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L. 的心裡話。
2020/01/14 16:25:55瀏覽12719|回應2|推薦39


給L.

在職場裡,我不願意談政治,因為那將是沒完沒了,可預見只會破壞工作情緒為結局的討論;妳那天在職場忍不住對我說:「總統這張票我投不下去!」雖然當場我忍住沒回應妳,但到隔天我還是忍不住對妳說:「如果妳看到香港人悲慘的下場,仍無動於衷,妳當然可以不去投這張票。」

我知道妳糾結於基督徒對同婚議題的反感,使妳從2016對蔡英文的崇拜轉為反感,另外就是妳無法理解蔡英文原本是倡議「維持現狀」,現在卻越來越「獨」。好啦,反正選舉選完了,不論妳真投不下去,抑或後來有改變心意,這已經不重要了。

我之所以對妳說那段話,是因為「反送中運動」裡,最令我不忍的是那些香港年輕人,在面對性命的危險;被黑道、暴警所行刑、凌辱、性侵、乃至浮屍海上,然而那種無畏鎮壓、「不自由毋寧死」的抗爭精神,令我在電腦螢幕前熱淚盈眶。

在1980年代,台灣民主運動正風起雲湧;我那時剛當完兵,身上還懷著一本甫自國民黨軍中黨部發給的黨證,所以當「美麗島事件」發生時,我完全相信這些參與抗爭者都是「暴亂匪徒」,當時政府還立下250萬(這可是當時幣值的天文數字)懸賞金緝捕梟首施明德,可見其重要性的地位。

然而在這種風聲鶴唳氛圍下,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高俊明牧師,竟然願意用自己的性命與威權統治者一博,藏匿了與他素不識面,當時的「欽差要犯」–施明德。

如果沒有神的大愛,讓「上帝的代言人」甘冒個人「與匪同罪」及所屬宗教團體被毀滅的危險,藏匿了威權獨裁者所要緝捕的重要人犯?

從此讓我開始檢驗我所信仰的政黨,也改變了我對基督教的刻板印象;高牧師在那重要時刻,高舉著基督公義希望火炬,點亮了後來台灣民主運動的道路。

在此時刻,設若台灣選出的是一位思想親中的總統,不僅將撲滅香港人追求自由民主的希望,將更讓台灣步入今日香港的危機。所幸;台灣的民智已經成長,分辨得出:何者才是真正能帶領台灣抗拒中共威脅的人。

事實上蔡英文的諸多施政作為,也是令我無法滿意地。

2017年「一例一休」並沒有真正解決勞工積勞成疾的問題,類似「蝶戀花事件」何時再度引爆尚未可知。

而2018年的首都市長人選,又一直在與柯文哲搞曖昧,喪失了執政者的執政核心價值

相關文章連結:

無法堅持執政的核心價值,是政黨敗亡的開始!

堅持執政的核心價值 讓台灣走在正確的歷史道路上

民進黨可以解散了!

2019年的同婚法,原本也令我在傳統觀念裡糾結困惑;直到被「平權」的概念所說服。我雖然仍然無法接受同性相戀的感覺,就如同伏爾泰名言:「我雖不同意你的觀點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利」。台灣同婚法的通過,世界各主流媒體均以正面標題報導台灣此一法案(請逕自網路資訊搜尋)的實施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意識形態,這是必然地。妳的意識形態,因為妳的存在而存在;難道能不思考當下和未來的生活前景在哪裡嗎?

「台獨」本來不應該只是意識形態的問題,因為意識形態本身就是獨立個體存在而存在地;任何國家的存在,當然只有自身存在的意識形態。或許有人不懂還要問:「甚麼是台獨的意識形態?」

「台獨」不是去支持特定的政治人物或政黨,而是因為的存在,妳必須很現實面當下和未來生活的思考。在台灣,妳可以主張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甚至對政治人物不滿意、管他是總統可以照罵不誤。但如果有一天,這種生活被某個強權、或某種政治力所強制約束,你、妳能忍受嗎?

那麼這是單只有「台獨的意識形態」問題嗎?

我很驕傲我是一名「台獨份子」,因為我很清楚「台灣獨立」所追求的核心價值是甚麼。或許妳一直很擔心中國的動武的問題,所以只想「維持現狀」。但,妳是否認真想過:「中華人民共和國」容許「中華民國」的存在嗎?

「中華人民共和國」並不是因為「中華民國」的國旗、國號,而容許台灣的「維持現狀」而是「中華民國」的存在,是因為自1996年之後,她已成為一個道道地地、實實在在,真正由人民一票一票選出總統的民主國家;而2020年的總統大選結果,更鼓舞了香港人「今日台灣  明日香港」的希望。

試想;一個通過憲法修改,讓國家領導人成為無任期限制的國家,當它出兵攻打一個完全民主的台灣,這將是與世界民主陣營為敵;她它將承受怎樣的一個下場?

我們不能因為敵人的否定,而怯懦自己存在,妳應該光榮而驕傲,現在台灣已成為香港與世界華人民主的希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31525205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25 22:32

雖然不是台獨分子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0-10-27 11:48 回覆:
沒錯,我們都是為捍衛自己的生活方式而活。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就讓韓國瑜當黨主席吧!
2020/01/14 23:33

我有拿報紙當雨鞋鞋墊的習慣,不巧剛好拿到前(12)日,中國時報檢討藍營敗選的原因,看完後,讓我覺得,如果藍營要相信這種論調,那只能讓藍營繼續沉淪而已。

中國時報A2整版,林林總總列了五大敗選原因:(1)初選心結破壞團結 成綠進攻破口(2)非典型國民黨人被打回老K模樣(3)從初選到不分區 (吳敦義)私心作祟玩殘贏面(4)美學者諷韓 澳洲搞出假共諜案(5)大賣芒果乾 擺脫執政不力爭議

事實上歸結這五大敗選原因,真正敗選的原因只有一個:國民黨政黨文化,和韓國瑜自己個人的因素使然。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