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堅持執政的核心價值 讓台灣走在正確的歷史道路上
2018/05/16 00:37:15瀏覽2857|回應2|推薦39



相關圖片
(本文插圖擷取自網路圖片,如有侵權請告知,當即取下。)
玉山杜鵑在那嚴酷寒冬裡,不斷地蓄積能量,等待春天來臨時,在玉山滿山遍野地,燦爛綻放著其生命力;台灣社會在那黨國高壓肅殺統治的年代,似乎見不到黎明,看不到春天;然而獨派的先烈先賢們,前仆後繼、不斷地蓄積了民主政治的能量,終於在1996年,讓人民可以真正當家作主。

然而沒有任何一種制度是完美的,民主制度亦然;只是民主制度趨於人性,讓我們可以用人性的核心價值去修正民主制度,使民主制度更趨於完善。在那黨國高壓肅殺統治的年代,獨派先烈先賢們,甘冒被關、被殺、甚至全家性命不保的風險,是民主核心價值的正能量,驅使他們願意承擔;也正因如此驅動了台灣民主進化,而非人們的機智謀略使得台灣民主進步。

黨國體制統治下,政客們只需迎逢黨國的意志與利益,這是奴才就做得到的事;民主政治讓政客們必須服膺於人民的意志與利益,必須是人才才做得到的事。
相較於獨派先烈先賢們對於民主核心價值追求與堅持所做的犧牲,2016年,民進黨取得全面執政後,是台灣人民願意給民進黨實現其執政核心價值的機會,民進黨領導階層更應珍惜重視,實踐其執政的核心價值,而非盲目地只追求選舉的勝選機會。有一個思考面向值得民進黨領導階層深思:
全面執政之後,究竟是以「勝選」為導向?還是以執政的「核心價值」為導向?

「核心價值」不能是空口說白話,必須是重視與實踐,才能彰顯其價值。讓多數人民看到「核心價值」之所在,才願意重視這個「核心價值」。而政黨若只為求得勝選,不重視執政的核心價值;國民黨2008年重新取得執政,到2014、2016年的全面潰敗,不正是最現實的事例驗證嗎?
蕭美琴、林右昌、鄭文燦、林佳龍…。沒有深入的蹲點耕耘,這些人如何在艱困選區取得選舉勝利?
而當2016年民進黨取得全面執政後,不思重視實踐執政核心價值,卻讓勝選的念頭優於「核心價值」,這與當年國民黨為只求「勝選」,不惜與黑金掛勾的手段,在觀念上有甚麼差異?
台灣的民主改革,仍是一條遙遠漫長的路,但只要走在正確的歷史到路上,台灣的未來是樂觀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11957792

 回應文章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利多
2018/07/05 08:34

整個世界朝向自由保守!

台灣十一月大選後、會有多年的大利多湧現!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7-11 22:28 回覆:
天佑台灣!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9 16:39

舊的黨國體制 已逐漸遠颺

新的黨國體制 正如火如荼

執政所為何事 為國為民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8-05-29 23:52 回覆:

金正恩他也說自己是「為國為民」!

所謂的黨國體制,是執政者完全有效地掌握了整個國家的資源,讓黨員及人民,為了生存都必須聽命於最高領導者;但,現在台灣執政者,顯然過於軟弱了!

而糟糕的是,有些人卻還存在舊有的黨國思維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