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威權中國無法改變歷史悲情宿命 獨立台灣才是中國民主化的希望
2008/06/03 01:16:41瀏覽746|回應2|推薦6

中國如果不能民主化,將是世界和平一大隱憂。

威權中國無法改變歷史悲情宿命;民主獨立地台灣才是中國人民通往自由民主希望!

中國人民的主權,一直被所謂的「政治菁英」所把持,漢唐盛世、蒙古軍威、明清的強人政治,都只能成為歷史的短暫雲煙。威權的中國,只會讓這些「政治菁英」猶如嗜血鯊魚爭奪掠食,無法改變中國的歷史悲情宿命輪迴。

〝中國〞這個東方古老帝國的各階段傳承政權,一直無法跟上世界歷史演化主流,到了近年的經濟發展看似崛起,形勢一片大好。然而華人數千年來極權專制體制,使中國的政治菁英,強化其奪權鬥爭之能事,卻使人民無法翻轉任人宰制的歷史悲情宿命。一個國家的國力強盛因素,不在經濟發達、不在軍力強大、不在強人治理,在於「主權在民」!

台灣今日看似民主,表面上從總統到地方民意代表都是經由民選產生。一個國家的民主,不是選舉方式、不是徒名的議會、不是形式的法制…。

而是落實「主權在民」!

台灣人民的主權,一直被所謂的「中華民國」意識形態所把持,表象上看民主國家該有的,台灣人都有了,惟獨不能稱“台灣”,無法落實台灣人民的主體利益,「台灣」在國際上無法成為主權國家,象徵著華人的民主路程,仍然漫長遙遠。

華人無法掌握自己的主權,注定要惡性輪迴;出走中國,永世當異國的次等國民,無法以「人」的尊嚴,自由自在的生活,世世代代的子孫,永遠要在「叢林法則」下討生活。

在華人世界裡,台灣獨立的意義代表著:人民普遍具備了民主觀念,民主政治已然成熟。民主政治的成功才是中國未來民主化的希望。中國民主化了,將可以促進華人在國際的文化、經濟、權力地位提升。才可以形成像歐盟的經濟聯盟,台灣民主政治成功,對中國的未來發展更有極大的引導作用。

華人未來的命運操縱在人民自己手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924936

 回應文章

churine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7 13:55

因為我比較笨。所以我的看法是,開戰吧!!直接開戰吧!!兩岸直接打個你死我活比較快。

台灣一定得走獨立自主的道路才有命可活,就算中國共產黨徹底瓦解之後也一樣。

最近草羊看了一本書"民主化台灣新國家安全觀",中間第五章"台灣應有的國家安全思維與策略"部分,很重要,我覺得大家都應該要看!!改天草羊來寫個書介好了。

另外,您的部落格版面變好奇怪喔!是正在改版編輯中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6-28 22:32 回覆:

台海的關係,已非二十世紀冷戰時代的環境了!

而且台獨所追求的是:人類普世的價值,和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而非與誰為敵。

台灣人民要在這塊土地上,建構屬於我們自己的桃花源;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這種價值和道理,同樣適用於中國人民,所以我對台獨未來的樂觀是其來有自的!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1/02/03 14:30
台湾也是中国人的,所以,中国民主化的希望就是全体中国人决定台湾的命运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2-06 22:46 回覆:
你的說法,一直充滿〝中國意識情節〞的主觀想法。
你如果缺乏對任何文化思想、觀念的思考能力,我能說甚麼?
你這種說法只能對〝中國人〞說,你既然如此相信自己的想法,又何必在意我的論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