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三推貓兄的公開回應
2009/11/28 00:05:00瀏覽465|回應1|推薦11

三推貓兄,你說:

我們思考一些問題
過去國民黨有志之士是想推翻腐敗滿清 國民黨腐敗後又被解放
民進黨有志之士想推翻腐敗國民黨 民進黨腐敗後又被人民選擇
美國南北戰爭真正目的只是解放黑奴? 南軍勝利 過幾年 黑奴也可能被解放
說不定世界會更和平
現在美國民主國家 在全球部署軍隊及核彈
中國的問題繁多 可是現在慢慢富裕 民主真的會讓中國的人民更好嗎
我安於台灣環境 固然有許多不完美 我依然在台灣默默耕耘
希望台灣能爭取些國際生存空間 經濟能好些 能安居樂業

美國在十九世紀南北戰爭前,黑人奴隸的買賣,仍然非常的普遍,美國的偉大處,在於多數美國人民的觀念是動態的、勇於追求理念的;我們已無法忖度林肯總統在南北戰爭前,他內心真正的想法,然而問題真正的重點在於:林肯總統必須向他的選民負責,實踐他「解放黑奴」的競選諾言!

美國南北戰爭真正的目的是甚麼?這或許見仁見智,當然也有人看成是美國內部的統獨之爭,是統獨之爭也可,為解放黑奴也罷,但從結果論看:這都改變不了最終的結果——解放黑奴。

我前面不斷重複強調論述重點:

「人類如果失去了理想性,只能走向墮落,走向動物的『叢林法則』,而非文明。」

這個道理是從人性面得到的因果必然,而人類的歷史,則一再的證明這種人性的因果必然。

如果你願意細心瀏覽我部落格任何一篇文章,我可以更仔細、更深入和你探討這種人性面的必然性。

我之所以不看好美國南軍勝利的結果,也是由這種人性的因果必然思考得來的,當然歷史沒有實驗性,我們只能從歷史的經驗裡去學習,否則人類就沒有去學習歷史的必要性了。

再從中國的歷史對照,所有漢人建立的王朝,在打江山之初,都是言明:「取得天下之後,共享榮華富貴!」然而最殘酷慘烈的,往往都是在消滅完敵人之後,對待自家人、功臣的下場,從古到今,斑斑可考;劉邦、朱元璋、毛澤東…隨手可以得到歷史驗證,每個開國帝王想必在當初打天下時,也是滿抱著拯救蒼生的理想罷,但一旦拿到權力,當時的理想就當口號喊喊罷了! 

極權專制者思考的是:黨的利益高於國家,才能鞏固住個人權位。黨的集團共犯結構才能以少數統治多數、少數剝削多數。

我前面也不斷強調:

「絕對的權力,絕對的腐化!」這是人性的必然,也是歷史的真理。歷史教訓人類,就是那麼現實、殘酷!當人類不願真實面對歷史時,歷史總是讓人類一次又一次的重蹈歷史的覆轍,中國歷代王朝不就如此?

當中國不改其血腥武力鎮壓人民的心態,中國將不會是永遠的中國,尤其當這次「中國建政六十周年大閱兵」的場面,在你看來或許是「大國崛起」的壯偉場面,但是在我看來,這和前蘇聯、德國納粹,又有何異? 

俗云:「一葉知秋」,當我看到「忠誠于黨」的組成字幕,讓我更相信中國短期之內,絕無民主改革之望。當大多數中國人沉醉於「京奧」的富麗堂皇,「大閱兵」的雄偉場面,他們不會思考到:中國當下最極需求的,其實是民主改革,因為人民的努力,如果無法透過民主機制的確保,國家的財富任隨極權專制者花用,將如一家 無董監事監督的私人企業,隨時賺大錢,隨時賠大錢。

民主是主權在全體國民手中,而極權者將國家的權力,掌握在少數人手上。

極權者尤其在面臨內部壓力時,會藉發動戰爭,轉移焦點。

然而民主國家的宣戰,必須通過國會的授權同意2001911美國遭受恐怖組織攻擊,就是一個絕佳例子,也是必須通過國會同意,美國總統才有宣戰的權力)

這就是極權和民主最大的差別處。

非我危言聳聽,以現況而言,台灣並不安定。這個政府給我的觀感是:

救數字,不救現實。做表面,不管裡子。如果人民不覺醒,台灣已將進入國家安全的紅色警戒之中。

如果你仔細觀察,你會同意我的說法。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3538295

 回應文章

三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命力
2009/12/02 12:50

我選擇相信台灣……台灣和美國都是移民國家(地區?),一樣的族群多樣、一樣的紛亂雜沓、一樣的充滿生命力……【生命力】就是活力,活力可以往前邁進、活力可以知錯改革、活力可以披荊斬棘……


魔羯三爺 王伯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