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愚人節》
2024/04/01 16:52:42瀏覽957|回應16|推薦94

                                       

 

少了仔細描繪的妝容與不必傷腦筋的簡單衣著,好似身影便能輕上幾許,下樓。灌滿雨刷水,發動車子,在晨光中開出巷弄。

 

迎上一陣有點鬧脾氣的風,將掛在小葉欖仁枝掗上仍睡眼的花穗像灑花般抖落,那一陣陣黃綠細碎的飄落輕的像拂起的塵埃落在前擋風玻璃上。就這樣吧!待下一陣風再起,自有它歸去處。

 

扭開車內音響,流瀉出的是Sir Cliff Richard深情而孤獨的Ocean Deep,將昨夜夢境又攪活幾分鮮明,不經意間喚起流金歲月裡曾經的深情與孤獨的迴音。總是歌曲,總有曲終,如同深情,如同戀語,如同迸裂與佇立,如同凋零與消散,不都是這樣。

 

                                                   

經過大S型彎道,原本順暢的六線道忽然變窄,前方車輛慢下速度急打左側燈,我也跟著踩剎車,打燈慢慢前進。經過四輛車的距離,瞄向右車道,一熟悉身影站在外線車道上,是他。看他懊惱的神情不斷檢視被撞出大窟窿的後車廂體,一面與跟在他後面撞他的大貨車駕駛爭執著。

 

我的車子慢慢開過,沒有刻意,就像車陣中任何一輛速度放慢經過的車子,只見他原本與人爭執的臉忽然側身轉過頭,我的雙眼不巧對上他的雙眼,他霎時一臉驚訝,睜大眼睛直盯著我,與我車子保持前進視線。

 

就像今天早晨那一陣疾風,那一陣灑花般的細花穗,那輕拂起的塵埃我將雙眼轉成冷漠與不識,輕輕轉動方向盤,慢慢將他注視的視線駛離出我的視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273b36a1&aid=1804580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30 20:26

啊~我好像在吹虛自己了大笑,那,紅袂您就吃點虧吧大笑

歹勢,您快出新文吧。把這篇蓋掉,空氣不清新了害羞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4-30 21:50 回覆:
哈哈哈…妳這則留言讓我看了顧不得形象,裂嘴大笑+捧腹不已(自帶3.5層游泳圈)。


我現在白天工作較繁忙,較少有摸魚寫文的機會,當然,腦袋鈍化也是其一之因。

我反倒覺得因為妳的回應,讓空氣流動著快樂與溫馨。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30 20:21

對,就掛在牆壁上吧,我沒有愛情夢,以為自己向來也表白很清楚,但四月份還是黑了一位。奇怪前一刻都還在陳明心志,他手就過來要摟肩了,我說:別碰我!他還問為什麼?那位先生胸很壯啊,當他手一過來我感到害怕極了...。

我這人毛病很多,想挑人還沒有資格,不要禍害他人了,再怎麼心動也要忍住我好可憐哦

能吃點虧我以為是有能力的智者,世上太多人的快樂來自於愛佔便宜、愛吹虛。當知人性之軟弱啊,明白了就成全他們那一點軟弱,是非辨不明的,送他那一點有何妨。當然,這也牽扯到頻率與關係,尺寸當然也要拿揑得宜,我就常吃虧讓別人欠個厚道。

月光就是一個字,笨。

空拍就不解釋了,感謝主。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4-30 21:40 回覆:
我若是男子,也一定心儀月光的美。我若是男子,或許不會讓妳察覺我心儀於妳,因為怕撕開這層情誼後會失去最珍貴的友誼。

或許妳還沒遇到讓妳心動的異性,所以才會本能的拒絕。

所以明確表態是尊重彼此明智之選。

妳終是善良之人,寧可自己吃虧,讓他人佔便宜;知道成全他人。我相信妳會是上帝想特別眷顧妳的人,他日也定會讓妳享有特殊美奧的恩典。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9 20:21

肌肉男?口味這麼重嗎?月光挺害羞的,青粥小菜可。

要聰明有洞察力,用文采吸引話可免。要體貼有禮貎,男人要大器好辨不好辯,要能吃點虧,不要斤斤計較…。

我也發大夢了..., 這就是紅袂的魅力呀,妳該轉行心理咨商。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4-30 10:14 回覆:

所謂肌肉男,不是全然的肌肉男概念,而是胸口稍稍有點肌(雞)胸,就像有點Man,但又不會過於太Man的意思。 

不過假若妳的清粥小菜是指手無縛雞之力的話,我也不愛,因為變成我要強大自己,反過來以女漢子姿態保護對方。這…有違我對安全感的定義。 

月光提出的條件論,我看來好似也不太容易。

要大器好辨不好辯」這點就有些困難。凡大人物者,少有不好辯;市井小民,往往難辨又好辯;大器不好辯者,99%全都掛在牆壁上了。 

至於「要能吃點虧,不要斤斤計較」,又是一件很難的事,除非對方是傻子。 

雖說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形象,也都可以自由作夢,但夢畢竟還是夢,存在虛幻。所以靠自己才是逐夢與夢想成真最實在的對象。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9 20:11

快快澄清,我沒有什麼專業喔!戴我一頂高帽再上搭樓,喂!喂!四月底了,愚人節很久了我好可憐哦

您哪裡智商低啊?真愛說笑,但憑您心情耍得大夥團團轉也非難事,太謙虛。

愛玩是月光沒錯,但玩山水不玩人大笑,喊一聲,我開團!!!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4-30 10:00 回覆:

月光的每一個視頻作品,都是從高空攬進四季之最,如同上帝般從寬廣的角度俯視人間的美,不單天地壯闊之雄偉,更是地面風景之絕美。 

這些作品,每一個都是妳辛苦流汗後的傑作,若非妳對夢想的堅持與毅力,哪有我們這些市井小民的眼福之享? 

重點是,取景角度具唯美感十足,彷如重現。若沒有藝術專業是真拍不出來的。 

隨著年齡,我的腳愈來愈不健,應該較難能跟著妳爬山涉水,所以我用眼睛欣賞妳的作品,以行動支持妳。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9 14:40

許久未見紅袂大作

甚是期待甚是期待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4-30 09:48 回覆:

阿丙兄…您有所不知。

現在的我不是以前的我,所以找不到美國時間可以寫文。 

不知這樣是否有看沒有懂?

以前的時間不是現在的時間。

以前的時間有時間,現在的時間沒時間,所以文章從以前的日日到月月,再到現在的年年,相信您完全明白。哈哈! 

等我搶夠了錢,移民到米國時,就有米國時間了。所以金歹勢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5 14:44

紅袂是厲害的作家

這篇我發現的晚

在其他的樓層已經明白

是單純的文章

但厲害就厲害傻讀者如我

要堅持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

您這愚人仍是善良厚道

還氣質得很(狠)

您尚未恐怕沒有辦法報復任何人

我笑了!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4-26 09:18 回覆:

啊 ㄟ!我不是作家,但是在過沒幾年,我就真的成了「坐家」。

月光的厲害專業,凡認識的格友都知道。

現在網路媒介如此紅火,我真心希望有一天妳的作品能成為世界級的「網紅名人」,月入數百萬。屆時再請妳招待我與意樵跟妳一起去玩玩。呵呵。

只要妳喜番,都可以,所以這是一篇月光想要的真實故事。

不過若是如此,我倒很想修改一下結局…最好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鳥日子」才能不辜負妳。

 

報復?這是傻子的想法。

像我這種智商不高的人,深信報復是一種傷害自己的直線思考。很不值得,因為對方沒有偉大到需要我花時間、傷腦細胞去籌劃一場報復行動。

不過我最大的報復行動還是會有的,找一個帥到爆棚的肌肉男,開一輛Ferrari 330LM/250GTO跑車,換上我的Prada小禮服,再戴上Harry Winston「希望之鑽」項鍊,優雅地從「前男友」眼前經過。

現在是白天,我又在做夢了。

 


邵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3 15:59
判斷正確,一個車禍現場不能再發生一次車禍,即使是象徵性的...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4-25 09:32 回覆:

一個車禍現場不能再發生一次車禍

 

多麼睿智的一段話,化解了所有尷尬與情緒。

人生許多事若套用這段話,沒有不解的難題。謝謝您!受用了。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曾相識
2024/04/07 12:50

這好像是在電視劇裡面看到的情節,現實生活中我沒遇過。

很吸人眼球的劇情,我喜歡高高帥帥的男生,希望這情節的安排也是帥男主,曾被朋友笑是外貌協會的成員,我也承認。

若是男主外型第一眼不吸引我的話,我連看都不想看。

曾看過外國影集,男主利用自己優勢的帥外型,吸引不少仰慕他的女孩子,結果男主他是吸血鬼。

我比較喜歡鬼故事。

守口如瓶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4-08 14:52 回覆:

沒想到意樵是外貿協會一族。不過,好似90%的女生都是這樣。

我不矯情也不否認,賞心悅目的臉孔的確很容易吸引人的目光,但我更不喜歡虛偽做作自大狂傲的人,那怕真有一副十全十美的面孔,我都敬而遠之。

職場上,我周圍幾乎都是男性,可也沒少看到爾虞我詐、拜高踩低的作為。這些帶著權與錢的城府之運作,有時勝於女人的心機,所以千萬別因為外表與權力去衡量一個人的本質良善與否及成就。 

我欣賞的男人在於腦袋裡的層次,不在皮相上。這是我的真話。 

未免意樵日後遇到帥哥暈船,分不清東南西北,他日若交上帥哥,我先幫妳把把脈…說錯,是先幫妳把關,看看是否是良人,以免誤上賊船,演變成日後的鬼故事。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4 15:18

刻意裝成冷漠與不識,就是曾有段刻骨銘心卻從未曾遺忘的戀情---。

4/1日愚人節的戀語,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78歲老嫗想要隱瞞些啥,卻也逃不過87歲老翁的那雙迷濛慧眼!!!嘿嘿嘿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4-05 12:50 回覆:
旭日大哥還真以為這篇是真人真事改編,這代表我可以試著寫小說來騙騙讀者。呵呵。

我真要老實嚴肅正經認真保證…的回覆旭日大哥,此篇文真是應愚人節的杜撰文。當然,對於其他人若有雷同之處,純屬巧合。

至於老嫗,倒也沒好隱瞞,就只是已經走在看山是山的心態;除非這座山是世間少有的稀世寶礦,不然還真的很難心動。

媺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4 13:32
怎麼會有一種痛快的感覺?我正常嗎?還是我不夠善良?大笑
紅袂(273b36a1) 於 2024-04-05 12:38 回覆:
媺媺,是我在此udn中認為善良人的其中之一。不單善良,還擁有一顆和善、美好、靜謐的心性。

此篇雖應景文,但從您回應中更可知具「正義」之心,這種人格特質很可貴,這個世界就是需要有您這種人維持正義,所以請繼續維護這優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