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明的真理——再回應徐百川兄
2010/01/19 18:36:01瀏覽394|回應2|推薦5

徐百川兄:

耐心看完你的回應文,越看越不忍,你忘了你的國家主人身分嗎?

你不要忘記你才是國家的主人!這些官員只不過是我們所有的納稅人拿錢出來,請他們當我們這棟大樓(國家)的管理員。

我不斷的強調:

任何政府的權力,都來自於人民。

一個國家的現代化、民主化,在於多數人民意識到自己就是國家主人時,這個國家才能朝現代化、民主化邁進!

一個偉大的國家,在於有一群偉大理念的人民頭家,慎選出稱職的政治專業經理人,而不在於出現英明偉大的「領導人」,這恐怕才是多數服膺威權主義的中國人觀念盲點。

中國不需要甚麼「民族救星」、「時代舵手」、「革命導師」、英明偉大的「領導人」!!

我真的很希望你也能啟動你的良知良能,為中國人民的未來思考:

怎樣的未來,才是對中國人民有利的?

你看到歐盟所為人類帶來文明的契機嗎,歐洲從古羅馬帝國到今日,也是歷經野蠻黑暗的血腥鬥爭,直到二戰的德國納粹,更用優越感心態大量屠殺猶太民族。東方的日本,也都是秉此心態,發動侵略戰爭,然而人類歷史真理在在的證明:

妄圖以武力征服他人的強權,終究要盛極而衰!

「叢林法則」只是動物世界的生存法則,若有人類自甘墮落蠻荒世界法則,你亦未經思考而附和,豈不糟蹋你自己的學識智慧?

遠古社會「以物易物」,人類文明本來就是在「互惠互利」下得以進化,人類的社會組織不就如此嗎?而人類歷史從血腥鬥爭到實力競爭、再從競爭到結盟,得以「互惠互利」,已經冤枉的繞了一大圈,你卻還要相信「中華民族」可以優勢「超英趕美」,我只能搖頭…。

你對台獨的鄙視,皇民化」、「數典忘祖」、「分裂國土」,我看了更搖頭!

台獨要如何「皇民化」,你還活在1895的十九世紀帝國主義時代嗎?

你若是國共的統治階層,何妨勇敢的跳出來為執政者的理念辯護,至少在台獨的勢力尚未被消除前,人人都有言論自由的空間,我再怎麼不同意你的想法,也會讓你在我的部落格自由的發表,但希望你要清楚自己的思考想法,不要人云亦云的盲從附和。

談到「數典忘祖」,這又更好笑了!

中國自古以來,就不曾是永遠的中國,春秋戰國時代,曾出現過一百多個國家,漢人更曾被異族強權統治,胡、漢早已融合千百回,你要台灣人認哪個「祖」?你缺乏歷史觀,當然無法理解受異族強權壓迫歧視的痛。

家父生長於日治時代,我兒時記憶,他跟我提起日本人最常用「清國奴」鄙視辱罵台灣人,然而那種痛,卻又不及後來者,號稱「祖國」的國民黨,不分青紅皂白的鎮反、肅反(包括『外省人』)!在這種比較之下,多數的老輩台灣人當然會懷念起日治時代,國民黨為掩飾自己的醜陋,反汙名化台灣人「皇民化」你不察歷史,卻跟國共統治階層同聲附和,枉費你當國家主人的資格。

台灣四周都是海洋,又歷經不同時代的東西各個強權殖民,自然的吸收來自四面八方的生活文化。人文地緣的關係,中國文化的比例當然居多,但要以此認定中國就是台灣人的「祖國」,這種說法太「壓霸」。

「分裂國土」!?這種說法更突顯威權統治的心態!

1945年,「中華民國」政府是以盟軍代表,而得以進駐台灣,而非台灣是中華民國的領土。

「中華人民共和國」更不曾有統治過台灣的事實,當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再強調一次:「國家、政府的權力,來自於人民。」

人民才是國家的主體,假設有一天綠島或蘭嶼多數的居民,認為脫離台灣政府的管理,獨立自治可以讓生活過得更好時,台灣屆時仍是民主的政府,當然就可以讓當地居民,透過民主程序的方式完成。

要講「分裂國土」,「毛主席」才是中國「分裂國土」的開山鼻主,他二十七歲時,就主張「湖南獨立」,你知道這一段歷史嗎?網路有資料讓你查,有個網站我覺得還算客觀,提供你參考:

http://mypaper.pchome.com.tw/kuan0416/post/1281895819

民主政治是人民主權意識的覺醒,而從極權專制的政權手中要回的,而不是由專制政權發展經濟成功,天下太平時才由專制者「德政恩披」賜給的。

然而從你諸多的回應中,發現你有很深的黨國教育觀念執著;這無法怪你,因為不論台灣或中國,數十年來都是這樣在教育廣眾的純真學子。

台灣有幸的是,四面被海洋包圍,「蔣幫」很難封鎖外界的資訊。我服兵役時,也曾是「忠黨愛國」的國民黨員。1980年代我退伍後,曾在出版社工作一段時日,工作的關係,常接觸進口的書籍,有日本的、美國的…。重點是:不管哪一國版本,每當有介紹「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文字或圖片,不是被用黑色油墨塗掉,就是被用黑紙整塊黏死。如果是整版的篇幅,那就慘了,是整版不見了!

國民黨政府這種管制作法,開始啟動我的思考:為什麼怕人民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這樣就能阻絕人民知道「中華人民共和國」?越不敢給我知道,我越想知道!

欸,其實在金門當兵時,老共的文宣看多了(所以你說我對中共只是一般台獨的刻板印象,我只是不想打口水戰)…。你認為我所知道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國民黨教給我的那一套!?

如果是這樣,我決不敢在網路上班門弄斧,你能了解嗎?

 

《待  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3702213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累呀!
2010/01/20 17:19
關於「專制極權」「中華文化道統」「自由民主」三者之間的關聯,請您參閱我的部落格中
http://blog.udn.com/157/1001211   內憂外患與獨裁專制
http://blog.udn.com/157/3072752   自由民主的本質 (一) 共識之下的多元化
http://blog.udn.com/157/3124169   自由民主的本質(三) 「緣木求魚」「水中撈月」的五四、六四
這幾篇文章。
.......................................................................................................
用「 刻板形象看中共、看中國 」,忽略中共在變化、在進步的存在事實,就不是完整的事實,採用片面的事實的說法和主張,能成立嗎?

中共只是現在還沒完全變好而已,並非不會變好,中共要急統,那是中共不識相。台獨要反統,若不是仇中反中,也是受片面事實所誤導。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累呀!
2010/01/20 17:17
向陽春  先生:

您斷章取義了,您說的幾乎都不是我的意思,我把我的回應文再重貼一次。
........................................................................................................
當年打蔣介石的中共,文人幾乎都是理想主義份子,政治文宣極有號召力,軍隊紀律嚴明,不取人民一針一線,且與民眾打成一片,蔣介石哪裡是對手?

當然您會問,這麼優異!這麼為國為民的共產黨!怎麼會把中國大陸搞成那樣?
問題出在那位【英明偉大】的毛主席,他要作中國近代積弱不振的中興英主,他要超英趕美、功蓋秦皇漢武,他說「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急切求成,要犧牲這一代成全下一代,跑步進入共產主義。

中共建國後頭幾年情況穩定,國家有欣欣向榮的跡象,可能毛澤東有些躊躇滿志,想聽些歌功頌德的話,或許他是真心想要廣聽眾見,於是他要全國【百花齊放、百鳥爭鳴】【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大鳴大放】,對國是作出建言。但是中共建國初期一些政策未免粗糙強硬,建國後投靠中共的地方黨幹部素質大都低下,弊端和不良現象也所在多有,結果毛澤東大鳴大放的【雙百方針】引來抱有理想主義的知識份子對共產黨激烈嚴厲的撻伐和批判,一發不可收拾,簡直是到了要共產黨下台的地步。結果大權在握的毛澤東發起反右鬥爭,將提出反對的知識份子關押勞改,自我解嘲說反右運動是他引蛇出洞的【陽謀】。

反右運動後,全國噤若寒蟬,於是他放手進行他【跑步進入共產主義】的計畫,搞【大躍進、人民公社、土法煉鋼、‧‧‧】,要人民挑燈夜戰提高生產,結果一塌糊塗徹底失敗。於是毛澤東被自己的共產黨高層逼迫退位,無權過問政事,由劉少奇主政,才使得經濟復甦起來。但是在劉少奇主政下,中共地方黨幹部的官僚主義益形嚴重,使得許多地方黨幹部與人民對立起來,於是蟄伏十年的毛澤東利用這個矛盾,利用熱血無知的青年發動文化大革命,鼓動群眾向權威挑戰,鬥捯官僚,鬥捯劉少奇主義的當權派,而使毛澤東重新奪回政權。
........................................................................................................
已經有人把台獨分類為【惡性台獨】和【良性台獨】兩種,【惡性台獨】指的就是「 皇民化 」、「 數典忘祖 」、「 仇中反中」的台獨,【良性台獨】指的是就像您這種單純為台灣前途設想的這類台獨。

忽略了惡性台獨的影響力,許多主張台獨的台灣人及後代子孫,他們的台獨思想都是受到惡性台獨不實的宣傳所洗腦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