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獨不反「共」、不反「中」,只反專制極權!——請老姜哥哥仔細思考!
2011/04/13 18:34:53瀏覽943|回應10|推薦24

老姜哥哥你說:

我已公告在本格首---要共產党改名。我不是愛「一党」,我討厭中國的「党」「一党等於無党」一党內有民主。我愛的是從中西文化中粹練出來的「仁本的精英民主」。是21 世紀的好政体,但不完美,是進行式,不是完成式。

你沒有注意到嗎? ---歐巴馬已体騐到它的優越性,已行之於政,並已預約要和習近平見面,等於已承它是民主的。

專什麼制? 到時候準時下台,誰能「專政」所謂「專制極權」的時代已經過去了。現在中國行的是「集智集權」。

烈日春風在這方面的文章已很多了,不要再沉睡在「反共」的謊言裏。他們自己已把「共」反完了,輪不到我們去反了。 老二姜

老姜哥哥:
原本寫很多,不想再回應了,又恐真理未明,你認為我沒話說了,還是再要回應你!

好個「仁本的精英民主」?

誰騙人、誰受騙?通過時空與事實的辯證,還不夠清楚麼?


如果中國當權者是願意趨向民主,沒有理由不把國家的主權還給人民,反在政權愈形鞏固之時,更不相信人民?
願意趨向民主,每逢「六四」,天安門廣場需要警戒森嚴、如臨大敵?
願意趨向民主,卻不敢讓劉曉波出國領諾貝爾獎?
願意趨向民主,不肯善意回應「茉莉花運動」?
願意趨向民主,仍然緊抓思想不放,逮捕艾未未?
這樣不算極權專制,是甚麼?
……


你願意昧著良心,把這些仍在中國發生的事,不當回事麼?
卻甘願為中國當局抹脂擦粉,忝為知識分子,所為何事?
台獨所反的是〝極權專制〞的強制性權力,而非反〝共〞,民主社會講究多元價值,何況社會主義可補資本主義的不足,反甚麼?

即便是資本主義的大本營——美國,一直很難實施的「全民健保」,台灣已行之多年,而全民健保就是社會主義的福利制度之一。
台獨也不反〝中〞,因為中國文化是台灣文化裡,很大的一部分。
只是你甘願受騙,那是你絕對的自由!

你又說:

1、我們不是隱蔵在虛擬的網路世界裏放話,我已和很多格友見過面,你懷疑我們的身份、動機是多餘的,就像我們不懷疑你的良善的動機一樣。放心,你不會受騙的。

2、烈日春風「願做中國的台灣人」之二,已寄送民進党全体中央和地方幹部,自掏腰包,為了---愛家、愛台、愛大中華,盡智識分子的良智而已!

3、斥「台獨是騙子」是事實。說台獨不可能---蔡、蘇、謝---即使辜寬敏(我獨故我存只是自私的立場) 心裏都有素。

4、我覺得外省人,帶頭統一是有原罪的---阻力大; 如故蔡、蘇、謝等當選,阻力就小。如果我在北京掌權,我會偏好讓台灣在地出的人執政。我不是撕裂族群,我不怕戴帽子,實話實說。

為了愛台灣,故大膽拆穿政客們假面具。免以被騙----吃盡苦頭,回到原點---一個中國。

5、只有現在中國的仁本「精英民主」才能讓13億多的人口食、衣、住、行得於解決。當今的美國養不活那麼多人(4口之家變成14 )。用太多空泛的自由、人權等苛責,是不切實際的。

6、中國有那麼多人敢「上訪」喊冤,足証他們有人權,而且視中央如包青天,有信心。

7、溫家寶的施政報告面對國人、世人,坦承諸多缺點。高希均認為: 民主國家的領導人都辦不到。因為、為了當選, 必須掩飾。

8、中國當前的外交、內政堪稱是世界的模範生。至於台海兩岸----本屬「一主權」因內戰而分成「兩治權」。內戰後的統一,促統的政策怎麼可以用「不懷好意」? 那是台商會長韓儒伯的用語,「侵略」兩字更是離譜 ! 。老二姜

老哥哥所言,避重就輕!

我已重複很多次:

「討論議題對事不對人,猜身分、扣帽子,都是浪費精神!」

你的身分不是我討論議題的重點,即便你是中國當權者,你也有權利與義務,為你的黨、國家,辯護與代言。重要的是,你曾否仔細思考過:這個黨、國家,是真的在為人民服務嗎?

「說台獨不可能---蔡、蘇、謝---即使辜寬敏(我獨故我存只是自私的立場) 心裏都有素…。」


你很缺乏「主權在民」的觀念,思維充滿了統治階級的觀念;

李登輝、陳水扁、蔡、蘇、謝…。誰能代表台獨?

政客是現實的,他()判斷「統一」得利多,靠向統一;判斷「獨立」得利多,靠向獨立。能一心一意,一生的精神,真正為人民做事的,多數人民自然會感念他(),才「蓋棺論定」他()是「政治家」。

我前面也說過:「獨立可以民主,統一也是可以民主」。


「民主」真正的要義是「主權在民」,非武力、政治力強制而為,而是透過觀念溝通,取得多數人民共識,政客的權力要經過人民的授權,而且有固定任期制,這才是真正的「民主」。

「…自掏腰包,為了---愛家、愛台、愛大中華,盡智識分子的良智而已!…」

「…你懷疑我們的身份、動機是多餘的…。」

你愛的是統治階級的大中華,而不是普泛之眾的大中華,我前面那麼多的質疑,你卻只會轉移焦點!

「…我覺得外省人,帶頭統一是有原罪的---阻力大…。」

這更好笑,老哥哥你常在說「王道」;何謂「王道」?

人心之所嚮、眾望之所歸,才是真正的「王道」啊!

「黨」、「國」都只是為人民服務的「機器」而已。

你說西方霸道、美國霸道,但你為什麼會去美國居住(此處在質疑你未解『王道』真義)

又為什麼多數留學歐美中國學生,巴不得留居歐美?


「外省人」若是能讓台灣人民看到中國統一的好處,自然會讓台灣人巴不得成為中國人,何來「原罪」?由此可見你自己「心中有鬼」!


「…一党等於無党,一党內有民主…。」

「…中國的仁本「精英民主」才能讓13億多的人口食、衣、住、行得於解決。當今的美國養不活那麼多人(4口之家變成14 )…。」

照你的邏輯推,中國古時的各個朝代開國帝王,更是「時代精英民主的精英」,但是五千年悠忽而過,中國的文明,卻在一治一亂間因循歸零!

中國的強制「一胎化政策」仍造出14億人口,美國沒有強制的人口政策,卻只有3億人口(更何況美國之前還是一個移民的國家,你說美國養不活那麼多人,為什麼全世界還那麼多人巴不得成為美國人),是不是很弔詭?


「…中國有那麼多人敢『上訪』喊冤,足証他們有人權,而且視中央如…。」

越是專制極權的國家,越會演「樣板戲」。好吧,說「六四」是二十幾年前的事,那麼2008年的西藏鎮壓,你可能要說成是「西藏暴動」,若真有人權,何來軍隊血腥鎮壓(陳水扁2004年,取得民意絕對多數,甚至連警察都還不敢動用。)

「…溫家寶的施政報告面對國人、世人,坦承諸多缺點。高希均認為: 民主國家的領導人都辦不到。因為、為了當選,必須掩飾…。」

台灣避重就輕的施政報告看多了,更何況是中國領導人?你不要忘記:美國總統尼克森為了「水門案」黯然下台。

「…中國當前的外交、內政堪稱是世界的模範生。至於台海兩岸----本屬「一主權」因內戰而分成「兩治權」。內戰後的統一,促統的政策怎麼可以用「不懷好意」? 那是台商會長韓儒伯的用語,「侵略」兩字更是離譜…。」

你要幫中國當權者抹脂擦粉,是你的自由;但你若真愛大中華,請勿將統治者的假面具,蓋在普眾人民麻痺的表情上。

中國的內戰,是蔣、毛兩人為了爭奪權力而戰,你對不起數百萬被強迫驅使,而為此犧牲的華人先民,更對不起原本對「社會主義」有所憧憬的熱血青年!

老姜哥哥呀,當有人拿著槍比著你的時候,你願意相信他對你是善意的?

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1955&aid=5086759

 回應文章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天到晚说一千颗飞弹对着我们
2011/07/08 16:39

一天到晚说中国有一千颗飞弹对著我们,美国有1万7千颗飞弹对着中国和俄国,也没有见有人天天在恐吓百姓。连美国布什前总统说,‘太多了’,美国军官说,‘每年生产飞弹不用,难道把飞弹对着我们美国自己国土?’

再说,有300多万的台湾人在大陆投资赚钱或者讨生活 你台独者眼睛没有看见?

还有,近7千台湾人诈骗犯在大陆被捕,近万名台湾人诈骗犯转移到亚洲各国继续电信诈骗

难道台独者也没有看见?中国大陆的飞弹没有过来,台独者像蝗虫一样涌入大陆, 你们台独者都是什么逻辑,是不是变态?自己去大陆发财或者诈骗,燃后欺骗民众恐吓民众说,啊!一千多颗飞弹啊!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10-11 22:23 回覆:
照妳這個邏輯如果可以成立,那中國何不把飛彈對準日本試試看?
嘴砲一個!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你一直为台独涂脂抹粉
2011/07/08 16:25

我再一次问你,台独这么美好,为何阿扁民进党8年不台独?

美国南方要独立,美国北方就用枪炮打了4年, 死伤无数美国人,到处狼烟滚滚, 还是把独立血腥镇压了,你认为独立是过家家玩的吗?

台独就是挑衅,就是战争的源头,你玩火会自焚的。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10-11 23:03 回覆:
當妳心中充滿著民族主義的意識情結時,只想到權力爭鬥、只想到「非我族類,其心可誅」別人都是該死的
歷史是檢驗政治人物真偽的照妖鏡;
「南北戰爭」的重點在於:林肯只是努力實踐「解放黑奴」
人權思維的競選承諾,從結果論看來,美國之所以不同於中南美洲三不五時的政變,實在植基於這種人權思想。
中國幾千年來,只是將「家天下」換成「黨天下」,唯有
集權專制不曾改變過!
共產黨當年打著「土地改革者」的大旗,然而檢驗今日中國上億身價者十
 之九人,哪個不是權貴之後?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由民主 人权法治 公平
2011/07/06 00:49

台独者说起民主自由人权,头头是道的 很让人欣赏。 不过这些是用来打人的武器

中国香港特区 澳门特区至今还是保留我们老祖先留下的繁体字,如果给他们简体字,他们也接受,毕竟是13亿的大陆人在用简化字

台湾人看到简体字就是像触电 或者见鬼那样的难受, 骂人大陆人赃话‘共匪’,共匪应该是共产党吧?大陆百姓难道都是共产党?

再说,李登辉加入过两次中国共产党, 他应该是共匪吧,民进党人一直骂人共匪 不是骂自己的李登辉爷爷?

台湾的台字就是简化字 ,香港人质问过台湾人,你们骂人写简化字的人是共匪,你们写台字也是简化字 你们是不是共匪?

香港人问的好。民主自由人权, 在台独者嘴里简直是亵渎这些人类的最高文明

文明人类除了自由人权民主,还有法治和公平

用人权自由民主来污蔑 嘲笑 谩骂 攻击其他人的人,一定不要忘记法治和公平,你们怎么对待不同政见者,你们会得到回报。

一位韩国牧师说,你让人家流泪悲伤 ,得来的是自己留血泪悲伤。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7-06 17:41 回覆:
請就我的內容對駁、討論!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正
2011/04/21 14:03

更正 "捐" 字 是  "胡"字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能專什麼制? 極什麼權?---是集智集權
2011/04/21 13:59

我和易水喜歡實地驗証,我們都在陸上跑,到了彼岸, 窮鄉僻壤,無遠弗屆,大家都在桂林看山水,我一人坐竹筏深入農村,訪問菜農。易水千里騎單車,什麼窮人家都見過。多看看,不要坐著听人說。

捐、溫等政務官一年都要下台,還能專什麼制? 極什麼權?你還能聽到「江、朱、李、李等聲音嗎?只有李登輝等一群人不甘寂寞一輩子。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4-21 19:08 回覆:
老姜哥哥,質疑尖銳處,彼此包涵些!
紅字重點的質疑,你一直不敢正面回應,卻只會避重就輕地;挑有利地說。就像國民黨以前戒嚴時說:「戒嚴不影響善良老百姓。」有異曲同工之妙!
「胡、溫等政務官…。」請問你:「黨天下」和「家天下」差別何在?
我要不客氣地指出:你沒有「主權在民」的觀念!
或許你會跟我說
「至少黨的人才比較多,不像一家代代相傳。」
你博覽群籍,卻欠缺思考!
中國文明歷經五千年,何以一再循環歸零?
人類的歷史,不會是偶然,而是觀念、作為的因果必然!
當大多數中國人仍然服膺威權主義之時,「民主政治」只能是一種手段,無法成為目標、目地,共同去努力!
中國歷史上人才輩出,不缺乏各個時代的政治菁英,卻不幸地;淪為專制極權下的犧牲祭品。
李登輝不甘寂寞,是他的權利!就像我,不爽馬英九,我可以當面嗆他(只可惜越來越回去國民黨的時代,被阻絕了)。差別在李登輝當過總統,媒體當然會關注他;我只能在這小眾媒體上,發表我自己看法,但至少不必像中國人民,發表對國家、黨、領導人不滿的言論時,卻要被逮捕、封鎖。
難道這樣還不算極權專制?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啊! 愚民可欺---在此回應
2011/04/20 07:03

在台灣我們身受之。小肉球啊! 愚民可欺,都戴著假面具,所以不看藍綠爛戲。你說我們對台、美不知報恩,愛之深,責之切。

「無敵國者恒亡。」是擔心美國,千萬不要垮。因為善良的美國人民已先覺醒了,選出了歐巴馬,祝福他也祝福美國。第三任哲斐遜總統是反對工商巨賈組織化謀取鉅利的。希望歐巴馬也是。財閥是要吞噬世界的。


烈日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政績,不看政客
2011/04/20 06:25

看政績,不看政客。

馬太福音:「虛心poor mind 的人有福了」。即心內無成見,就是明心見性。就是「致良知」。老二姜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4-20 19:07 回覆:
老姜哥哥呀,你是個「老好人」,可惜的是:被騙,卻還在替騙你的人數鈔票!
這幾天,因為下雨的關係,讓中國北方的沙塵暴影響減低,可是往後呢…?
台灣幾十年來,「經濟掛帥」的結果,所造成的「大地反撲」,一正一反之間,人民真正得利了嗎?
縱然投機者、聽話的公務人員,獲得較多利益,但是相對地;廣泛的勞苦大眾,卻要承擔更重的社會成本!
你有沒有想過?
你千萬不要曲解教義啊,這樣只會讓你自己關在象牙塔裡!!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識台灣
2011/04/17 10:39

大家都來讀台灣史吧,

先認識台灣立足台灣,

才能擴及其他。

別忘對岸有一千多枚飛彈對準台灣,

愛台灣要像李安把大電影搬回台灣拍攝,

別被紅藍綠政客給耍了。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分享,假日快樂!
2011/04/16 09:19

這兒 有不同的政治立場; 思考角度理性討論, 政治領域的文一向很激情, 但今拜讀向兄的文, 反覆閱讀數篇探討政論, 像您這樣讓不同意見具陳.. 很OK! 感謝分享,假日快樂!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4-16 18:43 回覆:
我只是希望大家會用自己的思考去判斷;
這樣才能吸收別人的觀念,有助於理性的探討議題。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烈日春風脫離現實
2011/04/14 23:44

易水和老姜都是很好的伯伯--兩位大統派伯伯。

主軸思想為大中國一統,統向對岸,怪的是老大住美國吃美國,老二住台灣吃中華民國,兩位都美化中共政權。

英文俗語:The grass is always greener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fence。(隔壁家的草地總看來比較青翠。)

兩位都從沒認識台灣,也從沒認識大陸。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向陽春(TAIWAN1955) 於 2011-04-16 18:34 回覆:
易水、老姜就如三○年代,對社會主義充滿憧憬的熱血青年。
只可惜她(他)們不知如何分辨真理與謊言。
不過,我也是從「熱血青年」走出來,只是我開始學會思考:
如何做自己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