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脫民進黨2022慘敗的思維!
2022/11/28 01:35:16瀏覽1658|回應6|推薦45

民進黨繼2018之後,又一次的在地方公職選舉上的慘敗,綠營人士又興起一片檢討之聲。

2022的九合一選舉,支持藍的雀躍不已,支持綠的低迷籠罩中;然而對台灣人民而言卻是一種常態。台灣的 GDP雖然高居東亞第一,但是在實質生活上卻是無感的,尤其是疫情影響,和俄烏戰爭後的通貨膨脹讓大家的荷包都縮水了,很自然就反映在選票上;選情的冷,也就不足為奇了。

林姿妙、高虹安居然還能選上,而蔣萬安自然就不用說了。因為民進黨根本沒發現,現在國民黨也已經跟上時代,很成熟的運用網路科技,讓民進黨亮眼的政績都被網路謠言給遮蔽了。

只是不知道民進黨懂不懂得補破網?

對我而言,已然跳脫藍綠陣營各自利益盤算,台灣只要繼續在民主政治的軌道上運作,我並不擔心對台灣未來的樂觀看待!

從1996年台灣實質民主化之後,已然數度政黨輪替,兩大政黨都有大勝與大敗的遭遇過,顯然選民的自主性越來越高;更直接打臉許多泛藍學者所謂「台灣人被洗腦」的論調。當然,依然有許多各自陣營的死忠支持者,只憑意識形態投票,而不問是非;但是對當選者和選民而言,這正是驗證的開始。

民主政治不是光投下那張票就沒事,而是必須盯緊你(妳)所支持當選的人,他兌現了多少所承諾的政見?

否則阿狗ㄚ貓出來選,也要投給他,那只能怪選民自己。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177603916

 回應文章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5/06 20:15
陽春大哥
我不談政治,但發文打字辛苦,我都給您按讚^^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3-05-07 00:46 回覆:
妳太可愛了,我懂妳的意思;畫作又荒廢了好久,該振作起精神,好好重拾畫筆。

米若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24 09:50
本文最後一句話有違民主原則,
只要符合遊戲規則,阿狗阿貓當然可以出來候選,而選民有權愛投誰就投誰。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12-24 19:59 回覆:

民主制度當然不是完美地,就是在挑比較不爛的蘋果;雖然符合民主原則,但若挑到內心全爛的蘋果,那可是全民必須共同承擔的。

選民必須很清楚意識到:自己就是國家主人,就像一家公司,若聘雇了不適任的人員,將會危及公司的營運。

現在台灣多數的選民,可能都還沒意識到:票投完之後,必須仔細盯著你所支持的候選人,他在職的時候,完成多少的競選承諾。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10 10:03

深有同感!!!

普普敬上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民主仍猶如一名初出社會的青年
2022/12/05 15:16

許多泛藍朋友總愛附合著中共的大外宣,說「台灣人被洗腦」、「民進黨只要說『愛台』就有橫著走的本錢」,然而事實證明這些人被中共「統戰」卻不自知;欠缺了獨立思考的能力,這才是台灣社會存在的最大危機。

在民主社會裡,當執政者無法符合人民的期待,很自然就會在選票上反映出來。

當然台灣民主仍猶如一名初出社會的青年,仍有許多公民的課程需要學習,否則就不會選出像高虹安、林姿妙這樣的人出來了。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2/05 13:08
讚啦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12-06 18:54 回覆:

感謝!

台灣,逐漸實現了孔老夫子「大同世界」的社會理想(續篇)!

已PO出,歡迎參與評論。


喵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9 10:23
高房價,低薪,少子,年輕人無力感。台灣問題不少,短淺的改變是無法解決的。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22-12-01 22:51 回覆:

民主政治改革的難,在於達成集體的共識。台灣民主的發展雖然緩慢,還是有進步。

我最近從《禮運大同篇》思考到一個問題,我個人體會孔老夫子通篇的核心要義在一個社會必須「弱勢優先」,「選賢舉能」的目的是要讓弱勢可以優先,弱勢若可以有尊嚴的生活,則這個社會就可以非常穩定發展。

而當年社會主義的理念,亦由此來;然而唯物史觀無法以“人”為本去思考,讓共產黨走回獨裁專制的死胡同。

孔老夫子其實在兩千多年前,就已經看到人類發展的一個必然趨勢,只可惜醉心於「逐鹿中原」的爭霸群雄們,無法聽進他的理念主張,我最近會再寫一篇台灣,逐漸實現了孔老夫子「大同世界」的社會理想!》的續篇,來完整闡述我個人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