦解!

於是醜化民主、妖魔化台灣民主過程,「華人不適合實行民主!」、「台灣的民主就是亂!」

然而台灣人民若無法透過自由意志,主導宰制自己的命運,不只是台灣人民將蹈歷史的覆轍;也是中國人民厄運輪迴的開始。

歷史的真理就是那麼現實,然而台灣人你()清醒了沒?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3393640

 回應文章

日月光明 L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27 10:45

LKK假定你所說的臺灣是指臺灣這塊土地,臺灣人是指不論你喜歡還是討厭所有在這個土地出生長大的人。

你這篇的論點是每一波外來勢力都對臺灣人造成迫害﹐臺灣人在過去一波波的統治勢力下﹐從來無法決定自己的前途﹐因此臺灣必須獨立。

請問世界上哪個地方存在著個一直不變的﹑獨立的統治勢力?哪個地方的人民從來沒有受到統治勢力更換時的戰亂和迫害?

現今除了美國﹑加拿大﹑澳洲在最近兩百多年算是比較安定和平﹐所有歷史悠久的地方﹐都歷經無數戰火﹑改朝換代﹐能有兩百五十年的太平盛世都已經相當難得。 在一塊土地上﹐人的代謝最快﹐其次是超出個人的組織﹐家﹑黨﹑國﹑再其次是某些成為文化的思想理念。請問你所謂的獨立要解決到那一個代謝層次?你想一勞永 逸﹐把臺灣建立成一個萬年不變美滿幸福的桃花源嗎? 這是個偉大的理想!

但是當我看到你文後所持著的態度是反對四週環境中的對臺灣有影響的勢力時,我只能搖頭,你的理想很快降級為痴夢了!國家興亡改朝換代不外兩個原因﹐一個是 外來侵略,一個是內部革命。請問你如何防止來自內外勢力的消長讓更替永遠不要發生?就憑著對中美日持著不信任和敵視的態度嗎?就憑著只要別人愛中華民國就 指控他們是被國民黨洗腦了嗎?

哈哈!除非你把臺灣從地圖上抹去﹐否則你的桃花源就是個空想。

的確歷史就是那麼現實﹐臺灣或許在過去四百多年﹐改朝換代比較頻繁﹐只能說是臺灣的地緣關係,臺灣太狹小﹐四週的勢力都具侵略性!要是能把臺灣搬到澳洲旁邊﹐也許過去四百多年可以省掉兩三次改朝換代!

只是很好奇你以這樣一個空泛的理想﹐做為尋求臺獨立的基礎。那我可以問你幾個簡單務實的問題:你能提出一個不同於臺灣現有民主制度的方法實踐你的臺獨目標?如果你的臺獨目標可以實現﹐在實現的過程中到底能夠帶給臺灣現在的人民什麼保證?安定還是動亂?福利還是犧牲?

LKK記得你崇尚的「成王敗寇」的觀念﹐LKK可以告訴你﹐活在現在的國家中﹐你都無法把握無法安定﹐還要空想追求下一個更好的統治勢力嗎?這好像是不會 爬就想走!如果你覺得下一個更好的統治勢力存在﹐LKK想告訴你下下一個統治勢力會比你的更好﹐請問這是你的桃花源嗎?

實在很抱歉!我也想回問你確定你清醒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11-14 20:44 回覆:

桃花源本來就存在現實環境裡,否則華人大多數的知識菁英們,想盡辦法滯留他鄉異國,所為何來?然而你一直用統治者的觀點去看時,桃花源當然是不存在地。

你的認知裡,是否桃花源是一個與世隔絕、好山好水;不受人干擾的環境?如是這樣,我也同意你,現在世上應該找不到這樣的環境。

然而我所論述的桃花源,是一個必須透過全體國民去主導、建構的公民社會環境,可以像瑞士、像紐、澳,讓人民過著不受人為威脅而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這樣的環境,不就是漢人先民們,千百年來所追尋的桃花源?只因你對台獨的偏見而扭曲,我只能搖頭嘆息!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間無常 國土危脆
2013/06/05 09:58

佛教的宇宙觀—世間無常國土危脆. 為佛弟子,常於晝夜,至心誦念八大人覺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年禮
2010/11/14 18:20
歷史的真理就是那麼現實!開題太嚴肅了些。歷史、真理、現實各屬主體又一體多面,嘗試融合成為一個題目,會淪為口號。我討厭口號,所以僅談小題目,或者單一主體。這是自知所學有涯。
但你的用心,簡潔明了。獨立自主不僅台灣,也是每個成年人的成年禮。
中國2500年前孔子時代,可以周遊列國,選擇國家工作或者居住,百家齊放,那真是溫馨燦爛激昂的年代,可惜是黃昏夕陽餘暉,之後進入帝國高壓的黑夜。
過去曾納悶孔夫子怎麼在論語一開始就暢快地說:有朋自遠方而來不亦樂乎?這麼簡單的快樂有必要論述嗎?看台灣外交的處境,再思索孔子那個年代時空背景,似乎了解孔夫子快樂底下的沉思:沒有和平,那來人與人快樂交往?敵我、國界、強弱、黨派...阻隔人與人真誠互信互重的往來。
讓人與國家走向獨立自主之路,才會產生真正的和平與融合吧。
這也是你的想法?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11-15 01:08 回覆:
你的觀察真是一箭中的!
個人猶如一個國家的縮影,人與人交往,如果一直是爾虞我詐,那不是很累?
這絕非人類的文明!
中國的文明,一直在專制極權的權力鬥爭裡,周而復始的循環;歐洲的文明,遠者如羅馬帝國,近者如納粹的第三帝國其實是最黑暗的時期。
世界
文明演化的時代巨輪,卻是不等人的(這就是歷史的真理)
十五世紀的鄭和下西洋,原本已揚啟人類大航海時代巨帆,卻因遍尋惠帝無功而揠息(權力鬥爭的慾念,遮蔽了雄才大略的明成祖)
當十七世紀西方海洋霸權興起,這個東方大帝國,國力日漸式微,更成為後來西方列強予取予求的大肥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