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天高地厚的第一次 - UDN手拉手
2015/04/28 05:06:04瀏覽2271|回應16|推薦114

先謝謝Julian來拉手,讓我有機會回憶起許許多多的第一次; 想當年...我曾經是多麼的"神勇",卻也是多麼的不知道天高地厚! 害羞

在二十多年前,我到美國南部讀研究所; 在當地定居的阿姨和姨丈對我照顧愛護有加,剛到的第一個月,宿舍沒有著落,先住在阿姨家,每天都得麻煩阿姨接送我上下學,單程就要半小時; 後來,申請到了宿舍,姨丈也很快的就教會我開車,帶我去考了駕照。記得是有位臺灣來的同學,自告奮勇的帶我去買生平的第一部車,精挑細選之後,我花了兩千多美金,買了一輛紫紅色的本田二手轎車。開心

那時候,在我們學校臺灣去的同學並不多,有車的更少,通常有車的同學,都會慷慨大方的載同學們去買菜。還沒買車的時候,我也搭過同學的便車去買菜,現在該是回報的時候。於是,在買到車的這一天晚上,懷著興奮無比的心情,我開著生平的第一輛小紅轎車,載著平時比較有交情的兩位臺灣來的學長,去試車兜風兼買菜。得意

在平坦筆直,速限七十英哩的州際公路上,我輕輕一踩油門,時速就飈到了九十英哩,就這樣,我以九十英哩的時速行駛了一個小時,直到被警車追來,我在加油站停下來。這是我第一次被警車攔截...

我心想,這下子完蛋了! ㄟˊ咦我開了車窗,一位和善的警官走到車子旁邊,彎下身來看著忐忑不安的我說:

小姐,妳忘了開大燈! 這樣很危險...這位警官壓根兒沒有提到我超速駕駛的事:

什麼? 原來我不但超速,而且還沒有開燈!蛤?!

兜風完畢,往回程開去買菜的路上,我稍微收斂了一些, 減慢了速度。可是,開著開著,卻發現迷了路,好像開到山上去了! 我心裡想, 天色已晚,我車上只有一把芹菜和一條口香糖,這下子完蛋了! 我在黑夜的山裡轉來轉去,轉不出來,還好有兩位學長陪著壯膽。ㄟˊ咦

就在這時,我看到山裡的小屋透出的燈光,兩位學長"明智的"決定派我下車去問路。那是一段還沒有導航器和行動電話的年代...我按了門鈴,來開門的,是一位看起來不怎麼和善的老太太,而老太太手上拿著的,竟然是一把長長的獵槍 (還好是我下去問路,不是兩位學長)! 我嚇得趕緊結結巴巴的問了路,原來,這座山就在離阿姨家不遠的地方。

這一天,我生平第一次買車;

這一晚,我第一次被警察攔下,和第一次在山裡驚魂...

現在,老公開車只要超速五哩以上我就在旁邊提出警告; 老公笑我: 以前這麼"神勇",現在怎麼...大笑 

那是一段值得懷念的,不知天高地厚,不懂得危險的日子...ROES想

 

如果可以,我想邀請Mias mamma來手拉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226058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6 05:11
住在美國,真的不敢隨便去按門鈴——尤其在荒郊野外~~尖叫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5-06 12:19 回覆:
彥琳姐,我剛來美時真是不知天高地厚,也不知道有多危險! 現在當然絕對不敢這麼做了!ㄟˊ咦

星羽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01 18:53
好刺激的感覺,這樣狂飆應該心情會非常愉快!但是被攔下來就有點悲劇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5-01 23:59 回覆:
真的既刺激且得意! 想想當時多麼的意氣風發,神采飛揚呀! 得意不過,還好只是被攔下來,沒有拿罰單或出事,不然就更悲了! ROES想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30 16:31
初次開車上路難免有所疏忽
只要熟悉了就沒問題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5-01 06:55 回覆:
謝謝浮生大哥! 想想當時還真大膽,還沒摸清車子的性能就上路; 我開的還是自動排檔的車,若是開手排車可能更加手忙腳亂...ROES想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9 11:24

年輕時,我開車也很猛

隨著年齡增長

現在不敢、也不會 大笑

udn真熱鬧,大夥兒的第一次都好精采喔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30 11:34 回覆:

我也是...開車越來越保守小心,以前大概不知道危險,不過這就是年輕可愛的地方..

Anita, 我也有同感! UDN 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這麼熱鬧了...真是令人開心!三太子開心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21:58

呵呵警察真好吔

我的開車技術早是全家人話柄

超快而且常迷路尷尬


blue phoenix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29 07:34 回覆:
哈哈! 藍鳳凰絕對不可能比我老公更會迷路...我們出去十次他迷路九次半...大笑誰理你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21:29

我在美國剛拿到駕照    教練說今天就讓妳開回家

結果  我規心似箭   就闖了紅燈   教練嚇了一跳   還好沒事也沒遇到警察...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29 07:29 回覆:
秋陽姐運氣很好! 我所在的郡現在到處都是超速和闖紅燈的照相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州政府缺錢),在地圖上看起來密密麻麻的...還好GPS會事先警告!足感心耶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18:56

蛤?!喳!領旨!小的這就領命退下。可能要等幾天才能覆命喔!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29 07:21 回覆:
不勝感激! 期待中...三太子開心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18:03
那裡州際公路警察真和善啊!  沒開大燈+超速, 居然不開罰!  真幸運!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29 07:20 回覆:
呵呵! 我那次運氣很好,但有一次在佛羅里達州運氣就沒有那麼好了! 在速限三十五英哩的地方開七十英哩,拿到一張一百多美金的大罰單...ㄟˊ咦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15:05

哈哈~年輕的時候總是天不怕地不怕

年紀大了....什麼都怕XD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29 07:14 回覆:
查德說得一點兒都不錯! 我想是因為年紀越大,擁有的越多,也就更怕失去,所以越來越保守...ROES想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14:28

你一定是西部片看太少了

哈哈~

其實我可能比你更緊張

哈哈哈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29 07:09 回覆:
哈哈! 隨寫人老師怎麼知道,我還真的不喜歡看西部片呢! 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