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我同行
2017/06/07 22:43:22瀏覽1192|回應6|推薦28

三隻小小羊的媽曾經歷原生家庭是單親家庭,我的父親在我即將出生前離家出走,遺棄七個孩子最大的年僅八歲,我的母親含辛茹苦扛起責任,半世紀前的單親家庭不是尋常事,我的母親不僅獨自養兒育女,還照顧她的兩個弟弟,我的大舅身有殘疾未婚,我的小舅和我母親年紀相差二十歲。

我的外公很早就去世了,我的母親原本打算不婚,一是長女如母,二是當時她的弟弟幼小,三是我的外婆喜愛賭博,但是我的外婆堅持為我的母親相親,故意許配給我的爸爸是孤兒,這樣一來我外婆的計畫就得逞,要將我的母親留在娘家當作經濟主要來源,而我的外婆和父親好賭,造成我母親悲慘的一生。

三隻小小羊的媽也曾經歷自組家庭不到十年,很遺憾也如原生家庭一樣成為單親家庭,等於二次傷害使我異常痛苦,因為原生家庭欠缺愛,而急著投入自己建設的家庭,想要從中獲得修復與完全,哪知沒有倚靠神的家庭,無法真正得到神的祝福!

三隻小小羊的媽在人生際遇中,還有其他的傷害,童年時期被兩位親人數次猥褻,成年後有一次回娘家的機會向母親訴說,卻被一向慈愛的母親嚴詞告誡不可外揚,並且不准我再向她提及此事,我很訝異母親的決定,以為至少她會安撫我!

年少就學時期家境不佳,母親常要我去雜貨店賒帳取米,或者向房東拖延積欠的房租,我還記得房東勃然大怒跳腳說:『給你們方便當隨便!不准再拖欠不然立即搬家!』,回家交差時母親面有難色、口中念念有詞說:『明知道一個寡母要養七個孤兒怎不再通融一下...』,我憐惜母親但我年幼幫不上忙,恰巧雜貨店的女兒和房東的孫女是我的同班同學,當時自怨自憐際遇總不如人!

因為我的母親生養七個孩子經濟拮据,繳交學校的任何費用都會延遲,總是被班導嗤笑、另眼看待,甚至被國小班導怒摑兩巴掌,只是因為我搬家後的新地址寫不完全,後來才知道班導正經歷離婚風暴,長達一年以上時間不僅我還有全班同學,適逢成為這位女老師宣洩情緒的對象,並且經常莫名原因被這位女老師體罰,比如挨打、罰站、雙手舉座椅半蹲、當眾言語羞辱等等,當時我幼小的心靈不解大人的世界!

國小四年級時,上珠算課忘記帶算盤,被科任的男老師用藤條打手背四十下,時值冬天被一頓飽打後,老師要我去教室外的走廊,將雙手浸泡在水桶中,滾燙的淚水滴落至冰冷的水中,四十大板的外傷和內傷久久才好!

國中一年級時繳不出班費,班導為了十塊錢,當著全班面前,用藤條狠狠抽打我的屁股三下,那一天是我的生理期間,生怕班導打到棉花開花讓我丟臉,害我尷尬難過自卑許久!

國中一年級軍訓課行進報數,不如科任老師的意,老師要全班罰跪在她的辦公室走廊一節課,當時一律男女分班分棟,我們跪在辦公室那棟離男生棟不遠,跪到下課了還不讓大家起身,全班遭全校訕笑及指點,彷彿我們犯下了滔天大禍,有的女同學跪到哭了!

國中因為高中聯考排名的壓力,學校對於考試成績的要求很高,每日大考小考不斷,本來我在新生的智力測驗被刷去放牛班,後來訓導主任對升國三班的同學再次做智力測驗,我記取第一次隨便填寫而失敗的經驗,第二次非常認真的填寫試卷,終於升到優段班級,我記得在放牛班的日子不僅學生放棄自己,老師也放棄學生,不僅沒有用心教學還誤人子弟,數學老師在課堂上總是看她的股票分析,家政老師冷嘲熱諷後段班樣樣不如資優生,那是個慘澹的少女時代!

成年工作後儲蓄二十幾萬元,被四位摯友借貸不還,失去錢是小事,失去對人的信任可就「代誌大條」了!

婚前遇人不淑,婚後丈夫喜愛賭博夜不歸營,三翻兩次地下錢莊前來討債,丈夫對於妻小的民生不聞不問,價值觀與教養觀的差異,不到十年的婚姻生活,日夜爭吵不休後畫下句點,三隻小小羊的媽帶著三個孩子離開,獨立帶大孩子至成年,那是個不堪回首的歲月!

三隻小小羊的媽在對人失去愛和信任後,以為時間可以平復傷痛以及假裝忘記傷害,但在未認識神之前無法真正醫治傷痛,度過了漫長的心靈破口生活,直到認識神以後,選擇饒恕彼此才能得勝有餘,心裡始有真正的平安與喜樂。

今日寫出這些往事不同以前的憤恨難平,我是在平和的狀態下打出這些字,信主前的我選擇健忘或失憶,自欺前半段人生是潔白無瑕的,但是信主後我明白沒有人是聖人,曾經別人虧欠我,但是我可能虧欠別人而不自知,聖經裡寫道:耶穌教導彼得饒恕人七十個七次的意義裡,其實就包含了不斷地饒恕。

耶穌回答「七十個七次」,即是490次,難以想像一個人可以對同一個人犯同樣的罪行饒恕490次。這使我們明白寬恕的目的,不是為了改變他們的行為,而是我們不要因著他們的行為而受捆綁,如果一直不原諒對方就是不放過自己,等同將自己鎖在無形的監獄裡。

如這首歌所描述的:當我們失去希望時,懷疑自己能不能撐下去?其實倚靠自己的力量微小,我們可以緊緊倚靠知道這一切的上帝,祂知道對我們的計畫,雖然現在好像在水深之處,但是祂與我們同在並且不離不棄。

若您正在憂慮苦惱中,甚至充滿了絕望的念頭,請您不要放棄自己,我的二哥因為感情受挫、經商失敗,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帶給家人難以言喻的遺憾與傷痛,但是終究沒有解決問題、只是逃避問題,請來倚靠這位創造我們的神,祂會為我們負責到底!

聖經裡有神默示的話語,以賽亞書 41:10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上帝一直與我們同在,上帝的手扶持著我們,將自己全然交託給祂,我們的心將得到自由與盼望,我自己經歷過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就近教會請牧師陪同您,認識這位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路人
2021/08/16 13:31
感謝您的分享!祝福您(yingrid@yahoo.com)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3 08:16

這世界若沒有神, 出生就遭離棄的嬰孩長大如何是好?

這世界若沒有神, 父母離異的孩子該如何是好?

這世界若沒有神, 黑暗又要如何擴大蓋過光明?

感謝神, 賜下獨生愛子為人們掛在木頭上, 三天後從死裡復活, 光明戰勝了黑暗~

我們原都在黑暗中, 如今因著基督, 成為光明之子, 一生訴說神的榮耀~

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 讚美我們的神!!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6-13 10:36 回覆:

哈利路亞!將一生交在神的手中,行在主光中不在黑暗裡走!

我的好處不在神以外,我要一生述說上帝永遠夠用的恩典!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與我同行
2017/06/11 16:48

看完妳的文章,令我很感動

妳終於走出黑暗,看見曙光

主與你同在

祝妳平安喜悅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6-11 23:23 回覆:

約一 1:5 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這是我們從主所聽見、又報給你們的信息。

約 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感謝神的信實,神的話語是永不改變的依靠。

感謝李安納(valentine94)的留言與祝福,上帝也賜福與您。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1 04:31

親愛的三隻小小羊的媽,

那些當老師的、實在太令人髮指!

陳傳道從小受到教師、牧師、母親的傷害,

那就是為什麼我立志長大後,要做一名好老師、好牧者、好媽媽...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6-11 23:14 回覆:

我和陳傳道一樣感同身受,成為基督徒後的我禱告求主幫助我成為好媽媽,盡量讓我的孩子有健康的家庭生活,雖然他們的爸爸這位置空缺了十八年,但是我的孩子在教會長大,滋潤在神與教會弟兄姊妹的愛中,並行在主的道路上不偏不倚,今年都已經成人讓我沒有後顧之憂。

我於去年再婚的弟兄同是基督徒,我禱告求主幫助我成為好太太,第一段婚姻因為我和前夫都不認識真神,沒有從祂而來的智慧和幫助,兩人不會經營婚姻生活,我的前夫好賭招惹地下錢莊,催債恐怕引來黑道殺機,令我心生畏懼想帶三個孩子自殺;後來我認識了上帝而蒙恩至今,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9 12:15

再次來訪,拜讀您修補後的大作,無限心疼、更多感動!

親愛的小羊媽媽,您真的是太不容易了...

今天站立著的妳,不但是一個奇蹟,

更是基督榮耀的展現!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6-11 22:41 回覆:

陳傳道平安:

以前我會自艾自憐,現在禱告靠主得勝。

願我的故事激勵別人,一起來認識給人祝福的神。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08 00:32

感謝讚美主!

親愛的三隻小小羊的媽,

您的文章,充滿聖靈的激勵與感動,

陳傳道可以看見,主耶穌要用妳;祂要大大地用妳!親你一下

小羊媽媽(GOD520) 於 2017-06-08 08:22 回覆:
感謝神使用我這個不起眼的器皿,破碎後重新陶造,願新造的器皿裝滿神的恩典,彰顯榮神益人的果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