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予豈好辯哉?——回應★唯人性才有「被得罪」…。
2013/05/09 17:24:41瀏覽1479|回應27|推薦47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格友在我   維持現狀的迷思(下)—「中華民國」的體制能維持現狀嗎?,做了多篇回應,原本我想止住這種無意義的口水戰,然而當你享受著民主自由的權利,卻又人云亦云的踐踏著台獨的理想性,「黃鐘毀棄瓦釜雷鳴」,長此以往台灣又將沉淪回強權高壓統治的歷史覆轍裡

你第一篇回應:

「臺灣(民)政府」                                                 2013/04/05 19:30

十幾年前在下亦是抱持如格主信念的鐵桿臺獨立場,

但隨時間洗滌出的真相,才逐漸認清「臺獨」僅僅是政客操弄的假議題。

在下無意與格主爭辯,但覺醒是自發的,回頭再看往昔自己的面目,

只能說「理想主義」讓人忽略了現實面諸多的問題癥結。


即將掛牌上市的「臺灣民政府」--

與其說是臺獨的妄想,毋寧說是臺獨的幻滅。

難道您希望看到的是這樣的結局?

臺灣有了如此亂象,還能再怎麼亂?

Re:

看不到你所謂「台獨鐵桿立場」在哪裡?

卻只看到你和泛中國主義者同樣的思維;「台灣民政府」可以有他們的主張,就如你可以有自己的主張,沒有經過人民的授權,都只能代表自我而已!

我前面一再論述;台獨主張的逐一實現,現在更被大家視為理所當然,驗證了台獨的真理必然性。

歡迎你就我部落格裡的台獨論調點提出質疑、挑戰;但請勿拿路人甲、路人乙論調來和稀泥!

你第二篇回應:

咆哮街頭                                2013/04/07 21:43                

立場自然在心裡,難不成還得剖心相見?心隨境轉,誰說一定就得留下冠冕堂皇的說詞來驗證?

昧於國際現實,剛愎自用,渾然不覺臺獨理想之窒礙難行,猛往死胡同鑽,自己可以有入地獄的莽勇,卻也可以不顧其他大部份人的感受?

何謂臺獨主張的逐一實現?自說自話嗎?目前政治局勢早已沒有臺獨生存的空間,若仍要自欺欺人,喃喃自語些連自己都無法感動的夢囈,註定將淪為路人丙、路人丁咆哮街頭的經典寫照。

Re:

請問你: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一如中國,面對自己的人民,還如臨大敵?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的總統是透過「人代」、「國代」選出來的?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仍生活在沒有自由任意「說、唱、讀、寫、畫」的時代?

民主前輩們的努力,甚至付出家庭破碎、斷送黃金青壯生命,所換取來的代價。你卻以「咆哮街頭」形容!?

那麼誰在自欺欺人呢?

你第三篇回應:

美麗的遙望                                                                     2013/04/14 23:31

吾人實不願將這句因自我覺醒而深感被欺騙的話語再重複一次。

『逐漸認清「臺獨」僅僅是政客操弄的假議題』

那些操弄「臺獨」假議題進而攫取個人最大政治利益的政客,

才是該向「為臺灣民主真心付出的先輩」懺悔、謝罪的城狐社鼠。

易言之,「臺獨」實際上是被那些腦滿腸肥的政客給玩掛的。

臺獨只是天邊的一彎虹,曾帶給我們美麗的遙望,

但朗朗青天下,她畢竟要消失,也必然會消失。

Re:

因為你的思惟一直執著在中國數千年來「人治」與「法統」;

從未思考政府的權力來自於人民,更欠缺「人民主權」的授權觀念;

我還是要再一次請問你: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一如中國,面對自己的人民,還如臨大敵?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的總統是透過「人代」、「國代」選出來的?

難道你還希望台灣仍生活在沒有自由任意「說、唱、讀、寫、畫」的時代?

「無產階級大翻身」呢?

「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呢?

那麼到底誰在操作假議題?

你第四篇回應:

當您食指指著別人時,別忘了指著自己的指頭更多。

告訴我今夕是何夕? 閣下完全陷入恐中、反中、厭中的泥淖而不自覺。

中華民國是完全自主的政體,是一個擁有國防的國家,

人民享有超標的民主自由(您可以對政府破口大罵,甚至口出穢言),

更擁有完整的政府組織架構,最重要的是:連吃裡扒外的政客都可以參選總統。

( 聲稱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的無恥政客,竟也大剌剌參選中華民國總統。退一萬步言,這種無恥之徒,在中華民國羽翼下,當了幾年高官,享了幾年清福,18%領起來一點都不手軟,吸飽了奶,竟連血也想吮。忘恩負義之徒,連做人最基本的格調都沒有,還妄想當總統?)

我知福惜福,我們擁有一個可以保護我們身家財產的國家,即使她並非完美,即使她仍有許多制度不夠健全,即使她受盡無恥政客蹂躪糟蹋。但無庸置疑,她是我們最堅實可靠的國家;我以烏托邦的理想期許她未來的進展。

請問閣下真的活在當下的臺灣嗎?怎會如此狀況外?

不可諱言,維持現狀是大多數人的想法。就當中華民國是閣下無可迴避的夢魘吧!

Re:

請針對我所提的問題回應。

政客怎麼想、怎麼說,那是政客自己要面對的問題;你不能拿A說的,或B說的論點來對應我對你的質疑,因為A或B的論點不能代表我。

我不「恐中、反中、厭中」請點擊: 台獨不反「共」、不反「中」,只反專制極權!——請老姜哥哥仔細思考!那是你認知差距的問題;然而這也是今天台灣這塊土地上,存在最大的問題——國家認同的問題!

國際社會只問誰實質代表中國人民,國號只是一群人民的國際法人名稱。

我就不厭其煩地,再重複一次:就國際法理而言,「中華民國」是1949年以前中國人民的國際法人代表,而國際社會在1971年正式註銷「中華民國」合法代表資格,讓「中華人民共和國」取得代表中國人民的法人地位。

「中華民國」真能維持現狀嗎?歡迎你就我這篇文章(上)、(下)兩篇的論點,提出質疑、挑戰,但請勿拿別人的論點來和我和稀泥。

你第四篇回應:

毒樹果實理論                                                    2013/04/20 22:12

閣下顯然已墮「毒樹果實理論」深淵。

閣下的論證若果成立,何以統獨問題仍懸宕多時而不得解?

別高估自己的智慧,而小覷了為使中華民國能立足國際而絞盡腦汁的學者及官員。

中華民國困境確實存在,但國際間的現實功利主義,難道您渾然不知嗎?

尾巴搖狗(The tail wags the dog)還能不頭暈?

雖是夢魘一場,終究還是您的國您的家。

Re:

你一直不敢正面回應我的問題,還好意思搬出毒樹果理論來塘塞。

請教閣下,你欲指何種證據是非法取得?

若說「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以武力非法取得,難道當年「中華民國」不也是用武力非法手段取得?

民主改革的艱難,在於用時間讓觀念共識的形成(請點擊: 台灣民主政治的艱難…。),而非用政治力高壓強制實行,也由此可看出閣下缺乏民主觀念思惟。

在英明的「不惜對日本一戰」嘴砲總統領導下,把釣魚台的問題,讓「中華民國」更被邊緣化了,難道你渾然不覺嗎?

唉,這種無意義的對罵,言盡於此…。

你第五篇回應:

覺醒吧!                                       2013/04/22 22:39

搪塞?看來閣下實在自視過高,

認為您的觀點就是真理,就是正義。

但實際上是拿著虛空打虛空,一切都是空。

以大福佬的沙文心態仇視中華民國,永遠不可能解決僵局;

經歷兩位號稱臺灣之父、臺灣之子的民選總統亂臺毀國,您還沒醒悟嗎?

既然談到「嘴砲」,這對臺灣父子檔總統,

對釣魚臺的處置更是「嘴砲」啊!

尤有甚者,乾脆大放送,將釣魚臺孝敬給天皇老子。

老實不客氣地說一句:「臺灣會被邊緣化正是臺獨思想造成的惡果。」

不管毒果、惡果,毒樹不除,臺灣永無寧日。

無意與您爭辯,事實便是如此。

Re:

你的挑戰,我一一回應;

我的質疑,你卻不敢正面回應,只顧自說自話,真要打口水戰,頂多對罵而已,但有意義嗎?

言盡於此!

你第六篇回應:

一言以蔽之                                                                  2013/04/25 00:36

小英的軍師姚人多:「臺獨建國已沒市場。

這算良心之言,且言簡意賅,一言以蔽之。

臺獨青蛙不怕燙,油鍋澆淋也不會皺一下眉頭,夠生猛!

民進黨若有點膽識及理念,2016就高舉臺獨大纛奪回政權。

明白了沒?為什麼沒市場?顯而易見嘛!

敝人不才、才疏學淺;不敢自視過高,更不敢自居正義、真理化身。但願意用有限的生命,信守台獨的民主、自由、人權的核心價值。我所提的論點歡迎質疑、挑戰,但請勿拿他人的論點要我回應,因為我只能為自己論點負責。

政客要為自己所言所行擔負自己的業果,人民與歷史自然會檢驗政客們的一言一行。

看到你PO的國旗,我感受不到你對國旗的敬意,甚至覺得你只是在消費這面國旗。

請點擊: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上)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中)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下)

你腦子裡充滿統治者所灌輸的威權思想,而欠缺人民主權的觀念。政府的權力,來自於人民的授予。許多「中華民國」支持者,一直無法面對受「中華民國」已被註銷的現實。

若說1949年,中共是以暴力非法取得政權,何以取得對日抗戰勝利「民族救星」的百萬雄師,部分部隊更是配備美式新裝備,卻是兵敗如山倒?

若說蔣介石真是「三民主義」信徒,何以孫中山的革命伴侶宋慶齡女士,不願意跟隨來台?

由此可見,在當時多數中國人民的內心深處對「中華民國」也是投下了不信任票。「中華民國」只不過是像中國歷來的政權,因失去民心而被推翻。

台獨沒市場?

你現在不也享受「總統直選」、「國會全面改選」、自由任意地「說、唱、讀、寫、畫」…。諸多台獨主張實現?

「非核家園」不也已成為台灣社會的觀念主流?

你享受台灣民主前輩用生命鮮血換取來的成果,卻睜眼說瞎話!

你的可悲處,身為國家主人,懶得思考,只會以政客論調為箴言。你既然想要追著台獨窮追猛打,就請你拿出自己的見解,否則只會讓人看不起!

政客沒有永遠的立場,政客所言都是用屁股在思考。再幫你加碼;陳水扁當總統時,曾說過:「台獨是選舉票房的毒藥」這人要比姚人多在綠營更有份量。

李登輝、陳水扁、蔡英文,都不曾正面地捍衛台獨,能代表台獨嗎?

當台灣被日本統治時,孫中山、蔣介石、毛澤東、周恩來,都曾講過支持台灣獨立的話。

從中國的觀點看台灣,當然看不到台灣的前途;因為在中國觀點裡,台灣永遠是一個邊陲之地,哪有可能對等看待?

廿一世紀進入「地球村」的時代,民族主義式的大一統時空背景,已然不復存在。即便強權如美國的經濟勢力;也將受到如歐盟的國際社區所制衡,中國經濟看似崛起,然而事實上中國是以國家資本發展經濟,「黨」在控制國家整體資源,教育又受限於黨國政治框架,多數人民欠缺民主法治觀念,國家整體很難邁入現代化。

沒有不怕燙的青蛙,就是知道燙,所以要快閃逃命(請加強你的知識水平)!台灣社會已然俱備「公民社會」的民主國家基礎,更擁有優質的人力資源,這些都是台灣邁向「地球村」時代,走上國際舞台的有利條件。

台灣四百年過去,經東西強權壓榨、剝削,歷史再再昭示台灣人民,台灣不能倚賴強權(請點擊歷史的真理就是那麼現實!台灣人何時清醒?

台灣與世界潮流同步,才能讓中國人民見賢思齊,走向民主改革之路,否則再陷入「一個中國」黑洞裡,將無法改變華人悲情宿命。(請點擊:威權中國無法改變歷史悲情宿命 獨立台灣才是中國民主化的希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759316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羞愧!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2013/07/20 23:31

°°°

可愛(可憐沒人愛)的中華民國是從1912就誕生了耶,所以說嘛!您對他真的是一知半解。好好將「中國近代史」再複習一回吧!(多看看幾種版本總是不致落得意識偏頗) 另外,民進黨從來就不承認中華民國,下定義只是為了掩飾急欲取得政權的野心。

°°°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7-21 18:25 回覆:
你沒本事回應,只想噴口水,請自便,恕不奉陪!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幻滅是成長的開始
2013/07/20 21:39

對不起!戳破您臺灣國完美的形象,讓您幻滅失志。

事實上,臺灣國建立後,並不會比現在的中華民國更民主、更讓人民安居樂業;可以預見,屆時大福佬主義的政客會更肆無忌僤地專橫在這片其實並不屬於他們的土地上。您,能奈何得了他們嗎?「有人的地方就沒有桃花源」,看來您真的太瀾漫、太天真,以致完全看不懂這句話的意涵。說您是土生土長的臺灣人,怎麼對臺灣的政治生態這麼生疏不解?

「成王敗寇」已在您心中成為揮之不去的心理陰影,照您自己的誤解來解釋,中共才是王,中華民國可是寇哦!不要如此輕蔑生養您的中華民國,您不得不承認,沒有中華民國的庇護,哪能讓我們在此大放厥詞、暢所欲言?

動不動就拿「國際社會」來欺壓自己的國家,這是居心叵測政客的專利,看來長期耳濡目染,讓很多小老百姓也都能依樣畫葫蘆了!所謂的「國際社會」不就是利益折衝下的妥協嗎?如果您相信「國際社會」有正義,那就真的太天真了。

..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7-20 22:35 回覆:

呀,真佩服你,詭辯功夫一流!

若如你所言,「中華民國」是比較民主的,何須跟中國共產黨一樣動不動就要「消滅台獨」?

你一直用誤你自己的意識形態曲解這塊土地所供給你的養分;不覺得慚愧麼?

你所謂的「中華民國」是1949年以前的「中華民國」?還是民進黨1991年所定義的「中華民國」?

請你說清楚講明白!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的地方就不可能成為桃花源
2013/07/20 01:48

大家倒也想見識見識「沒有政客的桃花源」到底是啥模樣。

但咱們可要失望了,「臺灣國」依然會是政客口水滿天飛的逃滑園。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7-20 17:41 回覆:

若你仍然一直崇尚中國一脈傳承的「成王敗寇」,當然不會有桃花源。

「有人的地方就沒有桃花源」,那麼請問:現在中國強大了,「官二代」、「富二代」有能力取得外國學位的中國菁英們,何以千方百計滯留外國?

很遺憾的,你自己口水噴得滿地都是,卻說是別人噴的。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黨等於無黨,是菁英培訓團而已
2013/06/14 03:43
一黨是全民的你我可以參加。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6-14 22:19 回覆:

唉,賣騙啊!

中國數千年來的「家天下」,只改成「黨天下」。所有的軟、硬體資源皆為共產黨「一黨」之手所主導掌控。

你我都可以參加,只是不得有「異議」!

這樣的「全民黨」有何意義?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騙子是最沒人格的,因為他們不是人!
2013/06/12 15:34

我看不起的台獨「騙子」,

我是高山的登山者,北起南湖大山,南至大武山,山路熟得不得了,如果老姜搞台獨,台獨旗早就插遍中央山脈,李扁應該不會像日本對付霧社事件一樣趕盡殺絕吧?那麼你來我走,我的「台獨旗」現在還在山區飃揚。

他們沒有這個種,只曉得把美金、台幣往家裏搬。這種騙子怎麼叫人不卑視!

我雖老了向陽兄,我們成立「台灣國」揹著旗子,去山區去打游擊,倒是很好玩的。哈哈!

老二姜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6-12 23:24 回覆:

我一再強調:政客都是用屁股在思考事情。

李、扁,權勢在握時,都不曾捍衛台獨,豈能代表台獨?

老哥哥呀,你不要老是用中國的「人治」思維在看待事物!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四」後的思考:
2013/06/08 16:45

最近沸騰一時的「會計法99-1條」,終於在強大的民意壓力下,政客們紛紛見風轉舵,這就是台灣民主政治的價值;

又過了一個「六四」,這是我對「六四」後的思考:

任何國家的人民,若不能主導國家的方向,任令政治權貴們把持國家整體資源,人民的明天是甚麼?

中國五千年的歷史不就是「成者為王,敗者為寇」麼?

請問這些「王」與「寇」的差別在哪裡?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政之後的一黨專政,和歷史上的一家天下,差別又在哪裡?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morning Taiwan
2013/06/05 09:51

 

http://blog.udn.com/pharos01/article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6-05 16:11 回覆:

看到你PO的國旗,心中感慨萬千,且以這篇長文回應。

請點擊: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上)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中)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下)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立」、「分裂」有何不可?
2013/06/01 22:45

中國的春秋戰國時代,一如當今的歐洲,人文薈萃、文化繁茂鼎盛。

很不幸地,當今的「中國人」一直用民族主義的觀點看待「獨立」、「分裂」。而走不出「大中華帝國主義」的桎梏框架。

歐洲人從十七世紀揚帆啟航後,殖民散居世界各個角落,現在卻主宰了全世界的權力中心。

若有一天蘭嶼、綠島、澎湖…。這些住民認為脫離台灣政府的管理,可以過更好的生活品質,「獨立」、「分裂」又有何不可?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系出同源
2013/06/01 10:40

聽聽不同的觀點,參考參考。

 


   

★唯人性才有「被得罪」的選項。會「被得罪」的神,難道不是凡人去偽裝假扮的嗎?★卍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矒懂無知
2013/06/01 03:51

由閣下所論,可見您對中華民國的歷史完完全全矒懂無知,不知是無意或是刻意?扭曲中華民國在歷史上地位的人是閣下,整個中國近代史交錯複雜的程度或許不是天真、幼稚的臺獨論者可理解。

開口閉口「民主政治的實踐」,您現在站在中華民國的土地--臺灣,還不夠民主嗎?還不夠自由嗎?別再把所有功勞又攬在「臺獨」身上了嘿!

知福要惜福。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6-01 19:35 回覆:

你要用國民黨和共產黨的史觀看歷史事件當然要大大失真。

因為這兩個黨最會排除異己、殘害忠良(需要我舉例嗎?)!!

唉,「牛牽到北京也是牛」,看來和你討論,真浪費時間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3-06-05 08:12 回覆:

你所謂的「中華民國」是甚麼?

…………。

…………。

那一片秋海棠?

還是「…隋、唐、五代十國、宋、元、明、清…。」

可能連你自己也答不出來!

若說是是領土,請問中國歷代王朝都同樣是一片秋海棠嗎?

若說是政權傳承,中國歷代的政權更迭,哪不是一幕幕的腥風血雨;絕對權力獲得,更是歷經一場場酷爭狠鬥;即便骨肉相殘的史例也屢見不鮮,如此的傳承,絕對不是中國人民所要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