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鄭南榕不孤獨——回應泥土兄的幾個思考觀點
2010/05/26 16:04:29瀏覽585|回應5|推薦25

TO   泥土兄

你真會開玩笑,我開這個部落格,歡迎大家來討論台灣前途,不為作文比賽。

在我PO 我們正站在歷史轉捩點上〈上〉——給認同這塊土地的朋友們 之後,你曾給我這麼一段回應: 


建議您如果您真的是受到鄭先生言行的感動。

請研究鄭先生的思想與行動,

不要想當然耳,它應該會很高興的。

那是他極為孤獨的部分啊。

泥土敬白

你所指的「想當然耳」意指為何?請闡明!

孤獨?!那該是你的自我認知罷!

真正孤獨的,該是孫中山、蔣氏父子罷,他們的徒子徒孫們,把「三民主義」藏到那裏去哪~?

犧牲國民黨無數先賢、先烈們,用鮮血染繪成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每逢「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士來「中華民國」,又被藏到那裡去哪~?


如果你發現真理,驗證了真理;你會相信真理,你的內心自會充滿豐盈喜樂,甚至願意用生命去守護這個真理,怎麼會孤獨?

鄭南榕先生指引後人:「人生而有百分百的言論自由」這不也是你我共通的價值觀嗎?


「台灣獨立建國」,是現在台灣許多人所追求的理念。

「台灣獨立建國」對你而言或許不曾仔細思考過,卻是今後台灣人的生活唯一活路。

「台灣獨立建國」在廿一世紀國際局勢而言,有它存在的重要戰略地位,更是台灣人生存的歷史轉捩點;如果台灣獨立建國能確立:

——將是中美兩大強權衝突的緩衝區域

——將是中國民主化的指引模式

——將是國際社區整合的開始

——將是台灣邁向「藍能」海洋科技大國的開始

——將是台灣人建構「一個沒也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的開始。

台灣獨立建國需要的是一個成熟民主觀念的社會、一個公民參與的時代來臨、一個民主改革的過程。

面對台灣的未來,你需要的是你自己明智選擇的思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4068507

 回應文章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小心當了烈士
2010/07/12 21:22
小學弟鄭南榕可憐,被抓來當烈士,只有向老大李敖吐心聲。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7-18 07:56 回覆:
當年黃花崗七十二烈士,是被滿清政府逼出來的,同樣的;
鄭南榕也是被國民黨逼出來的!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0/05/31 20:59

吉祥

回文正知見

兩位論述 很精彩

祝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學作文比賽的意義‧‧‧
2010/05/29 07:17

哈,對不起;

泥人曾經對學生要求,寫文章不要一上來就引用名人的話;

因為那樣等於是躲在名人的聲威下

習於狐假虎威的生活──固然輕鬆,但是

那樣永遠不可能有獨立思考;

您強調台灣立場,很對,但是躲在鄭南榕的威名下,卻不知鄭的悲哀

我的話是太重了,不過那真是中學生應付聯考和作文比賽的行文方式

作文者如果本身沒有獨立思考,何來主體性,對主體性缺乏掌握,如何談台灣立場

所以建議您要多研究

至於藍綠,其實不用太敏感,都缺乏研究就談問題。而且常常沒有獨立思考之習慣‧‧‧

沒想到您對色彩如此敏感,對不起了。

泥土敬白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5-29 20:19 回覆:

你老兄真人如其名,擅打「泥巴戰」,不知誤人多少子弟啊!

可以從我主題,我們正站在歷史轉捩點上〈上〉——給認同這塊土地的朋友們顧左右而言他,轉換成你「中學生作文比賽的意義…。」這樣叫人如何尊重你?

鄭南榕先生為他人生的兩個崇高理想──「台灣獨立建國」、「人生而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而殉道。你盡管可以提出你所「研究」的高論,和不同的看法。你說鄭南榕先生他是孤獨的,那麼請你論述你認為他孤獨的觀點,不要在那邊牽拖老半天,老天保佑,希望我的子女不會被你教到才好。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6-01 17:55 回覆:
獨立思考!?
這更好笑,你老兄所有的4篇回應裡頭,何來〝獨立思考〞的部分!
你說鄭南榕先生是孤獨的,你的〝獨立思考〞見解何在?
引古人、前人的話語,就代表沒有「獨立思考」,這更是滑天下之大稽!!
同一件事,連你自己心境都有可能隨時隨著環境氛圍,由「見山是山」,變成「見山不是山」,這代表你失去了你思考的獨立性嗎?
由此可見,你只是一個思維僵化的學蠹啊!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
2010/05/28 21:24

泥人沒說您是綠營;有嗎‧‧‧對不起   您誤會了

確實兩個執政過的黨,都太不研究問題了‧‧‧

只靠點子,小聰明,以為可以長期騙吃騙喝

其實只是騙到自己的社會

研究是要自己動手動腳找資料   自我啟發

可以提示您   一九八九   鄭事發生的下一期    自由時代    其中有追思他的文章

那是個重要的線索

後來的有心人     怎麼利用他    如果您真的很尊重他    建議您找來讀

他是個希望有所救贖的好人    但死後不能禁止人利用自己     多麼悲哀的孤獨啊

泥土有感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5-29 00:50 回覆:

「…鄭南榕不値得研究嗎,不要扯到兩蔣或者中華民國去,那是他們家的事。

扯他們做什麼?綠營不行就在於不研究,所以洋大人怎麼幫他也沒用;

現在五都選舉來了,眼看局勢不錯,不研究也會輸的‧‧‧凡事要研究啊。

不研究就 憑才氣地隨便寫,就是中學生的作文比賽──我感覺…。」

白紙黑字,那麼老兄這段在說誰?小弟我開這個部落格,旨在捍衛台灣立場,願意領教各種不同思想理念。敢來踢館就不要閃躲,指桑罵槐非光明磊落行為,你若覺得我立場、思維邏輯有相違之處,盡管提出指教,否則盡說些模稜兩可的話,會讓我覺得你也只不過是「人云亦云」爾爾。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研究‧‧‧
2010/05/26 17:25

您知道的鄭南榕,

是流行的那個,真正的那個是怎樣的‧‧‧要研究啊

讀不懂我的留言,又不研究,對不起,去找資料吧‧‧‧

好吧,您不是在作文比賽,只有您一人,是不能叫比賽的。我說錯了,對不起。

但是還是要勸您,拿人家的名字,不能只是玩弄而已。

鄭南榕不値得研究嗎,不要扯到兩蔣或者中華民國去,那是他們家的事。

扯他們做什麼?綠營不行就在於不研究,所以洋大人怎麼幫他也沒用;

現在五都選舉來了,眼看局勢不錯,不研究也會輸的‧‧‧凡事要研究啊。

不研究就憑才氣地隨便寫,就是中學生的作文比賽──我感覺。

泥土敬白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5-26 18:25 回覆:
唉,你老兄也真是的,我才疏學淺,還跟我打啞謎。
甚麼「流行的那個,真正的那個…。」
回敬老兄:「拿人家的名字,不能只是玩弄而已…。」
台獨≠綠營,希望你有這個基本認知,不要跟媒體人云亦云,否則我也會覺得你很不用功。
鄭南榕先生當然值得研究,將來的史學家自然會還給他的歷史地位,但非我一介時事關心者,一文一筆所能定位。
歡迎老兄將「真正的那個」研究,拿出來與格友們分享,寫得好我當然會為你鼓掌叫好。否則誰知道你又做了甚麼研究?
不要輕易丟掉你我身為國家主人的地位,政客、政黨要怎麼做,是他們自家的事,扯民進黨幹啥?難不成你的邏輯就是「台獨=綠營=民進黨」?
若真如此,你豈不是捨棄當國家主人,而掉進政客們所設下的思維框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