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音...
2013/12/29 13:14:48瀏覽1161|回應16|推薦79

一直以來,在姊弟倆的中英文學校都擔任志工...但是我發現,在英文學校擔任志工是件輕鬆愉快而又沒有壓力的工作; 不管做多做少,主辦的家長或老師都非常感謝,沒有人覺得這是妳"應該"做的,或是把妳的幫忙視為"理所當然"...

而最近在中文學校,卻遇到幾次不太愉快的經驗:

原本學校的園遊會活動,姊姊班上的"room parent"打算做芋頭糕,她說很簡單,可以把食譜寄給我,要我來做; 我問:

既然很簡單,那妳為什麼不自己做呢?懷疑

她的回答是:

我要上班,很忙! 妳在家,沒事!ROES什麼

於是,教師節小朋友們的表演的活動由我主導; 耶誕節送給老師的禮物也由我代購,還被要求要包裝好了帶來(因為"room parent"說她家沒有包裝紙); 我被朋友們戲稱是"地下的 room parent"...

最近有一次全校性的活動,需要家長們認領食材; 我第一時間就上網登記,認領了兩項食材...後來輾轉聽說,有人反應,我"怎麼可以只帶這麼簡單的"?

算我個性叛逆吧! 我就是不喜歡別人覺得我"應該"如何如何; 更不喜歡付出被視為"理所當然"!不要

就是這些"雜音",讓我在中文學校擔任志工的熱忱...驟降!ROES冷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022097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53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1 01:22

不做事的人常顯現於檯面.大家都知道很糟糕!

樂於做事的人.往往不在人前說教.所以沒有人知道!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31 13:53 回覆:
多謝530! 我不懂的是...既然不想做事,為什麼還要"搶著"當 room parent? ROES想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13:59

我很不想說"華人就是這樣"的字眼,可是實在是經驗上真的就覺得在中文學校, 是有不少家長很計較別人有沒有做,別人做得怎樣,又要強調自己是最辛苦的那個,然後又批評別人沒她/他辛苦. 反正那些人就是不懂"要做志工就甘願做,不甘願就不要做, 不感謝別的志工家長也不必批評比較"的基本做人道理, 妳做妳的,不用把她們放心上.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31 13:45 回覆:

呵呵! 我就欣賞Vicky"一針見血"的痛快! 祝新年快樂!足感心耶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13:18
溫柔媽說的雜音狀況,在台灣一天到晚發生啊....早就習以為常XD
這可能是東西方民族性的差異吧!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31 13:39 回覆:
唉! 查德, 我寧願相信這是"個人"差異,而不是"民族性"的差異...ROES想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10:59

的確有些人不珍惜別人的付出,不懂得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令人不舒服。

你若心有餘力,千萬要做出個楷模來,孩子的和身邊人的。孩子們(自己和別人家)的愛和擁戴是真實的。

旁人會成長的。只是你會很累,能者多勞,不勞者多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30 13:08 回覆:
謝謝Siena的提醒! 確實,仔細想想是為了孩子們付出,我做的事,孩子都看在眼裡; 那些"雜音"好像就變得沒有那麼重要了...ROES想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30 06:57

: (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30 13:00 回覆:
無奈...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是雜音
2013/12/29 16:55
還是冷漠的臉孔 - 都不必去看,去聽,只想自己是孩子的榜樣,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白白的付出。播種的一定會有收成,但是只要享受播種的快樂就可以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12-30 12:37 回覆:
謝謝珍珠前輩溫暖的勸慰! 每一句話很有道理,都很受用! 祝珍珠前輩新年快樂!愛你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