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獨立」在追求甚麼?
2016/08/31 21:42:16瀏覽1508|回應12|推薦49

這個論題,是我剛進入網路論壇時,所主要論述的一個論題。
因為包括民進黨創黨人士在內,都還沒弄清楚;「台灣獨立」在追求甚麼?

事實上「統」與「獨」對投機政客而言,都只是個假議題;只要能給政客「權力」,你要他叫「統」就是「統」,你要他喊「獨」就是「獨」,當今檯面上政治人物,哪一個能或免?
陳水扁2000年時,高喊「新中間路線」,落難時卻喊「揹負台獨十字架」,馬英九2008年時,高喊「台獨可以是一個選項」,當中國願意給力時,他卻高唱「一個中國」式的「九二共識」。蔡英文2012年,倡言「台灣的共識」,2016年時,卻改口「維持現狀」。所以政治人物,你必須給他一個非常強而有力的訊息,你要的是甚麼?

你總要說出一個道理,為誰而「統」?為何而「統」?當這個「統」,能為更多的人帶來好處時,支持「統」的人,自然會越來越多。
同樣的道理,為誰而「獨」?為何而「獨」?當這個「獨」,能為更多的人帶來好處時,支持「獨」的人,自然會越來越多。

「統」的核心價值,不在於建立一個「強而有力」的大國,而在基於自由意願統一於這國家的人,是否有同樣的未來發展共識。

「獨」的核心價值,不在於建立一個「同一民族」的自治自立,而在於「人民主權」的實質行使。

追求台灣獨立,不是只在追求台灣國族的獨立,而是在追求:不管你(妳)來自何方,但願意以這塊土地作為你(妳)安身立命的所在。確立了這種核心價值,才能讓(妳)自由自在的生活。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725934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6 23:55
你難道真看不出中國對台灣的步步進逼?
>
中共拿下了大陸建立了新中國 他會放棄中華民國的台灣 放棄統一中國的最終目的嗎?
如果橫豎都是輸 你要和平尊嚴還是戰爭瓦解?


即使在馬英九的八年任內,有鬆懈過嗎?
>
你是怪中共咄咄逼人? 中共步進逼才是怪!
老蔣曾說過: 用兵之法,無恃其不來,恃吾有以待也;無恃其不攻,恃吾有所不可攻也。──《孫子‧九變》
中共接受92共識的馬習會 就是兩岸和平的保證 如今蔡政府嗤之以鼻毫不珍惜
滅中華民國者 非陸也 中華民國蔡政府也

到最後,台灣毫無反抗能力時;中國不費一兵一卒,取得台灣。甚至可以得了便宜還賣乖: 「台灣人多數人同意在『一個中國』架構下,完成和平統一大業。」
事實上,中國真正要地是,台灣天然優異的戰略地理位置;「中華民國」也好,「台灣」也罷,都不是它要取捨的要件。 中國的「一個中國」,從未有所改變,正因為台灣內部還有人附和,中國樂得製造矛盾、分化,但中國永遠不會讓「中華民國」有「各自表述」的機會。
>
台灣是中國人之地 不會因日據51年而改變 不會因台獨而改變
更不會因某人說台灣與日本是"夫妻關係"而改變
試問 中共對其週邊國家而言 是侵略者嗎?
中共有能力以其軍事力量在全世界各國家海域耀武揚威 像美國一樣? 軍事基地遍及日韓西太平洋

台灣人之所以是台灣人 源於1885年自福建劃出建省 才短短10年
至1895年割與日本
1945年中華民國光復台灣迄今71年
台灣人之所以是台灣人 難道不是源自大清建省 因為是中國人之故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7-01-07 22:35 回覆:

「台灣是中國人之地 …
… 因為是中國人之故。」


==>

很遺憾你,全盤接受中國人的史觀。「人民才是國家的主體」,哪塊土地是真正屬於哪個政權的?又請問你:有哪一個政權是永久存在這個世界?

納粹、日本,實力甚至超過今日中國,其結果如何?

如果你真生長在這土地上,為何沒有思考這裡是你安身立命的地方?

如果這裡就是你安身立命的地方,為何沒有思考主導、創造自己生存展的方向?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06 17:51
版大: 如果我們真能「各表」何以不能用「中華民國」參加國際活動?

>
聰明的你
聯合國承認 中共政權 是代表中國唯一的政府
國際上中共以中國代表自居
即便如此 中華民國就是中國 毫不含糊
亦即 92共識 中共顯然是承認中華民國政府就是不具國際間代表性的中國
如果 我們否認是中國
1 有違國號
2 台灣未定論坐實
3 為免夜長夢多 解放台灣 中共不會置之不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7-01-06 23:02 回覆:
你難道真看不出中國對台灣的步步進逼?
即使在馬英九的八年任內,有鬆懈過嗎?
到最後,台灣毫無反抗能力時;中國不費一兵一卒,取得台灣。甚至可以得了便宜還賣乖:
「台灣人多數人同意在『一個中國』架構下,完成和平統一大業。」
事實上,中國真正要地是,台灣天然優異的戰略地理位置;「中華民國」也好,「台灣」也罷,都不是它要取捨的要件。
中國的「一個中國」,從未有所改變,正因為台灣內部還有人附和,中國樂得製造矛盾、分化,但中國永遠不會讓「中華民國」有「各自表述」的機會。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5 15:03
那您對"獨立" 如何下定義?  小孩"獨立/自立"於啥?  國家"獨立"於啥?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6-11-16 21:27 回覆:

我前面多篇文章對于人格、國格的「獨立」已經重覆論述多次,如你有興趣,歡迎挑其中任何一篇,挑戰我的論述觀點。

現在就不厭其煩再為你製作「懶人包」:

「獨立」對人類生命的意義而言;在主導、創造自己生存發展的方向。

對個人、團體、社會都是如此,一個國家的主體是人民,政權只是國家的客體;因此如果一個國家的人民如果無法真正行使主權的權利,無異於外族統治,這哪是真正的獨立呢?

「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嗎?

雖然台灣人民現在已經可以完全行使主權,但是台灣卻不具國際上的法人地位,又處處受限於中、美兩大強權,完全失去一個主權國家與其他國家的對等關係。

「獨立」於啥?

這樣闡述,不知你明白與否?

藍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12 16:47
俺對"統中"不太有關注 對"台獨"特有興趣討論 從字面看來 "台獨" 有 一 獨立於"中華民國" 二 獨立於"中華人民共和國" 之分!  選一的 "台灣人" 不多 (像辜寬敏之類) 選二的 較多 (像 李登輝 陳水扁 蔡英文 借殼上市)!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6-11-13 16:32 回覆:

〝獨立〞的實質意涵,不在於獨立於任何政權之外。

二戰前,許多被強權殖民的國家,戰後紛紛「獨立」了,但有哪些國家人民的生活真正比「獨立」前更好過?

一個國家的人民,無法行使真正的主權,來選擇政治人物,這個國家並沒有真正獨立。

一個國家的人民,仍然處處受制於內、外的政治勢力,這個國家獨立了嗎?


ca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10 16:12
我不像你討論得那麼複雜。在我心中,台灣就是國共戰爭遺留下來的未解決地方,你要不要把這一篇翻頁?翻頁就是與對岸談判,否則,兵戎相見。少拿美國西方國家的例子用在兩岸,西方製造的禍害還少了嗎?國際現實已經說明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你可以不承認,你可以裝睡不醒,哪就請繼續睡下去,不要儘講一些痴人夢話。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6-10-11 08:55 回覆:

是啊,現在中國好強,好令人害怕!

中國人一直把自己閉鎖在自己的天朝裡,以為可以上太空,就可以目空一切?

二戰時,德國席捲歐陸,兵臨莫斯科城下,但結果如何?

日本意氣風發之時,將美帝戰神「麥帥」逼到澳洲去,讓西太平洋成為日本內海,又如何呢?

北京政府已步上這些軍國主義的後塵,那麼誰在「痴人說夢」呢?


成楚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14 05:32
中國人一直喜歡拿林肯發動「南北戰爭」統一美國,造就今日世界霸權做例子;殊不知真正成就今日美國霸權地位的主因,並非「南北戰爭」戰爭本身的因素,而是「解放黑奴」這個以追求人權平等的概念,得以讓美國人民產生向心力,成就今日美國霸權地位。

- 南北戰爭並非以解放黑奴開啟的戰爭 而是新當選的總統林肯所提出的政策 損害了南部(有蓄奴黑奴)各州的利益 導致有7個州脫離聯邦另組邦聯
- 而"追求人權平等的概念" 在南北戰爭的時代 民權與人權不是分的那麼清楚

「獨立」的核心價值,是人民的主權獲得確立。因為人民就是國家的主體,如果人民無法主導國家未來,而被掌控在少數政治精英手裡,這和被殖民統治差別多少?

-

之所以有台獨 皆導因於中華民國政府退居台灣成功保護台灣免受中共的解放
並成功的建設了台灣發展經濟

美國的《效忠宣誓》(英語:Pledge of Allegiance)是指向美國國旗以及美利堅合眾國表達忠誠。
"I pledge allegiance to the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nd to the republic for which it stands, one Nation under God, indivisible, 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
“我宣誓效忠美利堅合眾國國旗,並為它所代表的共和國,上帝的,不可分割的下一個國家,擁有自由和正義。”

美國不主張國土分裂 美國打過內戰
美國承認一中 良有以也
聯合國美國英國皆以中共為中國代表
中共再三承認了92共識(=一中各表)
92共識(=一中各表)沒有推翻中共不是一中代表 中共卻承認了"我們是中國的說法"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6-09-15 11:09 回覆:

…中共再三承認了92共識(=一中各表)
92共識(=一中各表)沒有推翻中共不是一中代表 中共卻承認了"我們是中國的說法"

==>

你這不是睜著眼睛說瞎話嗎?

如果我們真能「各表」何以不能用「中華民國」參加國際活動?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統」與「獨」的核心價值
2016/09/03 23:21
我前面說過:
「核心價值」之所以可以成為「核心價值」是一種讓人們可以遵循追求的信念,這種信念是必須可以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才能成為多數人所能普遍認同的信念。我在思考「獨立」的核心價值時,同時也在思考「統一」的核心價值。
二戰時,正是人類「帝國主義」發展的終極顛峰,東西強權各在其區域,分別併吞佔領了廣闊的殖民帝國。納粹德國不僅席捲一整片的歐陸,甚至已兵臨莫斯科城下。日本更幾乎將整個西太平洋變成日本的內海。
這兩個強權最後的下場,各自為後世子孫帶來無止盡的「原罪」!
二戰後,各殖民地得到了解放,紛紛宣告「獨立」,然而大多數得到國家獨立的人民們,實質上並沒有得到解放,這回是淪入自家人的爭權奪利。正應了這句:「權力,是政客的強力春藥!」
任何國家的政治菁英們,如果心中沒有人民,只有自己的「歷史定位」,「獨立」只是造就了另一批的新權貴,這也是我年輕時對台獨的質疑。事實上,不論「統一」或「獨立」,如果欠缺「核心價值」為目標,到最後的下場就淪為永無止境的奪權鬥爭。
「統一」的核心價值,是這個族群或多族群凝聚了發展的共識,當越多人認同時,更彰顯這個「統一」的價值。而非為尋求一個「強大國家」的保護,而追求統一。
中國人一直喜歡拿林肯發動「南北戰爭」統一美國,造就今日世界霸權做例子;殊不知真正成就今日美國霸權地位的主因,並非「南北戰爭」戰爭本身的因素,而是「解放黑奴」這個以追求人權平等的概念,得以讓美國人民產生向心力,成就今日美國霸權地位。
「獨立」的核心價值,是人民的主權獲得確立。因為人民就是國家的主體,如果人民無法主導國家未來,而被掌控在少數政治精英手裡,這和被殖民統治差別多少?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flig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6/09/01 20:43
你ㄉ論點有啥好回應ㄉ,   政權ㄉ大小有何關係,   需要討論嗎?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6-09-01 23:13 回覆:
給你理性討論的空間你不要,只能證明你存心來亂地!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盛極而衰」的開始
2016/09/01 19:51

除了「紅統」以外,多數包括藍營在內「統」的支持者,都陷入一種「建立一個強而有力大國」的迷思。

然而人類的歷史卻告訴我們:

當一個政權成為一個「強而有力」的大國時,卻也正是這個政權「盛極而衰」的開始。

歡迎有人來挑戰我這個論點!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01 18:47

「台灣獨立」在追求甚麼?

台獨詐騙集團用「台灣獨立」,這個永遠難實現的假議題

騙盲民,達到他們追求的權與利。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6-09-01 19:34 回覆:
這只是你個人的認知,歡迎你對我的論點邏輯,提出挑戰的觀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