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朵烏雲都有銀邊
2020/12/24 09:35:18瀏覽2593|回應5|推薦49
一天傍晚,我陪著女兒開車去幫爸爸拿藥回家的路上,女兒指著天上的烏雲説: 「媽媽妳看, "銀邊" (silver lining)! 」我抬頭一看,的確! 夕陽在灰暗的雲層周圍鑲了一道道的銀邊,美得令人感歎大自然的神奇,也彷彿讓人在逆境中看到了希望。

我不禁想著這次的新冠疫情,每個人都受到影響,生活徹底改變,還有太多人失去健康,工作,或是親人。網上紛紛流傳著: 2020年,只要健康的活著,就是成功! 每一朵烏雲都有一道"銀邊"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任何逆境中都有希望,而新冠疫情中的"銀邊"又是什麼呢?

仔細想想,我終於找到了這次疫情對我來說的"銀邊" :

在疫情爆發之前,其實我和爸爸都因為頻繁的醫生看診,疲於奔命,身心承受著巨大的壓力! 尤其是爸爸,生活中好像只剩下一個接一個的醫生看診。但是三月份之後,大部份的醫生都改為線上看診,讓我和爸爸都有了休養喘息的機會,爸爸的健康情況反而比較穩定,也更進步。

而我和媽媽的關係,也因為無法像疫情之前過於頻繁接觸,衝突的機會減少了,關係由緊張變得親密,因為我更能夠體會到媽媽柔軟慈愛的一面,而不再只是剛強固執。

大學新鮮人的女兒因為疫情暫時不去外州,決定留在家上網課,讓我多了半年和她相處的時間; 先生在家上班,兒子在家上網課,省去了通勤時間,可以多睡一會兒。這些日子以來,家人之間因為互相關懷照顧扶持,更加瞭解對方,關係也更緊密了!

十一月到十二月間,我因為突如其來的盲腸炎和術後感染進出醫院兩次,前後住院十天,吃了不少苦! 但是,"銀邊" 就是孩子更懂事了:

女兒除了在能會客的時候在醫院照顧陪伴我,我出院回家之後她每天為我打果汁,三不五時就會來問我: 「媽媽,妳需要什麼嗎?」

兒子則是隨時給我一個擁抱,聽到我咳嗽,就默默沖一杯温的蜂蜜水放在我床頭; 不聲不響地拖了地;聽到先生在洗碗,他打開房門說:「爸爸,你去休息,我等一下來洗碗。」

我相信,烏雲終將散去,任何的逆境中都有"銀邊"!


祝福格友們耶誕佳節暨新年快樂,闔府安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54823464

 回應文章

小蘋果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6 11:31

好高興看到你發文,恢復的還好嗎?

兒女好貼心...從現在開始,「銀邊」會漸漸變大蓋過烏雲的...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0-12-26 14:09 回覆:
謝謝小蘋果媽媽! 我也好高興看到妳留言。術後感染住院四天,回家又吃了十天很強的抗生素,真是不好玩。我終於在往恢復的道路上邁進,目前可正常飲食,只是折騰了一個多月,體重掉了12磅,現在尚不見回升。謝謝妳的美言!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6 05:52

珍惜自己的銀邊  

你的銀邊值得擊掌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0-12-26 14:00 回覆:
謝謝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格友的鼓勵! 其實我想了許久,每天新聞報的都是新冠疫情加重,醫院不堪負荷,排隊領失業救濟和食物的民眾增加這類新聞,但是越在這種時候,也更能看到互助關懷的人性光輝,逆境中還是有正面的力量和希望。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5 10:15
好棒!智慧之語!
美麗新廣場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0-12-25 13:21 回覆:
謝謝卡娃思姐的鼓勵!也祝福您耶誕暨新年快樂!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4 18:10
銀邊可貴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0-12-24 23:55 回覆:
謝謝一畝桑田! 那天傍晚看到銀邊,想到美國失控且日趨嚴重的疫情感觸特別深! 烏雲都有銀邊,無論在怎樣的逆境中還是會有好事發生,不要放棄希望。祝佳節愉快!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24 13:01
這個標題下的真好!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20-12-24 23:48 回覆:
謝謝寧靜姐來訪留言鼓勵! 祝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