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知天高地厚的第一次 - UDN手拉手
2015/04/28 05:06:04瀏覽2255|回應16|推薦114

先謝謝Julian來拉手,讓我有機會回憶起許許多多的第一次; 想當年...我曾經是多麼的"神勇",卻也是多麼的不知道天高地厚! 害羞

在二十多年前,我到美國南部讀研究所; 在當地定居的阿姨和姨丈對我照顧愛護有加,剛到的第一個月,宿舍沒有著落,先住在阿姨家,每天都得麻煩阿姨接送我上下學,單程就要半小時; 後來,申請到了宿舍,姨丈也很快的就教會我開車,帶我去考了駕照。記得是有位臺灣來的同學,自告奮勇的帶我去買生平的第一部車,精挑細選之後,我花了兩千多美金,買了一輛紫紅色的本田二手轎車。開心

那時候,在我們學校臺灣去的同學並不多,有車的更少,通常有車的同學,都會慷慨大方的載同學們去買菜。還沒買車的時候,我也搭過同學的便車去買菜,現在該是回報的時候。於是,在買到車的這一天晚上,懷著興奮無比的心情,我開著生平的第一輛小紅轎車,載著平時比較有交情的兩位臺灣來的學長,去試車兜風兼買菜。得意

在平坦筆直,速限七十英哩的州際公路上,我輕輕一踩油門,時速就飈到了九十英哩,就這樣,我以九十英哩的時速行駛了一個小時,直到被警車追來,我在加油站停下來。這是我第一次被警車攔截...

我心想,這下子完蛋了! ㄟˊ咦我開了車窗,一位和善的警官走到車子旁邊,彎下身來看著忐忑不安的我說:

小姐,妳忘了開大燈! 這樣很危險...這位警官壓根兒沒有提到我超速駕駛的事:

什麼? 原來我不但超速,而且還沒有開燈!蛤?!

兜風完畢,往回程開去買菜的路上,我稍微收斂了一些, 減慢了速度。可是,開著開著,卻發現迷了路,好像開到山上去了! 我心裡想, 天色已晚,我車上只有一把芹菜和一條口香糖,這下子完蛋了! 我在黑夜的山裡轉來轉去,轉不出來,還好有兩位學長陪著壯膽。ㄟˊ咦

就在這時,我看到山裡的小屋透出的燈光,兩位學長"明智的"決定派我下車去問路。那是一段還沒有導航器和行動電話的年代...我按了門鈴,來開門的,是一位看起來不怎麼和善的老太太,而老太太手上拿著的,竟然是一把長長的獵槍 (還好是我下去問路,不是兩位學長)! 我嚇得趕緊結結巴巴的問了路,原來,這座山就在離阿姨家不遠的地方。

這一天,我生平第一次買車;

這一晚,我第一次被警察攔下,和第一次在山裡驚魂...

現在,老公開車只要超速五哩以上我就在旁邊提出警告; 老公笑我: 以前這麼"神勇",現在怎麼...大笑 

那是一段值得懷念的,不知天高地厚,不懂得危險的日子...ROES想

 

如果可以,我想邀請Mias mamma來手拉手!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226058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13:59

第一次買車上路
就開到九十英哩以上

不只神勇,簡直"悍"得可以   得意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28 20:03 回覆:
呵呵! 同學,其實時速九十英哩還不是我的紀錄...誰理你 真不知道那時候哪裡來的膽子? ROES想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10:36

在美國南部和西部許多州,是准許老百姓隨身帶槍的

沒准那警察也怕妳有搶呀!

悍媽的人生果然精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28 12:01 回覆:
呵呵! Julian, 所以我想那位老太太會拿著獵槍來開門很正常...一個人住在山裡,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遇到夜裡有人來按電鈴,想想幸好是我下去問路,而不是兩位學長,否則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呢!ㄟˊ咦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09:34

溫柔媽﹐

大概妳們那邊的警察比較和善﹐來加州開看看!超速幾十哩的罰單﹐很可怕的。誰理你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28 11:18 回覆:
領弟姐,我聽說了...有位小學同學住洛杉磯,最近連拿兩次罰單,第一次超速被罰五百元,第二次竟是因為走得太慢也要被罰...蛤?!

呆媽(新舊電話情~udn手拉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28 08:24

第一次開車犯下的失誤都會提醒日後更加小心

大家寫下的第一次都好精采~~

我也常常想起剛來UDN最先感受妳的熱情與指導

謝謝妳!祝福闔府平安喜樂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28 11:14 回覆:
好久不見! 很驚喜呆媽來訪! 呆媽請別客氣,也祝福闔府萬事順心如意!愛你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天開車
2015/04/28 07:49

就遇到好心的警察攔車 - 這一輩子都會小心開車,這位警察是天使。

我也想到我在台灣買車,交車後立刻開車上班,心驚膽顫的。那時候上班在汐止,走高速公路下南京東路之前,我已經感覺不對勁,到了紅綠燈有點刹車不靈的感覺。

回到家,剛好住處對面就是汽車修理店。他們檢查後說,我開車時沒有把手刹車放下,把刹車皮磨壞了,所以刹車失靈。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5-04-28 11:05 回覆:

真的是遇到好心的警察,把我攔下來只為了提醒我開大燈...

珍珠前輩很幸運! 剎車失靈仍然安全到家。足感心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