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類學習歷史的意義
2023/04/11 11:44:19瀏覽1890|回應7|推薦79

向陽春:

首先向你說聲抱歉!

我不希望在自己格子裡,與你論辯政治議題,

只想寫些自己喜歡的東西。

所以,我將回文貼到這邊來,然後將內文刪除了!

之前我就曾說過,尊重彼此的政治立場,無所謂對錯,多說無益!

我就是認定,自己是中國人,住在台灣這個地方罷了!

就如同有人住在香港、海南島、廣東、福建...

~~~~~~~~~~~~~~~~~~~~~~~~~~~~~~~

 

感謝你的分享!

一個國家,會發展出什麼樣的社會制度與政治模式,

都不是你我三言兩語,就能解釋得通,看得透澈。

你這麼恐懼共產主義,我倒也蠻好奇和驚訝!顯然很極端。

資本主義或自由民主政治,固然好!但也無須否定其他。

中國依循這個共產制度,也能矗立於世,走出一片天。

而且,還能讓美國「芒刺在背,如坐針氈」,用盡全力打壓!

當然,我並非羨慕共產制度,如果台灣可以靠自己的力量獨立,

我也樂觀其成!但如果要當其他國家的棋子,被耍、被騙,我不願!

端看個人想法啦!你無法接受的,未必別人也不能。

我早說過,順其自然。打得贏,就有機會獨立,但必須付出天價。

倘若是:斷垣殘壁,橫屍遍野、家破人亡,我寧願期待統一。


以上是一位格友對我分享yt的回應,由於格友希望維持其格子的文學風格,我只好在自己格子裡自說自話。

我寫政論文章不在辯論分高下,那是無意義地!

我倒是希望有人能以真理指出我謬誤之處。當然,如果()認為我歪曲事實,胡言亂扯;儘管進來挑戰,但若只是存心進來噴口水的,恕不奉陪!

事實在寫這篇文章時,我心情是沉重的;全球的局勢因為中國的崛起、軍力的擴張,而注入了極不穩定的因素,然而多數泛藍的朋友卻仍醉迷於「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迷夢裡,或許叫不醒吧;然而時代巨輪的滾動,不會為誰而停留。



知共、反共不恐共  

中共才是真正在「去中化」始作俑者

人類學習歷史的意義,就是不再重蹈歷史的覆轍、再遭慘痛的教訓;然從中共的過往歷史看來,我只能遺憾的說:有的人看法欠缺思考。

我所反對、否定的是中共政權的極權專制,而非恐共。支持中國統一的人,在看分析中共政策的言論,認為是「恐懼共產主義…顯然很極端。」

當年蔣經國之所以堅持「不接觸、不談判、不妥協」的三不政策,就是看清了中國共產黨的狡詐,所吃的虧而訂下。而中共自始至終,統戰與鬥爭的手法是靈活地,但從未改其邪惡狡詐的本質。然而自詡蔣經國傳人的馬英九,卻甘願附和中共的統戰步調起舞,只能令人慨歎。

在中共改革開放後,經濟紅利讓中國硬體建設得以加速更新,許多人卻以為這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現象,被假象所迷惑不加思索去看清共產黨的本質;

本來「社會主義」是要建立一個沒有資本主義,可以消除貧富不均、勞資對立弊端的社會理想,也是二十世紀初許多熱血青年追求的理想目標;但新中國建立後,共產黨卻製造了新的權貴階級。

然而中共卻是在運用「國家資本主義」獲得經濟紅利之後,並沒有將此紅利拿來改善人民的社會福利,而是對內更加嚴厲監控人民言論思想自由,對外大力擴張軍備。而「國家資本主義」製造了更大的貧富差距、城鄉差距;與社會主義的理想越走越遠,或許這就是「具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的極致

「無神論」的中國,只能相信「党」,「党」主宰了一切,誰掌握了「党」,就掌握了整個國家資源。如果台灣也像中國一樣,讓執政者也掌握了國家整體資源,而人民卻無法可制約執政者,這可是()願意的嗎?

事實上現在的中國在共黨教條制約下,早已拋棄中華文化優良傳統,本來中國傳統文化存於多數善良人民心裡頭,然而不幸地,中國社會已然被中共所引進的外來馬列主義所摧毀殆盡,人與人之間缺乏互信的基礎;一個失去實質文化傳統的社會,卻奢言「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民主國家本來就是一個包容多元文化的社會,不會去否定其它的思想觀念,民主國家多得是在研究「社會主義」的人,否則我也無法知道「社會主義」為何物,我前面也一再論述:我們現在的全民健保、長照制度,其實就是「社會主義」概念的產物。


血淋淋的歷史事實

1950年的韓戰,中共就是把國共內戰所投降或俘虜的國府部隊,推上戰場當「人海戰術」的炮灰,這是血淋淋的歷史事實。

二戰時台灣為日本所統治,而成為美軍轟炸攻擊的目標;將來台灣若被統,美國基於其國家利益,台灣將成為多國盟軍所攻擊目標,這種災難()可願意承受?

中共「一帶一路」正在步上二十世紀初,前日本軍國主義「大東亞共榮圈」的後塵!

中共要打台灣,不是台灣獨不獨立的問題;當年台灣是日本殖民地時,毛澤東、周恩來,都曾主張:「我們贊成台灣獨立」。

事實上這是中國欲圖擴張霸權、習近平想建立個人歷史地位的問題。而台灣所實行的民主政治更是極權專制的死敵,台灣的地理位置又正好是西太平洋戰略要衝,中共當然想要台灣想到流口水;當然更想可以不費一兵一卒,用文攻武嚇就輕易取得台灣。

有部分沒腦的媒體人說:「台灣不能選邊站」,台灣沒有選邊站的問題,因為台灣若淪入中共所掌控,台灣人將重回被強權殖民時代,一如黃春明筆下人物:

請點擊:介紹《戰士,乾杯!》

誠就如邱吉爾名言:

在戰爭與屈辱面前,你選擇了屈辱!

可是,屈辱過後,你仍得面對戰爭!

泛藍朋友們總愛高唱「反戰」、「避戰」、「和平協議」…論調。

台灣沒有人希望發生戰爭,但今天我們能不面對戰爭侵略的威脅嗎?

在侵略者眼裡,()只是他的獵物,只能聽任其擺佈,人類的歷史也一再的證明這一點。


鴕鳥心態無法避戰

藍營朋友一直在坊間散播一個耳語:

只要台灣一宣布獨立,中共馬上打過來!」

然而藍營朋友卻鴕鳥地不願意去思考:

難道中共就容得下「中華民國」的存在?

不願意去思考:

我們的存在,要仰賴別人的鼻息,那生存的意義何在?

本來美國國會議長,想去哪裡、見甚麼人,都是美國和相關國家的事;是誰搞到「兵凶戰危」的緊張趨勢?

中共何時給過台灣生存空間?到底誰是真正挑釁者?為了降低台海風雲的緊張態勢,台灣還不夠理性、低調嗎?

台灣人在1945年之後,被捲進國共內戰漩渦裡;就如黃春明那篇《戰士,乾杯!》「熊」父親被迫踏上陌生「祖國」土地,和那毫無冤仇的人拼性命,而被共軍所俘成為「匪軍」。而「熊」的大哥則在出任務時被「匪軍」所殺而壯烈犧牲了。

歷史一次次的呈現了無情的現實,當新的宗主國來時就要再被剝削一次…。

那麼,台灣人何時才能為捍衛自己家園而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78791273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主與共產極權的差別
2023/04/19 15:35

民主與共產極權最大的差別,民主社會尊重少數、包容弱勢優先;妳(你)可以有多元的選擇各自過自己喜歡的生活。然而極權社會裡沒得選擇,人們只能為爭生存而活,於是要想辦法比別人強,鬥倒、壓過別人。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究竟誰在騙誰?誰在耍誰?
2023/04/19 01:22

若說美國是拿台灣當棋子玩中國,中國何嘗不是拿台灣當棋子玩美國?

台灣若真不想被當棋子用,台灣人自己要想清楚;何者跟我才有共同利益?

想清楚了,才有跟強權談判的籌碼!

「美帝」不足恃,難道「習帝」對台灣沒野心?

更何況現在中國的外資狂逃、上海港口的空貨櫃堆積如山,那麼究竟誰在騙誰?誰在耍誰?

當然啦,泛藍朋友若要自欺欺人,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7 10:13
席包子喊口號、講大話、耀武揚威,真正目的只有一個~鞏固權位。
極統派傾中舔共的言論自屬正常,藍營的戰爭威脅論則是為了選票。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3-04-18 01:05 回覆:

「中國人」很相信「槍桿子出政權」!

老共和國民黨都只是不斷地在催眠自己「中華民族偉大的復興」、「一個中國」,其實整個中華文化已葬送在國共兩黨鬥爭下消蝕殆盡。

他們一直以為獨裁專制是最有效率的統治方式,一直以為韭菜可以永遠割不完;重蹈歷史覆轍的結果,就是讓政權翻了車!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個侵略者,要如何推動這個「百年變局」?
2023/04/14 23:24

今日台海議題,已非1950年代到90年代的國共內戰問題;尤其疫情發生後,遠距辦公對電腦需求增加,嚴重影響到排擠其他科技產品晶片的產能,使各科技大國不得不紛紛向台灣要求供應其國內所需晶片。

然而更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台灣一旦被中國所奪,勢力將影響全球和平秩序穩定。而習近平在會見普丁之時亦曾赤裸裸的表示:「面對多事之秋,中方願同俄方一道,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維護以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為基礎、以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為基礎的世界秩序。」

兩人會後,習近平步出克里姆林宮,向普丁道別,仍不忘向其表示這也真是百年變局之一部分,我們共同來推動

那麼兩個侵略者,要如何推動這個「百年變局」?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和平威脅的未爆彈
2023/04/13 18:22

歷史諸多的事件,僅能憑著現存的資料,去還原歷史的真相;但一提到八九「六四」,那是一個令我至今仍無法忘卻的真實景象。

那一年我已邁入青壯的年紀,當兵時所受的「反共教育」也僅止於文字與圖片的認知;而且嚴格說來,在進入社會工作後所接觸的環境,也漸漸讓我對國民黨所宣傳的「反共教育」產生極大反感;開始學著用倒反的思維看待國民黨的說法。然而天安門血腥鎮壓的一幕幕,透過外媒記者的記錄,讓我不得不重新去認識共產黨。

如今事件已過了三十四個年頭,諸如「八九」、「六四」在中國仍是一個無法提的敏感字眼。中共當局不敢面對這個歷史公案,終將無法走入現代文明的社會。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在台灣
2023/04/12 23:01

美國因為是「資本主義」國家,所以沒有台灣的全民健保,一點都不奇怪。

中國是「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所以沒有像西歐的社會主義,也一點都不奇怪。

然而台灣社會的發展是同時融合了「資本主義」與「社會主義」的精神,具備了「資本主義」的自由,卻也享有「社會主義」的社會福利。這也正是孔老夫子兩千多年前所描繪「大同世界」理想願景。

然而許多泛藍的朋友只注重國家的名字,有沒有叫「中華」。

對了,孔老夫子的祖先是宋國的貴族,那他到底是宋國人?還是魯國人?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3-04-13 13:44 回覆:
一個民族的興衰,最重要的是取決於多數人民的觀念是否能與時俱進。

本來辛亥革命和八九的「六四」是中國一個很好的歷史轉捩點,但中國的政治菁英們卻仍往權力的漩渦裡跳,只會讓中國在專制體制裡輪迴。

時代的巨輪不會為誰停頓下來,未來中國走向何方?只能看中國人民自己的造化!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2 08:22
下跪的和平,難接受。被併吞的和平,非統一。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3-04-12 20:52 回覆:

誠如是也!

俄烏戰爭就是一個明顯的例證:俄羅斯軍力號稱世界第二,而且烏克蘭的地形是平疇千里,可供俄羅斯鋼鐵雄獅從北、東、南三方,以鉗形之勢夾攻長驅直入的;卻久攻烏克蘭不下,甚至出現敗勢。事實上,中共軍力不足畏,真正可怕的是如馬英九之流。

馬英九訪中稱「祭祖行程」,卻節外生枝,甘願附和中共憲法,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事實」;設若在兩蔣時代,這種言論早就被抓去槍斃了!

許多泛藍朋友存在一個「大中華民族主義」的迷思,但事實上中國共產黨早就把中國文化傳統埋進歷史墳場裡。連中國人民來台後,也驚覺;原來中華文化被完整地保存在台灣人民心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