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 , 對不起!
2022/05/03 14:47:27瀏覽1980|回應7|推薦57
爸, 再過幾天,您就離開我們一年了, 時間未曾沖淡我對您的思念,反而越發濃郁。 翻閲以前的照片才猛然發現,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您的笑容越來越少,每當想起您這些年來所遭受的病痛折磨,我的心就隱隠作痛。

爸,對不起!我自以為孝順,卻只顧著照顧您的身體健康,而忽略了您的感受,一直無法讓您快樂。

爸,我仍然記得,幾年前一個三月的晚上,我因為照顧兩個家庭和擔心您的健康感到心力交瘁,壓力太大而崩潰大哭,媽媽正好打電話來,聽到我的哭聲,要您過來看我。那是一個融雪的夜晚,行動不便的您立刻趕來,看著您戴著毛帽,穿著皮衣,圍著圍巾站在我床邊,我只是放聲大哭,重覆的説著:「我好累!我快要累死了!」爸,對不起!讓您也陪著我掉淚。您一定很心痛又無奈,因為身體不好並非您所願,又擔心拖累我們。

爸, 對不起!如果我知道您會突然離開……
我不會再每天追問您的血壓。
我不會再斤斤計較您每天的鉀,鈉,糖,蛋白質的攝取量。
我不會再說:「紅燒魚太鹹,不能吃太多。」您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我不會在您生日時只買一個小小的蛋糕,因為您說八十歲不能慶祝。我會為您開一個熱熱鬧鬧的生日宴會。
我不會在您最後幾天在醫院的時候説時間寶貴要我坐下好好說話時仍然假裝忙著收拾,因為我沒有勇氣面對現實。我會好好坐下來聼您說話。
我不會在最後兩週還讓您承受洗腎的痛苦。
我不會在您走的那天早上離開您的床邊半步。我會一直一直守著您。

爸,對不起! 我沒有機會重來一次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73894395

 回應文章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2 19:49

同學,讀您此文句句真摯思念父親,好感動阿 ~~~ 閃

我覺得每個家庭中父女的互動都很獨特。以往我父親不想聽我碎唸時,會把聽力較差的左耳轉過來,讓我知道該結束了。現在則直接說「好啦、我們講完了!」就走人、、、尷尬

我買零食給父母親,父親私下跟母親抱怨,我買的零食沒有味道(不甜又不油),他喜歡吃妹妹送的。我哭笑不得,回想起自己以前多麼叛逆,讓父親操心、、、

只要雙親知道我回台的重要原因之一是為了陪伴他們,it's so worth it.(雖然父親不承認他曾告知我、希望我回台這件事,呵呵 懷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2-06-17 03:18 回覆:

同學,真是抱歉!現在才看到妳的留言。

我相信伯父嘴上不說,但他一定瞭解妳的心意。以前我常常覺得我做的事是「為他們好」,卻忽略了父母的意願。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8 07:49
人的一生若可以活在成長中,是可喜的。父母一定知道兒女的用心。爸爸了解妳,他知道自己有個孝順能幹的女兒。

用成長後的心,關懷身邊還在的人,這就是成長的喜悅。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2-05-18 20:53 回覆:

謝謝新天新地姐妹的鼓勵。

成長的代價好大! 現在想到爸爸所受的病痛之苦仍然充滿不捨心痛。希望有一天我能夠真正體會成長的喜悅。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14 06:12
我父親已離世多年,我也想起之前未能多親近他,而且沒有一次陪他回河南老家,想來也懊惱不已。母親年過八十,一人獨居。能相處的日子只會日漸減少,所以我下半年要回去多待一段日子,不能再多等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2-05-18 20:47 回覆:
不知道是不是到了年紀,最近每一年都在經歷失去,尤其這兩個月接二連三發生的在臺親人突然離開和無預警送入加護病房讓我更深的體會到,能夠陪伴照顧親人真的是一種極大的幸福。能夠陪伴母親,為您感到高興。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4 11:58

請勿自責,父母親最大的安慰,

就是子女能開心好好過日子~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2-05-04 19:08 回覆:
謝謝旭日初昇。寫出來心情就輕鬆了許多。我也常想,爸爸一定也不希望我難過自責,為了爸爸,我會向前看,努力過好每一天。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4 11:07
出發點是 為了 愛

至少盡力了⋯⋯

別懊惱……

我 …也是不再去想….

珍惜 活著身邊的人.

❤️💕🌹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2-05-04 19:01 回覆:
謝謝tzi姐。懊悔自責過後,生活還是要繼續,我們都要好好珍惜與身邊的家人和朋友相處的時光。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4 02:52
其實您的出發點是好的.我們常會顧到理智面卻疏忽了感性的需求.不要太自責.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2-05-04 04:25 回覆:
謝謝小彩的安慰!我以為,只要盡心盡力就不會有遺憾,事實不然,總覺得那時可以做得更好一些,讓爸爸更快樂些。這幾天是我爸爸的第一個冥誕+忌日,感觸特別深刻。

vivi 之東張西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03 19:43

這也是我懊悔的心聲,

心急的求好,卻忽略了老人的無奈,

力不從心,卻硬插入的規範,

祈求安然,卻不得不的緊張。

我也對不起我的父母。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2-05-03 20:45 回覆:
謝謝Vivi來訪留言。心裡的懊悔遺憾無法言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