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談「核心價值」!
2016/08/23 17:11:54瀏覽982|回應0|推薦28

「核心價值」的「價值」何在?

我最近在「哈酷網」,和一位來自中國的網友,有一番針鋒相對的討論,看完此文,若仍有興趣看其它對應文章的格友們,請前往「哈酷網」瀏覽。

回復 2# 上下卡死

還不承認是你個人認知的矛盾?!
民主和統一本來就沒有矛盾,可見你一直沒弄懂「統一」真正的核心價值。
當一群人或多族群認同一個可以由多數人取得共識,而來決定未來發展方向;如果有越多人或族群認同這個發展方向,就會匯集合成一個「大統一」的國家,這一群人或多族群,不就達成「民主」與「統一」了?
但是在你的認知裡,只有服膺於「大中華民族主義」式的「統一」才是「統一」,而這個「共識」前提,必須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共識」,我這樣說對嗎?

    哈哈,这个统一是你说的统一,这个独立也是你说的独立,是你自己的标准。可不是你说的我认为的“统一”。


来你自己怎么说:

民主和統一沒有矛盾
台灣獨立才是中國民主化的希望


================
既然没有矛盾,如何得出独立才是民主化的希望?为什么统一就不是中国民主化的希望呢?

回復 4# 上下卡死

我沒那麼偉大啦!
統一的「核心價值」哪能讓我說了算?
例如:「誠信」可以由我自己說了算嗎?
不然請你上網查,甚麼叫「核心價值」?
「核心價值」之所以可以成為「核心價值」是一種讓人們可以遵循的信念,這種信念是必須可以放諸四海皆準的道理,才能成為多數人所能普遍認同的信念。

在帝國主義盛行的時代,帝王們不斷地吞併了弱小國家,而完成大一統的帝國大業,帝王們頂多分享給有戰功的臣子,卻從未想過,真正能讓他具有權力基礎的人民,還給他們的生活福祉。

是故;即便軍力再強盛的強權,到最後終歸飛灰煙滅,走入歷史。

你前面提到的林肯總統發動南北戰爭,讓美國完成了統一大業,成為今日的世界級的強權,那只是你個人的解讀。
當時若是不肯解放黑奴的南方諸邦獲勝統一美國,「人權」無法成為美國立國的核心價值,能成為今日的世界級的強權嗎?
請看看南美諸國的狀態;為了掌握「權力」,三不五時傳出軍事政變,上演著「叢林法則」,就能證明「核心價值」的「價值」之所在!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68722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