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不是妳所謂「綠營的」——再回應小肉球
2010/07/21 22:43:49瀏覽770|回應8|推薦27

CUTE小肉球:

我們追求人類文明普世價值的目標是一致的!

我肯定推薦妳的是:環保、動保、人權…。的價值觀,我希望更多人受到妳這種價值觀感動而推廣普及,若說只是幫妳推人氣,妳不覺得對自己很「妄自菲薄」嗎?

這樣好了,我們現在將這個大埔農地事件的政客位置對調,假設這次事件,是民進黨的縣長所為,而中央政府也是民進黨執政,而國民黨雖慢了點反應,還是為農民發聲,如果我也說:「這只是國民黨的政治利益算計…。」妳會覺得我說話公平嗎?

事實上我只是站在一個旁觀者的角度看待這件事。

在我看來,每個政黨都有他們的政治利益算計,這是必然的。而政黨的政治利益算計如果無法了解多數的人民頭家想的是甚麼、要的是甚麼;我想這個政黨終究要被淘汰掉,只不過國民黨在台灣幾乎霸佔了整個國家資源(也之所以敢蠻橫的原因),會到達某個臨界點之後,才瓦解吧。

民進黨≠綠營≠台獨,這是一個基本認知。

妳或許還無法理解這個邏輯;

民進黨是當年威權戒嚴時期,各路反國民黨人馬的集合,當然會有各種不同利益訴求的勢力參雜其中,這就是我們今天所看到「山頭林立」的民進黨。

民進黨要做甚麼、做的好不好,那是民進黨人要費心的事。

今天我是國家主人,我可以選擇支持,能執行和我理念相近的政黨、政治人物,但我也會付出關心注意,他們是否真正在執行:競選諾言和我的理念,甚至嚴格的要求其施政績效。

當阿扁2000年上任,提出了「四不一沒有」時,就被我「留職查看」了。

我要強調的就是國家主人的思維 (32)

綠營是泛指本土派勢力,有政黨、有社團、有粉絲團…。當然想法、訴求不一而足,也必然更多更複雜了,而我不是那種偶像死忠派。

再來說我這個「台獨份子」吧:

台獨對我而言,是土地與人民關係的真理、是一種理念的追求!

我支持台獨,有我的思維理念,我追求台獨的真理,經過漫長的三十年心路歷程,有很多的思考心得,願意和多數理性思維的人共享,就如格友AUSTIN在我訪客簿所言:

對於政治這塊

Austin習慣多聽不同立場的論述

再經自己思索與沉澱

Austin不喜歡只聽片面之詞

為的就是避免"被遷著鼻子走"或說的更直接一點就是"被誤導"

所以

Austin支持對於公共議題大家可以提出不同的見解並分享之

這可算是所謂資訊的流通吧

而資訊越透明越公開

就能幫助更多人建立正確的認知

我們都討厭藍綠惡鬥,但如果無法跳脫藍綠的框架思維,我們自己本身也要成為「共犯」之一。

我們都討厭藍綠惡鬥,我們必須讓政客們知道:「政治」不是他們自己想怎樣就怎樣,而是必須聽多數頭家想怎樣。

台獨不是天上的月亮,而是妳當下生活的延續和發展。妳可能也沒想過:妳現在享受的就是台獨的民主與自由,若不是當年許多主張台獨前輩(包括許多外省第一代人士)的努力,妳我今天無法在此暢所欲言。當年國民黨對待台獨人士不亞於滿清抓革命黨人,甚至手法翻新。

「林宅血案」只因林義雄先生的知名度而浮上檯面,其他尚有許多不為人知的慘案和冤案。

我二十幾年前,在出版社工作,工作的關係,常接觸進口的書籍,有日本的、美國的。重點是:不管哪一國版本,每當有介紹「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文字或圖片,不是被用黑色油墨塗掉,就是被用黑紙整塊黏死。如果是整版的篇幅,那就慘了,是整版(挖走)不見了!

國民黨一向最擅長族群操弄,卻「做賊的喊捉賊」,我前面有兩篇請妳務必參考:  Blackjack 的公開回應Blackjack,請你思考 前人用血淚為我們爭取到民主與自由,我們必須更用心經營民主與自由。

講到我個人的「切身之痛」事小,事過境遷也就算了,但這是多數弱勢人民所共同碰到的問題,並且已經到了21世紀還會碰到的問題,這就是結構性的問題了。當政客敢肆無忌憚、無所畏懼選票的問題,代表他背後有一個很強大的勢力做靠山,他才敢如此蠻橫!

妳文章裡的配樂「中華民國頌」,我頗能體會妳的孤臣孽子之心,我敢篤定的對妳說:中華民國已經被誓言「悍衛中華民國」的馬英九玩完了,妳真以為簽了「ECFA」後,中華民國會進入黃金十年?

誰說的「完全執政,完全負責」?

做不好還推賴給國際大環境、推賴給前朝政府!

比起陳水扁,馬英九有千百倍的揮灑空間,多數公務人員原本就是國民黨的黨國體系教育訓練出來的,整個黨、政、軍、特…哪個不是?國會又擁有3/4席次,馬英九兩年多來的「完全執政」,給人民的感覺只有「每況愈下」!

難道要像香港必須依賴中國(更何況現階段中國還必須做點『利多』給台灣人民看),待中華人民共和國全面掌握中華民國的經濟脈動,待那日來時,台灣人民已經無法行使自主權,如何制裁馬英九?

提到扁家,我覺得國民黨很令人啼笑皆非;

阿扁貪污,找到證據就趕快辦他(之前的藍媒名嘴還言之鑿鑿:某國銀行還有近百億…。),情節嚴重就辦他重罪,結果羈押近兩年,卻還找不到那近百億?唉,國民黨…。

但是國民黨的貪污官員呢,現在也建立好兩岸事務的平台了,伍澤元、劉松藩、朱安雄…等一大掛潛逃的貪官,這些身價都比陳水扁還要高。還有最近的何智輝,也順利的「落跑」了,為什麼民進黨的貪官跑不了,國民黨的貪官卻一個個比泥鰍還躦還會溜?怎麼不給人民一個交代?

我原本不想提這些,是怕流於「口水戰」,無助於上網討論的目的。我只是衷心的希望:台灣的多數人,能清楚自己是「國家主人」的地位,不再被政客所矇騙(我以前也被騙很大)。小肉球,我看不起那些藍媒名嘴和政客,是因為他們最愛散播一些似是而非,卻又經不起事實辯證的反智論調。

許多泛藍的支持者,一直在質疑,為什麼給陳水扁八年(甚至連李登輝的12年也併入)的時間,沒辦法實行台獨?

我在想:

縱然陳水扁真有心實行台獨,這條路只是可以縮短一點時間距離而已,陳水扁在我心目中,是一個有瑕疵的離職職員,我無意為他辯解,我只是就事論事。

無論是民進黨的「台灣前途決議文」或多數獨派人士而言,台灣要不要獨立、獨立能否成功,完全取決於「公民自決」。

它的一個重要精神就是:透過公民的共識多數,而非「中國式」的威權獨裁!

台獨的終極目標就在這裡:

每位國家主人都要清楚他是國家「主人」的地位,唯有這樣才能在這塊土地上,建構屬於我們自己的桃花源; 

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4249447

 回應文章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手
2010/11/16 19:07

拍拍拍拍拍

學習了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不起沒早回應
2010/08/04 06:32

小肉球這幾天身體不好,但沒忘了向兄這裡。

一,謝謝摘星兄來打圓場。摘星兄放心,這裡的向兄,以及那位無影手兄,都是小肉球的辯友,咱們政治立場不同,這些時日辯來辯去,俱證為君子之辯,不會傷感情。

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揖攘而升‧下而飲‧其爭也君子

二,無影手兄,小肉球硬拗?非也,非也,俺一向正面迎戰,堅持大是大非,何來硬拗之說?

三,小肉球近來比較常看綠營節目,藍媒乏善可陳,像俺不愛看討論陳致中嫖妓,不愛高唱發展經濟不顧環保。因此,向兄說俺少看綠媒並不是事實。

俺最近對藍媒有一種個人的懷疑:它們是不是有計畫地把喜歡討論政治的台灣人民帶離政治?也就是說,這是不是一種無形的「陰謀」,將台灣觀眾去政治化?

在中國大陸,在台灣過去威權時代,執政當局會刻意鼓勵人民遠離政治,打的如意算盤是你們好好過日子就得了,不要管政治,政治由我們來管,我們辦事你們放心。

真古怪,俺小肉球看年代、東森、中天、TVBS等藍媒,總覺得它們近來集體有一種傾向:不談正題,談緋聞八卦和怪力亂神。

也許是俺多疑了,但反正俺對馬執政後的藍媒很不敢恭維,也討厭以前欣賞的名嘴,像楊文嘉(最受不了他)、陳揮文、陳鳯馨等,也不喜歡李濤和李豔秋。

因此,向兄的看法不對,俺並不專看藍媒政論節目。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9-16 11:12 回覆:
抱歉對不起小肉球!這篇討論疏漏掉了。
實看藍媒、看綠媒;每個人都會看,這些政論性的節目我都看。有時候看這些名嘴各為自己政治立場一方辯護,也是人性之常。我也會跟妳一樣,看到想罵人、砸電視機…。因為這些人在說令人聽不進去的「屁畫」!但相對地,有些人卻聽信這些「屁畫」,何故?
我們都熟悉「瞎子摸象」故事,如果這其中一位盲者多移動腳步,他
可以摸到更大、更多部位。同樣的,學問再高深之人都會有其思考盲點(我當然也不例外),因此人類除了垂直思考、水平思考,還要學習反射思考,從各個思考點、線、面參考得到較為真確的資訊。
漸漸地,妳將發現對事情,妳
會有自己的想法。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站在一個更高、更寬廣角度看待事件。
2010/07/30 02:00
從妳的回應中不難看出:妳大多只在看藍媒的政論節目(不要誤會,不是在批判妳)。
我們很容易陷進「先入為主」的主觀判斷;事實上我們的成長過程,都一直處在黨國體制氛圍下的環境,很容易不自覺中,成為「瞎子摸象」故事裡其中一位盲人,只摸到觸碰到大象的部位,而以為那是大象的全部。而我之所以要妳找出,我論述與事證相違之處,用意也在此。
當妳能用「國家主人」角度,總比妳用「藍營」角度,看待同一事件時來的客觀。我並非真正在意妳把我當「綠營」的人看,而是希望妳能站在一個更高、更寬廣角度看待事件。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Invisible han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回答人家就沒刺蝟?小肉球到現在還沒向綠營開刀過?
2010/07/28 17:02

如題

挖哈哈哈

小肉球凹功利害就是常不敢正面回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啊現在…
2010/07/23 10:12
啊現在是可以坐下來一起喝杯涼茶了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7-23 15:42 回覆:
啊,是司空兄大駕光臨,歡迎,歡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7-23 17:29 回覆:

來,來喝咖啡,聊是非。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兄,你是!
2010/07/22 13:32

俺小肉球碰到向兄這種狀況:

哎喲喂,講藍營不好,向兄很爽,如正中下懷。

哎喲喂,講綠營不好,向兄很氣,如侮辱父兄。

你自己都不知道你自己的心境嗎。

本來就這樣!綠營一被批評,你像刺蝟一樣啦。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7-22 16:38 回覆:
 好啦,妳是、妳是、我不是!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7-22 17:17 回覆:
我也有我的思考盲點,我很真心希望:
我的文章如有論證相違之處,妳儘管狠狠的K!否則,我以為我才是對的。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7-23 16:56 回覆:
「講藍營不好,向兄很爽,如正中下懷…。
我以前有一陣子,與妳現在心情相同,(對國民黨很失望,畢竟這曾是我加入過的黨),而後絕望;再轉化成五味雜陳的「痛」。
如果有一天妳也經歷這過程,記得來告訴我:「
爽啊!」一定哟。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綠營≠台獨,這是一個基本認知。
2010/07/22 13:26

民進黨≠綠營≠台獨,這是一個基本認知。

向兄,幹嘛一直替綠營辯護呀。

俺小肉球由於綠營非執政黨,執政者負絕對責任,所以還沒向綠營開刀咧。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0-07-22 16:30 回覆:
如果妳拿自己當「頭家」,妳就不會覺得我在替綠營辯護!
事實上為了民進黨、陳水扁我也曾被綠營圍剿過,我很不喜歡「偶像崇拜」,尤其是政治人物。
學習當自己的主人,妳會在這麼糟的環境裡,有自己的看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兩位都是過來人 都是聽取多方向立場
2010/07/22 00:06

兩位都是過來人 都是聽取多方向立場

是否這個基礎點 再看清楚事實的背面 或許同是1個正向方向

若不同 也可以某種程度 了解對方堅持作法

兩位同1時代經驗 應不難了解對方用心 打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