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現真理、相信真理、追求真理、守護真理!——給老姜兄、泛藍朋友的一封公開信(下)
2011/02/13 17:58:33瀏覽400|回應2|推薦10

老姜兄:

這裡還是要請你撥冗先看幾篇貼文:

台灣獨立的真理!

台灣民主政治的艱難

威權中國無法改變歷史悲情宿命 獨立台灣才是中國民主化的希望

你現在當然會否定〝台獨〞是真理。

但真理的存在,不因時空遷移、人類的意識型態的憎恨與喜愛而消失或存在。

換言之:它是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

中國歷經無數的政權,不同的時代、不同的族群、不同的國號;唯一同的是:一家專制的天下!

中國曾歷經亞洲最早的民主革命政體,唯一與五千年政體一同的是:專制獨裁的天下!

〝中國人〞一直生活在「人治」與「鬥爭」的思維模式裡,以為只要將敵人殲滅,就可以獲得長治久安?

敵人殲滅之後,正是骨肉同胞自我相殘、權力鬥爭的開始。

台獨的真理,在於人民與土地的關係。

任何土地的主權,都是屬於生長在那一塊土地上住民的,加進來的,當然要認同這塊土地的主體性。

我前面一再強調:不管是西班牙、荷蘭、明鄭、滿清、日本、中華民國。任何無法以這塊土地為主體的政權,都會走進歷史裡,因為它們不曾與這土地、人民,有真正的感情。

從人性面來看,民進黨只因看到台獨的前瞻性,喊要台獨,從陳水扁身上,你可以看到政客之所以政客的功利現實性格。

然而我們也可以從其他政客身上看到,當中國勢力崛起,國民黨這些高官們,早就不知把總理、總裁的訓示、遺訓丟到哪裡去了。

在成熟的民主社會裡,我們一點都不需擔心政客的功利現實性格。

我只擔心:

我是國家主人嗎?

我有國家主人的獨立思考能力嗎?

我有信心台灣會逐漸走上成熟的民主政治嗎?

我能排除意識型態,不縱容我所支持的政權、政黨、政治人物嗎?

我不擔心:

我是國家主人,我清楚台灣不能依賴強權。

我有獨立思考的能力,才能清楚要讓國家要走向何方。

我有信心,民主改革來自於觀念的改革,觀念改革猶如江河涓滴匯聚;待多數人具備了做自己主人的觀念後,台灣就能進入民主政治的正常軌道。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我不縱容支持的政權、政黨、政治人物,我的意識型態是形塑我個人特質、獨立思考的一部分。

追求真理、發現真理、相信真理、守護真理!

二戰時,納粹軍威席捲歐陸,甚至兵臨蘇俄首都莫斯科,唯獨歐陸小國——瑞士,沒被染指!

很多人都說:

那是因為瑞士宣布「中立」;

沒有捍衛家園的決心與實力,誰讓你中立?

你認同台灣的民主自由,不能再走回頭路!

但我不知道你所謂的「…不能再走回頭路…。」的認知為何?否則又為何認同中國現有的「一黨專政」?你的理念何在?

〝中國〞已經歷盡數千年「一個中國」的實驗,難道還要桎梏在那極權專制的框框裡頭嗎?

人類的文明進化,不在於歷史悠久、不在於地大物博、更不在於以大併小、以強吞弱;

人類文明進化的基礎,在於「互惠互利」、在於互相學習文化、思想、觀念,而得以成長!

「一個中國」的「終極統一」,只不過又回到極權專制的框框裡頭罷了!

當然;我希望你能舉出「終極統一」的理念何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4880619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兴你还能继续欺骗,用民主包装台独
2011/07/08 17:07

祝贺你 啦,阿扁民进党8年不独立,建立台湾国全靠你努力了

你说独立就独立了, 国家的称号是台湾国 ,中华民国被你的三寸不烂之舌消灭了

祝贺。

你脸皮太厚,只有祝贺你了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希望你能舉出「終極統一」的理念何在?
2011/02/14 15:38

向兄問的好--俺讀了不少文章,也搞不清楚這幾位的統一理念何在,然而,大致脫不了中華民族要統一,祖國很偉大,大陸經濟起飛,人民生活很好,台灣不成材,中共已改邪歸正....

怪的是,主統的這幾位多居住西方多年,已不懂台灣事與大陸事了。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