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神奇的泰坦魔芋...
2013/07/23 19:56:47瀏覽1206|回應10|推薦77

媽媽的大學好友從紐約來訪,我們才知道這幾天在華盛頓D.C.的國家花園(United States Botanic Garden)的大事就是神奇的泰坦魔芋(titan arum)開花了!

泰坦魔芋的學名為Amorphophallus titanum,這種1878年首次在印尼蘇門答臘島的熱帶雨林被發現的泰坦魔芋,它的神奇之處在於:開花期不可預知,並不是每年都開花,通常要好幾年到幾十年才開一次,而每一次開花只能維持二十四到四十八小時;還聽說,它開過花之後,整株植物便會很快崩塌,不留痕跡...(這真的很難想像...)ROES想

錯過了今天,恐怕得再等好幾年...百聞不如一見! 於是我帶著爸媽來到了國家公園,這株目前在國家花園展出的泰坦魔芋七歲,從一顆蠶豆大小長到目前的大約250磅!尖叫

其實我覺得,巨大的泰坦魔芋真的談不上"美麗";泰坦魔芋因為散發哺乳動物腐屍的氣味,所以又被稱為"stinky plant"或是"腐屍花"...站在泰坦魔芋旁邊,果然聞到了雖然不是很濃,卻令人感覺不怎麼愉快的異味...

根據介紹傳單上說,泰坦魔芋為了一次短暫的綻放,必須累積好多年的能量,聽起來是不是很浪漫呢?喜歡 

(以上部分資料來源: 美國國家花園; 維基百科)

 

 

開花過程的濃縮影片(不到一分鐘):

(credited to "U.S. Botanic Garden.")

對於泰坦魔芋有興趣瞭解更多的朋友請參考以下網站連結:

http://www.usbg.gov/return-titan

http://en.wikipedia.org/wiki/Amorphophallus_titanum

 

下面請朋友們賞花... 只不過,呵呵! 差一字差很多...這些是"國家花園"的花,不是"我家花園"的花...害羞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7998865

 回應文章

馨儀:母親的借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界上最大的花
2013/07/28 07:06

我也好奇這“花”,因此去研究它一下呢!

世界上最大的花本文有影音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8 22:19 回覆:
謝謝馨儀! 百聞不如一見! 這花...真是大得嚇人呢!詫異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奇花
2013/07/25 22:43

非常不可思議的植物,這花開,氣味,和消失· · ·

 

更是奇中之奇,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6 04:47 回覆:

是呀! 孤鴻姐,其實我比較想看它崩塌消失的樣子...ROES想

我在文中補上了一個它開花過程的五十幾秒的濃縮影片,請孤鴻姐欣賞...微笑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5 21:51

七年就開花了。這顆種子很厲害喔。

最近聽到好幾個國家的植物園的屍花都開了。不知是否今年風水特好。有一間還聽說連續兩年開哩。不過沒有全開就開始萎謝了。

我也是認為看看照片即可。聽說真的不是很好聞。Jenny 說是恐龍走了,忘了把花帶走,形容得很貼切。不曉得若是恐龍見到這種花吃不吃?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5 22:31 回覆:
哈哈! 米亞媽咪,說不定這種花以前就是恐龍的食物呢! 也說不定我們覺得不好聞,可是恐龍覺得"很香"哦!誰理你大笑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5 19:21

看起來還真有特色

但一想到它有獨特的味道

恐會避之唯恐不及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5 22:26 回覆:
呵呵! 隨寫人老師,其實還好,味道雖然不怎麼好聞,但是沒有很濃...倒是周圍有一些"汗味",比較...ㄟˊ咦

溫暖海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5 11:02
讀過它,看照片就夠了, 因為基本上我對不能吃,不能長在後院或插在瓶中養在盆中的植物, 都沒興趣...痛哭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5 11:34 回覆:
我也是...害羞不但沒興趣,而且,我還沒有把植物養活的"天份"...ㄟˊ咦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13/07/25 00:22

賞花、賞文、增廣見聞,第一次看到這麼巨大的花種,很漂亮,很難想像它的屍臭味‧

印象中台灣有一種植物叫雞屎藤,也有異味,,其他我認識有異味的植物不多喔!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5 04:50 回覆:
呵呵! 呆媽,我真不好意思承認...不管有沒有異味的植物,我都認識的不多啦!害羞而且已經養死兩盆蘭花和一盆桂花了...無奈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7/24 22:56

這麼大一朵花.好像恐龍家的花.

好像恐龍走了.忘記把花帶走...

你們覺得她漂亮嗎?...總覺得恐龍會出現.(會不會有些無厘頭?)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5 04:43 回覆:
笑哈哈哈! 恐龍家的花...Jenny形容得太妙了! 不過老實說,"漂亮"談不上,我只是由衷敬佩它積蓄多年的能量,只為了如此短暫的綻放的精神...微笑

ccjc
2013/07/24 20:46

我在收音機裡聽到這個花的開放, 可是自己沒有動力開過去看.  這下看了你的照片就真的不用去啦! 微笑 謝謝分享.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5 04:36 回覆:
不客氣! 其實我主要是陪爸媽去看,帶老人家出去走走; 否則這麼熱的天氣,我也不想"長途跋涉",光找停車位就找了一個多小時...無奈

leah
2013/07/24 10:49
夜裡賞文, 帶著花香入夢, 今晚肯定不受失眠之苦!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4 11:41 回覆:
晚安! 祝Leah有個好夢!三太子睡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4 09:35

我只在電影裡看過"泰坦魔芋"

今天看照片  好像又靠近了些

還好只是照片   不然就會聞到異味了 尷尬

其他的花也很漂亮

早上賞文  就讓我賞心又悅目

今天肯定是快樂愉悅的一天......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7-24 09:54 回覆:
謝謝Anita! 祝Anita今天快樂又愉悅! 每天都平安又健康!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