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小肉球的回應
2010/07/12 22:33:53瀏覽525|回應5|推薦21

CUTE小肉球:

看完妳 ECFA下週送立院審查,立法院長王金平在扯馬主席後腿? 連續幾篇的回應,我呆坐在電腦前良久…。

然後想著在立院的「ECFA」混戰,一時之間,覺得好累、好沉重…!

午夜醒來,發現自己竟是坐在電視機前睡著的,不禁對自己苦笑。

再看了一遍妳對我的回應,然後又坐在電腦前想了一陣子。

我自問:當初在UDN開部落格的初衷是甚麼…?

……。

是分享發現這塊土地真理的喜悅!

發現台灣獨立的真理,驗證真理,相信真理;與大家分享真理,以我有限的生命守護這真理。

妳可以質疑我所指引的真理,它的真實存在性,但妳不能不去小心求證,卻人云亦云;故意或忽視它的存在!

我的先祖約莫在290年前,隻身來到台灣,我前面 尋覓新桃花源 提過:

那是一個…海禁森嚴的時代

汪洋大海之上

海象好時海盜出沒

海象壞時怒海狂濤

黑水溝不知吞噬多少冤魂

彼時人與土地的感情

是用血汗相搏的

動土﹨遷徙是何等重大之事…。」

妳的父祖該是1949年來到台灣的吧,這塊土地無論先來後到;在我們先祖苦難的時候,無私的接受、並供養了我們,就土地的真理而言,我們實在沒有權利說她是誰的一部分。

人類歷史上,只有狂妄野蠻的侵略者才會說:「○○是╳╳的一部分。」、「○○是╳╳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妳仔細想想:是不是這樣…?

歷史的真理顯示:政府的權力,來自於人民,人民才是國家的主體。

台灣的人民才是「台灣」這個國家的主體,誰能說:「台灣」是哪個國家的一部分?

我前面一再強調:不管是西班牙、荷蘭、明鄭、滿清、日本、中華民國…。任何無法以這塊土地為主體的政權,都會走進歷史裡,因為它們不曾與這土地、人民,有真正的感情。

就國際的現實而言:「中華民國」實際上在1949年已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繼承,而她的流亡政府若無法以台灣為主體,將如台灣歷史上所出現過的強權,一樣要走入台灣歷史裡,這是許多「外省人」一直不願面對的現實。

就世界村的觀點而言:台灣是世界村的一個部落,台灣本來就是台灣人的台灣!

而中國也將一如歷史上所出現過的政權,曾叫「大漢帝國」、「大唐帝國」…「大明帝國」、「大清帝國」,不會是永遠的「中國」!

妳說:

中華民國面對老共打壓,唯一武器就是中華民國的道統…。

國民黨與共產黨在本質上,都是「一丘之貉」,妳卻毋寧相信中華民國的道統,是唯一對抗老共的武器?

中國的道統,在五千年的宮廷奪權鬥爭裡,早已消磨殆盡(否則就沒有『禮失求諸野』這句成語);所謂的「中國道統」,從黃帝開始的五千年歷史下來,只能用「成王敗寇」做總結,這是一個很殘忍的現實;如果中國人真正想要打破這種現狀,除非能落實「主權在民」的民主政治。

中國近代最慘烈的就是「文化大革命」,所謂的「破四舊、立四新」,更將原本尚存於民間豐厚的禮儀氣節,整個連根刨起!如何對抗?

而真正能讓老共畏懼的,是「民主、人權、自由」的價值觀,這就是老共會以千方百計要壓制民主運動和台獨的主要原因。

因為「民主、人權、自由」的價值觀得到彰顯之時,一家一黨的威權不再,一切以人民權益為依歸。

妳仔細的檢驗這些政黨,誰用強制的思維和手段,要人民服從政黨政策?ECFA」若真如馬政府宣稱的好,何以畏懼政黨協商?

ECFA」若真如馬政府所宣傳的好,為何連執政黨立委都不知道協議的內容?

ECFA」若真如馬政府所宣傳的好,是顯著的利多政績,為何簽約前不敢公開早收清單?

ECFA」若真如馬政府所宣傳的好,60%的民意支持,為何不敢交付公投,以杜反對者悠悠之口?

我何須妖魔化ECFA」?因為這些問題馬政府從不敢正面以對!!

而以馬英九一人之意志,蠻幹到底!!!

小肉球呀,小肉球,我多麼希望妳能跳脫藍綠的框架,以妳是國家主人的觀點看待事件,你可以稱我是台獨客、台獨傳教士,但我不是綠營的人,Ok?

妳可以質疑我的意識型態,但妳不能不小心地去檢驗這些問題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4218455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逻辑不通三
2010/09/06 08:27

我的先祖約莫在290年前,隻身來到台灣,我前面 尋覓新桃花源 提過:

------------------------

楼主说的很诚实,我很感动,不过您的逻辑还是有问题,中国人自从明朝年间就开始移居到台湾岛屿了(由民间记载)

我阿公是来台湾的十几代闽南人(泉州)来台湾多少年他没有说,我阿妈的母亲是客家人和原主民混血,来台湾多久,阿妈说不清。(阿妈87岁)

我爷爷是原籍江苏,1946年来台湾,奶奶是早年祖先移民到东南亚的华人,是帮助国父孙中山推翻清朝政府的海外华人后裔,香港人

台湾华人的移居历史大约是400年,

楼主的祖公是約莫在290年前,隻身來到台灣,请问,您的祖公带来福建的土地来台湾没有?

一些福佬人喜欢说,我是本土台湾人,你是外省朱,外省朱就是中国人,中国人就是中国猪

楼主赞同这样说法?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9-19 09:19 回覆:

這種說法很可笑!今天在台灣土地上,只要你願意管理好自己,不破壞、不汙染環境,好讓後代子孫可以永續經營這塊土地,你就是這塊土地真正的主人。

你附和國民黨的說法,又再度證明你只會拾人牙慧、不會思考,很欠缺現代公民的概念!

「一些福佬人喜欢说,我是本土台湾人,你是外省朱,外省朱就是中国人,中国人就是中国猪」

Re

我能理解說這話的歷史背景因素,但我不會說這種話,你該找說這種話的人去質疑。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逻辑不通二
2010/09/06 08:11
華民國面對老共打壓,唯一武器就是中華民國的道統 …。

國民黨與共產黨在本質上,都是「一丘之貉」,妳卻毋寧相信中華民國的道統,是唯一對抗老共的武器?

--------------------------

楼主, 你错啦

華民國面對老共打壓,唯一武器就是中華民國的道統…。 这是对的,中华民国一旦被民进党消灭,接下来就是两岸大战,涂炭的是万名百姓

國民黨與共產黨在本質上,都是「一丘之貉」,

在历史上,国共内战吐痰生灵,那是中华民族的耻辱,是日本侵略亚洲 侵略中国造成的,包括韩国,韩国以前是一个国家,日本侵略之后,北方认同苏维埃 南方认同西方,造成两个韩国。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9-19 09:14 回覆:
中華民國是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消滅的,即使深藍所痛恨的李登輝、陳水扁執政,反而讓「中華民國」的國旗與國格尊嚴沒有受到絲毫損害,而口口聲聲「捍衛中華民國」的馬英九,卻在面對過去消滅她的仇敵,必須收起這面由許多烈士鮮血染繪而成的國旗。你卻可以睜眼說瞎話:「民進黨消滅中華民國」?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逻辑不通
2010/09/06 08:01

歷史的真理顯示:政府的權力,來自於人民,人民才是國家的主體。

台灣的人民才是「台灣」這個國家的主體,誰能說:「台灣」是哪個國家的一部分?

————--

楼主说的逻辑有问题

歷史的真理顯示:政府的權力,來自於人民,人民才是國家的主體。 这个我认同,是对于现代来说是事实

台灣的人民才是「台灣」這個國家的主體,誰能說:「台灣」是哪個國家的一部分?这个说法楼主逻辑不通

台湾是个岛屿的名字,是一个地名,就像大陆 上海 金门 高雄一样,是一个地名,

台湾不是国号,台湾是中华民国 台湾省,台湾省是中华民国的一部分,不可分割。

在中国大陆人的认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不可分割

这就产生一个中国 各自表述的现实。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9-19 09:12 回覆:

在二次大戰前,有許多現在的國家,都只是島嶼的名字、地名而已,但現在都已經成為國家,你總不能否認掉。

○○××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十八、九世紀帝國主義的思維,也只有狂妄野蠻的侵略者才會說這種話,你附和這種說法,只是再度證明你不經大腦思考。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地球村
2010/07/13 20:33

在已經是地球村,

資訊透明化的時代,

任何國家族群黨派,

都應有包容與尊重各種不同立場不同意見的胸襟,

台灣當然是全體台灣人的台灣!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7-17 16:58 回覆:
「台灣本來就是台灣人的台灣 」看似一句屁話,可是現實生活中,卻仍不少人存有「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想法,這種觀念讓台灣人沒有自己的主體性;
滿清強大時佔領台灣,「台灣是大清帝國的一部分」
日本強大時佔領台灣,「台灣是日本的一部分」
「……?」
千百年後,台灣人依舊是人家的附屬。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兄言重
2010/07/13 13:21

ECFA要反對它,好好去反對,不能為反對而反對。別忘了第16條有終止條款,台灣不爽它的話,隨時可以終止。

放心,俺以台灣為重,哪方對不起台灣都會訐譙。

接著要批評藍營政客和所謂名嘴,昨晚看2100掏新聞,把俺氣到想摔電視,好虛偽喲,真氣壞了。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7-13 17:51 回覆:
我希望妳除了看「2100掏新聞」以外,也看看其他53、54頻道的另一群人怎麼說、怎麼思考問題,她(他)們說的、想得,不一定是對的,卻可以開展妳對同一事件,多種角度的看法。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7-13 18:09 回覆:
不知道你是否看過我首頁,有一篇給 「給 Blackjack 的公開回應 」的文章沒?如果沒有,懇請由此點擊進入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