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下)
2010/11/05 19:56:37瀏覽749|回應0|推薦33

CUTE小肉球:

愛台灣,不能只是喊口號而已!它是妳當下,以及對未來生活、世世代代子孫永續經營的嚴肅思考。

在妳觀念裡,是否「台獨=民進黨=綠營政客」?

妳這一段,可能連妳自己都不知所云,妳說:

向兄主張台獨,在http://blog.udn.com/TAIWAN1955/3923241,向兄說台灣獨立追求的是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一個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台灣獨立卻是因為要落實『主權在民』,必須要台灣獨立」。

向兄既為台獨份子,請向兄對中華民國國旗表態。您主張台灣獨立,照向兄說您又對中華民國國旗尊重,那麼就請不要再主張台獨,請把中華民國當自己的國家,不要去建立台灣國。

妳是否想過:十年、二十年後…以至世代的子孫們,要給她()們怎樣的生活環境?

「台獨」是很實際地,妳對當下與未來生活的思考,還有世代子孫永續經營的事業。

妳可能沒弄清楚,我所追求的台獨,是怎樣的台獨?

追求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一個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

要建構達成這樣的環境,不是民進黨、更不是主張台獨的人士,要孤獨去承擔的。而是要認同這塊土地的人們,一齊共同努力承擔的!

只有多數的人們,共同體認到我們就是國家的主人、更要做自己的主人;才有可能建構出這樣的環境。就如同自然環保一樣,必須多數人都具備了環保意識觀念,才會有力量守護好我們生存的環境。

台灣,已然具備成為一個民主法治國家所應有的條件,唯獨欠缺國際的法理地位!

小肉球呀,「人在福中不知福!」相較於過去威權的時代,妳現在的生活何嘗不是某種形式的「台獨」?

在兩蔣時代,誰能百無禁忌的說話、唱歌?

隨手寫、任意畫?

隨心所欲的讀各種思想的書文

在妳沒有生日的女人一文中,妳不也提到令堂的遭遇,妳難道沒想過這是威權的迫害嗎?

我在退伍進入社會工作前,為了從事美術設計工作,去上相關課程;第一堂課,老師的第一條教戰手則就是:

「盡量不要設計〝五角星〞,萬不得已,也不要把五角星塗成紅色、黑色。」

進入社會工作後,碰到更多的禁忌現象;我也在其他文中提過。

台灣有今天的民主自由,不是蔣經國的恩賜,也不是李登輝德政;是無數(包括雷震、殷海光、傅正、張忠棟、廖中山…等『外省菁英』在內)民主先賢、先烈,前仆後繼的抗爭,才獲至的結果。

我們享受了台獨的自由民主,更應該好好經營這個永續經營的事業。

我前面一在強調:「不能讓先民的努力、前人的犧牲,只造就我們這一代的幸福,如果是;我們將成為歷史的罪人!」

當台灣還是日本殖民地時,孫文蔣介石毛澤東周恩來均曾主張台灣要獨立。

政客「此一時,彼一時。」換了屁股,也就換了腦袋,本不足為奇;但妳也是有思考能力之人,應該運用思考能力,明辨何者對人民頭家是最有利的!

台灣有史以來,一直都是強權者的殖民地;

台灣的人民和土地一直是這些強權者的剝削、犧牲對象,難道妳會希望妳後世的子孫,承繼這種悲情宿命?

我倒很希望能能理解妳所堅持「捍衛中華民國」的理念何在?

妳以為沒有毛澤東的共黨革命,就不會有兩岸的分裂?

設若當年毛澤東,沒有更改國號,直接繼承「中華民國」,這個中華民國」會是妳要的中華民國」嗎?

中國五千年來,換了無數政治權貴,就是極權專制不變,這是妳要的「中國」嗎?

欠缺「主權在民」核心價值的「中國」,會讓當初設計青天白日旗的陸皓東先生,含恨悲鳴九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4570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