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徐百川先生
2017/05/07 13:57:53瀏覽2585|回應10|推薦48

徐百川(157) 於 2017/05/06 18:03 回覆:

您不覺得台灣仇中媚日的心態極為異常,可說是到了變態的程度?

除了李登輝那一代人,現在主張台獨的人當然不是基於皇民心態,然而他們的思想意識卻是李扁二十年,加上馬英九八年,被李登輝那一代人仇中媚日的思維所主導的教育和媒體的灌輸所導致,他們雖然不會接受皇民化,但是他們在李登輝那一代人所主導的教育和媒體的影響下,不就是皇民化思想的間接產品?

當然還有受到美國鼓吹普世價值的影響,掉入自由民主的陷阱的因素。

兩蔣時期雖是黨國教育,但是民間的皇民思想仍有一定的影響力,以及潛藏的台獨鼓動二二八仇恨,加上中國一直不能民主化,以致成了台獨思想的溫床,您就是這時期的產物。李扁以後台獨放手宣傳洗腦,自然形成台獨思想瀰漫台灣的局面。

要追求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一定要切割中國嗎?蔣經國時代早就發現反攻大陸已經無望,蔣經國不就是改走「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的路線?一定要台獨才能走嗎?

中國的苦難、不民主,都是中國的落後所致,您要做復興中國的逃兵,獨善其身,這是您的自由,看來您也不會跳入台獨仇中媚日的醬缸,但是請不要掩耳盜鈴,為皇民思想所演化出來的主流台獨塗脂抹粉了。

國民黨的新使命就是以中華意識驅除日奴意識,光復台灣。

1925年,《孫中山與臺灣》:「在臺灣的中國同胞被日本壓迫,我們必須鼓吹臺灣獨立,和高麗的獨立運動互相聯合」。
1936年7月1日,毛澤東《紅星照耀中國》:「如果朝鮮人民希望掙脫日本帝國主義者的枷鎖,我們熱烈支持他們爭取獨立的戰鬥,這點同樣適用於臺灣」。
1941年1月5日,周恩來《民族至上與國家至上》:「我們同情民族國家的獨立解放運動,我們不只協助朝鮮與臺灣,也同情印度與南亞諸國的民族解放運動」。
1938年4月,蔣介石《抗日戰爭與本黨前途》:「總理以為,我們必須使高麗、臺灣恢復獨立自由,才能鞏固中華民國的國防」。
 
當台灣被日本殖民統治時,這些人都鼓勵要「台灣獨立」。
試問這些政治人物要「台灣獨立」的價值是甚麼?

百川先生呀,你從中華民族的角度看被日本殖民的台灣人,覺得被「皇民化」的變態;但從客觀角度看,我父親在日治時代,最受不了的就是被日本人用輕蔑歧視的口吻罵台灣人是「清國奴!」

這種「大中國沙文主義」和「大和民族沙文主義」有甚麼兩樣?你繼續存活在帝國主義時代的民族主義意識情結裡,那是你的自由,我能說甚麼?

北朝鮮二戰後,獲得民族獨立了;但人民的思想言論自由卻被自己人更嚴酷的箝制,那麼「獨立」的價值何在?

再試問:台灣當然也可以和中國統一,但要與中國統一的核心價值何在?

「統一」、「獨立」各自的核心價值,你想清楚了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02183671

 回應文章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2 08:13

謝謝你的回應.

首先, 請不要暗示台灣現在的民主自由是你的台獨前輩的功勞, 那些人都躲在美國日本, 一天到晚像你這樣喊"自己決定前途"的空話, 而大多在島內打拼的黨外運動的前輩可從來沒否認過自己是中國人, 自由民主和獨立與否沒關係, 不要移花接木, 篡奪別人的功勞給自己塗脂抹粉.

請問什麼叫"主導,創造自己的方向"? 是不是要成立一個夏威夷國夏威夷人才能主導創造自己的方向? 是不是要成立一個琉球國琉球人才能主導創造自己的方向? 是不是要成立一個台北國台北人才能主導創造自己的方向? 是不是要成立一個賽德克國賽德克人才能主導創造自己的方向 ?.....更大的疑問是, 你這個"方向"倒底是個什麼東東? 是更安全? 更富裕? 更有榮耀?.....還是什麼?

若你不好意說出口, 那我代你說: 咱福佬人當家做主! 不是嗎?

其實福佬人當家做主也OK, 只要別像陳水扁那麼貪, 別像蔡英文那麼蠢就好, 其實照我的核心價值來說,誰當老大都行, 只要我能活得富裕, 人權有保障, 社會有公道, 孩子的未來有希望, 那誰來當家都沒問題, 叫什麼國都行.

我只是奉勸你實事求是, 認清現實, 堅持"獨"或"不統"的立場就一定會被人家給統了, 到時候你的大一大套空話也不能自由發表了, 不過馬照跑舞照跳, 不然打打麻將, 也沒什麼.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7-05-13 21:27 回覆:
看了你的回應,只能令人搖頭,好個「咱福佬人當家做主!」
難道主張或支持台獨的人,只有「福佬人」?
究竟是你的認知有限?還是你故意想挑起族群意識形態之爭?
不想做族群之爭的口水戰,除了浪費時間,更無益彼此的思考論證。
 
即使你不願承認,台灣現在的民主自由是由濟濟多數獨派前輩犧牲個人生命青春、乃至賠上全家的身家性命的史實。然而無法改變當年這些獨派前輩們「解除戒嚴」、「開放黨、報禁」、「國會全面改選」、「廢除刑法100條」、「總統直選」…。主張的一一實現,並成為現在台灣人理所當然的生活價值體制;這也是這些已犧牲性命者的代價,如果你繼續否認,只能凸顯你的認知有限。
如果台灣只能依附中國、美國或日本,台灣人勢將重演過去數度被殖民的悲劇;不能主導、創造自己的方向,決定自己在國際所扮演的角色,即使你願意,多數台灣人也不會願意。
民主政治不能搞偶像崇拜,「馬迷們」讓馬英九執政八年,只會拿陳水扁當政治提款機,結果呢?
當然;蔡英文若無法提振台灣經濟,改變目前的困境,三年過後,選民自然會淘汰她。
老兄,不要再搞不清楚了,中國的艦隊、機隊繞台一周後,你真以為中國大國崛起了?
唉,只怕是跟二戰前的大日本帝國一樣罷!
若真和中國統一了,台灣人民又要再一次當中國的砲灰了!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2 06:14

記得這是您第二次對我指名叫陣的文章了,第一次我就沒理您。

更正一個錯字,入殼應為入彀。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5/12 00:51

覺得您的腦袋只會吸收不會消化。

1925年中日兩國軍力懸殊,中國無力收復台灣,所以孫中山會主張台灣先求獨立。
1936、1938、1941年當時抗日正在苦戰,勝機渺茫,所以蔣介石毛澤東周恩來會主張台灣先求獨立。

孫中山蔣介石毛澤東周恩來所知道的當時台灣的獨立運動是反日,他們作夢都沒想到現在的台獨會是認賊作父,反噬同類,仇中媚日的狼崽,所以當時他們才會主張台灣獨立,再等時機謀求統一。

這就是他們要「台灣獨立」的價值,這與您要「台灣獨立」的價值是南轅北轍,別亂拉他們作同志。

「大中國意識情結」和「大和民族意識情結」有甚麼兩樣?如果您是原住民我就無話可說了。

台灣人想作日本人,是日本推行皇民化的結果,日本人之所以推行皇民化,是日本人要台灣人當砲灰救日本,用奴化教育愚民洗腦,用皇民化甘言誘騙,以當日本人的利益誘惑,虛情假意對台灣人灌迷湯,使得台灣人上鉤入殼。

皇民化之時,日本人為了拉攏台灣人願意犧牲性命效忠日本,一般講起來態度必然從倨傲轉而可親,尤其是老師對學生,上層長官對低級台灣公務員。日本長官與老師是否個個出自真誠,當然大有疑問,不過這就足以使得當時台灣低級公務員與學生的心靈產生躍動、迴響、感激。

那一代青少年人從出生起,生活教育文化都已是日本模式,知道的只是日本「光輝燦爛」的文治武功,自幼解事以來早已生出仰慕崇拜日本之心,他們以說日本話,穿和服照相,吃日本料理為無上光榮,他們對日本人恭順服貼,認為這是份所應該,理所當然。日本的皇民化使得台灣人能夠從卑賤的【清國奴】升格為日本人,更使得李登輝、金美齡、柯文哲的爸媽那一代人感恩之情泉湧不已。於是,日本人可親的態度加上那一代人的恭順服貼,一拍即合,相輔相成,電影「海角七號」確實是當時水乳交融的寫照。

事實上日本是民族性極強的民族,即使二戰時犧牲慘烈的琉球人,他們仍然歧視,對仇中媚日的台獨更是極其鄙視,李登輝、金美齡,以及柯文哲、林佳龍的老爸老媽那一代皇民台獨,他們和他們的孝子賢孫受騙至今,卻竟然陶醉未醒。

至於「統一」、「獨立」各自的核心價值,這是個人的價值取向問題,就像美澳紐與英國是分離出來的獨立國家,他們卻心連心血濃於水,這能與現在認賊作父,反噬同類,仇中媚日的台獨相提並論嗎?所以「統一」、「獨立」的價值取向何者為正確?見仁見智,是選擇題,沒有標準答案。

剛剛看了您對邀請先生的回覆,您把統一醜化為紅統,把眼前的台獨美化為單純台灣人決定自己命運的獨立自主,這完全是脫離實際,自欺欺人。

我們曾經論戰過,我早就看出您是無厘頭的人,所以很懶得浪費時間與您爭論,所以遲遲對您回應。

非常感謝邀請先生仗義執言,幫我回應,所謂「寧與明白人吵架,不與糊塗人說話」,別浪費時間精神與他多事爭論了。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7-05-12 00:57 回覆:

如你認為我是「無厘頭」何須回應?

回應了,豈不跟我一樣「無厘頭」?

其它的內容就懶得理你了!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1 05:43

看來是我的表達能力有問題, 不然就是你根本就不想理解? 好, 再說一遍:

我的核心價值就是"讓人民過好日子", 至於咱這個國叫什麼國, 和大陸是一國還是兩國, 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如何才能讓台灣安全繁榮, 所謂"民為貴, 社稷次之, 君為輕", 這句話你讀過嗎?

兩蔣時代是冷戰時代, 大陸的"核心價值"是無產階級革命, 而現在他們的核心價值是民族主義, 是中華民族的復興, 情況完全不同, 你難道不知? 硬拗沒意思.

還有, 別東拉西扯, 講一些打高空的, 也別教我怎麼經營企業, 這方面我不會輸給誰. 就說說你的"核心價值"是什麼吧! 請問: 台獨倒底是要實現什麼"價值"?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7-05-11 19:22 回覆:

讓人民過好日子?
這不是每個執政者,本分就該做的事嗎?
我前面文章反覆論述「統」與「獨」的核心價值,不知道你是故意忽略抑或…?
看在你有意願討論份上,我就重點重複:
「統」的核心價值,不在於建立一個「強而有力」的大國,而在基於自由意願統一於這國家的人,是否有同樣的未來發展共識。
如果台灣人民有一天,在自由意志下,願意和中國統一,(抑或和美國、日本)誰擋得了呢?
弔詭的是:現在中國已然大國崛起,然而多數留學歐、美自由國度的精英份子卻死命想辦法要留在洋人國度? 如此的國度,如何指望與其一起「民族復興」?

「獨」的核心價值,不在於建立一個「同一民族」的自治自立,而在於「人民主權」的實質行使。在兩蔣黨國威權時代,台灣人民沒有「聽、唱、讀、說、寫、畫」的任意自由,一如今日的北韓。
當年獨派前輩的主張,成為今日的理所當然;台灣獨立,不只是在追求台灣國族的獨立,而是在追求:不管你(妳)來自何方,但願意以這塊土地作為你(妳)真正安身立命的所在。
「獨」的核心價值,在於主導、創造自己生存發展的方向。如果台灣不能獨立,可以成美國、日本、中國…任何國家的屬地,那麼生活在這塊土地上人民的前途在哪裡?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0 09:47

至於閣下所問的"統"的核心價值, 別人我不能代為回應, 就只報告一下我個人的:

我主張"統", 並非基於民族主義或任何意識形態, 當然, 在感情上的傾向一定是有的, 但那不是我主張統的理由. 畢竟幾千年來, 分裂也很常見, 這個國那個國的一大堆, 有更多的皇帝國王大官小官的位子可以大家爽到, 也沒啥不好.

我主張"統", 是因為這才是一條安全與繁榮的道路. 我們若主張"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或"以自由民主均富統一中國", 那麼共產黨還敢以武力統一嗎? 他們若那樣做, 不是明白昭告13億人共產黨不想給人民自由民主均富嗎? 否則幹嘛來打我們呢?

進一步, 這樣的政治號召一定能給大陸帶來強大的壓力, 使其在尊重人權與民主化的進程上認真積極, 很可能不出兩三代, 我們就會樂意與他們統一了, 共同再建一個自由民主均富強盛的國家...就叫"中國"好了.

否則, "獨"的後果是毫無懸念的, 100%被人家強迫給統了, 這一點閣下等獨派要實事求是認清現實, 別老作夢自欺欺人. 反正, 咱們主張"統"就不會"被統", 而主張"獨"就一定"被統", 其理甚明, 這就是我的"核心價值"...一個明智的戰略,進可攻, 退可守.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7-05-10 22:34 回覆:

閣下可能還沒弄清楚所謂「核心價值」為何物,說通俗一點;「核心價值」是一種存在多數人內心深處,願意共同去追求的幸福感。

如果一個企業只會追求營利數字的成長,顯然這個企業欠缺「核心價值」的思惟。無法給顧客在消費後得到幸福感,那麼這個企業短暫所得到的數字成長,其實是虛的!

你雖強調主張"統", 並非基於民族主義或任何意識形態」,卻給你自己這段話給打臉了;

「若主張"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 或"以自由民主均富統一中國", 那麼共產黨還敢以武力統一嗎? 他們若那樣做, 不是明白昭告13億人共產黨不想給人民自由民主均富嗎? 否則幹嘛來打我們呢?」

如果你的說法可以成立,那顯然「兩蔣時代」是不曾發生過的歷史。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0 09:21

嗯, 盡快回來了, 繼續聊...再談談"統"的意識形態.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統"的傾向, 這原因是在統一的狀態下, 天下比較少戰亂, 人民的日子比較好過一點. 但這種統的傾向也不是那麼強烈, 因為分裂的情況也很常見, 有時也能有還過得去的平靜.

目前中國的"統"的民族主義情緒主要並非來自傳統的"統"的傾向, 而是來自鴨片戰爭以來的百年屈辱, 是一種衰敗後的振作, 也是一種被欺壓後的反彈. 因為衰敗的是那麼嚴重, 被欺壓的是那麼徹底, 所以反作用力就特別大, 一種"別小看我"的心理走的還蠻極端的, 反映在領土堅持的程度超過了歷朝歷代.

中國傳統上其實也沒有什麼領土堅持, 一方面是地理知識不夠, 一方面也是完全能自給自足不需擴張侵略, 至於國勢較強時的"經略四夷", 主要還是國防安全上的考量, 目的是拉出防衛縱深, 而不是要掠奪資源.

還有一點, 如剛剛所說古人沒啥地理知識, 所以對"中土"的認定並不是地理上的, 而是血緣與文化上的, 因此, 西藏, 蒙古, 新疆其實都不是那麼的鐵桿故土, 但台灣就不同了, 無論從民族或文化或歷史的任何一個角度看, 台灣都是毫無疑問的"根本中國"的一部分, 即使沒有百年屈辱的反彈, 中國人也不可能放棄.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0 07:52

難得看到一位比較理性的台獨, 雖然不是全然理性,(先生仍然不能擺脫主觀的意識型態, 對歷史做選擇性的解讀), 至少已相當難得, 因此我願意花點時間與您交流一下.

先說我所理解的台獨, 一般民眾並沒有什麼"核心價值", 不過是傳統的地域觀念親族觀念等的遺緒罷了, "獨"者之說不過人云亦云, 跟著喊而已. 至於領導倡議台獨的"高級台灣人"就不一樣了, 其實這些人也同樣不是為了什麼"核心價值", 他們的一干論述不過也是意識形態的包裝, 只不過能說得頭頭是道, 讓自己覺得理所當然.

這些"高級台灣人"的意識型態是怎麼來的呢? 當然不能一概而論, 但大部分的原因不過是"瞧不起低級的中國人", 就像他們瞧不起低級的台灣鄉親一樣. 講得更激烈一點, 這些人其實是骨子裡奴性最重的一群, 他們崇尚比他們優越的人...譬如統治他們的日本人, 很樂意追隨優越的主子, 譬如李登輝在蔣經國面前只敢坐三分板凳, 李這樣並非虛偽做作, 而是真的臣服, 這是很典型很有代表性的台獨核心份子....當然, 閣下或許例外. (還沒說完, 再找時間來說)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0 01:30

1925:1936:1941:1938:那時的台灣被倭寇竊據着。

中國人希望台灣人民揭竿而起反抗侵略,爭取獨立自主,理所當然!

1945年,中國人用鮮血、用生命光復了自己的領土台灣,倭寇餘孽

台獨份子,又想再次把台灣島割離中國版圖,不是國共兩黨的主政者不允許,

所有的炎黃子孫也都會不答應。

現在台灣人民真正可以獨立了?

一小撮倭寇餘孽台獨份子能代表2300萬台灣人?

格主拿臺灣光復前與光復後的時空背景相提並論,不倫不類,

荒誕膚淺。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5/09 20:32
粗略瞄了一眼您的所述,只覺得荒誕膚淺。
這一兩日會抽空回應您。

打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7 17:06

天助自助而後人助

A 國父逝世於1925年3月12日 1月抵北京時便已發病 版主貼文國父說此話的第一句是:

「在臺灣的中國同胞被日本壓迫, ..

B 1936,1938,1941年 毛蔣周說此話時 面對日帝積極侵略中國 而台灣朝鮮均早淪為日帝殖民地

中華民國全面抗戰

1895年 因大清身為宗主國援助朝鮮抵禦日帝侵略 甲午戰敗被迫割讓台灣
清台灣巡撫唐景崧成立台灣民主國 年號永清

後雖敗亡 然自此台灣百姓抗日活動不曾停歇 但台灣不再有政治獨立組織成立

1919年 大韓民國於上海成立 後隨國民政府遷往重慶 抗戰時期 國民黨共產黨均有組織扶持訓練朝鮮武裝力量

面對中共收復台灣的決心和義正嚴詞 民進黨台獨理論實無法正視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7-05-08 22:51 回覆:

你顯然無法思考,「統一」與「獨立」的核心價值何在?

臺灣被日本統治時,中國的「大人們」希望台灣人民可以「台灣獨立」,國共對峙時,老共也希望台灣人民「武裝獨立」;現在台灣人民真正可以獨立自主時,卻要「反台獨」,豈不令人好笑?

中國欲求「大一統」,卻欠缺「統一」的核心價值,台灣當然越來越多數人,不願被「中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