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疫苗也瘋狂!
2021/02/19 01:08:06瀏覽3084|回應4|推薦50
二月初的一個早上,我被LINE的電話鈴聲吵醒。睡眼惺忪一看,才八點。一位長輩級好友急促的聲音響起:

「妳爸媽打疫苗了嗎?」

「還没! 我註册了三次都没消息。」我無奈的回答,

「趕快! 把妳爸的資訊給我, 我兒子看到有一個名額。」

我瞬間驚醒,立刻把爸爸的資訊傳過去,可是忘了傳電郵信箱。再傳過去時,名額己經没有了,前後歷時不到兩分鐘!


這位長輩級朋友好心的送了一個有關本郡新冠肺炎疫苗網站的網址給我,説如果我希望父母早日打疫苗,就要經常上去查詢。我充滿挫折感的告訴她,我已在這個網站和其他藥局和醫院的網站為爸媽都起碼註册了三次以上,也三不五時就上去查詢,但從來没看到過有開放名額。和認識的藥劑師打聽,才知道他們藥局根本還没收到疫苗,也不知道何時才會收到。怪不得有好幾次我在這藥局的網站"排隊"等了將近一小時之後,被轉到另一安排時間注射疫苗的網站,才看到"抱歉! 目前没有疫苗。"的訊息,希望瞬間轉為失望。


接著,看到新聞上說,目前本郡每週只收到大約一萬劑疫苗,但符合優先接種條件的(第一線工作人員如醫護和老師,和七十五歲以上長者)卻遠遠多於這個數,按照這樣的進度,全部接種完畢大概得花兩年時間! 又看到,目前雖然已開放七十五歲以上的長者注射,但已注射到的才只有25%。


後來我才知道朋友所謂的"經常"上網查詢是什麼意思: 她的兒子和媳婦每天晚餐後到睡覺前都在查詢,兩台筆電,每兩三分鐘就更新(refresh)一次螢幕,不但要時時警覺,還得眼明手快! 有一次她媳婦說她得去睡了,因為手指頭實在太痠,太疲倦了! 就這樣整整花了一星期,才為朋友和她先生安排到注射疫苗的時間。像是飢餓遊戲嗎? 只是搶的是疫苗! 


朋友鼓勵我如法炮製,上網為爸媽"搶"疫苗。有一次,我從晚上八點到九點半,每兩三分鐘就更新一次螢幕,到九點半時,我看到有本郡的新冠疫苗最新資訊的電郵,於是花了大概五分鐘看一下電子郵件。就是這麼不巧! 根據朋友兒子説,在這五分鐘之內就有幾個開放名額,然後立刻就消失了。還有一次,剛吃完晚餐我就上網查詢,真的看到了在離家三十多分鐘車程的醫院有最後一個開放名額,我以最快速度和激動的心情輸入了爸爸的資料,按下"submit"鍵之後,螢幕上的箭頭轉了好幾圈,然後直接把我踢出了網站!


實在是太挫折了! 雖然爸爸説一切順其自然,生死有命,總有輪到他打的時候。可是爸爸的醫生再三提醒要他能打儘快打,而媽媽因為擔心過敏的原因對注射疫苗有所顧慮,但是美國疫情實在太嚴重,又接二連三出現更可怕的變種,考慮之後我還是決定硬著頭皮請朋友兒子幫忙留意機會。第二天傍晚,朋友的兒子就分別替爸媽在離家三十多分鐘的醫院約到了疫苗注射,兩人相隔一天。真的說不出有多感激他的幫忙! 


最近也常聽說有好些人雖然資格上還不符合也上網去註册,還收到了施打疫苗指定時間,在這種嚴寒的天氣興沖沖的去排隊,輪到之後才被告知不合乎規定不能注射疫苗,敗興而歸。也有運氣很好的,在醫院下班前去詢問,恰巧有當天剩餘疫苗得以注射。


現在想想,爸媽很幸運,有朋友的兒子幫忙預約。但一般美國的年長者呢? 靠自己真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約到。若不是我親身體會經歷,很難想像其中的氣憤,挫折,焦慮,和無助! 也無法瞭解各級政府的辦事居然如此没有效率! 不過幸好現在有一群所謂"vaccine angels"的年輕志工在幫助年長者預約疫苗注射。


真的没想到,因為天災(疫情)和人禍(疫苗配送),居然有一天,約到打新冠疫苗的喜悦和中樂透一般!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56517909

 回應文章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3 13:20
我還沒資格搶,但聽一些朋友說,上領弟姐提供的聯結,應該不難預約?myturn.ca.gov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1-02-23 23:45 回覆:
謝謝異鄉芝麻事格友,新年快樂! 這次疫苗發配接種每州效率不同,感覺上一些大州如加州,德州,佛州等都比我們東岸小州有效率。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9 10:39

聽起來很荒謬,卻是標準美國,自己想辦法,有錢優先。

加拿大正是因為如此,杜絕私人醫療制度,堅持公營全民健保,

平等、人權,在加拿大,實施得更徹底。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1-02-19 11:31 回覆:
安歐門前輩所言一針見血! 這次美國在處理新冠疫情和疫苗發配上突顯了太多難以想像的問題與不足。著實令人失望!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9 08:57
我的姪女在西雅圖,是眼科醫生,她和她老公不用「搶」,很快就打了,另外住在洛杉磯的姪兒媳婦,在醫院做營養師,他們一家也不用「搶」,可是我的其他朋友們就沒有那麼幸運了,白天是不可能在網上登記到的,只有熬到半夜三更上網,最後終於「搶」到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1-02-19 11:26 回覆:
謝謝曼曼來訪留言。連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家屬都能優先施打疫苗嗎?怎麼有這麼好事? 我在東岸小州,我們這裡在大部份75+的長者還没施打疫苗時又開放了65~74的族羣,"搶"得更厲害了。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了解
2021/02/19 03:59

我是kaiser保險的一員。一直在痴痴的等通知。可是醫院目前還在打75歲以上的,如果要等通知的話,可能要等到地老天荒。

本來沒有那麼積極想去打,因為看到本地體育場大排長龍,有點怕。今天也說巧,剛剛上去這個政府網站,就看到星期六,星期日兩天有各30多個名額。就上去登記了。我是在加州: myturn.ca.gov 

本來已經給我兩個星期六的約,但是自作聰明:有一個問題問,妳是西班牙人種嗎? 我以為我前面答了我是中國人,就行了。它就不讓我過。等我填好表格,星期六的約,已經被搶光了。幸好,星期日還是約到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1-02-19 07:30 回覆:
領弟姐,好久不見!

聽説加州接種疫苗的速度和效率比我們這裡好多了。我舅舅和舅媽兩三週前都已接種。我只覺得這整件事非常荒謬,注射疫苗居然得用搶的! 家父家母(75+)上週才接種第一劑,除了疲累外幸好没其他反應。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渡過疫情,早日恢復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