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應」說,國家主人的你真正找到問題點沒?
2010/09/22 15:10:24瀏覽505|回應4|推薦19

「凡那比」水淹南台灣,一時之間讓身陷「花博風暴」的郝龍斌得到喘息機會。然而幾天下來,我覺得某些人藉災害吐口水,非常低級!

「報應」說的邏輯若可以成立,那請問身陷災區,投票給藍營的災民,他()們也是活該、「報應」嗎?

在野的抓執政者的毛病、弊端,這是民主政治機制的必然。
天災造成的輕重程度,不是人類所能預測、控制的;我們只能就發生過的災變,竭盡能力去預防、減輕受災害的程度,也是人民繳稅給政府的目的和意義。
因此災害不分輕重,在野者與人民,要抓的重點是:該做到、可以做到的,做到了沒?
否則無的放矢,只能騙騙不經大腦思考的人而已!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4435315

 回應文章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好
2010/10/05 16:17

你說:我還是要強調「國家主人」的觀念,沒有「國家主人」的觀念,「民主政治」只是掛在嘴邊的一個名詞而已!說的好,但國家主人可能不如地球村民妥當。不過一個分裂的國家,自然是掌權的當家,而靠掌權當家的,也自然地爬到繳稅的人民頭上大搖大擺成為主人。

好比養隻狗看門,狗卻坐起沙發來,坐沙發不打緊,還喝咖啡呢,喝咖啡也不打緊,還要人端過去,這就不像話了。那個公僕不靠人民養?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10-05 18:20 回覆:
「地球村」概念將逐漸成為國際觀念主流,跟不上的;自然被淘汰!
我一度擔心台灣無法與世界潮流同步,因為台灣人背負著沉重的威權餘緒。然而民主改革的觀念,猶如江河涓滴匯聚,待多數人具備了做自己主人觀念後,台灣就能進入民主成熟的社會,一個民主成熟的社會,才能是「地球村」的好公民。
〝中國人〞跟不跟得上,或者說願不願意跟上,要看〝中國人〞自己的造化,這是外人所無法置喙的!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思考的方式看問題
2010/09/26 11:22

我這篇貼文,主要的是要大家用思考的方式看問題。

由自己立場評論時政,批評容易,卻流於主觀,也容易出現盲點。

唯有透過不同角度的思考,你才容易看得清楚問題重點處!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災和人禍
2010/09/25 17:34

台灣年年有颱風,

帶來的災害越來越嚴重,

如果因人謀不臧,

讓本來不應該嚴重的災害變成更嚴重,

中央和地方都難辭其咎,

藍綠政客,

捫心自問吧!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9-26 06:37 回覆:
誠如是也!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說報應?
2010/09/23 17:35

沒有人這麼說吧?

陳菊確實有問題啊,她太輕忽凡那比颱風,不參加馬英九的視訊,9/18幾乎全天跑選舉,9/19解釋不清行程,出大災情,全部推到(一)上天;(二)八成責任在中央;(三)水從高雄縣來。

向兄,您也應該不忽視問題點,陳菊平日也防災,雨量多會淹水,淹水不退,就是排水問題了,兩個直轄市比起來,陳菊不知把防災預算花用到哪裡去了。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9-23 23:03 回覆:
唉,不知妳是視而不見,還是只關心保護藍營政治人物?別的地方且不提,你可以到司空摘星兄訪客簿看看,就有人假藉上帝之名,一再散佈這種低級、反智的論調。
還有,煩請妳要引用陳菊的言論,請註明新聞來源出處,不要引用「路邊社」消息。
似乎這篇文章,妳沒有用心看,我並不為綠營辯護,妳卻一直站在「藍營路邊社」當傳聲筒,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回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