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徐百川兄,你偏太大了!!
2009/12/22 14:53:14瀏覽763|回應4|推薦7

徐百川兄:

你似乎沒看我文章的論述,就自顧說起自己的想法。不過只要是不離題、不打口水戰,勉強尚可接受啦。

 

「物換星移,時移世異…。」

請你回去拿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來看,再和我討論。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六十年來,何曾改過其「社會主義」主張?

再就其統治實質而言,更未改變其血腥武力鎮壓人民的態度,這種獨裁專制的統治就是造成人民過去、現在、未來生活恐懼感的根源。

現在中國社經狀況,看似繁榮,事實上是強人政治所為,並非真正從自由經濟體發展得到的結果,整個國家資源仍歸中國共產黨掌控,更不用提主權在民。這種社會、這種體制,你會相信它,我能說甚麼?

 「國共之間意識形態上的敵對矛盾,至今基本上已不存在…。」

這種說法對過去被「蔣幫」洗過腦的人,難以苟同。

中國當局只不過利用國民黨這個次要敵人打擊台獨這個主要敵人(因為民主是獨裁專政的共同死敵),如果台獨被消滅了,你看共產黨如何收拾國民黨!

雖然兩岸之間 的統一條件不足,難以復合,未必就表示兩岸依然要處於敵對狀態,在經濟、文化、生活方面兩岸彼此已能相互接受而有廣泛交流,中共方面也逐漸有緩統的體認, 在互不否認的前提下彼此合作,可以說是最利於兩岸、最利於統一、最利於整個中國前途的作法。然而對此有一個仇恨中國的集團在進行破壞和阻擾,就是台灣在日本統治後所生的畸種怪胎  台獨。

換另一個角度看好了,今天馬英九假如是要讓台灣成為美國的一州,除了我這種堅持台獨理念的人以外,我看絕大多數的台灣人,包括仍自認是「外省人」的人,會舉雙手雙腳贊成,何故?

請你仔細去思考!

國共最糟糕的就是:沒有真正了解台獨!你會相信附和他們的說法,唉,很傷腦筋耶。

你真以為台獨是日本統治後的「畸種怪胎」?會想出這種想法的人,才真正是「畸種怪胎」!

說真的,光憑這種想法,想要消滅台獨,我一點也不擔心。除非哪天馬英九突發異想,真的想要讓台灣成為美國的一州,我才會擔心台灣無法獨立。

 「從台獨的起源來說,…的皇民心態而已,只會讓地下有靈的抗日先祖在九泉之下捶胸哀號。」

唉,甚麼跟甚麼,要罵狠毒難聽話誰不會,但是任誰聽得進去嗎…。

我這個部落格有完整的台獨論述,如果你願意真心誠意討論,請瀏覽過一遍,若有質疑處,我非常樂意為你說明。

 

「台灣在日本的統治下,半由於所謂的「斯德哥摩症」,…凡是不諳日語者,立即以刀棍毒打追殺,濫打濫殺甚至還遍及無辜的婦孺,完全是屬於種族仇殺的現象,超出所謂【革命抗暴】的限度。」

你真的了解「二二八」嗎?

那跟滿清入關的「揚州十日」、日本侵略中國的「南京大屠殺」沒有兩樣!!

強權者入侵都同一種心態,這也是我相信台獨是真理的主要因素,因此懇請你,務必到台獨論壇瀏覽一遍。


 由於台灣的光復捲入中國亂世的漩渦中,二二八事件之後,國民黨敗退到台灣苟延殘喘,至此台灣就直接地陷入內戰之中,台灣人立即身不由主地被逼作為俯首聽命的忠貞百姓,立刻被迫充作誓死效忠的馬前卒。加上國民黨為了反共防共,為了政局穩定所採取的戒嚴統治,也像是為了壓制台灣人的自由民主而設,整個現象就真有如殖民統治的翻版。這種情況加上未受化解的二二八受害情結,台灣人自然 就生出要求當家作主,自己能夠有出頭天的悲情意識。

於是台獨就在悲情意識上得到發展的土壤,台灣人在台獨的煽風點火下,許多悲情意識的台灣人就加入了台獨的陣營,加上李登輝和陳水扁的任內對台灣意識的鼓吹,台獨就壯大起來了,而那些皇民心態深重的極端台獨,雖成了台獨中的少數,卻仍然在台獨中佔著主導地位,引領著台獨的方向和路線。他們認賊作父地親日崇日到了毫無台灣人尊嚴和骨氣的地步,還恬不知恥地沐猴而冠,掛起台灣民族主義的招牌,揮 舞起台灣人意識的大旗,操弄台灣主體論,誇張不實地宣揚二二八對台灣人的虐殺殘害、白色恐怖、國民黨是外來政權,以及污衊詆毀中國的文化本質和民族性,以 煽動仇恨鼓動對立,以錯亂台灣人的國家認同。

李登輝和陳水扁任內何時鼓吹過台獨?別愛說笑了!

是你說倒反了,其實是這兩個人藉本土意識的力量,而獲得權力!

不過老天爺還是有天理的,過河拆橋者,必遭天譴!

在極端台獨的主導下,台獨的中心思想就是仇恨中國,所以台獨的心態是以數典忘祖為榮,以獨立建國為快,請問這要如何和台獨談統一?中共對台獨喊骨肉同胞,只會被台獨嗤之以鼻,以飛彈威嚇,只會使台獨更加頑強,對台獨是軟硬都無效,結果是徒費心機,還弄得灰頭土臉。中共要談統一,只能和有中國民族意識的台灣藍營政黨和其選民談,阻擋和搗亂的是台獨,應付台獨之道就是不要使台獨在台灣得勢,不要讓 台獨誘使中共觸動台灣人悲情意識的敏感神經的奸計得逞,如過去台灣選舉中共對藍營幫倒忙的說法和作法。這回馬英九再度當選黨主席,胡錦濤的賀電提出共同合 作反台獨,正是合乎統一所需的主張。

我不忍心苛責你,因為你的成長過程,缺乏中國文化的優質薰陶,而是一直泡染在中國黨國教育的惡質文化那邊醬缸裡。

台獨的中心思想、核心價值,不會是仇恨中國,因為優質的中國文化也是台灣文化的一部分,如何仇恨?

反倒是你一直接受仇恨式的觀念思維,無法去思考別人內心真正的想法,對你的人際關係容易形成障礙,願不願意改變,全看你自己!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3612296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假日快樂!
2009/12/25 17:15
今晚酒喝多了,明日再續,祝假日快樂!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不同的看法
2009/12/24 16:13
向陽春  先生:

您說:【弄得民不聊生如北韓,北韓大多數人民仍擁護政府,那也是北韓人民的選擇。】
.............................
我不知您此語從何而出?北韓人民有自由表達意志的自由嗎?您是如何得知【北韓大多數人民仍擁護政府】?就是因為北韓政府仍然統治著北韓的事實嗎?在我看來,北韓只是差了揭竿而起的陳勝吳廣而已。世上真有甘於被剝削奴役的人民嗎?您也太輕易地從表面現象作出結論了吧!
--------------------------------------
難道您不覺得奇怪嗎?一個由黨控制國家整體資源,沒有倫常、沒有互信、沒有四維八德,殘殺人民或是異議者的國家,還會有像我這樣的人如此盲目為它辯護!

主要是我並不像您一樣,以一成不變的刻板形象看中共、看中國。
看來您現在跟您當兵時一樣,您當兵時受到國民黨所灌輸的一大堆思想填充劑的影響,現在您又受到一大堆反中共、反中國的思想灌輸的影響。
--------------------------------------
我反台獨,並不是受到國民黨思想灌輸的影響,我當兵時連台獨這個名詞都沒聽過,我反台獨,是我後來看了台獨的言論,對台獨那一套歪曲史實、煽動仇恨的說法,感到反感無法接受,才反台獨。

當然!別說中國真如台獨所說的那樣萬惡、那樣無人性,只要有一半或三分之一那樣萬惡、那樣無人性,台灣就理該拋棄中國,獨立自主,追尋台灣自己的願景、自己的未來。
問題是台獨的宣傳,實在誇張得過份,幾乎失去了真實性,我實在無法接受。
--------------------------------------
的確,國共兩黨的表現都不令人滿意,我所要的中華文化道統並未實現,但是我仍有希望,希望在於大陸、台灣、香港、海外,仍是有許許多多、無數的中國人,仍然對民族前途、文化存亡抱有力爭圖強的憂患之士,他們總會循著各種途徑,發出力量的。
--------------------------------------------------------------------------------
附一段台獨在美國示威的舊事,看看美國的民主和法治是如何維持的。

約在美國卡特總統與中共建交後,1980年左右吧?中共在紐約設立了一個辦事處,大概該辦事處的事務有涉及到台灣吧?在辦事處成立啟用那天(大概是),台獨了號召不少人到辦事處群集示威抗議,要向中共嗆聲表達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事先有向警方申請示威許可,警方在辦事處附近劃了個示威區,這個示威區與辦事處有點距離,示威的台獨怕所嗆的聲音辦事處裡面的中共人員聽不清楚,竟然越出示威區,走近辦事處呼喊嗆聲。幾名騎著馬在場維持秩序的美國警察立刻騎馬迎上前,掄起警棍對越出示威區的台獨劈頭蓋腦一陣痛打,十幾名台獨當場頭破血流倉皇逃退,結束了這一場民主示威。
--------------------------------------------------------------------------------
明天續,有空會好好拜讀您的其他論述。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不同的看法
2009/12/23 19:12
向陽春  先生:

您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六十年來,何曾改過其「社會主義」主張?】
.............................
我不是共產主義的支持者,不過據我的淺知,「社會主義」是主張社會平等的主義,如果「社會主義」不好,那麼世界上過去為什麼有這麼多人追隨「社會主義」?即使在共產主義崩潰的今天,世界各國不是仍有許多政黨傾向「社會主義」嗎?

只是事實證明,共產主義的作為和方式是達不到「社會主義」的理想和境界,而且共產主義的作為和方式其弊端更會形成政治獨裁和社會壓迫,是共產黨那一套出了問題,「社會主義」本身並沒有錯,西方的資本主義不是朝著「社會主義」的方向改革,才得以在今日存在下來嗎?

您以「社會主義」罪責中共,未免認錯了癥結吧!
--------------------------------------------------------------------------------
您說:【再就其統治實質而言,更未改變其血腥武力鎮壓人民的態度,這種獨裁專制的統治就是造成人民過去、現在、未來生活恐懼感的根源。】
.............................
【血腥武力鎮壓人民】這當然是違反仁道正義的作法,別說【血腥武力鎮壓人民】,中共強迫人民服從的專政做法,也是令人憎惡害怕的,這也是台灣主張統一的人,也極少急統,願意與現在的中共統一。

但是【血腥武力鎮壓人民】,這是一個國家在亂世衰世容易發生的事,全世界各國皆然,並非中國特有的現象。就是現在治世盛世的美國,也是有【血腥武力鎮壓人民】的情況發生,只是群眾少規模小,此外美國人民也比較守法,不像中國人會倚眾仗勢,目無法紀,事情也就容易不可收拾。

中國自辛亥革命以來,一直處於內憂外患的境況下,國家的秩序一直靠政府強力在維持,現在在和平穩定的環境下,國家必會逐漸走向開明理性,一種不必賴政府強力維持,官民共守的守法秩序,必會逐漸形成,中國轉成像美國一樣的治世盛世,是極可能實現的。這雖不能說這種守法的國家秩序會同步隨著時代環境的轉變而轉變,但必然會快速地跟著轉變的。

這就是我所謂的「物換星移,時移世異」,我們總不能以一個特殊時代所發生的現象,當作所有時代都必然會發生的規律吧?
--------------------------------------------------------------------------------
待續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09-12-24 00:55 回覆:
任何國家要採行何種主義政策,那是該國執政者的選擇,再由人民選擇執政者。弄得民不聊生如北韓,北韓大多數人民仍擁護政府,那也是北韓人民的選擇。
我沒有說「社會主義」不好,可見你沒有在看我的完整論述;我多次曾強調過社會主義的理想的問題〝精選創作〞點擊,給孩子的一封信(上),中段有提到。
我只是覺得你在為中國辯護的理由實在太過牽強,中國建政六十年來,社會主義路線不變(中國人死要面子),只是鄧小平悄悄的把它改成走國家資本主義路線,由黨控制國家整體資源的方式仍然不變,這樣哪裡有變?
中國有走回道統的中國?你真以為中國把門面包裝一下,就是走回道統的中國?那你也太小看文化大革命的破壞力了!
至少道統裡的倫常不見了,人與人之間的互信也不見了,更不用提到所謂的四維八德。
你是不是共產黨的支持者,不是我要討論的重點,我只是提醒你,就算要證明中國已痛改前非,也要拿出具體的事證證明。
人類文明的腳步,不會為極權專制者停留,當今的民主進步國家,子彈是拿來打擊侵犯該國大眾利益者,但絕對不敢將子彈拿來殘殺人民,或是異議者。
「六、四」前,中國的國際地位是相當的穩定,而且世界各主要國家對中國的投資,也是持續加溫中,是中國政府自己害怕聽到青年學生的民主改革聲浪,你卻一直為這個充滿以武力統治思維的殘暴政權辯護?!
如果你的至親好友,也是當時學運份子,遭此殘害,你仍然要為這個殘暴政權辯護!?
你對台獨的質疑,我能理解,因為我在當兵時,就曾被灌輸一大堆,跟你現在一樣想法的思想填充劑,因為國民黨害怕它的政權無法鞏固。
然而當我退伍回到社會基層生活時、又當我成家立業時、再當我子女一天天成長時;這一段段的心路歷程,讓我思考到:只有台灣獨立,才能讓在這一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有明天的願景、有未來的展望。
你現在無法體會,但如果你對這片土地有感情,請你去尋找她的真理,找到這個真理,你才會相信她、守護她。
如果你執意你想的才是對的,你無法發現真理,更無法悲天憫人,那你要的中華文化道統在哪裡?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不同的看法
2009/12/22 15:40
向陽春  先生:

我所謂的統一,並非接受目前的中共。

我所謂的台獨,是分成日本統治遺毒影響的老台獨,和您這類受台獨思想和意識濡染和洗腦出來的新台獨,您當然不是我所謂的「畸種怪胎」。

您的觀點我都不茍同,我昨晚只睡三小時,我這裡是晚上十一點半,今晚我不想熬夜,容我明後兩天再回覆您。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