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學日記 ~ 第一件生日禮物
2016/05/03 09:20:51瀏覽1096|回應8|推薦40

引用文章小學日記 ~ 弟弟的生日

弟弟生日過後沒幾天就是我的,有幾年我們一起過。不過那一年是分開過的,而且媽媽好像有點「偏心」。


十二年前今日,媽在新竹生下了我。今天,是我進入人生第十三(個)年頭的第一天。本想好好的過這一天,可是天不從人願。

一大早到車站就誤了一班車; 到學校後寫計算,同學念錯題目,錯兩題 … 挨一下; 放學回家時下雨,雖然沒有打濕衣服,心裡總有一個疙瘩; 回家以後(又)挨罵挨個不停。 加上寫算術時左一個“13”,右一個“13”,看看陰曆 … 三月十三日,實歲12,虛歲不是13嗎?在淒風苦雨中度過這苦悶的一天。但我希望這一切都不會影響我這一本日記簿。

以往我過生日,根本沒有得過一件禮物。前幾天媽問我要甚麼生日禮物,我回答: 第一本日記本剛好用完,就給我一本日記本吧。媽說: 好,無論如何我一定要買一本給你。她費了許多心血,才積下二十五元,替我買了這本日記本。雖然我不一定能把這日記本好好的用完,但總不能再像前一本那樣隨便寫。

【註】看來我小時候蠻相信13不是個吉利數。以前家長很少給小孩買生日禮物,這次媽媽的作法例外,讓我很感動。25元在那時不是小數目,大概可以交一個月補習費了。不過老師從來不收我的補習費。

初中時給日記編號順手寫的感想,很有「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味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33wang&aid=55488663

 回應文章

Raphae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18 04:56

小時侯,我也感覺13不是吉祥數字,後來,在心裹將它改為吉祥數字。  

妳小時的字很好看。

看雲 (33wang) 於 2016-06-19 22:14 回覆:

謝謝

13不吉祥是歐美的迷信,不過對猶太人卻是吉祥數 (前幾年發現的)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9 20:41

媽媽省吃儉用的 硬式攢下餘錢 給妹妹 買下一本封面燙金的日記 , 鼓勵看雲寫作 。 我們才有機會讀到你的格文哪 。

我也要謝謝你母親 。 祝看雲和母親 母親節快樂 !


看雲 (33wang) 於 2016-05-11 09:50 回覆:

謝謝盹姐,母親節快樂 愛你喲!

我小時候多病,得到媽媽最多照顧,長大了卻離得最遠。想起來就慚愧。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5 17:54
字寫得不錯喲!:)
看雲 (33wang) 於 2016-05-06 06:30 回覆:

年輕時做事比較認真,寫字一筆一畫規規矩矩

現在都退步了 害羞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5 15:50

青春期好像煩惱比較多!

不過看雲是越過越開心了~

母親節快樂~愛你喲!

看雲 (33wang) 於 2016-05-06 06:27 回覆:

煩惱主要來自那時候的環境和功課壓力

時過境遷,當然是看開了

母親節快樂 愛你喲!


火星情報總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4 16:18
從小的文筆就非常通順哦!🙀
看雲 (33wang) 於 2016-05-04 22:43 回覆:
謝謝 ... 不過50年也沒甚麼進步 害羞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4 11:21
兒時的生日禮物
日記本大約是最常見的 
當年二十五元應是高檔品
是否帶鎖的款式 
看雲 (33wang) 於 2016-05-04 22:42 回覆:

山頭相片就是那本日記,沒有鎖,但那時候應該算很好的

生日時大多加個蛋吃碗麵慶祝,很少接到禮物

那一年大概因為我要從小學畢業,家母給點獎勵吧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4 06:23


看雲 (33wang) 於 2016-05-04 10:36 回覆:
謝謝,要是真有這樣的機器可麻煩了微笑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3 12:53

很欣賞那個小小的王珊!

(咱把您名字寫對了沒有?)

看雲 (33wang) 於 2016-05-03 15:33 回覆:
謝謝  (被您猜中了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