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怎能拿菜刀和國旗相類比?—回應小肉球關於台獨客與國旗的疑惑(中 )
2010/10/31 20:21:05瀏覽745|回應1|推薦19

CUTE小肉球:

妳讓我覺得:妳是在用妳的政治立場愛護國旗!

或許我這句話說的很重,然而真正要護衛這面國旗,我不得不說此重話!

妳說:

小肉球~電火球的亮度(meatball2) 2010-10-22 06:45 回覆:

向兄主張台獨,在http://blog.udn.com/TAIWAN1955/3923241,向兄說台灣獨立追求的是一個沒有被威脅恐懼的環境、一個尊重自然的環境、一個預留子孫發展空間的環境、一個可以讓世世代代子孫在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永續經營的環境,「台灣獨立卻是因為要落實『主權在民』,必須要台灣獨立」。

向兄既為台獨份子,請向兄對中華民國國旗表態。您主張台灣獨立,照向兄說您又對中華民國國旗尊重,那麼就請不要再主張台獨,請把中華民國當自己的國家,不要去建立台灣國。

也因此請向兄反思一下,真正得失心瘋的,真正矛盾百出的,是誰。

*向兄抓住吳揆在立法院受到綠委砲轟開南大學國旗案說「有人拿一面旗子生事」,您反對國旗被吳揆說成一面旗子,俺認為您欲加之罪何患無辭,因為國旗本是一面旗子,難不成國旗變成一把菜刀?

*請拿出證據,在台灣,在現在(俺強調現在),誰不能拿國旗給台灣隊加油。開南大學那三名學生在加油嗎,同時拿中華民國國旗+日本國徽,算加油嗎?還是擺明生事挑釁?俺很奇怪向兄對此堅持向兄的盲點,卻反扣俺小肉球見樹不見林。

 請問高雄世運是否在場子內觀眾席,可以拿中華民國國旗加油,俺沒去看,也沒看電視轉播,不知實情。在此,重申向兄有盲點,奧運模式乃國際約定,我們台灣人再不喜歡也必須遵守,因此,高雄世運若無法揮旗,錯不在主辦單位的高雄市府。同樣標準,一樣施用,對藍如此,對綠也如此。

*綠營本就在消費國旗和作賤國旗,把我國國旗叫成車輪旗。宜蘭縣長林聰賢率宜蘭中學生去桃園機場迎接參加國際童玩節的外賓,攜帶一面超過機場安全規定的巨大國旗,只不過女航警接近勸阻,擔心在室內揮舞危及機場公安,林聰賢便栽贜該可憐女航警說桃園機場不准國旗存在。請問向兄,這是不是綠營在消費國旗?此外,亦請向兄去看新聞,宜蘭縣長林聰賢決定宜縣府明年元旦不升旗。引用向兄自己的話,「是誰在害怕國旗的出現?是誰想要真正消滅中華民國?」

你隨便罵我國閣揆「忝不知恥!!!」,俺認為很不足取。

你隨便罵小肉球得失心瘋,俺也認為很不足取。

俺說,嘟!向兄你,吃了熊心豹子膽了。

我罵吳敦義「失格」、「忝不知恥」;是他位居「中華民國行政院長」的職務,卻在國會殿堂上,稱國旗是「一面旗子」!

試問妳:如果妳所敬重愛護的人,妳會在其他人面前略其尊稱,而稱「一位先生」或「一位小姐」嗎?他心中有國旗的存在嗎?今天他若是社會大眾,他選擇任何國家,做為他的祖國,那只是他個人的問題,但他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耶!罵他「失格」、「忝不知恥」一點都不冤枉他!

為這件事,妳認為我「含沙射影」在罵妳,而罵我「失心瘋」,妳冷靜想想:妳不反應過度嗎?我自始至終,一直保持著就事論事的態度和妳討論這件事。

請妳冷靜的檢驗、思考:

身為行政院長,縱然認為反對黨「藉題發揮」(這正是民主機制使然,哪個國家在野黨不如此?)是否更應該謹慎思慮回應在野黨,而非失格的稱呼國旗為「一面旗子」!?

妳所說的「奧會模式」在高雄世運時,已經證明這只是我們藍營政客自我矮化的遁辭而已,也證明妳懶得做功課,多在(我強調〝多〞在)閱聽藍媒的片面之辭。我隨手找到這些資料,讓妳看看高雄世運的國旗:

http://www.youtube-nocookie.com/watch?v=iVyzIdYGDBs&feature=related

http://taiwanroc.pixnet.net/blog/post/28870630

http://mass-age.com/wpmu/blog/2009/07/17/6918/

更證明了〝現在〞藍營執政下,不能拿國旗為自家隊伍加油的悲哀,否則就不會引發開南大學學生在受阻事後,在學校遍插國旗的義憤填膺情緒!

而妳一再拿「開南大學那三名學生在加油嗎,同時拿中華民國國旗+日本國徽,算加油嗎?還是擺明生事挑釁?」為藍營開脫,我看了更搖頭…!

妳,怎麼可以拿菜刀跟國旗相類比!

開南大學的學生是用國旗當國旗使用?還是用國旗當菜刀使用?

妳所做的比喻,根本不倫不類,冒瀆了國旗而不自知!

試問妳:如果學生也拿美國國旗,或者其他國家國旗加油的差異性在哪裡?

不要看到日本就過敏,日本有用一千多顆飛彈(質與量仍在增加中)對著我們嗎?有三不五時出言恫嚇「不排除以武力解放台灣」嗎?如果妳想要談釣魚台,兩蔣時代就存在的問題,歷任總統(包括李登輝、陳水扁在內)都沒做好功課,都該打屁股!

尤其是馬英九,在當台北市長時說過的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nzvVY2BbFA&feature=related

「我真的很少看到這樣一個軟弱的總統,面對釣魚台問題,居然不敢大聲說,釣魚台是我們中華民國領土。如果一個政府對外交涉不能強硬的話,永遠被人耍,怎麼連這一點都看不出來呢?身為總統,應該好好檢討一下。國家的領導人應更該站出來說,釣魚台是我們的,漁場是我們的,他中華民國的元首啊,中華民國的主權受到侵犯的時候,他不講話誰講話?」 

當年甚至口出狂言:「不惜與日本一戰!」…。現在他當總統拿來檢驗,那可真經典啊!

非我欲加之罪啊,我們今天面對的共同敵人,是專制極權的中國!

妳真以為中國會放過國民黨,或者認同「中華民族」的人?

如果妳有讀過國共內戰歷史,該不陌生這句:「蔣介石下台,共產黨不來!」

從以前到現在,它的邪惡本質未曾改革,只有變本加厲!

重點是:

若說在別人土地上,「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也就罷了;

現在在自己土地上,拿國旗為自家隊伍加油,竟然要受到各種似是而非的理由關切?

這和「五四運動」時的北洋政府喪權辱國,有甚麼兩樣?

若以學生反應看來,古今時空不同,但義憤填膺的愛國心情,實在沒有兩樣啊!

更可笑的是:

「污星旗」可以插在台灣的土地上、可以放大「國際歌」的音量、插著「污星旗」在台北街頭,大搖大擺的招搖過市;但「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在台灣的土地上,是不能讓中國人看到的!

那麼我不禁要大聲的問:

國旗象徵主權的意義何在?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4552540

 回應文章

amisg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類觀點
2010/11/04 13:11

有此吳敦義,不必義憤填膺,把公僕閣揆位置做小,就像掃馬路不乾不淨的清道夫,可現代清道夫都認真掃馬路養家活口值得欽敬,那掃馬路不乾不淨的清道夫大概轉任拍馬屁的公僕去了了。靠口沫橫飛來拍馬屁而不掃馬路,很快要閃到路旁涼快。
是懷念這樣一位逞口舌的第三號公僕,如此伶牙俐嘴,世間難逢呀。

話說回來,導遊都揮旗帶隊團進團出,那面旗只是便於辨識團體避免落單,這是導遊揮旗或旗幟的功用,至於國旗?變成鬥牛士的紅旗,或者划龍舟的搶旗,可以說是閒閒沒事幹、意識作祟或者國旗變鬥爭工具。你來我家做客,有必要揮旗強調我家歡迎嗎?至於出門在外,被你扯掉國旗(出門在外,說明出處)羞辱,其實更曝露你的國旗只是野蠻的遮羞布,貽笑國際並引來關注被扯掉的國旗究竟來自何處。

自然界萬花盛放,既繽紛又多采多姿,值得欣賞以對,有必要再弄出一大堆國旗強調這強調那?尤其進入新世紀,地球只有一個,生態又面臨浩劫,我們不能和諧相處成為地球村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