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2023/12/26 13:25:59瀏覽395|回應4|推薦33
親愛的媽媽,


生日快樂! 這一年,您受苦了,也辛苦了!我想先謝謝您,為了我們,每天仍然努力的活下去。其實我知道,您很想很想爸爸,想到非常心痛卻又無奈,因為沒有機會道別,有許多話來不及說。我們雖然盡力照顧您的健康,卻無法減輕您內心的孤獨,因為有些話您就只能對爸爸說,其實這些我都瞭解,也心疼您心裡的苦。


媽媽,請您原諒我們在照顧您時表現出的緊張,焦慮,和缺乏耐心。因為您年初在飛機上突發的身心狀況,我和弟弟受到了非常大的驚嚇,也從心力交瘁恢復中,我們深怕照顧不週您身心再出現任何閃失。


媽媽,我也想讓您知道,其實以前我們之間因為溝通不良而產生許多許多的誤會。如您所說的「言者無心,聽者有意」但是多年來我的確因為您無心的話語而感到非常受傷。有一天我幫忙您洗澡時提起您以前說的話,您說:「真的嗎?我以前怎麼會那樣說?妳原諒我好不好?」


媽媽,我原諒您。從小到大的許多話,乍聽之下真的很受傷,多年以後也才明白您真的沒有那個意思。我逐漸釋懷,也會努力淡忘多年來累積的誤會與傷害。以前對您非常不諒解也諸多埋怨,覺得您總是把您的學生放在首位,而忽略了家人的需要。現在我也已經釋懷,因為我瞭解,您在每一個角色上都已經盡力了。


媽媽,您因為老化而變得健忘真的沒有關係。雖然您變得健忘,但是您的個性卻從多年來的好強尖銳變得柔軟可愛,也讓我比以前任何時候都更感覺到母愛的溫暖。謝謝您!


媽媽,就算大部分的事您都不記得了,有一件事您一定要努力記住,那就是我們都很愛很愛您,很心疼您。


媽媽,生日快樂!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80196088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01 22:20
親愛的溫柔媽,平安!

好久不見,最近您好嗎?

我覺得,有跟妳同樣的心理感受

因為我的父母以前都是當老師的

媽媽總是把學生照顧的很好

媽媽在學校盡心盡力教導學生,通常學校耗費大量精神教書

下班後,回家教小孩就沒有耐心

最近幾年比較能夠瞭解媽媽的分身乏術

我覺得,您的文章真情流露

邀請您來賞我的新文章,謝謝😊

祝福您,闔家平安健康喜樂!主恩滿溢!🥰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4-01-02 23:19 回覆:

謝謝微笑天使溫暖的留言分享,很感動!其實我認識的不只一位老師朋友都有在陪伴照顧子女方面的遺憾。以前我很不諒解母親,為什麼我發高燒到將近四十度她還照樣去學校上課?但是媽媽的想法是,學校有眾多學生需要她,而我在家有人照顧。年紀漸長才瞭解,其實每個人都在努力認真的過生活,媽媽已經盡力了。

也祝福妳和家人新年平安喜樂!主恩滿溢!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9 14:32

父母對子女尤其年幼的子女說話難免直接、情緒化,

沒有考慮到子女的感受,讓子女受傷、難以釋懷,甚至影響到的終身。

妳能在令堂晚年與之對話傾訴感受、化解誤會,這是給彼此最好的生日禮物。

祝闔家 新年快樂~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3-12-30 05:08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格友。誠如您所說,父母一句無心的言語,對孩子的影響與傷害可能是終生的,為人父母不可不慎。我與媽媽的關係,一直是我多年來的心結。我很高興。在有生之年能與媽媽和解,也和自己和解。

祝福闔府新年快樂,平安健康,順心如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8 11:26
加油。辛苦了
blue phoenix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3-12-28 22:26 回覆:

謝謝藍鳳凰,好久不見! 我同輩的朋友同學中許多都面臨著年邁父母的照顧與安養問題,每家有每家的故事和難處大家彼此鼓勵加油打氣真的很重要! 祝福闔府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7 11:26
歡迎悍妻溫柔媽回歸優迪園,好久不見,優迪園也越越冷清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3-12-28 01:05 回覆:
謝謝九里安西王。我没有忘記在UDN的大家。只是今年發生了太多讓我心力交瘁的事,身心俱疲。祝福闔府新年快樂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