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車教學趣談》
2018/08/13 15:46:06瀏覽1013|回應3|推薦41

 

  最近工作忙得不可開交.今天終於將忙了多日的文件交差,緊的壓力總算鬆散了些。

  窩在家,啥也不想動,窩在電腦前心裡猶豫著…不知該看緊張懸疑好笑刺激恐怖黑暗無恥悲傷幽默浪漫哪種影片?想了想…決定先笑掉嘴裡的大牙後再換另一部自虐片欣賞。

  選了一部開車教學影片,雖出自於彼岸,但可算經典到不行,害我邊看邊笑,還沒笑掉大牙前,口水已爆漿電腦桌前幾多回,簡直像水淹金山寺的畫面。

  在此列舉經典口白以嚮各位,惟事先警告:請戴好口罩,若有笑掉者,概不負責。

 

 

主角:教練男、學員女
場景:車上,馬路上(沒有床上)

①教練:加油
 學員女:比起加油手勢,對著教練說:加油
 教練:(吼)我是叫妳踩油門~加油。

②學員女:我好緊張哦
 教練:妳緊張個啥?該緊張的是那些用路人吧?

③教練:妳看到前面那個行人嗎?
 學員女:看到了
 教練:撞死他
 學員女:我不敢
 教練:不敢,妳還不踩煞車?

④教練:打方向燈
 學員女:(緊張)誤打雨刷
 教練:奇怪?這車又不是妳偷來的,方向燈在哪都不知?

⑤學員女:(十字路口紅綠燈,車子不動)
 教練:紅燈妳不過,綠燈妳也不過,是不是沒有妳喜歡的顏色?

⑥學員女:教練、教練,後面的車子一直按喇叭
 教練:不要緊張,他若趕時間,自己會想法子飛過去

⑦學員女:(車道前被擋)喂~前面的帥哥把車挪一下
 教練:以後妳買車就跟老闆說不要裝喇叭,還算妳便宜點(不會利用喇叭)。

⑧學員女:教練,我左倒右倒都倒不進停車格
 教練:來來來…妳跟我下車。我們一起將車子抬進停車格。

⑨學員女:教練,我開車時怎麼老覺得偏離車道?
 教練:哪是妳車子開偏了?是路面長歪了。

 

  看完教學影帶後我喬了喬酸掉的下巴,心情頓時開朗無比,也對自己的開車技術充滿信心

 

 

註:2016年舊作,每逢疲累時便再讀來一回,總能生津止渴,爽聲又潤肺。 

網路圖片截至:http://qatarcultureclub.blogspot.com/2012/04/gender-stereotypes-in-driving.html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14134308

 回應文章

sally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談開車
2018/08/16 00:40

呵呵

笑一笑,我睡意全消了

在這個午夜時刻

說真的,女人開車可練膽子

也可趁勢喚醒各種智能反應

我是超級膽小的人

從沒想過,敢開車上路

終於還是有了這小小技能

但台灣的高速公路.....

常讓我一次比一次喪失勇氣

為了不讓自己如此緊張有壓力

現在都享受當遠程乘客

不過...

山水環繞的地方

我還是喜歡沉浸在馳騁的快感裡

紅袂(273b36a1) 於 2018-08-16 15:02 回覆:

Sally還能當夜貓族,代表還很年輕。

我就不行,現在只要熬夜,抵抗力就弱,精神就不好。不是初老現象,而是很老狀態來臨。

 

妳一語中的。

開車的確能練膽子,所以我車子愈開愈快,也繳過好幾張鈔速罰單。現在若無GPS提醒,還是常不自覺的超速。想想辛苦賺的錢幹嘛繳給政府(這政府可不是我選出來的)﹖倒不如將這筆錢拿去大吃大喝痛快。

 

我也很希望當乘客啊!問題是,沒這種幸運,沒這種命。

妳能當遠程乘客,是一種幸福。我也只有回台北時才能有此幸福。


李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14 09:28
紅袂不會開手排車吧!
紅袂(273b36a1) 於 2018-08-14 10:54 回覆:

18歲無照駕駛上高速公路,19歲二哥借我打檔125摩托車(犁田,摔破左手肘,留疤),22歲考取駕照(手排)。

 

然後,許多年不曾再開車。然後,再許多年的然後,公司搬到Far Far Away的地方,只好買車重新開車。

 

人生第一次拿到駕照開上路,車子居然在十字路口紅綠燈前熄火,怎麼都發不動,當下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不知該怎麼辦﹖最後只好打電話向家人求救。

 

還有第一次開車上阿里山,塞車。車子就塞在一處陡坡上,後面車子緊捱著,待車子起步時,離合氣拿捏不準,車子開始往下滑,當時也嚇出一身冷汗。

 

現在好了,自排車是最便利最輕鬆的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