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給徐百川兄的回應
2009/12/25 22:56:21瀏覽482|回應8|推薦5

你說:

我不是共產主義的支持者,不過據我的淺知,「社會主義」是主張社會平等的主義,如果「社會主義」不好,那麼世界上過去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追隨「社會主義」?即使在共產主義崩潰的今天,世界各國不是仍有許多政黨傾向「社會主義」嗎?

只是事實證明,共產主義的作為和方式是達不到「社會主義」的理想和境界,而且共產主義的作為和方式其弊端更會形成政治獨裁和社會壓迫,是共產黨那一套出了問題,「社會主義」本身並沒有錯,西方的資本主義不是朝著「社會主義」的方向改革,才得以在今日存在下來嗎?

您以「社會主義」罪責中共,未免認錯了癥結吧!

----------------------------------------------------------------------------

您說:【再就其統治實質而言,更未改變其血腥武力鎮壓人民的態度,這種獨裁專制的統治就是造成人民過去、現在、未來生活恐懼感的根源。】
.............................
【血腥武力鎮壓人民】這當然是違反仁道正義的作法,別說【血腥武力鎮壓人民】,中共強迫人民服從的專政做法,也是令人憎惡害怕的,這也是台灣主張統一的人,也極少急統,願意與現在的中共統一。

但是【血腥武力鎮壓人民】,這是一個國家在亂世衰世容易發生的事,全世界各國皆然,並非中國特有的現象。就是現在治世盛世的美國,也是有【血腥武力鎮壓人民】的情況發生,只是群眾少規模小,此外美國人民也比較守法,不像中國人會倚眾仗勢,目無法紀,事情也就容易不可收拾。

中國自辛亥革命以來,一直處於內憂外患的境況下,國家的秩序一直靠政府強力在維持,現在在和平穩定的環境下,國家必會逐漸走向開明理性,一種不必賴政府強力維持,官民共守的守法秩序,必會逐漸形成,中國轉成像美國一樣的治世盛世,是極可能實現的。這雖不能說這種守法的國家秩序會同步隨著時代環境的轉變而轉變,但必然會快速地跟著轉變的。

這就是我所謂的「物換星移,時移世異」,我們總不能以一個特殊時代所發生的現象,當作所有時代都必然會發生的規律吧?
--------------------------------------------------------------------------------

任何國家要採行何種主義政策,那是該國執政者的選擇,再由人民選擇執政者;弄得民不聊生如北韓,大多數的人民仍擁護其政權,那也是北韓人民的選擇(外人看了替他們悲哀又如何)。

我沒有說「社會主義」不好,可見妳沒有再看我完整的論述;我曾多次強調過社會主義理想的問題,〝精選創作〞點擊 給孩子的一封信(上),中段有提到。

我只是覺得你在為中國辯護的理由實在太過牽強,中國建政六十年來,社會主義路線不變(中國人死要面子),只是鄧小平悄悄的把它改成走「國家資本主義」路線,由共產黨控制國家整體資源的方式仍然沒變,這樣哪裡有變?

中國走回道統的中國?你真以為中國把門面包裝一下,就是走回到道統的中國?那你也太小看文化大革命的破壞力了!

至少道統裡的倫常不見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也不見了,更不用提到所謂的四維八德。

你是不是共產黨支持者,不是我要討論的重點,我只是提醒你:就算要證明中國已痛改前非,也要拿出具體的事證來證明。

人類文明的腳步,不會為極權專制者停留,當今的民主進步國家,子彈是拿來打擊侵犯該國的大眾利益者,但絕對不敢將子彈拿來殘殺人民,或是異議者。

「六、四」前的中國國際地位,是相當的穩定,而且世界各主要國家對中國的投資,也是持續加碼中,是中國當權者害怕聽到青年學子要求民主改革的聲浪,你卻一直為這個充滿以武力統治思維的殘暴政權辯護?!

如果你的至親好友,也是當時學運份子而遭殘害,你仍然要為這個殘暴不義的政權辯護?!

你對台獨的質疑,我能理解,因為我在當兵時,就曾被灌輸一大堆,跟你現在一樣論調的思想填充劑,因為國民黨害怕他的政權無法鞏固。

然而當我退伍回到社會基層生活時、又當我成家立業時、再當我子女一天天成長時;這一段段的心路歷程,讓我思考到:只有台灣獨立,才能讓在這一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有明天的願景、有未來的展望。

你現在無法體會,但如果你對這片土地有感情,請你去尋找她的真理,找到這個真理,你才會相信她、守護她。

如果你執意你想的才是對的,你將無法發現真理,更無法悲天憫人,那你要的中華文化道統再哪裡?

再度看完你的回應,我終於明白:台灣願意和中國統一的民眾比率,為何會越來越少。

雖然你的文章扯很大,我還是很有耐心、很認真的看完,並逐條回應,無法求得你認同,但希望你能理解我真心誠意回應你的態度。

有不同的看法

2009/12/24 16:13

向陽春 先生:

您說:【弄得民不聊生如北韓,北韓大多數人民仍擁護政府,那也是北韓人民的選擇。】

.............................

我不知您此語從何而出?北韓人民有自由表達意志的自由嗎?您是如何得知【北韓大多數人民仍擁護政府】?就是因為北韓政府仍然統治著北韓的事實嗎?在我看來,北韓只是差了揭竿而起的陳勝吳廣而已。世上真有甘於被剝削奴役的人民嗎?您也太輕易地從表面現象作出結論了吧!

=>

你當然可以回我:「我不知您此語從何而出?

你可能很少在看「DISCOVERY」、「NATIONAL GEOGAPHIC」等頻道的影片。所以根本沒看過北韓人民萬民擁戴金日成、金正日盛大場景的影片。

難道您不覺得奇怪嗎?一個由黨控制國家整體資源,沒有倫常、沒有互信、沒有四維八德,殘殺人民或是異議者的國家,還會有像我這樣的人如此盲目為它辯護!

主要是我並不像您一樣,以一成不變的刻板形象看中共、看中國。

看來您現在跟您當兵時一樣,您當兵時受到國民黨所灌輸的一大堆思想填充劑的影響,現在您又受到一大堆反中共、反中國的思想灌輸的影響。

=>

如果你的邏輯可以成立,英明者如蔣介石、留俄學共的蔣經國,就不會被中共打得灰頭土臉,狼狽的逃到台灣來。

我反台獨,並不是受到國民黨思想灌輸的影響,我當兵時連台獨這個名詞都沒聽過,我反台獨,是我後來看了台獨的言論,對台獨那一套歪曲史實、煽動仇恨的說法,感到反感無法接受,才反台獨。

當然!別說中國真如台獨所說的那樣萬惡、那樣無人性,只要有一半或三分之一那樣萬惡、那樣無人性,台灣就理該拋棄中國,獨立自主,追尋台灣自己的願景、自己的未來。

問題是台獨的宣傳,實在誇張得過份,幾乎失去了真實性,我實在無法接受。

=>

我當兵的時代,國民黨告訴我:「台獨是中共的同路人」,現在國民黨反而是中共的同路人。尤其當中國人士來到台灣,那面代表孫中山一脈相傳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就會自動消失,國旗是烈士用鮮血換來的,卻被不肖的龜孫子偷偷藏起來。尤其馬英九,口口聲聲捍衛中華民國,卻放任底下的官員侮辱、毀損國旗。他對得起蔣介石、蔣經國嗎?

你說反台獨不是受到國民黨思想灌輸的影響,但你對台獨的「皇民化」、「數典忘祖」、「分裂國土」…。這不就是國共常在唱的刻板論調嗎?

台獨是台灣人及後代子孫,很實際所要面對現在、未來的生活,這個生活方式必須是由生長在這片土地上所有的人民共同來決定,這就是台獨!

從你對台獨的刻板印象,我敢斷定你所看到的台獨言論,是被加工過的「山寨版」。

的確,國共兩黨的表現都不令人滿意,我所要的中華文化道統並未實現,但是我仍有希望,希望在於大陸、台灣、香港、海外,仍是有許許多多、無數的中國人,仍然對民族前途、文化存亡抱有力爭圖強的憂患之士,他們總會循著各種途徑,發出力量的。

=>

這就是你思想矛盾處,你明白國共兩黨都未讓你滿意,而你不去思考:

中華文化道統為何無法實現?

中華民國的三民主義哪裡去了?就算被李登輝、陳水扁中斷掉,現在馬英九上台,問何不接續蔣經國「三民主義統一中國」的理念?卻一廂情願傾向中國的ECFA」?

中華人民共和國當初革命建國揭櫫的「農村改革者」理想哪裡去了?

這些絕非你所謂的:

「中國自辛亥革命以來,一直處於內憂外患的境況下,國家的秩序一直靠政府強力在維持,現在在和平穩定的環境下,國家必會逐漸走向開明理性,一種不必賴政府強力 維持,官民共守的守法秩序,必會逐漸形成,中國轉成像美國一樣的治世盛世,是極可能實現的。這雖不能說這種守法的國家秩序會同步隨著時代環境的轉變而轉 變,但必然會快速地跟著轉變的。」

=>

俗云:「肉必自腐,而後蟲生」這是任何事物的因果必然,不找出真正失敗的原因,只會一直在惡性循環中。我前面有篇給〝‧‧〞兄的另類思考http://blog.udn.com/TAIWAN1955/3451998,這篇文章就在主要論述,這種因果必然性,歡迎前往瀏覽。

然而事實上中國也不是辛亥革命以後才處在內憂外患的境況下,不是嗎?否則何來的辛亥革命?

你可以看到人民放任專制極權為所欲為,只會為人民帶來災難!日本、德國納粹,二戰東西兩大強權的戰敗啟示,就是典型的範例。若不能喚醒中國當權者,中國人民將又要面對無法預測的災難而已。

你卻仍要為國共兩黨的不力找藉口理由,只能告訴你一個殘酷的現實,「中華文化道統」在孫逸仙博士逝世後,也已經跟著入土為安了,殘存著就是所謂五千年的權力鬥爭文化而已。

附一段台獨在美國示威的舊事,看看美國的民主和法治是如何維持的。

約在美國卡特總統與中共建交後,1980年左右吧?中共在紐約設立了一個辦事處,大概該辦事處的事務有涉及到台灣吧?在辦事處成立啟用那天(大概是),台獨了號召不少人到辦事處群集示威抗議,要向中共嗆聲表達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事先有向警方申請示威許可,警方在辦事處附近劃了個示威區,這個示威區與辦事處有點距離,示威的台獨怕所嗆的聲音辦事處裡面的中共人員聽不清楚,竟然越出示威區,走近辦事處呼喊嗆聲。幾名騎著馬在場維持秩序的美國警察立刻騎馬迎上前,掄起警棍對越出示威區的台獨劈頭蓋腦一陣痛打,十幾名台獨當場頭破血流倉皇逃退,結束了這一場民主示威。
--------------------------------------------------------------------------------
明天續,有空會好好拜讀您的其他論述。

=>

你提起這一段,倒讓我想起2005年的紅衫軍,如果當時陳水扁用美國警察這種方法,如何?

我之所以這樣說,只希望你看待任何事情,是用同一個標準去看待,而非用一己的意識形態去看待。

你說我用「刻板形象看中共、看中國」並無損於存在的事實,否則台灣人早就巴不得要和中國統一了,哪需要中國的整軍備武和統戰?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362341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韓
2010/01/15 18:38

比當年蔣介石統治台灣白色恐怖的威權時代更極權的共產國家,是把他們的領袖神格化了。他們灌輸人民要拜唯一的神,否則天打雷霹,人民那有什麽自由意識。

至於台灣,爭論台獨意題毫無意義,因為台灣已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目前的國名叫「中華民國」。

不論來自何時何方,只要認同這塊土地,都具備「台灣意識」。

台灣人應知台灣事,大家一起來讀「台灣史」吧!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不同的看法
2009/12/28 15:12
或許您會問我,既然我說【台獨若真是單純為台灣的前途福祉而脫離中國,那我就不至於反台獨,甚至還會支持台獨了。】
那我為什麼不成為反惡性台獨的良性台獨?也就是說成為台獨的一份子,但是反中共,又反惡性台獨。

那是因為我認為中國文化沒這麼壞,就是中國政治文化也沒這麼壞,沒這麼惡質,我認為世界上任何國家處於亂世衰世,都會有武力衝突,武力鎮壓,表現都會和中國相差不遠。

而且所謂重視人權的文化,是近幾十年才出現的,我們不能以這個標準,來檢視中國過去的政治文化。而且中國難道不會見賢思齊,改過遷善?真是會如台獨所說:「中國文化的劣根性歷久彌新,中國仍然只是會像過去的中國」?

台獨會這麼說,主要是兩蔣到台灣還是實行極權統治,中共到現在還是實行極權統治,中國總是不能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但是自由民主化有其先決條件,是不能一蹴而就的,中國在孫中山革命之後就是立行自由民主,結果下場如何?法國是世界最早推翻帝制立行自由民主的國家,結果下場最為恐怖,自由民主最成功的英美兩國,都是本位式漸進改良而成。

不久的將來,中國社會穩定、教育提高、國泰民安,也就是實行自由民主的時機成熟之時,到時自由民主政治就是沛然莫之能禦的趨勢。把中國亂世衰世的國共內戰、文革、六四,甚至二二八、最近的西藏事件,當作中國政治的永續現象,純是片面無知之見。
...................................................
您認為:【要讓台灣成為美國的一州,絕大多數的台灣人,包括仍自認是「外省人」的人,會舉雙手雙腳贊成。】

那您也太看輕絕大多數台灣人的自尊和智慧了,大概只有少數天真或無知識的人,才會認為台灣成為美國的一州,就會變得跟美國一樣。
...................................................
李登輝和陳水扁任內沒鼓吹過台獨,但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司馬召之心,人盡皆知」。
他們兩個人是靠著操弄本土意識,而獲得權力。
--------------------------------------------------------------------------------
有空會拜讀您的其他大作,繼續回應。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不同的看法
2009/12/28 15:09
您說:【中國當局只不過利用國民黨這個次要敵人打擊台獨這個主要敵人(因為民主是獨裁專政的共同死敵),如果台獨被消滅了,你看共產黨如何收拾國民黨!】

過去共產黨幾乎沒有立足之地,以小吃大打倒國民黨,現在共產黨是以大吃小,手段、策略、甚至目的都會不同。

所以我還是那句老話【物換星移,時移世異】,不能以【一成不變的刻板形象】從過去斷言未來。
...................................................
台獨若真是單純為台灣的前途福祉而脫離中國,那我就不至於反台獨,甚至還會支持台獨了。

但是台獨中的確有皇民化的「畸種怪胎」,仇中反中為台獨而台獨,雖然這些惡性台獨是台獨中的少數,但是其他良性台獨是包容縱容他們的,稍受中共打壓,稍受到反台獨的批評,良性台獨就會認同惡性台獨的觀點,溶成一體捍衛台獨。

像您!就是對這些惡性台獨視而不見,還極力否認這些「畸種怪胎」的存在,這種盲目支持台獨的態度,與盲目的中國民族主義必然會產生衝突,而造成民族相殘的結局。
逢統必反,盲目支持台獨,台灣危矣!台灣人民危矣!

是以,能不反這些惡性台獨嗎?能不勸醒良性台獨與惡性台獨切割嗎?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不同的看法
2009/12/28 15:05
向陽春  先生:

您似乎十分具有科學實證的思維和精神,動輒要有【具體的事證證明】。

但是我們所看到、所見到的,就一定是【具體的事證】?這些我們所看到、所見到的,有的不會是基於政治目的,歪曲、污衊、誇張出來的假象嗎?

拿二二八來講,二二八真如您所謂的與「揚州十日」、「南京大屠殺」沒有兩樣?台獨對二二八的描述就是您所謂的【具體的事證】?
事實上二二八與「揚州十日」、「南京大屠殺」的性質不同,慘烈程度也相差極遠,而且二二八時,並非所有的台灣人都是善良、正義、愛國的無辜者。

我的部落格中有多篇對二二八的論述,盼您賜閱。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不同的看法
2009/12/26 18:58
您說:【2005 年的紅衫軍,如果當時陳水扁用美國警察這種方法,如何?】

當年蔣經國執政,發生美麗島事件時,蔣經國指示維安的警察受到群眾攻擊時,「打不還手,罵不還口」,這您一定不相信吧?

紅衫軍若像六四時天安門的學生一樣,佔著總統府前廣場,陳水扁不屈服就不走,結果如何?

我以美國警察暴力對待失序的示威運動為例,先前還指出美國也有【血腥武力鎮壓人民】的情況發生,只是群眾少規模小,以證明【血腥武力鎮壓人民】並非中國特有的現象,尤其是一個國家在亂世衰世容易發生的事,全世界各國皆然,更非是【所謂五千年的權力鬥爭文化】。您提出紅衫軍和陳水扁,是答非所問,轉移焦點了!

與美國不同,政府指揮下的警察暴力打人,是台灣受日本殖民統治,受國民黨威權統治之後,最敏感的反彈心理,連蔣經國都有所忌諱,更何況心虛的陳水扁?
............................
您說:【用「 刻板形象看中共、看中國 」並無損於存在的事實,否則台灣人早就巴不得要和中國統一了,哪需要中國的整軍備武和統戰?】

用「 刻板形象看中共、看中國 」,忽略中共在變化、在進步的存在事實,就不是完整的事實,採用片面的事實的說法和主張,能成立嗎?

中共只是現在還沒完全變好而已,並非不會變好,中共要急統,那是中共不識相。台獨要反統,若不是仇中反中,也是受片面事實所誤導。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情是這樣的嗎?
2009/12/26 18:54
國共兩黨都未讓我滿意,並非表示我對國共兩黨完全失望,難道國共兩黨都是政治敗類,其中沒有為國為民的忠良之士?我相信忠良之士還是所在多有,我說的「大陸、台灣、香港、海外,仍是有許許多多、無數的中國人,仍然對民族前途、文化存亡抱有力爭圖強的憂患之士」,這也包括兩黨的許多成員在內。

國共兩黨創黨的理想還未實現,或是還未完全實現,就能認定國共兩黨拋棄了理想?因為實行者的失策失敗,就能指責實行者沒朝著目標在作?國共兩黨不是都在進步嗎?繼續進步嗎?這不是存在的事實嗎?您總該把這一點也考慮進去吧!說中國的治世盛世即將來到,也不是沒有可能。
.............................
「 ECFA 」至今說得最清楚的,僅是兩岸日後經貿類型和規範的一種目錄、一種輪廓而已,您怎麼這麼輕易地率爾相信綠營的宣傳,指「 ECFA 」是傾中?
.............................
您說:【你可以看到人民放任專制極權為所欲為,只會為人民帶來災難!日本、德國納粹,二戰東西兩大強權的戰敗啟示,就是典型的範例。若不能喚醒中國當權者,中國人民將又要面對無法預測的災難而已。】

又說:【你卻仍要為國共兩黨的不力找藉口理由,只能告訴你一個殘酷的現實,「中華文化道統」在孫逸仙博士逝世後,也已經跟著入土為安了,殘存著就是所謂五千年的權力鬥爭文化而已。】

關於「專制極權」「中華文化道統」「自由民主」三者之間的關聯,請您參閱我的部落格中
http://blog.udn.com/157/1001211   內憂外患與獨裁專制
http://blog.udn.com/157/3072752   自由民主的本質 (一) 共識之下的多元化
http://blog.udn.com/157/3124169   自由民主的本質(三) 「緣木求魚」「水中撈月」的五四、六四
這幾篇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不同的看法
2009/12/26 18:46
國民黨與中共談和,就是中共的同路人??

關於國旗,據我的印象,應該是雙方會面的場合,雙方都不擺出國旗,以擱置爭議吧?
.............................
我說「 皇民化 」、「 數典忘祖 」、「 分裂國土 」 …,這就是國共的刻板論調嗎?台獨當中沒有「 皇民化 」、「 數典忘祖 」而分裂國土的這些人嗎?

已經有人把台獨分類為【惡性台獨】和【良性台獨】兩種,【惡性台獨】指的就是「 皇民化 」、「 數典忘祖 」、「 仇中反中」的台獨,【良性台獨】指的是就像您這種單純為台灣前途設想的這類台獨。

我沒有引用【惡性台獨】和【良性台獨】這兩個名詞,但是我明確地說「那些皇民心態深重的極端台獨,雖成了台獨中的少數,卻仍然在台獨中佔著主導地位,引領著台獨的方向和路線」。我的口氣和文義,就是很明顯地以皇民心態在分類台獨,並非一竿子打翻一船人,並不是說到台獨,就一定是「 皇民化 」、「 數典忘祖 」。
.............................
您說:【台獨是台灣人及後代子孫,很實際所要面對現在、未來的生活,這個生活方式必須是由生長在這片土地上所有的人民共同來決定,這就是台獨!】

這句話表面看來,是說得很對,然而這句話忽略了惡性台獨的影響力,許多主張台獨的台灣人及後代子孫,他們的台獨思想都是受到惡性台獨不實的宣傳所洗腦出來的,因此這句話的真正對錯,就值得商榷了。
.............................
我所看到的台獨言論,不是被加工過的「山寨版」,都是台獨的正港原版言論。

我看過的書籍,有林木順的【台灣二月革命】、史明的【台灣四百年史】、王育德的【苦悶的台灣】、(陳婉真、王建生、陳湧泉)合著的【一九四七台灣二二八革命】,還有不少書,書名都已記不太清楚了。
雜誌有過去威權時代的多種黨外雜誌,解嚴後的【教授論壇】,報紙如【自由時報】、已停刊的【台灣日報】,它們每日的社論、專論、讀者投書,我是必讀的,我還訂閱過美西出版的【台灣公論報】(現在大概已停刊了)。

凡是台獨的論述,我看到的話,是必不錯過。夠多了吧?夠資格評論台獨了吧?

我過去住在美國德州的﹝達拉斯﹞市時,還參加過當地台僑的挺扁助勢會,在會中看過陳水扁的演講錄影帶(我聽得懂河洛話)。會後我向與會的約五十名台獨散發我所寫的反台獨文章,篇名是【縱論台獨】,分為【皇民化與台獨】和【悲情意識與台獨】兩部分,還沒分發完,大概先前分發到的台獨看到「 皇民化 」三個字,就怒氣沖沖地圍上前來,對我眾口交責,指責我來搗蛋,指我用「 皇民化 」侮辱台灣人,還聽到有人說我是國民黨派來的,然後主持人就喝令我離開會場。

我在分發的文章中留有電話,歡迎與會的台獨與我連絡討論,結果並無台獨來電,只有一位也參加此會的世界日報駐達拉斯的記者打電話給我,問我一些他作為記者所該了解的問題。事後我想如果不是那位記者在場,我當時被打都有可能,不過我事先也作好被打的準備,帶了一份備用的眼鏡,萬一被打,眼鏡被打爛,可以戴備用的眼鏡開車回家。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不同的意見
2009/12/26 18:44
向陽春 先生:

您說:【你可能很少在看「 DISCOVERY 」、「 NATIONAL GEOGAPHIC 」等頻道的影片。所以根本沒看過北韓人民萬民擁戴金日成、金正日盛大場景的影片。】

先生!【北韓人民萬民擁戴金日成、金正日盛大場景】的這種情況,與民不聊生的北韓極為矛盾,您難道不會想到,這是北韓政府發動不敢不聽命的北韓人民所排演出來的場面?是歌功頌德演給金日成、金正日看的?同時宣傳國家團結演給外人看的?
.............................
您說:【如果你的邏輯可以成立,英明者如蔣介石、留俄學共的蔣經國,就不會被中共打得灰頭土臉,狼狽的逃到台灣來。】

可見您對近代史實所涉不深,當年打蔣介石的中共,文人幾乎都是理想主義份子,政治文宣極有號召力,軍隊紀律嚴明,不取人民一針一線,且與民眾打成一片,蔣介石哪裡是對手?

當然您會問,這麼優異!這麼為國為民的共產黨!怎麼會把中國大陸搞成那樣?
問題出在那位【英明偉大】的毛主席,他要作中國近代積弱不振的中興英主,他要超英趕美、功蓋秦皇漢武,他說「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急切求成,要犧牲這一代成全下一代,跑步進入共產主義。

中共建國後頭幾年情況穩定,國家有欣欣向榮的跡象,可能毛澤東有些躊躇滿志,想聽些歌功頌德的話,或許他是真心想要廣聽眾見,於是他要全國【百花齊放、百鳥爭鳴】【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大鳴大放】,對國是作出建言。但是中共建國初期一些政策未免粗糙強硬,建國後投靠中共的地方黨幹部素質大都低下,弊端和不良現象也所在多有,結果毛澤東大鳴大放的【雙百方針】引來抱有理想主義的知識份子對共產黨激烈嚴厲的撻伐和批判,一發不可收拾,簡直是到了要共產黨下台的地步。結果大權在握的毛澤東發起反右鬥爭,將提出反對的知識份子關押勞改,自我解嘲說反右運動是他引蛇出洞的【陽謀】。

反右運動後,全國噤若寒蟬,於是他放手進行他【跑步進入共產主義】的計畫,搞【大躍進、人民公社、土法煉鋼、‧‧‧】,要人民挑燈夜戰提高生產,結果一塌糊塗徹底失敗。於是毛澤東被自己的共產黨高層逼迫退位,無權過問政事,由劉少奇主政,才使得經濟復甦起來。但是在劉少奇主政下,中共地方黨幹部的官僚主義益形嚴重,使得許多地方黨幹部與人民對立起來,於是蟄伏十年的毛澤東利用這個矛盾,利用熱血無知的青年發動文化大革命,鼓動群眾向權威挑戰,鬥捯官僚,鬥捯劉少奇主義的當權派,而使毛澤東重新奪回政權。

中共這些史實,您一定不清楚、不明白、不知道,否則您不會提出像【英明者如蔣介石、留俄學共的蔣經國,就不會被中共打得灰頭土臉,狼狽的逃到台灣來。】這樣的論調。

我之所以耐心費時地告訴您,是要使您少提些像這類的無謂問題。您看!我也是很耐心認真,很真心誠意地在回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