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有化妝嗎?- 第一次化妝(UDN手拉手)
2015/04/24 05:31:15瀏覽4275|回應25|推薦258

老婆常常説,水瓶座的人就是愛現,加上又是屬雞,就像一隻趾高氣昂的小公雞,頂著鮮紅的雞冠,和豔麗的尾巴,到處愛表現。

是這樣子的嗎?老婆又下了一個結論,可惜長得不夠帥,但是至少也是悶騷。

可是記得從小到大,如果學校裏有一些表演或是比賽,父母都事先和老師表明不准參加,因為他們總是認為學生只要把書唸好,其他的活動都會分心,最好都不要參加。

所以回想過去,除了因為我的祖籍是北平市,所以偶而被指定上台參加演講比賽之外,表演過幾回踢毽子或是中國功夫,也沒有太多上台的機會,更甭提有表演的經驗。

然而…

1986年的春天,一位女同學到實驗室來找我,希望我可以在下個星期的國際學生節,和她一起表演一段黃梅調的遊龍戲鳳。我那時候才知道,這個女生更愛現,只是當年不知道她是否也是水瓶座或是生肖屬雞的。

早年我母親愛唱黃梅調,家中一直都有錄影帶,從小到大耳濡目染,不知道聽了多少遍,自然也就會唱,也不需要臨時抱佛腳。

但是不記得何時,女同學發現我會唱幾乎整套黃梅調的江山美人,由其是遊龍戲鳳。

然而在表演的前一天的晚上,她要我跟著她,一邊唱一邊學走幾次台步,就只這樣,練習了一回而已。但是也不知道這女同學從那裏弄來的兩套古裝,居然還有頭飾。

當時在學校裏的台灣學生好像不足20個人,我雖然不夠帥,但是至少還夠體面,或是還夠愛現吧!而且前一年的中國春節晚會時,我曾經上過台,表演過中國功夫少林拳和太極拳,也曾經在當地的電視及報紙的地方新聞中出現過。

一年一度的國際學生日活動,就在一個星期五舉行,我們的節目被安排在午後的學生活動中心,在中庭的一樓,以類似快閃的方式表演。四週的空間,以及二樓的陽台上,擠滿了觀看的人群。

由於當地的電視台,早已獲得風聲,在四週架好了攝影機,而負責採訪的記者是當地當紅的帥哥主播,也是之前在中國年採訪過我的帥哥,至少算是認識的人了。

中午表演,以及後來的電視採訪,在下午二點半左右就結束了。而當天我一大早,放在實驗室桌子上的實驗儀器,被我設定在三點左右可以結束收尾,採集數據了。於是一旦被採訪完畢,我就脫下古裝,立刻飛奔回實驗室。

正當我高高興興的一邊哼著黃梅調,一邊收拾實驗器材時,身高至少一百九十公分的指導教授走了進來。一如往常,他會和我討論一下實驗的結果,和論文的進度等等。

不過此刻,他好像有一點不太對勁兒,他一直瞪著我看,然後愈來愈靠近的彎下腰看,最後竟然伸出手,摸了摸我的臉頰,問我:「你有化妝嗎?你是不是有擦化妝品?」

OMG!我的天呀!我一心只記得,作完秀要趕快衝回來,完成當天的實驗,完全忘了下午的表演,因為有電視轉播,所以有被強迫化過妝,擦了粉,眼線和口紅。


 

 


後記:這幾天在逛優迪園,正在不亦樂乎,突然看到幾位格友,到處拉人,一片兵荒馬亂。我還想著老神在在,應該不會有人拉我吧!

不想剛剛才打開訪客薄,已經有繽紛,童空心來拉人嘍!

Udn已經有太多太多Julian的第一次,剛好我今天有一篇要給自己交差的文章,雖然已經寫了好一陣子,但是名字改一下,不也是第一次了嘛!

羞羞!大男生居然第一次化妝!而且還是濃妝!

 

有仇不報非君子, Julian拉悍妻溫柔媽!

在udn失蹤已久的段玉瑩,為臉書陷害,被Julian在臉書捕獲,欠Julian一餐,若肯賞光拉個手,算扯平!

再拉火星情報總長,火星人第一次的火星文一定不同於地球人的格文,非常期待!

 

延伸閱讀:

華山論'毽'

金盆洗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2248553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dithY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27 22:53
皇上腰好高........ 

夜遊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3 23:33

輔仁理學院圖書館頂樓迎新會完,下舞台急趕公車回家,車上老有人盯著?

到家發現忘了洗掉化妝! 哈哈!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5-05 10:07 回覆:

哈哈…化了妝的夜遊神,可比Julian更嚇人呢!

難怪人家說輔仁出美"女"!


安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2 08:45
上台表演化濃妝算是很正常啦,只是對男生而已比較奇怪。記得大學參加土風舞比賽,大家也都頂著向歌仔戲演員的臉上台,遠遠燈光下看是還好,看近照就有點好笑,不過是很珍貴的回憶。
安然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5-05 10:00 回覆:

安然說的真對,上了舞台,或是電影電視,如果不化妝,那會非常難看。

不過帶著濃妝的大男生,出現在實驗室,可真嚇人!


火星情報總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09:13
終於能交差了,謝謝你拉手!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5-01 10:45 回覆:
火星人的第一次果真不一樣!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報告...任務完成!
2015/04/28 05:10

報告...任務完成!

http://classic-blog.udn.com/021400/22605893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4-28 10:56 回覆:

感覺悍妻溫柔媽上回來拉手,讓Julian的喝咖啡也瘋狂至令仍然人氣瘋狂

這一回輪到您的"第一次"人氣瘋狂

希望妳們可愛的全家幸福快樂!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2:20

呵呵呵, 說真的,這世界真不公平

爲什麽女生可以化妝的美美的,男生就不行?

我已經開始發現很多男生用保養品,

Julian 等著看, 過幾十年,可能男生都開始流行化妝了

BTW, 現在再也沒人敢承認是水瓶加鷄,免得有人說她愛現,呵呵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4-28 12:32 回覆:

水瓶加雞,也要是公的,才有鮮紅的雞冠和豔麗的尾巴呀!

如今的年輕人似乎愈來愈男女不分了,男生化妝應該早已很平常吧?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10:29

好"美麗"的第一次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4-28 12:22 回覆:
人不夠帥,化了妝,再美麗也只能悶騷呀!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7 02:06

有功夫底子,演起皇帝一定虎虎生風

脣紅齒白風流倜儻,勝過真正的正德皇帝 大笑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4-28 09:20 回覆:

說得也是呢!國術與國劇甚至歌仔戲中的武打動作非常相似

這也就是許多電影中許多的打仔,多來自傳統劇團的原因之一

哇哈…Julian不能被誇的,又在吹牛了!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18:08
哈哈,如果是今時今日,我想不會有人伸手摸你的臉,因為現在的男孩化妝也不出奇了。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4-26 23:19 回覆:

唉呀!

好像真的耶!常常看到康熙來了上的年輕人,男不男,女不女

這個世界真的不一樣了!


如果雲知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6 12:34
哇....中國春晚的舞台可不是人人都上得了的耶,這個厲害!讚啦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5-04-26 23:04 回覆:

哇哈哈…

如果Julian上春晚,那全國觀眾得滿地找大牙和隱形眼鏡!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