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的前途在哪裡?徐百川兄,你不肯真正去思考這種問題,我比你更累!
2010/03/10 14:51:47瀏覽670|回應0|推薦15

徐百川兄:

民主政治是一種多元的、包容的、異中求同的;當然要取得多數人的共識不容易。所以由專制走向民主,不論是人民或政府,都要經過一段漫長的學習與適應過程!

你認為跟我雞同鴨講,我更覺得和你討論民主自由,猶如和「夏蟲語冰」。你對於我個人的嘲諷,我一笑置之,但你對於台獨的偏誤看法,我必須正本清源說清楚。

你說台獨去中國化?這是〝中國人〞的偏狹看法。

我前面已說過:台灣文化裡包含不少比例優質的中國文化,台灣文化裡也有儒家道統裡的思想觀念。台灣文化裡更吸收不少比例來自世界各地的優質文化,這是一種生活文化的自然融合。

你不也在引用英文?難不成跟洋人一樣過耶誕節,就成了洋人?你這種思維邏輯,只能講給〝中國人〞聽罷!!

台獨摒棄的是,中國文化裡頭那種父權、威權思想;違反民主自由思想的那個僵固框架。

人類的思想,是十方來、十方去,自由自在的;

只是你卻硬要把「台灣」框在「中國的」框架裡,這不正就是「霸權」、「威權」主義的具體呈現,也正是許多台灣人所憎惡的。

中國如果不打壓台灣獨立,將是中國民主自由實現時;台灣與中國將會如同美國與英國一般,成為關係穩固的忠實盟邦。如不然;中國真正打壓到的是,好不容易才建構起來的大國經濟規模。

中國的前途在哪裡?

如果你一直不肯真正去思考這種問題,只會拿著你個人的民主自由理論,在那邊兜圈圈,我比你更累!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384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