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音...
2013/12/29 13:14:48瀏覽1169|回應16|推薦79

一直以來,在姊弟倆的中英文學校都擔任志工...但是我發現,在英文學校擔任志工是件輕鬆愉快而又沒有壓力的工作; 不管做多做少,主辦的家長或老師都非常感謝,沒有人覺得這是妳"應該"做的,或是把妳的幫忙視為"理所當然"...

而最近在中文學校,卻遇到幾次不太愉快的經驗:

原本學校的園遊會活動,姊姊班上的"room parent"打算做芋頭糕,她說很簡單,可以把食譜寄給我,要我來做; 我問:

既然很簡單,那妳為什麼不自己做呢?懷疑

她的回答是:

我要上班,很忙! 妳在家,沒事!ROES什麼

於是,教師節小朋友們的表演的活動由我主導; 耶誕節送給老師的禮物也由我代購,還被要求要包裝好了帶來(因為"room parent"說她家沒有包裝紙); 我被朋友們戲稱是"地下的 room parent"...

最近有一次全校性的活動,需要家長們認領食材; 我第一時間就上網登記,認領了兩項食材...後來輾轉聽說,有人反應,我"怎麼可以只帶這麼簡單的"?

算我個性叛逆吧! 我就是不喜歡別人覺得我"應該"如何如何; 更不喜歡付出被視為"理所當然"!不要

就是這些"雜音",讓我在中文學校擔任志工的熱忱...驟降!ROES冷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02209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yywang
2014/01/06 04:08
I hate someone take advantage of staying home mother, I was forced to watch two kids Whole day due to their medical Doctor Mon said "my kids can play with your kids since they are the same ages ".    She also said her kids are smarter, so my kids can learn from them.   I think my kids can play well by themselves without playing with your kids at all, give me a break :(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06 06:48 回覆: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I would have said NO to Dr. Mom because she is wrong! 不要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拒則拒
2014/01/05 16:03

人善被人欺!

用溫柔的回應來捍衛自己的優先選擇權,不要退讓。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06 06:40 回覆:
謝謝天路姐! 伯母好些了嗎? 愛你喲!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4 13:19

孩子也曾遇到一位導師問她:你媽媽有上班嗎?沒有?沒有上班幹嘛不來學校當志工!

本來還有在考慮要去當志工.聽孩子轉述老師的話.

當下那股熱忱就沒了.奇怪咧!...理所當然嗎?真是奇怪的老師耶!

遇到過醫院的護理人員不客氣的使喚醫院志工.看了很不舒服.太理所當然了吧!不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04 14:03 回覆:
唉! Jenny, 我最氣的,就是覺得沒上班的媽媽就沒事幹的人,可是真的就是有這樣的人,而且還不少,讓我真是無語...不要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00:13

『地下班媽』?那老師給『room parent』的禮物該由誰收呢?

認領食材被吐槽『怎麼可以只帶這麼簡單?』
就回答對方:『沒辦法,先選先贏,誰叫你們動作慢?!』 

貴校當班媽沒有『點數』嗎?有點數的話,班媽就知道要『好好做事』。得意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03 13:41 回覆:

真高興彥琳姐來訪!

我想,如果有禮物,應該不會是我領...

認領食材的事,我不知道是誰吐的槽,因為是"輾轉聽說"...

"點數"是什麼? 沒聽過耶!

祝彥琳姐闔府新年平安喜樂!ROES恭喜恭喜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21:40

好心沒好報

下次給她開天窗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01 23:38 回覆:
呵呵! 謝謝隨寫人老師的"同仇敵愾"! 大笑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1 11:33
這種人別跟她一般見識,只要孩子有開心學習就好。祝新年快樂喲!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4-01-01 12:54 回覆:

Happy New Year from our family to yours! 愛你喲!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1 11:28

遇到這樣的人..真的什麼熱情都會被澆熄!

華人世界就是有這樣的害群之馬,誠如5樓查德說的..台灣常常聽到、看到

真要是跟這些人一般見識    那就有受不完的氣了

別理他們!壞人..壞人..壞人..壞人..壞人..(我幫妳罵他........)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31 14:20 回覆:

呵呵! 看到Anita的留言很難不笑出來,真是太可愛了! 謝謝Anita的"同仇敵愾"...愛你喲!

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ROES恭喜恭喜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1 11:07

為所當為
樂觀豁達
且讓發出雜音的人自尋煩惱
別與他們一般見識

新年快樂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31 14:13 回覆:
同學說得好..."雜音"過了就算了! 我不會被雜音干擾太久,正經事還是得做; 祝闔府新年快樂! 順心如意!ROES恭喜恭喜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1 04:18
這種事常有。發發牢騷,消消氣,然後再接再厲吧! 我覺得人多口雜,難免會有人嚼舌根,但一旦事關自己時,要不生氣是需要一點時間的。朋友互相打氣很重要!因為不知道下次是誰遭殃!^_^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31 14:03 回覆:
謝謝米亞媽咪! 我這篇純屬發牢騷,發完了就沒事了... 妳說得很對,朋友互相打氣很重要! 祝米亞媽咪全家新年快樂!三太子開心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1 02:18
遇到這種事當然很受傷.就當作做功德好了.加油笑一個.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31 13:56 回覆:
謝謝behappy姐的加油打氣! 祝闔府新年快樂! 萬事如意!愛你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